洁斋雪紫
洁斋雪紫-超炮漫画.jpg
日文名 潔斎 雪紫
英文名 Kessai Kiyoshi
出场作品
人物信息
性别
社会信息
类别 能力者
职业 学生
学校 私立常盘台中学校
个人能力
超能力 不明
能力等级 不明,不少于Level 3
首次登场
漫画:第131话

洁斋雪紫(日文:潔斎 雪紫?Kessai Kiyoshi是常盘台中学的一名学生,她不光是支仓派阀的一名成员,还曾经是御坂美琴的室友,直至某天她出于某些缘由,被白井黑子“以合法手段给请了出去”。

背景

洁斋雪紫是支仓派阀的一员,但作为新入生的她在派阀里地位并不高。

同时雪紫与御坂美琴同属一个年级,并且同住一间宿舍,所以她一度为自己派阀的利益而暗中监视着御坂美琴的举动,并向上级进行汇报,这或许是黑子取代她成为美琴室友后提及的“要是姐姐大人室友是叛徒就不好了”的表现。但在美琴于超炮漫画第130话的短时间回忆中,她似乎仍然将洁斋雪紫视为推心置腹的好朋友。

至于洁斋雪紫为何到目前为止,在美琴于初中二年级的主线世界观中没有出场,本wiki将持续更进漫画剧情更新。

外貌

洁斋雪紫披着深色短发,额头很宽且眉毛比较粗。她日常穿着常盘台中学校的校服,平时还会戴着一副月亮形的挂件。

性格

洁斋雪紫是个城府深心机重的女生,而且与御坂美琴不一样,她积极投身学校的社团活动中,仅用一个月的时间就充分了解学校里多方面的情报,被美琴评价为“万事通”。她似乎非常认同自己所在的支仓派阀的“为追求上进不惜冒犯其他人,充满斗争心的肉食系派阀”理念,会为了自己所在派阀的利益而监视着御坂美琴并刻意孤立食蜂操祈,像个双面人一般在美琴与上级组织间进行着活动。

洁斋雪紫行为举止较为文雅,以大小姐作为自己的标准,看不惯御坂美琴与神苑小路琉璃悬巢的一系列出格举动。

日常生活

人际关系

御坂美琴:明面为室友,暗地为被监视对象。

洁斋雪紫与御坂美琴曾经同处一室,并且时常一同行动。洁斋雪紫昵称美琴为“小美琴”,而美琴也对洁斋雪紫投以真诚且毫不设防,彼此间看上去亲密无间。但其实洁斋雪紫一直以自己派阀的利益为最优先,而不惜利用这朋友身份,她曾尝试拉拢美琴入伙,还一直监视着美琴的一举一动,而且不希望美琴等高等级能力者发展自己的势力从而威胁到支仓派阀。

支仓冷理:组织首脑。

支仓冷理是洁斋雪紫所在派阀的头领,洁斋雪紫深刻地认同组织的纲领并积极投身到行动中。

能力

依据现有漫画剧情,洁斋雪紫目前超能力等级与名称均尚不明确,具体表现为:她可以瞬间在周身处迸发出大量的高温蒸汽,以此蒙蔽对方视线并阻止其靠近自身。但该超能力似乎在使用一次以后会引发使用者疲劳,而无法在短时间内再次使用,所以雪紫可能将该能力主要作为防御性质的应急与遁走的手段。

作中行动

主线故事发生的一年前,御坂美琴刚刚进入常盘台中学,与洁斋雪紫成为舍友。美琴从雪紫处了解了事关学校的众多情报,并将对方视为挚友,毫无保留地在雪紫面前展现着自己的真性情;而雪紫则利用这层关系,暗地里为自己所在派阀上层传递事关美琴活动的情报。

之后某日, 学校派阀间爆发一场严重的冲突,洁斋雪紫也卷入其中。她在偏僻的巷弄里遭到敌对的水镜派阀成员围堵与无差别攻击,所幸得到御坂美琴的支援。

语录

逸闻

注释

图集

参考资料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