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为本条目添加更多的来源和引用标注

科学 > 学园都市 > 滞空回线
滞空回线Underline
Image-滞空回线-魔禁漫画.jpg
基本信息
日文 滞空回線アンダーライン
英文 Underline
所属领域 科学
种类 机械
持有者 亚雷斯塔·克劳利

滞空回线Underline(日文:滞空回線アンダーライン?Taikū KaisenAndā Rain;英文:Underline是直属于亚雷斯塔·克劳利的情报收集装置。

原则与概念

外观

本质是散布在学园都市中共计5000万台的70纳米长的硅块;主体为球状,左右各有3根细丝状的绒毛。[1]

运作模式

在空中以类似飘浮的方式移动。机体通过空气的对流自行发电,理论上能够进行半永久的情报收集。收集到的情报通过体内的量子信号在各个个体之间互相交换,形成滞空回线网络。[1]由于其非常微小,遇到爆风或冲击波就容易损坏,被破坏后会在那个区域产生噪音,再经过情报交换,会对滞空回线网络全体产生较大的负荷。[2]后方之水侵入学园都市之时,滞空回线因此出了故障。亚雷斯塔称“完全恢复需要几个小时”。[2]

用途

滞空回线是直属亚雷斯塔的情报网的核心,普通的学园都市的居民并不知道滞空回线的存在,即使知道,不使用电子显微镜也无法提取这么小的机械里的情报。

通过滞空回线网络,对学园都市内发生的任何事,亚雷斯塔都能够即时做出对应措施。纳米级别的机体使得滞空回线难以被外界捕获,并且内部的量子信号被外部意外观测的话情报会变质,因此难以获得其中的情报。

时间线

滞空回线拥有比书库还要大量的情报,为阅览这些情报,SCHOOL策划了镊子抢夺计划,并在次原子工学研究所成功夺取镊子。但是最后垣根帝督还是认为,滞空回线里存在的情报不足以让他跟亚雷斯塔直接交涉。所以,垣根帝督选择去跟一方通行作战。暗部大战结束后,镊子被土御门元春回收,与GROUP成员一起,从暗部大战的情报中得到了神秘代码“DRAGON”。[3]

12月5日木原唯一以滞空回线存在为前提,制造了横行暴徒UL Exploder以摧毁滞空回线。[4]

注释

参考资料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