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关系的,我可是LV4大能力者。一定能保护好无能力者的滨面! 」

「道具」的成员——泷壶理后
泷壶理后
日文名 滝壺たきつぼ 理后りこう
英文名 Takitsubo Rikou
幻想收束卡牌 泷壶理后
出场作品
人物信息
性别
社会信息
类别 能力者
职业 学生
所属组织 ITEM
个人能力
超能力 能力追迹AIM Stalker
配音演员
日语配音 洲崎綾
首次登场
小说:旧约 卷15
漫画:第15话

泷壶理后(日文:滝壺たきつぼ 理后りこう?Takitsubo Rikou是学园都市暗部组织道具ITEM的成员,能力为大能力者Level 4能力追迹AIM Stalker

背景

在ITEM中经常昏昏欲睡的少女,却因为Level 4的能力追迹而成为ITEM实际上的核心人物。在暗部大战中因为目睹了暗部的残酷而而产生了离开这里的想法。在逃亡过程中与滨面仕上确定了恋爱关系。

外表

黑色齐肩发的巨乳少女。总是穿着粉色的运动装,将这套衣服当做了家居服兼睡衣。[1]

性格

无口系少女,没有什么表情。有时会显得迟钝,不常发表意见,总是一副昏昏欲睡的模样,[1]注意力似乎永远无法集中。时常会没有精神(部分缘于体晶的副作用)

十分关心同伴(虽然不常表现出来),尤其是滨面仕上,常在ITEM其他三人都对其进行挖苦讽刺的时候,说出“没关系,滨面,我支持这样的你”、“没关系,我支持一直被骂恶心的滨面”。在面对垣根帝督时更是说出“我是等级4大能力者,一定会守护你这个无能力者”.

人际关系

滨面仕上:恋人。

互相扶持、经历了无数坎坷的恋人,彼此都深深爱恋着对方。

安涅莉:情敌。

安涅莉会因为泷壶理后与滨面仕上的各类亲密行为而吃醋,安涅莉甚至想对泷壶理后使用扫堂腿。[2]

能力

主条目:能力追迹

能力追迹AIM Stalker(日文:能力追跡AIMストーカー?Nouryoku TsuisekiAIM Sutōkā;英文:AIM Stalker是泷壶理后所具有的超能力。

能够锁定任何特定种类AIM力场的位置,也就是说可以追踪任何能力者的去向,是整个ITEM的核心。作用范围据自己称“可以达到整个太阳系”。

有成为等级5的潜质,为增强能力而被上级要求使用体晶,但却对其形成依赖,以至于不服用体晶就无法发动能力。15卷时身体已经因为服用体晶而到达崩溃边缘[3],直到三战期间才被魔法祛除了一部分残留在体内的毒素。进化到更高水准后可以诱导其他能力者的能力失控。15卷时对垣根帝督使用过这一能力,之后三战时提及,这一行动使其重新开启了进化为Level 5的可行性。一端览祭事件中,以此能力使(已经独角仙化的)垣根帝督的善意重新占主导。[3]

能力本质上,拥有控制一切超能力的潜能,如果达到等级5便可随意对个人现实进行增强、削弱、交换或增加成复数,会拥有无视等级素养随意给予任何能力或是使任何能力者失去能力的恐怖效果,足以取代都市所有能力开发机构甚至制出多重能力者,成为君临都市的女王。被狱彩海美称为“个人都市”。

作中行动

10月9日,中午,与ITEM其它成员在第七学区某大众餐厅食用午餐,[4]随后与绢旗最爱麦野沉利在次原子粒子工学研究所迎击SCHOOL落败,被麦野沉利带离逃跑。当被SCHOOL的成员追上后,选择兵分三路逃跑,[5]之后与滨面汇合。

与滨面分离后,集中到ITEM的据点,因麦野沉利想要再次迎击SCHOOL而被强迫服用了体晶,以锁定SCHOOL的位置;但再次战败。在逃跑的过程中,被SCHOOL的垣根帝督追上;滨面要将她推进电梯时,却被泷壶反推进电梯,并表示身为大能力者的她一定能保护滨面。最终泷壶被垣根帝督击倒,身体也因为体晶的副作用濒临崩溃。[6]

随后被麦野找到,再次要求她服用体晶,却被滨面拒绝,并在滨面要求下被黄泉川爱穗载走。

10月17日,下午6点多,泷壶理后准备出院,滨面仕上与绢旗最爱去第七学区某医院探望,[1]并准备租第三学区的一间沙龙包厢庆祝一下。[7]泷壶理后先到了沙龙包厢,但随即遭遇了迎电部队的叛乱。[8]泷壶理后躲藏了一会儿后,[9]被奉命前来镇压叛乱的一方通行救下;[10]滨面这时刚刚赶到,误以为一方通行要伤害泷壶理后,冲上去想要攻击一方通行,但随即被制伏,泷壶理后强撑身体站了起来表明情况,解除了误会。[11]

11月5日,与ITEM众人一同前往第十学区的公墓去给芙兰达上坟。[12]之后因路遇一群混混打劫而与滨面仕上走散。[13]在麦野沉利提议下,泷壶理后、绢旗最爱与麦野沉利一起比赛谁先找到滨面,[14]

当晚,泷壶理后与麦野沉利、绢旗最爱在上条当麻的家找到了滨面仕上。[15]

12月1日,与绢旗最爱、泷壶理后在类钻的一间咖啡馆等滨面仕上,[16]但因为圣日耳曼做的手脚,整栋类钻的电梯和楼梯都被封死。因为麦野用原子崩坏不停地攻击类钻的墙壁,[17]圣日耳曼被迫让一个分身去阻挡ITEM。[18]但泷壶理后在麦野和绢旗的保护下冲了出去,[19]

11月中旬,“一端览祭”前一日,芙蕾梅亚因在外出游玩彻夜未归,泷壶理后与滨面仕上找了芙蕾梅亚一晚上。[20]

一端览祭首日清晨,泷壶理后与滨面仕上发现芙蕾梅亚睡在第七学区站前广场的长椅上。[20]之后泷壶理后与滨面带着芙蕾梅亚吃了早餐。[21]

语录

没关系的,滨面,你现在就正在为了保护我而战,你从来就不是废物。

逸闻

  • 泷壶理后可以睁着眼睛睡觉。[22]
  • 泷壶理后会因为滨面仕上背着芙蕾梅亚而吃醋,甚至曾试图拔起路边的公交站牌来砸芙蕾梅亚。[21]

画廊

注释

参考资料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