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朋友受辱而怒不可遏这点,我们也一样。 」

为朋友挺身而出者——泡浮万彬
泡浮万彬
日文名 泡浮あわつき 万彬まあや
英文名 Awatsuki Maaya
幻想收束卡牌 泡浮万彬
出场作品
人物信息
年龄 13岁
性别
身高 162厘米
体重 45千克
住处 学舍之园内部宿舍
社会信息
类别 能力者
职业 学生
学校 私立常盘台中学校
个人能力
超能力 流体反弹Float Dial
配音演员
日语配音 南條愛乃
英语配音 Tia Ballard
中文配音 吴贵竹
首次登场
小说:新约 卷7
漫画:第22话
动画:剧场版 恩底弥翁的奇迹
漫画:第17话

泡浮万彬(日文:泡浮あわつき 万彬まあや?Awatsuki Ma'aya;英文:Awatsuki Maaya常盘台中学的学生,与湾内绢保婚后光子是好朋友。

背景

常盘台中学的模范生之一,湾内绢保、白井黑子的同班同学,与湾内同是学校游泳部的成员[1],同样住在学舍之园内的宿舍[2],两人非常要好,形影不离。

外貌

拥有一头黑色直长发,虽然比御坂美琴年幼一岁,胸部还是较大。由于学校规定,在校内或校外都穿着常盘台中学的制服。

性格

善良、个性腼腆,体贴为他人着想,端庄稳重很有大小姐的风范,不会吵架也不会发脾气。[3]

人际关系

湾内绢保:十分要好的朋友。

两人经常一起行动。

婚后光子:朋友。

漫画中在第二学期认识了婚后光子并成为朋友;动画中则是在暑假做泳装模特期间相识。

御坂美琴:仰慕的对象。

能力

流体反弹(日文:流体反発フロートダイヤル?Ryūtai HanpatsuFurōto Daiyaru;英文:Float Dial,强度为强能力者Level 3,能增减使用者与周围的浮力但无法维持太久,还能做到在水面行走、增强跳跃力跳到空中几米、举起重物[4][5],在陆地漂浮[6]。在战斗时和湾内有十分良好的默契。

根据第三本某科学的超电磁炮动画蓝光光碟和DVD附带的小册子中,泡浮的能力与湾内同是水流操作。但是在第5本小册子中泡浮的能力却是未知。

作中行动

泡浮万彬在常盘台中学游泳部结识了湾内绢保,二人成为形影不离的好朋友。

御坂美琴白井黑子因为电脑配件春药吵架,被舍监处分去打扫游泳池。泡浮万彬与湾内绢保得以与御坂美琴相识。[1]

幻想御手事件之后某个大热天,泡浮万彬与湾内绢保请求御坂美琴邀请朋友们帮忙参与某家泳衣公司委托的写真集活动,并得以结识提前转入常盘台中学的婚后光子。在担当泳装模特期间,泡浮万彬与湾内绢保二人因缺乏基础的生活常识,向婚后光子求教如何制作咖喱,结果她们三人做出把洋葱剥的只剩下最后的芯,拿刮丝板刮玉米, 在咖喱里放牛蒡与橘子等让人哭笑不得的事情。最终三人虚心向其他朋友求教,制作出了咖喱,从此成为了形影不离的好朋友。[7]

受光子邀请参加学舍之园外宿舍的盛夏祭。[2]
Logo Railgun.png

7月25日,在幻想猛兽被解决后,御坂美琴与白井黑子因晚归被舍监处分去打扫游泳池。泡浮万彬与湾内绢保得以与御坂美琴相遇。因为美琴与她们二人相聊甚欢,引起另一边的白井黑子为此而吃醋。[8]

新学期伊始,偶遇新入学的婚后光子,并与湾内绢保带领她参观校园,介绍常盘台中学的派阀文化。[9]为了结交新朋友,婚后也想建立自己的派阀,却屡屡受挫还被捉弄。泡浮万彬与湾内绢保偶尔看见婚后光子的失落身影而心生怜悯,主动找婚后加入她的派阀。此时的婚后光子受御坂美琴感染,重新审视了朋友的意义而放弃建立派阀,从此她们三人成为了真正的好朋友。[10]

泡浮万彬、湾内绢保与婚后光子一起结识了菲布理并成了好朋友。[11] 8月30日,她们三人一同参加了压制“暗部组织STUDY在学究会现场对学园都市的恐怖袭击”行动。湾内绢保与泡浮万彬以联手能力配合,将一大票STUDY的无人驱动凯吸引到婚后光子设下的埋伏圈里面。之后泡浮万彬协助婚后光子,在婚后航空旗下的变形式大型泛用工程机械上使用能力,送御坂美琴与白井黑子去平流层拦截STUDY的导弹。[6]Logo Railgun S.png

9月19日大霸星祭的第一天,泡浮万彬与湾内绢保在观众台感受到了之前未体验到的火热气势。湾内绢保向泡浮万彬求教对人发脾气是什么感觉,泡浮万彬害羞得面红耳赤,支支吾吾地冲湾内喊了一句。[3][12]

因为御坂美琴迟到,来不及参加气球猎手Balloon Hunter比赛,泡浮万彬与湾内绢保将在街上闲逛的御坂10032号误认作了御坂美琴。在御坂妹参赛时,与湾内绢保一起照看御坂妹的小黑猫[3]

9月20日,大霸星祭的第二天,为帮助婚后,泡浮万彬到处寻找婚后的行踪却无果。两人从佐天泪子处问到了婚后光子的行踪。等她们三人赶到时,婚后已经惨遭马场芳郎的凌虐,昏迷不醒。马场嚣张的态度将泡浮万彬与湾内绢保彻底激怒[13][14],联手掩护佐天泪子带着婚后光子与小黑猫撤离并将马场的一只T:GDType:Great Dane拽入湖中并令之报销。[4]

马场芳郎以纳米元件为诱饵,逼迫二人分开好拖延时间。但马场将泡浮万彬的能力误认作念动力,认为其没有能力与T:GD抗衡。泡浮万彬去追击可能带有纳米元件的T:GD,过程中识破了马场的诡计,用流体反弹Float Dial能力在水面上抄了近路,拦截了T:GD,将目标物拿走后举起巨大的建筑残骸,将T:GD压扁。之后泡浮万彬操纵浮力成功将蚊子Type:Mosquito牢牢栓在地面上,粉碎了马场偷袭湾内绢保的阴谋。在马场慌得六神无主的时候,泡浮万彬趁机拿走了马场自身携带的纳米元件。在马场试图求饶失败后,两人不打算深究马场,只希望她们二人的批评教育能够促使马场从此洗心革面,但马场本人却准备展开报复,最终被御坂美琴击败。[5][15]

从医生那里确认了婚后光子的平安后,泡浮万彬、湾内绢保与佐天泪子三人带着小黑猫,找到能与动物进行交流的念话能力者。从该名能力者那里获得了有用的线索,随后委托佐天泪子把线索交给御坂美琴,并和泡浮万彬留下照顾婚后光子。[16][17]

10月12日之后某天,与婚后光子、御坂美琴等人参加第二少年院企划的“逃狱大赛”。[18]之后“逃狱大赛”衍生出一起“越狱风暴事件”,美琴等人均因此事件进了医院。婚后光子、湾内绢保与泡浮万彬三人来到医院进行探视,还准备在众人痊愈时在学舍之园里新开的一家露天咖啡厅举办一场聚会。[19]

12月8日,与御坂美琴等人组成常盘台高火组,跟上条当麻一同进行对水晶之塔的破坏行动。[20]

逸闻

  • 动画《某科学的超电磁炮》的第一首主题曲《only my railgun》,是闻名遐迩的ACG名曲。该曲与御坂美琴具有极高的契合度,故有不少人认为这首歌就是御坂美琴的声优佐藤利奈演唱的。然而包括《only my railgun》在内的超电磁炮系列动画主题曲是由音乐团体fripSide演绎的,该团体的二期主唱正是泡浮万彬的声优南條愛乃

图集

注释

参考资料

5.0
1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