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 > 学园都市 > 留精弃粗
留精弃粗
暂无图片
基本信息
日文 置き去りチャイルドエラー
英文 Child Error
所属领域 科学

留精弃粗(日文:置き去りチャイルドエラー?Okizari (Chairudo Erā);英文:Child Error是因种种原因被父母或监护人遗弃在学园都市的儿童的总称。

台湾角川另有译名抛弃物、弃童[注 1]

原则与概念

弃童是学园都市的社会现象之一,有些父母想丢弃孩子,他们只付完学园都市的入学费,确认孩子进宿舍之后便人间蒸发。这些被抛弃的孩子被称为弃童。

学园都市对留精弃粗的态度

学园都市出台了制度来保护弃童,并为他们建造了许多收容设施,如罗汉柏园先进教育局。这些设施为弃童提供基础的教育与生活必需品等。然而还有一些设施的目的在于利用弃童进行研究与试验,如木山春生之前所在的设施。由于据称改善收容设施的措施反而会助长遗弃儿童的行为,故以统括理事会为代表的学都高层对收容设施的拨款的事项表现得尤为慎重,所以收容设施时常会遇到资金短缺的窘境,有些设施有幸收到社会人士的捐款而能持续运营下去,另外一些设施则濒临倒闭。

此外,学园都市有很多在暗地里进行的黑暗计划,如制作人计划黑暗的五月计划暴走能力法则解析用诱爆实验等,都会利用弃童作为实验的材料。受试者的确可能获得强大的能力,但往往身心受到摧残,有的甚至永久昏迷或死亡。

留精弃粗的未来

由于学园都市的帮助,一些留精弃粗可能会过上更好的生活,另一些可能会走上歧途,如加入武装无能力者集团Skill Out等帮派。还有一些可能沉沦于黑暗或死于人体实验。

已知弃童名单

注释

  1. 在台湾角川出版的超炮漫画里,本词只有第97话被翻译为“弃童”,在其余所有地方,如第14话被翻译为“抛弃物”。

参考资料

5.0
1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