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清太郎丸
日文名 清ヶせいけ 太郎丸たろうまる
英文名 Seike Taroumaru
幻想收束卡牌 清清
出场作品
人物信息
性别
社会信息
类别 能力者
职业 学生
所属组织 食尸部队
个人能力
超能力 摩擦增减Stick Slip
能力等级 未知
配音演员
日语配音 貫井柚佳
首次登场
漫画:第87话
动画:第21话
漫画:第6话
动画:第4话

清清太郎丸[注 1](日文:清ヶせいけ 太郎丸たろうまる?Seike Taroumaru,是暗部组织食尸部队的成员之一,同时也被称作清清(日文:清ヶせいけ?Seike。外貌是女性但实为男性。能力为“摩擦增减”,可控制半径一米内的摩擦系数。

背景

清清太郎丸是食尸部队新晋成员,关系还不够像其他成员那样铁板一块,所以他并不会特别仇视老师与好学生,把该群体视为应该被抹杀的对象。不过他对于其他成员的杀戮行为并不反感,反而有乐在其中的感觉。

外貌

清清虽是男性,但穿着打扮与女性无异。他留一头黑长直发,穿着女式水手服和短裙,眼神常透露出无聊而疲倦。他的舌头上有一个骷髅状恶魔吐舌头样子的刺青,是亡本里藏的记号。

性格

作为杀手组织一员,清清的本性也非常残忍与嗜杀,而且特别好战,为此他还无视了队长的命令而私自挑衅御坂美琴;为了胜利,他也会不择手段,哪怕牺牲自己的手指。在他挑衅别人时会像前方之风那样,把舌头上有骷髅刺青刻意秀出来给人看。不过对于操齿凉子这种完全没有威胁性的目标,清清会私下里偷偷放其一条生路。

而在小队内部,清清则显得非常老实与弱气,一直刻意迎合其他队员。所以他会不情愿地受其他成员的使唤却又无可奈何。

日常生活

爱好是COSPLAY,穿女装已经成了他的日常生活方式。

貌似与其他同伴在日常生活中融不到一块的样子,还得负责打扫卫生的活。

人际关系

因为是新入伙的成员,清清和其他队员之间关系并不太好,也只能表面上认同其他三人所持有的“老师=恶”看法。不过为了避免受到孤立与遇到麻烦事,清清也不想破坏气氛。大体上说,他都是逆来顺受的。

清清会遭到奈留的性骚扰。清清虽然会尽力反抗,但奈留还是能够得手。

能力

  • 摩擦增减(日文:摩擦増減スティックスリップ?Masatsu ZōgenSutikku Surippu;英文:Stick Slip,强度等级未知。
    该能力作用是可以控制半径一米内的摩擦系数。清清可以将地面的摩擦系数减小为0,并向身后开枪,通过反作用力实现自身的高速移动,但因为“会感到很痛”而并不太情愿这样做。他也可以通过增大空气摩擦力(阻力)形成空气墙,从而使重达120吨的DA的机甲“狼蛛“无法前进。据他所说,无论是子弹还是什么别的什么都无法突破他的空气墙,因为物体的动能最终会全部转化为热能,使其在破裂前先熔化。然而纳尔指出,清清最多只能连续使用该能力大约3分钟时间。

清清擅长配合能力使用接近战法,以肉搏战与利器了结对方,战斗风格如忍者般迅猛且充满战斗技巧。

作中行动

9月2日,清清作为食尸部队一员参与行动,击破了DA的“狼蛛”。[1][2]但之后被一方通行扰乱了生物电流,丧失战斗力。[3][4]

10月12日,[5]食尸部队奉命回收操齿凉子的二重身,清清负责打头阵。当分身暂时被食尸部队控制住以后,队长指派他去确认逃跑的操齿凉子的身份。清清攻击了操齿凉子,从她流鼻血而确认了其是本人。清清感慨操齿凉子还算走运,遇上自己至少不会被杀掉,但他的举动还是引起了御坂美琴的不满。[6]等操齿凉子离开后,清清主动向美琴发动挑战,且不惜牺牲自己手指也要取胜,结果被御坂美琴的电击给打败。[7][8]在被队友回收之后,清清利用自己的超能力,让委托者的汽车轮胎摩擦力降至只能原地打转转,以逼迫对方签字。[9]事件最后,他参与了保护操齿凉子的行动中。[10][11][12]

分身事件之后没多久,第二少年院举行越狱演习活动,对于成功者开出了10亿日元的丰厚奖金,清清便随队参与了此次活动。并在队长的指示下,他潜伏起来准备窃取御坂美琴的劳动成果。[13]

语录

逸闻

根据超炮编辑荻野谦太郎近期一系列推特,围绕清清太郎丸有了一系列有趣的设定:

  • 在科方漫画的初始设定中,他就已经是男性了,超炮漫画只是把这设定抖出来了。
  • 他的黑色长发是天然蓄出来的,而不是假发。
  • 动画制作组专门针对他动画里内裤的颜色问题进行了研讨。
  • 他与作乐木鸣羽之间的亲密地♀→♂交流是组织内部关系和睦的证明。

注释

  1. 此处的ヶ并不像雾丘(雾之丘)(日文:霧ヶ丘?中译为“之”,原因有二:一是读音不同(此处读ke,雾丘处读ga),二是霧ヶ丘由比ヶ浜桐ヶ谷等有“之”的意思的ヶ均在词中,而清ヶ的ヶ位于词尾,译为“之”很突兀。(由于缺少相关日语资料,如有能提供读ke的ヶ的更多资料,欢迎补充)

画廊

参考资料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