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 > 学园都市 > 浓淡计算机
浓淡计算机
暂无图片
基本信息
日文 濃淡コンピュータ
英文 Shading Computer
别称 浓淡电脑
所属领域 科学
种类 机械
持有者 松定博士
药味久子

浓淡计算机(日文:濃淡コンピュータ?Nōtan Konpyūta;英文:Shading Computer是以流体的整个动向进行高速演算的演算装置[1],理论基础是松定博士所著的《粘性、浓度与次世代演算装置的未来》[2]

原则与概念

浓淡计算机的原理是装满特殊电解质溶液[注 1]的水槽,若以电场让这些溶液中的电解质移动,便能藉此进行各种演算。除电解质溶液之外,只要是流体力学上能控制的介质,不分液体气体,包括散布于学园都市内的AIM扩散力场都能成立。

不过,既然用于浓淡计算机,就代表利用的介质随时处在人为控制、影响之下,包括Level 0[注 2]。AIM扩散力场的结构,是学生与力场互相干涉而成。松定提出浓淡计算机应该用特别分隔出来的流体构筑,因为若以AIM扩散力场当做浓淡计算机的介质,会存在“压力”变化,如果逆流会有一定的危险性,但也可以藉由它的副作用来操纵他们。[2]根据流体的粘性、浓度构建最小单位,使每秒的演算次数爆发性增加。[2]

浓淡计算机很容易被逆操作,因为其是以流体的动作进行高速演算,那么对组成浓淡计算机情报的最小单位进行干涉也是完全可能的。[1]药味久子借助浓淡计算机维持AIM思考体的形态却被芙蕾梅亚·塞维伦反过来影响就证明了这一点。[1][3]

药味久子的计划应用

药味久子利用基于AIM扩散力场的浓淡计算机的相关理论辅助自己提出的人力资源计划,目的是让自己升华为凌驾AIM思考体的存在[4],以及消除学园都市中的“英雄”——一群对学园都市计划进行阻挠的不确定因素[5]。这让松定博士意识到计划的危险性而试图逃离学园都市[6]

人力资源计划旨在影响都市中的几千名“英雄”,又因为每个能力者都拥有AIM扩散力场,药味久子便是借助浓淡计算机的原理和产生的“压力”变化,给予“英雄”们“不自然的天启”,让他们被“注入”正义感和对人工弱者的保护欲,继而互相残杀。[7][2][8]

另一方面,为了踏入甚至超越风斩冰华DRAGON的领域,药味久子将自己的意识转移到浓淡计算机上,成为了一种AIM思考体。之后她计划杀掉芙蕾梅亚·塞维伦,排除掉芙蕾梅亚这个让药味留在学园都市的“楔子”,使用其他流体代替AIM扩散力场这个媒介,例如全世界的空气或海水,使自己飞往无限的领域。[4]

注释

  1. 很可能是带电的胶体
  2. Level 0并不是全无能力,也有AIM扩散力场

参考资料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