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园都市 > 学园都市第7学区 > 没有窗户的大楼
没有窗户的大楼
Image-没有窗户的大楼.jpg
基本信息
日文 窓のないビル
英文 Windowless Building
归属地 学园都市
详细地址 学园都市第7学区

没有窗户的大楼(日文:窓のないビル?Mado no Nai Biru;英文:Windowless Building是学园都市统括理事长亚雷斯塔·克劳利所居住、办公的场所,位于第七学区。

地理位置

没有窗户的大楼位于第七学区中心,同时也是学园都市正中央的标志性建筑。

周围有各式商业建筑,但是招牌与灯饰之类的色彩呈现统一的倾向,看久了会觉得疲惫。实际为亚雷斯塔·克劳利通过建筑物的位置和高度对人群流动进行完美控制的手段[1]

外观

外部

没有窗户的大楼外部为白色,高达一百米,上部的边缘向内倾斜形成棱台形的顶部。和名字一样完全没有门窗之类的出入口,甚至连通风口都找不到。

在没有窗户的大楼东南西北各有着平时隐藏、边长大于十米的规整的正方形通道,由为特殊混凝土的斜坡连接下方。通道内部仅有最低限度的安全出口指示灯。大楼正下方有巨大的地下空间。基部深达十五米,托尔推测可能已经延伸到三公里外。[2]

内部

亚雷斯塔·克劳利平时所处的空间相当宽阔,中央为直径四米,全长十米,装满红色液体的钢化玻璃制圆筒,亚雷斯塔平时倒立在液体中。

圆筒与亚雷斯塔·克劳利的生命维持装置链接。房间墙壁和地面伸展大量缆线连接着中间的圆筒。虽然没有自然光,但为数众多的信号灯和屏幕让房间里保持较低的亮度。[3]

12月11日上条当麻一行人从底部进入大楼时,没有窗户的大楼内部为非欧几里得式的空间结构。横截面大概为学校体育馆的四倍,但高度绝对异常,从底部甚至看不到顶端。大楼内部气压、气温和湿度设定为特定值,不会因为高度之类的原因变化。[4]

最底部有台阶、自动扶梯和用于工地和矿山里的小型电梯。虽然有着上下的分岔,但总归是到达同一个方向,似乎是刻意如此设计的单行道。向上一阶层则变成嵌入墙中的梯子和狭窄过道,墙壁上的落脚点则是像蛇一样蜿蜒的银色管道甚至是空调外机。需要在并不安全的落脚点之间跳跃向上[5]

之后的阶层接力点为擦窗吊车、清洁吊篮、铁索和挂在铁丝下的起重机钩子。继续向上是人造的星星和月亮,外表是直径几米的五角星和新月,还有与之相对的人造引力。这一阶层与下一层的连接为一个类似黑色星系的存在,似乎是以黑洞为原型的通道,会把跳向它的人送到上方[6]。最后一段为巨大的螺旋式楼梯,材质类似陶瓷或玻璃。对于所认定的目标,每向上走一步,楼梯就会变透明一分,直至消失。顶层位于外太空。这片空间没有地板或楼梯的概念,是完全透明的地方,向下可以看到延伸的地球[7]。当大楼内部脱离欧几里得几何学的亚空间的封闭性被破坏后,幻象会消失,神殿将暴露出来,里边的人可以用正确的角度审视世界。[8]螺旋楼梯处会出现一个钢铁和稀有金属的空间,里面摆放着工业冰箱大小的演算机器以及大量粗电缆。

实际情况

没有窗户的大楼外装甲板材质为“演算型·冲击扩散性复合材料”。[2]这是用单纯的科技重现了部分一方通行的超能力[9],能够利用电磁波或者紫外线之类对于发射过来的冲击波模式进行测算,然后进行最适当震动抵消冲击的可动式装甲板。摸起来并不是很坚硬,触感类似厚重的橡胶板。[10]

没有窗户的大楼具有耐高温、完全封闭、内部自循环环境、可以遮蔽宇宙射线等特性,并且在底部装有许多火箭引擎,也就是说完全可以作为一发火箭飞离地球。亚雷斯塔认为只有脱离地球才能脱离地脉等因素的影响,执行与自己目的相配的仪式。[7]

大楼地下的宽阔空间则是为了散开火箭发射时喷出的大量高温水蒸气,避免影响发射。[11]亚雷斯塔利用没有窗户的大楼的封闭性,无视欧几里得几何学拉长了大楼内部的空间,直接延伸至外太空[7]。不过如果大楼封闭性被破坏,这种异常就会消失。

亚雷斯塔·克劳利在大楼内部建立了“问答型思考辅助式人工智能”——为了验证管理者亚雷斯塔·克劳利对“计划”进行的轨道修正是否正确的并列演算机器。[12]人工智能借用了原魔法结社黄金黎明首领的妻子米娜·马瑟斯的外形。[13]

人工智能的思考中枢为亚雷斯塔·克劳利构筑的78枚塔罗牌。如果把全部的塔罗牌堪称一本书,那么这个人工智能同时也是名为托特塔罗牌的魔导书“原典”。[12]阅读式托特78虽然无法精炼魔力,但会吸收周围的能量,自动使用魔法进行自我防御,甚至可以短时间与爱华斯对抗。[12]

亚雷斯塔·克劳利自身未曾想跨越他在没有窗户的大楼内部完美再现出的精神创伤。而且他认为,经历挫折和失败也无所谓。因此他甚至无法控制自己制造的箱庭。拜此所赐,即使是他自己制造的“问答型思考辅助式人工智能”也有可能违背他表面的意志行动。[14]

时间线

8月8日,亚雷斯塔·克劳利和史提尔·马格努斯在这里就“吸血杀手”之事交谈。[15]

9月1日,土御门元春就入侵学园都市的英国清教“必要之恶教会”魔法师雪莉·克伦威尔的问题与亚雷斯塔·克劳利争执后被暂时关在大楼内部。[16]

9月30日,直接承受一方通行夺取地球自转的力量投出的水泥墙而无损,内部亚雷斯塔所处的玻璃圆筒内红色液体仅有轻微晃动。[17]

后方之水被击败后,亚雷斯塔在没有窗户的大楼中利用滞空回线收集的情报对上条当麻右手的力量的质和量进行解析。[18]

一端览祭前一天晚上,托尔上条当麻利用木原加群留下的“后门”试图破坏没有窗户的大楼。[19][20][21]因为上条当麻和雷神托尔的行动惊动了囚禁在没有窗户的大楼内部的Miss·芙洛伊特奈[21],导致她用微小的身体组织引发内部膨胀破坏了没有窗户的大楼外墙逃出。[22]

在把名为Element的怪物散布在学园都市内后,木原唯一隐藏在没有窗户的大楼正下方的地下空间。 [23]

12月9日,击败木原唯一后,上里翔流为了破坏没有窗户的大楼底部的火箭引擎使用理想放逐将引擎和部分底板送到新世界。

在新世界,魔神娘娘为了帮助上里翔流躲避魔神普洛塞庇娜制作的行星规模的人造冰河世纪魔法,借助魔神奈芙蒂斯“一个哈欠份量的‘泪水’”的辅助,用魔神级的火力强行让缺少引擎的没有窗户的大楼发射。[24]

12月11日,上条当麻、茵蒂克丝欧提努斯、土御门元春、土御门舞夏乌丸府兰通过上里翔流留下的缺口从底部进入没有窗户的大楼。由于御坂美琴食蜂操祈联合发出的液体被覆超电磁炮Liquid Proof Railgun击穿墙壁破坏了空间封闭性,大楼内部非欧几里得几何式的空间结构崩溃。

12月11日傍晚,亚雷斯塔·克劳利(女体)消耗了五个“克劳利”将没有窗户的大楼发射进太空。[25]

12月11日深夜,科隆尊在击败爱华斯后操控没有窗户的大楼残骸坠落至学园都市(由于在超高速运动中强行掉头,大楼实际上转移到了新世界[26]),残骸完全撞成碎片消散。

参考资料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