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t-Icon-info.png 这个页面尚未完成,正在等待你的帮助。

『虽然对我来说不管是谁的命令都好,但是对背叛者就必须要降下制裁。』

在暗部工作的少女——索绮特
索绮特
日文名 ショチトル
英文名 Xochitl
称谓 尸体职人
出场作品
人物信息
状态 肉体剩余1/3,只剩下皮肤
性别
家人 艾扎力(师兄)
社会信息
类别 魔法师
所属组织 有翼者归来
MEMBER
个人能力
魔法 自杀术式
灵装 马克胡特
配音演员
日语配音 大和田仁美
英语配音 Jill Harris
首次登场
小说:旧约 卷15
漫画:第134话
漫画:第44话
小说:SS

索绮特(日文:ショチトル?Shochitoru;英文:Xochitl学园都市暗部组织MEMBER的成员。

词源

Xochitl在阿兹特克语言‧纳瓦特尔语中,意思为“花”,方位为南。在阿兹特克历法之一的神圣历中作为第20个“周”名。

背景

索绮特是中美洲魔法结社有翼者归来的成员,艾扎力的师妹,为肃清组织的叛徒艾扎力而潜入学园都市的暗部MEMBER。

外貌

有一头披肩的波浪形黑发,眼睛是刺人般强烈的黑色[1],浅黑的肌肤、五官如雕刻般立体的娇小少女。[2]

在学园都市的伪装为身穿红色水手服,扎成双马尾,看上去和日本人无异。[3]

性格

据艾扎力所说,索绮特是个不习惯伤害他人的人,不愿使用致命的武器。她所拥有的尸体职人之名,虽然乍听之下有点可怕,但她的工作却只是负责照顾死者的身后之事。学习了世界上所有的死者魔法,却只是为了和平应用。[4]

但是这并不意味着她就不会这样做,比如面对BLOCK的50名佣兵,索绮特也会利用自己的武器杀死他们。不过她仍然有善意的一面,在组织进攻学艺都市袭击观光客期间不服从上级命令,多次帮助佐天泪子脱离危机。

人际关系

  • 与艾扎力:艾扎力的师妹,称他为艾扎力哥哥。
  • 与佐天泪子:于学艺都市与佐天结下深厚的友谊,在佐天多次遭遇危机之时帮助她。
  • 妥琪特莉:同结社中的战友。
  • 提克帕托博士:分别在有翼者归来和MEMBER里是上司和下属的关系。博士称呼她为阿兹特克小姐(日文:アステカのお嬢さん?

能力

被称作尸体职人(日文:死体職人?Shitai Shokunin;英文:Corpse Worker,工作是从尸体上找出残留着的情报,或者是确认这个死者留下的遗言是否正确,以及负责死者的安葬方法等。

历石:生与死的相关时间

魔导书历石(日文:暦石?Koyomi Ishi;英文:Calendar Stone是配置成圆形的阿兹特克式月历,阿兹特克同时使用两种方式的月历,分别为神圣历和太阳历,同时相信太阳的死与复活,所以构造相当复杂。有翼者归来以此作为魔道书原典来当作自己的武器。索绮特与原典融合,将历石的衍生系记载在皮肤内侧,所记述的是生与死的相关时间(日文:生と死に関する時間?Sei to Shi ni Kansuru Jikan;英文:Time related to Life and Death,发展成宗教的论述。[5]

虽然索绮特变成原典的部分零件而获得力量,但相对地代价则是身体三分之二被拆解为材料,成为只有皮肤包裹的拟似躯体。[6]

原典中的迎击记述内容是“对持有武器者进行反击”,但索绮特可以干涉他人所拿的武器,借助其破坏力,不用借自己的手就能葬送敌人的自杀术式。想逃过这种攻击,就必须舍弃所有的武器与灵装,赤手空拳或用靠肉体就能发动的术式跟她战斗,但她可以使用所有猎物进行攻击。[4]

由于组织的魔法起源于阿兹特克的风俗,比如说吃人肉可以上天国,因此可以通过魔法建立人与肉体之间的联系。索绮特将自己的肉干燥成粉末状散布到周围,而这种粉末就魔法而言,就是索绮特肉体的一部分,光用脑袋思考就可以如同手足般操纵。藉此,她能操纵这些粉末所附着的物品,对他人实现自杀术式。[5]

变装魔法

和艾扎力一样,借由阿兹特克神官拥有的将活人祭品的皮肤剥下来穿在身上的技术,索绮特可以剥去她想要的人类皮肤的一小部分来变装为那个人。 [7]

马克胡特

马克胡特(日文:マクアフティル?Makuafutiru;英文:Macuahuitl在纳瓦特尔语中意为手工木材,是一把白玉髓制成的刀剑,刀子虽为双刃,但在左右两侧都有像蓝波刀背上的深刻凹凸痕迹。马克胡特原指南美阿兹特克文明中实际存在的一种刀剑,在12世纪至16世纪期间广泛使用。阿兹特克的剑没有将金属加工成武器的手段,不像日本刀一样砍切,或者将铁块制成刀刃,而是在木制的刀身侧面排列许多细小的石头,使用像锯子一样锯割的剑,所以并不是那么锐利,熟练的人不会用来砍切,而是以刀刃切断动脉。因此使用骨头就能挡住马克胡特的攻击。[4]

作中行动

需要拓展的页面的名单 统括理事会指令:
这个标题下的内容需要拓展,正在等待你的帮助。

欢迎一起加入编辑

需要补充的内容:学艺都市中的行动

因为索绮特在学艺都市作战时违抗命令,作为制裁而遭到身体改造、与原典融为一体。[8]随后为了肃清叛徒艾扎力伪装成日本人潜入学园都市,以暗部MEMBER成员的身份活动。

9月19日,大霸星祭第一天,索绮特接受进入MEMBER以来的第一个任务。在苦恼于不会使用新型手机时候得到佐天泪子的帮助,见到了佐天而吓了一跳,但是因为自己进行了伪装,泪子没能认出来。[9]

9月20日,大霸星祭第二天,在警策看取手中保护了误闯MEMBER据点筱原液体材料工厂的佐天泪子,以制裁叛徒为名义与警策对峙,因为自身那来自学园都市以外的能力而遭警策忌惮。索绮特告诫佐天不要再介入黑暗,并打算送她出去,告知佐天关于警策的真实目的是御坂美琴的对话也被上条当麻听到。[10][11]

10月9日,在第十学区的少年感化院,使用自杀术式杀死大约50名在感化院外围警戒的BLOCK佣兵。索绮特先后以自杀术式和马克胡特朝艾扎力袭来,艾扎力却举手挡住了她的巨剑,指出了自己不擅长剑术的事实。[4]索绮特随后身体开始崩毀,她坦白了自己和原典融合的事。艾扎力为了拯救她,决定继承索绮特的原典。最终身上的原典被艾札力剥离,但她真正的肉体还不到身体的三分之一。被艾扎力送往第七学区的医院治疗。[8]

虽然自己嘴上不承认,但是对艾扎力每天都来医院探望她感到非常高兴。[12]在10月17日他来探望自己的时候,因为土御门元春的话,曾质疑艾扎力只是因为泡女初中生[注 1]这种理由而背叛了组织。[8]

11月5日,在其要求下艾扎力脱去了脸上的伪装。[12]

语录

逸闻

  • 三围分别为:84、58、81

注释

  1. 指御坂美琴

参考资料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