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页面尚未完成,正在等待你的帮助。

『……搭档,我来了。来地狱的最底层。』

无能力集团「Skill Out」原首领——滨面仕上

滨面仕上
日文名 浜面はまづら 仕上しあげ
英文名 Hamazura Shiage
称谓 世纪末帝王
出场作品
人物信息
年龄 15~16岁
性别
家人 泷壶理后(女友)
个人状态
类别 能力者
职业 学生
所属组织 Skill Out(前首领)
Item
个人能力
超能力 未知
配音演员
日语配音 日野聪
首次登场
小说:SS
漫画:第121话
漫画:第78话

滨面仕上(日文:浜面はまづら 仕上しあげ;平文式罗马字:Hamazura Shiage是《魔法禁书目录》的第三主角,是Level 0的无能力者。现为新生的“道具Item”成员。

暗部大战中,从麦野沉利的手里拯救了泷壶理后,并在不久后确认男女朋友关系。泷壶出院的当晚,一路躲逃学园都市的追兵并且再次打败麦野沉利。在第三次世界大战中和麦野和解。是第二个完成“等级0打倒等级5”这种不可能任务的人。你知道得太多了

滨面仕上没有任何明显的力量,因此当强大的能力者出现时,他不会选择正面交锋,而会先寻找安全地带;一旦危险和来历不明的神秘现象扯上关系,只怕选项会变得更少。为了保护无论如何都不想失去的人,为了从可说是不合理的情况中救出伙伴,滨面偶尔会和拥有超常力量的人交战,但并不表示那就是他最擅长的领域。基本上滨面不管是科学还是魔法都并不突出,他不过是一个不小心就会丧命,「随处可见」的小配角。[1]

但在故事中滨面依靠他的技能和智慧打败许多对手,甚至一再打破了亚雷斯塔·克劳利的计划。其在故事中的存在与表现都显示着和另外两位主角之间的强烈对比。

背景

无能力者,严格来说,他应该说是“眼睛看不出来的等级,但似乎还能使用某些能力的状态”,但就连只存在于文件上的○○系能力者字段,上头写了什么也不清楚。是那种“因为等级0无能力,所以才成为不良少年的类型”。[2]

驹场利德被肃清后,短暂地担任过“武装无能力集团(Skill Out)”的领袖。但之后因为狙杀御坂美铃的行动失败,组织受到毁灭性的损害,不得已被派到暗部组织“道具”的下层组织从事打杂的低等工作,专门担任杂役与司机。[3]

第三次世界大战之后,回到学园都市,和剩下的成员重组新生“道具”。

虽然别人会说滨面是个打杂的,但在不知不觉间,他似乎已经相当于运用“道具”所不可或缺的润滑油了。[4]

外貌

染成茶色头发、一脸笨蛋相的小混混,个性轻浮又多话 ,平时身穿土里土气的运动衫和牛仔裤,以“おれ ”作为第一人称。原先戴着鼻环,不过穿了洞才一个月就在10月3日被上条当麻打飞。

性格

抱持着“只有自己活得幸福,这样好吗?”的想法 ,无法对他人见死不救,为了身边的人会不顾一切。曾经误会一方通行要伤害泷壶理后,而对其展开攻击,得到一方通行“有种的坏蛋”的评价。[5]

对自己伙伴的微小变化都非常敏感。[6]

爱华斯评价他为“没被任何人选中,也没有半点像样的资质,但为了保护自己最珍惜的对象,而挺身成为英雄之人”。[7]

蕾薇妮雅‧芭德薇形容他是“不顾自己也陷于危机状况中,不计得失,只想拯救个人和世界的人”。[8]

是那种最受不了校长训话又臭又长的类型。[9]

生活

对英语一窃不通。[10]

自称是波涛汹湧派[11],矮个子巨乳派[12],喜欢兔女郎,被绢旗最爱称作“超热爱兔女郎的超变态”。[13]

跟“道具”成员分租住在同一间公寓中。[14]

最近被麦野传染喜好,会选买便利商店卖的鲑鱼便当。[15][16]

能力

滨面仕上总能用理所当然的技术,解决理所当然的问题。[1]

擅长利用周遭环境来取得胜利,精通撬锁、偷车、拆解ATM机、办假证件等犯罪技巧。会操作建设重机具,也对枪械等十分熟练。紧急时候会使用周边一切可用的东西制成武器。

Skill Out成员常在暗巷里跟能力者们交手,所以肉体经过一定程度的锻炼。[17]

还没到拿驾照的年龄,却拥有出色的驾驶技术。

人际关系

  • 驹场利德:滨面在Skill Out中的好朋友和最尊敬的人。驹场死后继承他的遗志,保护芙蕾梅亚·塞维伦。可以说,滨面仕上保护伙伴的那种心情是源自于他和上条当麻。
  • 服部半藏:滨面在Skill Out中的好朋友,把滨面挖过来到Skill Out的人。曾送给了滨面一把扭转其和麦野战局的女式手枪。鼓励过滨面回到Skill Out,不过仍尊重他的决定。
  • 泷壶理后:恋人。暗部大战中泷壶为了保护滨面而服用体晶,并对他说出“不希望这么爱计较的滨面死掉”,认为泷壶这种人必须获得幸福,被滨面拯救,事件结束后成为男女朋友。
  • 麦野沉利:暗部大战被滨面打败,执着于杀死滨面,第三次世界大战中滨面对其展现的朋友的关怀和重组“道具”决心,使两人和解,至此滨面在麦野心里是真正的伙伴。
  • 绢旗最爱:伙伴兼损友,绢旗称他为“超滨面”,经常逗弄他和拉他一起去电影院看B级C级电影。
  • 芙蕾梅亚·塞维伦:被滨面从“新入生”的追杀中拯救后,便把滨面当作“英雄”,经常黏着他。滨面因为担心“新入生”残党会找其麻烦而跟“道具”成员偷偷护卫她。[18]
  • 黑夜海鸟:在和恋查的战斗中,一开始出于“恶意”怀疑滨面,导致作战失败,因为背叛滨面的信任而自责。此后感受到滨面对她的信赖,把其当作自己的“同伴”。
  • 黄泉川爱穗:对过去在夜晚的街头连抓自己十四次、把自己关进拘留所的黄泉川并无好感,然而每次黄泉川都会十分热络地向他搭讪。[19]

作中行动

旧约

因为懂得摆弄重型建设机器、盗取ATM机而被Skill Out挖来。[20]1月第三个星期五,与驹场利德和服部半藏抢夺ATM提款机后,被黄泉川爱穗抓获并关进了拘留所。

5月第四个星期五,被前来寻找半藏的女忍者小郭色诱,并趁滨面不备偷袭他。

10月3日,驹场利德死后被推上Skill Out的新首领之位,为了回避“对暗巷的镇压作战”,接受学园都市上层的委托,暗杀作为“回收运动”的监护人代表御坂美铃,结果遭到上条当麻和一方通行的介入而失败,本来应该接受辅导,却离开了Skill Out,到暗部“道具”从事打杂。

10月第一个星期五,接到在“道具”的首件任务,帮绢旗最爱伪造身份证件去看影院指定上映的R15电影。在漫画《某科学的超电磁炮》中因为记着绢旗“还是再长高一点会比较好吧”的话(虽然成功伪造身份证件但还是被接待员投来怀疑的目光)还特意给她买武藏野牛奶你知道得太多了[21]

10月9日,跟“道具”成员到第十八学区的次原子粒子工学研究所,在“道具”成员与袭击研究所的暗部“学校School”展开激烈的争斗时被黄泉川搭讪,并摆脱“学校”成员心理定规的追逐。处理焚烧尸体的工作后遇到朋友服部半藏,被赠予一把女式手枪。在与“学校”的战斗中,拥有搜索能力的泷壶成为了“学校”最大的目标。为保护滨面仕上,泷壶理后过度服用体晶而晕倒,为了不让“道具”首领麦野沉利再次利用泷壶,两人发生争斗,最后在与麦野沉利近距离接触时将其右眼戳瞎,并用手枪将其击倒,成为第二个以Level 0的身份打败Level 5的人。事件结束后,滨面仕上与泷壶理后成为了情侣。

10月17日,本来是和绢旗最爱在医院探望泷壶理后,并准备带泷壶到第三学区沙龙包厢庆祝出院,却不得不帮绢旗完成和暗部大战残存成员小组的行动任务,追击迎电部队的残党。途中被学园都市无人攻击直升机“六枚羽”追击,与绢旗走散。从心理定规口中得知迎电部队已占领泷壶理后所在的沙龙。迎电部队大楼被警戒线封锁,滨面借助直升机从空中降落。看见一方通行在倒下的泷壶身边,加上好友驹场利德是被一方通行所杀,便误以为他要伤害泷壶,于是向其展开攻击。滨面依据驹场导出的“只要引起电波干扰,就能暂时封住他的能力”的结论,试图透过永久磁石来引起一方通行的电极故障。[5]随后误会解开。作为亚雷斯塔计划中的不稳定因素,滨面遭到学园都市的暗杀。在第二十三学区的战斗机试验场,滨面启动了测试空气摩擦力的耐久试验,制造特殊烈风,再次打败麦野沉利。依照绢旗最爱的指示,乘坐自动驾驶的超音速客机,和泷壶一同顺利逃到了学园都市“外部”。

虽然逃离了追杀两人的学园都市,但不以学园都市的尖端技术,仍然无法彻底治疗泷壶理后。10月30日,为了救治泷壶,在偌大的俄罗斯土地徘徊,打算寻找和学园都市谈判的筹码,虽然目标明确却没有具体的计划实施方法。在泷壶再次昏迷之际,遇到居住在伊利沙里纳独立国同盟的地方附近的当地居民救助。并在后方之水的帮助下,击破了袭击当地村庄的俄罗斯外籍兵团「私掠船」。借着村民送的车,滨面带着泷壶在被学园都市追兵追杀的中途,逃到伊利沙里纳独立国同盟的国境,被正在外面抓捕俄罗斯间谍的一方通行所救。

经由伊利沙里纳治疗泷壶之后,前往阻止俄罗斯军方散播细菌武器「细菌之墙」的计划。俘获了一名散播「细菌之墙」工作部队的人员,并要求出来寻找失踪儿童的俄罗斯前士兵格力金回到村庄。和泷壶一同寻找散播「细菌之墙」的蒸汽机,中途遇到奄奄一息的后方之水,并帮他处理伤势,鼓励他重新站起来。

在进行「细菌之墙」作业的地方附近,滨面遭到作为学园都市派来的刺客麦野沉利的袭击,在麦野倒下后与她解开心结,并与麦野泷壶两人一同击溃学园都市的暗杀部队。此后被学园都市负责回收麦野沉利和泷壶理后的追兵包围,但学园都市的追兵很快被赶来的村民们击倒,滨面要挟出「素养判定」的情报作为与学园都市的谈判材料。第三次世界大战结束后,与泷壶理后、麦野沉利重返学园都市,并和绢旗最爱会合,重组“道具”。

新约

语录

逸闻

注释

参考资料

您的查询中有未匹配“]]”的“[[”。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