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关系的,我可是LV4大能力者。一定能保护好无能力者的滨面! 」

「道具」的成员——泷壶理后
泷壶理后
日文名 滝壺たきつぼ 理后りこう
英文名 Takitsubo Rikou
幻想收束卡牌 泷壶理后
出场作品
人物信息
性别
社会信息
类别 能力者
职业 学生
所属组织 ITEM
个人能力
超能力 能力追迹AIM Stalker
配音演员
日语配音 洲崎綾
首次登场
小说:旧约 卷15
漫画:第15话

泷壶理后(日文:滝壺たきつぼ 理后りこう?Takitsubo Rikou是学园都市暗部组织道具ITEM的成员,能力为大能力者Level 4能力追迹AIM Stalker

后与滨面仕上成为恋人,平稳地与新生ITEM的成员们生活在一起。

外表

黑色中长发的少女。无论什么时候几乎都穿着粉色的运动装(看似睡衣),时常会没有精神(部分缘于体晶的副作用)。

性格

无口系少女,没有什么表情。有时会显得迟钝,不常发表意见,总是一副昏昏欲睡的模样,注意力似乎永远无法集中。

十分关心同伴(虽然不常表现出来),尤其是滨面仕上,常在ITEM其他三人都对其进行挖苦讽刺的时候,说出“没关系,滨面,我支持这样的你”、“没关系,我支持一直被骂恶心的滨面”。后更说出“我是等级4大能力者,一定会守护你这个无能力者”,选择独自面对垣根帝督

能力

能力追迹(日文:能力追跡AIMストーカー?Nouryoku TsuisekiAIM Sutōkā;英文:AIM Stalker是泷壶理后所具有的超能力。

能够锁定任何特定种类AIM力场的位置,也就是说可以追踪任何能力者的去向,是整个ITEM的核心。作用范围据自己称“可以达到整个太阳系”。

有成为等级5的潜质,为增强能力而被上级要求使用体晶,但却对其形成依赖,以至于不服用体晶就无法发动能力。15卷时身体已经因为服用体晶而到达崩溃边缘[1],直到三战期间才被魔法祛除了一部分残留在体内的毒素。进化到更高水准后可以诱导其他能力者的能力失控。15卷时对垣根帝督使用过这一能力,之后三战时提及,这一行动使其重新开启了进化为Level 5的可行性。一端览祭事件中,以此能力使(已经独角仙化的)垣根帝督的善意重新占主导。[1]

能力本质上,拥有控制一切超能力的潜能,如果达到等级5便可随意对个人现实进行增强、削弱、交换或增加成复数,会拥有无视等级素养随意给予任何能力或是使任何能力者失去能力的恐怖效果,足以取代都市所有能力开发机构甚至制出多重能力者,成为君临都市的女王。被狱彩海美称为“个人都市”。

作中行动

10月9日 与ITEM其它成员在第七学区某大众餐厅食用午餐

随后与绢旗最爱跟随麦野沉利到 次原子粒子工学研究所迎击SCHOOL到却落败,并被麦野沉利带离逃跑。当被SCHOOL的成员追上后,选择兵分三路逃跑,之后与滨面汇合。

与滨面分离后,集中到ITEM的据点,在麦野沉利的要求下服用了体晶,锁定了SCHOOL的位置,再次迎击SCHOOL。在逃跑的过程中,被SHCOOL的垣根帝督追上。滨面要将她推进电梯时,却被泷壶反推进电梯,并表示身为大能力者的她一定能保护滨面的,随后被垣根帝督击倒。而她的身体也因为体晶的副作用达到了崩溃的边缘。[2] 随后被麦野找到,再次要求她服用体晶,却被滨面拒绝,并在滨面要求下被黄泉川爱穗载走。

语录

没关系的,我可是LV4大能力者。一定能保护好无能力者的滨面!

轶闻

  • 是第一个与主要角色发生明确恋爱关系的角色。被网友亲切地称为“少奶奶”(因为滨面有无敌幸运属性,被戏称为“作者亲儿子”或“少东家”,由此得名)。

注释

画廊

参考资料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