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 > 学园都市 > 牛郎星Ⅱ号
牛郎星Ⅱ号
Image-牛郎星Ⅱ号-魔禁动画.jpg
基本信息
日文 ひこぼしⅡ号
英文 Hikoboshi II
所属领域 科学
种类 机械
持有者 学园都市

牛郎星Ⅱ号(日文:ひこぼしⅡ号?Hikoboshi II-gō;英文:Hikoboshi II学园都市拥有的三颗人造卫星之一。它对外宣称是气象卫星,实则是一颗间谍卫星[1]

词源

牛郎星是排名全天第十二的明亮恒星,白色。在星空观测中,是夏季大三角中的一角。它和天鹰座β星(河鼓一)、天鹰座γ星(河鼓三)的连线正指向织女星。

作者在文中使用的ひこぼし是“彦星”的意思,这是日语中牛郎星的意思。

原则与概念

在太空中,牛郎星Ⅱ号密切监视着学园都市及其周边地区。[1][2]一旦有人试图渗透进这座城市,它能在很短的时间内监测到。这也是10月9日,BLOCK试图骇入牛郎星Ⅱ号的原因——他们企图瘫痪卫星的监视机能,让自己从外界招募的4000名佣兵在进入学园都市时不被发现。[2]

此外,这颗卫星上还搭载了一种处于实验阶段,尚未军用的光学爆击兵器。这种兵器能发出白色光波,以四千度的高温烧毁瞄准对象,且白色光波拥有跟紫外线同样的破坏细胞核的力量,会引起目标极速的癌化。光波的照射范围为半径5~3000m。兵器的缺陷是连射性能孱弱,每小时至多发射一发,且因大气层会随机折射白色光波,导致精度存在些许误差。[3]

这颗全场五公里的卫星上还有一个能在其中进行各种试验的模块,但实际上该模块自身也可称作是一颗卫星,因为它能自行分离与导航。就国际条约而言,牛郎星Ⅱ号被列为卫星只是为了方便。

地球回旋加速式磁力瞄准炮

除上文提到的光学爆击兵器外,牛郎星Ⅱ号还搭载了名为HsMDC-01,又名地球回旋加速式磁力瞄准炮(日文:地球旋回加速式磁気照準砲マグネティックデブリキャノン?Chikyū senkai kasoku-shiki jiki shōjun-hō (Magunetikku Deburi Kyanon);英文:Magnetic Debris Cannon的武器,代号第八阶段之赤(日文:八段階目の赤?Hachidankai-me no Aka;英文:Eighth Level Red。该武器需要高级别研究员的脑波图样解锁使用权限。它的工作原理是将大块太空垃圾送入轨道,并利用地球自转产生的动能对其进行加速,然后再通过电磁力改变其轨道,将其投放到目标上。

无重力活体影响实验室

无重力活体影响实验室(日文:無重力生体影響実験室?Mujūryoku Seitai Eikyō Jikken-shitsu;英文:The Zero Gravity Biological Impact Laboratory是牛郎星Ⅱ号上一处直径20m的球状空间,房间厚厚的窗户能够阻挡宇宙射线并抵挡太空垃圾碎片。天野郭夜长期居住在其中。[4]

轨道防卫后勤运输系统

轨道防卫后勤运输系统(日文:軌道上防衛兵站輸送システム?;英文:Space Save Supply Shoot System,又称S5,是牛郎星Ⅱ号上搭载的行星居住计划用巨大设施,它的发射机构是一组数十个纵向排列的直径二十米以上的巨大圆环。其使用方法是将混有营养剂的庞大水源发射到月球或火星上,产生大量的云并降雨,以生命泉源覆盖毫无生机的大地。[4]S5通过振动控制,将水分子间的结合进行人工重设计,使水在撞击地表前始终维持液态。[5]此外,S5还可用于随水运送货物,货舱内一般装载可适应严苛环境的植物种子。[6]

由于学园都市高层不愿为“开拓行星”这种夸张计划出钱,S5便挂上了军用名义对准地球。作攻击用途时,S5可以在地面轰击出直径15千米的巨大陨石坑。[5]

注释

参考资料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