『这世上最恐怖的攻击,就是“无法解释的力量”。』

被夺走魔神宝座,拥有接近魔神体质的魔法师——欧雷尔斯
欧雷尔斯
日文名 オッレルス
英文名 Ollerus
人物信息
状态 失去力量双臂报废(现在)
性别
家人 席薇娅(好搭档)
住处 意大利 米兰
社会信息
类别 魔法师
准魔神
个人能力
魔法 北欧王座Hlieskjálf
妖精化
配音演员
日语配音 岛崎信长
首次登场
小说:SS2
动画:第三季 第26话

欧雷尔斯(日文:オッレルス?;英文:Ollerus,被冠以“Ollerus”之名的魔法师,仅凭普通魔力就能行使魔神力量的怪物。因体质接近魔神而与真魔神欧提努斯有着理不清的孽缘。

外貌穿着

穿着薄薄的水蓝色衬衫,外面套上米色的背心。个子高大但有些阴沉,表情仿佛对人生与世界有些失望。

性格

坚持“在别人危难时伸出援手,是这世界的基本法则”的原则,但凡事只会依赖暴力解决,是那种为了救助一个素不相识的孩子而将百万大军完全抹杀的人。喜欢过平静的生活,避开搜索网隐居于意大利米兰。与席薇娅同居。

使用术式

  • 北欧王座

将许多“原典”知识实用化,将生命力转换为特殊力量,把原本不存在攻击机能的『北欧王座』强行运用而产生的术式。不需要采取任何动作即可发动,威力和攻击范围暧昧不明。受到攻击的对手会从表面到中心均等的受到冲击。

  • 妖精化

根据十字教无意间矮化异教之神的事实所构成的术式。外观上看是一根光之柱,仅对魔神以及接近魔神者有效。被“妖精化”击中心脏者会从内部开始逐渐崩毁,回到人类的领域。

  • 和欧提努斯一样有着短时间内定向产生数千万次不明爆炸的能力。
  • 伪装

与雷神托尔达成交易并伪装成托尔的样子潜入格雷姆林,就算魔神欧提努斯也没有识破。

人际关系

  • 和席薇娅同居于米兰公寓,受席薇娅“管辖”。不管是明面还是私下都是搭档关系。
  • 和欧提努斯有一定程度的理解,但还远不到“理解者”的程度。

作中行动

五月第二个星期五在米兰街头击溃了人口拐卖集团,将被解救出的近百名小孩暂时留住自己的公寓中照顾。为此,还被女仆席薇娅全身绑起来跨坐在“家庭简易版三角木马(狗窝)”顶上,让屁股开花。此后离开米兰,为保护“原石”而展开调查和行动。[1]

十月第二个星期五,因为学园都市要回收世界各地共五十人前后的“原石”,由于担心这些“原石”有被当成不明研究素体的风险,欧雷尔斯来到学园都市,透过用压倒性的力量打败学园都市的第七名、世界最大“原石”削板军霸,以此牵制学园都市的全世界“原石”回收行动。[2]

第三次世界大战末和席薇娅来到俄罗斯雪原回收被亚雷斯塔·克劳利斩断右臂的右方之火

11月13日和右方之火来到东欧巴格吉城回收被欧提努斯捏断右腕的上条当麻,并和欧提努斯发生冲突。还还原了被玛丽安·斯琳格奈亚改造成桌子的灰姑娘[3]

一端览祭前一天把上条当麻带回学园都市,并率领席薇娅蕾薇妮雅·柏德薇布伦希德·爱克特贝尔潜入学园都市以阻止格雷姆林得到制造主神之枪的零件芙罗兰·克洛伊杜尼。打算给当麻解释幻想杀手的真相但被无视。在体育馆后告知当麻自己的立场和格雷姆林的信息还有幻想杀手的真相。在芙罗兰·克洛伊杜尼失去捕食人脑的机能后回收暗部大战中垣根帝督残留的内脏并和托尔达成交易伪装成托尔的样貌混入格雷姆林中伺机行动。

根据玛丽安的笔记本得到情报并送往英国清教,在发现情报错误后修正发现格雷姆林大本营在东京湾。在主神之枪即将完成之际开始行动,先是透过破坏守卫“海上坟场”的如山巨人莫克卡维的核心“盘上心脏”,为联合势力的进攻扫清外围;接下来又让收容“炉”的能量的投掷之锤无法行动,使制造主神之枪的行动夭折。最后在和欧提努斯和对战中正面对她使用“妖精化”术式失败,反被欧提努斯打入“妖精化”而失去接近魔神体质。失去接近魔神体质的欧雷尔斯无论能使用的魔法还是身体的强度都比普通魔法师还要弱小。

欧提努斯归还原本的世界和上条当麻一起逃亡之时出场挡下席薇娅和布伦希德的攻击,作为代价自己双臂报废。在整个人生被欧提努斯夺走两次的欧雷尔斯选择宽恕的同时,当不成欧提努斯“理解者”的他也显得有点寂寞。

逸闻

因为拥有深不可测实力的欧雷尔斯却表现得像个好好先生,其鲜明的对比让他被网友们冠以好人帝的名号。

参考资料

  1.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SS2 第七章
  2.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SS2 第二十一章
  3.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4 严重的损伤ル9ニ1bカケrサ991マ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