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t-Icon-info.png 这个页面尚未完成,正在等待你的帮助。

『我要克服,相信他们,取回我的天草式十字凄教,在那里,不需要「圣人」这种唯一的上司。』

天草式十字凄教女教皇——神裂火织
神裂火织
日文名 神裂かんざき 火織かおり
英文名 Kanzaki Kaori
出场作品
人物信息
年龄 18岁
性别
身高 170厘米
社会信息
类别 魔法师
圣人
魔法名 Salvare000对无法救赎之人伸出援手
主要关联人物 英国清教
所属组织 英国清教
必要之恶教会
天草式十字凄教
配音演员
日语配音 伊藤静
英语配音 Morgan Garrett
首次登场
小说:旧约 卷1
漫画:第2话

神裂火织(日文:神裂かんざき 火織かおり?Kanzaki Kaori魔法禁书目录中十八岁的魔法师。曾经隶属于天草式,后来离开他们,加入了必要之恶教会。她在那里与茵蒂克丝史提尔·马格努斯相识并成为朋友。同时,她也是一名圣人

外貌

束成马尾的黑色长发垂至腰际、身材高窕皮肤白皙的美女。视力达到8.0,可以看清600米外发生的事情,身上穿着在腰部扎起的白色T恤,露出肚脐,外头罩着牛仔布质外套,下半身是破旧的牛仔裤。但外套的右手臂的部分连肩膀一起被切断,相反地,牛仔裤则从左大腿开始整条裤管切掉,露出整条洁白的大腿(实际上,因为左右不对称的平衡,对于术式的组成相当有效,所以神裂才会采用)腰间斜挂了一条极粗的皮带,插着长度超过两米的日本令刀“七天七刀”。

性格

对人很有礼貌,口调犹如体现着古代大和抚子的精神。性格认真注重义理,将感情全都压在沉着冷静的表情之下,有在事情结束之后依然耿耿于怀的个性。烦恼时有以手指玩弄额头刘海的习惯动作。

圣人体质

“圣人”出生时就带有与“神子”相似的魔法记号。由于“圣人”拥有与“神子”相似的身体特征,因此他们获得了部分“神子”的力量,并能自由操纵那种力量。化身为“裂神者”的神裂,可以在短时间内获得超越凡人领域的能力。 拥有超越音速的移动力。“百分之一秒”就可以完成拔刀出鞘、收刀入鞘这样的动作。肉体极为强韧。即使使用最低限度的防护术式,也可以以超音速的速度直接用身体撞开墙壁。 然而,虽然因身为圣人而可以使用部分的“神子”的力量,但是人类的肉体无法长时间负荷如此庞大的力量。也因此,神裂才会选用“唯闪”这种只需在一瞬间使用“神子”力量的招式作为必杀技。

魔法招式

  • 七闪:
    神裂操纵七条钢丝所施展出的斩击,以看不见的速度撕裂对手,让眼前的一切全都如黏土般迸裂,攻击时神裂的拔刀动作为的是掩饰操纵钢丝的手,而实际上神裂根本没有拔刀,只是将刀从刀鞘中稍微拔出,然后又推回去罢了。其速度可以在一瞬间杀人七次,故被称做“瞬杀”。
  • 唯闪:
    “七天七刀”的拔刀术。对特定宗教迂回使出其他教义的术式攻击,唯闪是在瞬间使用“神之子”力量的招式,身为“圣人”神裂可以使用部分的“神之子”的力量。“唯闪”发动时,神裂被强行引出的威力,会超过肉体能操纵的运动量,所以不可能在这种状态下长时间进行战斗。正因如此,唯闪被淬炼成瞬间决定胜负的拔刀术。

“唯闪”是天草式历史的结晶。尽管只有身为圣人的神裂可以使用“唯闪”,但是,这招的基础剑术、钢丝、术式,它的组合与战术模式,全都是天草式的前辈们交给神裂的。[1]

  • 禁丝结界:
    源自东南亚一带的护家之神召唤阵,利用丝线(神裂在使用时用钢丝代替)画出的空间魔法阵,用以取代画在地上的平面魔法阵。结界所产生的特殊波长魔力,能够让人的判断力产生误差。神裂借由此阵,让机动队员的判断力产生了误差。[2]

人际关系

  • 对茵蒂克丝:作为两年前茵蒂克丝的伙伴,神裂将茵蒂克丝看作是重要的朋友,在他人面前称呼为那孩子。
  • 对上条当麻:在拯救茵蒂克丝的事件和“天使坠落”事件,以及天草式卷入的法之书事件中欠了上条当麻相当大的人情。一直想向上条当麻道谢,但由于土御门元春在旁边的误导,最终演变成“为了报恩,愿意(牺牲色相)穿各种衣服”的事态。
  • 对土御门元春:被土御门元春称呼为“大姐头”。刚来到英国时,经常受到同为日本人的土御门元春的照顾。

作中行动

二月第一个星期五,击破了传说中的“牛仔裤乱剪魔人”、女武神实习生华尔奇丽雅。

7月20日,与史提尔·马格努斯一起为找回逃走的茵蒂克丝来到学园都市,因为移动教会被上条当麻所破坏,砍伤了逃跑的茵蒂克丝。为了使上条当麻交出茵蒂克丝将其打成重伤,但却被上条守护茵蒂克丝的话语所动摇。7月28日,和史提尔协力阻挡“自动书记”模式下的茵蒂克丝的攻击,得以使上条当麻用“幻想杀手”将束缚茵蒂克丝的“项圈”完全破坏。

8月28日,受“天使坠落”不完全影响在外人看来变成了史提尔的样子。和土御门元春一同来到海边民宿“海之家”调查不明原因的大魔法“天使坠落”。一度认为上条是施术者,并对上条进行检查,在洗澡更衣时被上条当麻看光。与“外表”被替换为俄罗斯成教“歼灭白书”成员莎夏·克洛伊洁芙的大天使“神之力”相遇。第二天,在制服了占据上条家的杀人犯火野神作后,由上条发觉了施术者的真身。在与大天使“神之力”的对峙中化身为“裂神者”,因为体质原因无法持久行动而陷入苦战,由于仪式场被破坏结束了战斗,觉得又欠了上条一个人情。[3]

9月8日,暗中保护“天草式十字凄教”成员。离开伦敦来到日本,以一人之力击溃了英国骑士团成员,因为天草式十字凄教的成员被上条帮助而对其十分感激。同时因天草式十字凄教投于英国清教麾下,自己也必须完全听命于清教。

9月27日,因亚德里亚海女王事件再次欠上条的人情,在土御门的玩笑下开始考虑为上条穿上堕天使女仆装。

10月3日,和众女魔法师调试来自学园都市的洗衣机,面对科学一窍不通的神裂拿洗衣机没什么办法。迎接了独自来到清教女子宿舍进行非正式会谈试图打探宿舍众人对于即将爆发的第三次世界大战的看法和动向的俄罗斯成教修女员莎夏·克洛伊洁芙。

10月中旬,神裂为了拯救被后方之水当成目标的上条当麻和护卫上条的天草式同伴,而来到学园都市。在天草式溃败之际出手,跟后方之水展开“圣人”间的战斗,因为后方之水双圣体质,神裂惨遭苦战。面对无法光凭一己之力打倒的敌人,神裂克服了“不相信(天草式的)同伴实力”的弱点,跟天草式的伙伴们并肩作战。最后,由于后方之水身为圣人的臂力被同时圣人的神裂封住,原本用来甩掉她的“神之右席”圣母特殊术式又被上条的右手消除,天草式全体借由五和所放出的“圣人崩坏”将水击破 。为了感谢上条,迫于来自五和的压力,在土御门的教唆下,穿上“堕天使色情女仆”装冲进了上条当麻的病房。[4]

10月17日,作为清教派代表出席接受英国女王伊莉莎搜索英国国内的魔法结社的任务安排,和天草式负责伦敦市内的警戒 ,击破了“新生之光”成员芙罗莉丝。

10月18日,在英国第二公主凯莉莎发动政变后,为立刻解决这场叛变,面对在英国国内作为“天使”的骑士团长。由于“七闪”和“唯闪”全部被骑士团长的“索罗伦术式”无效化,很快被击败,陷入无法动弹的状态 。在接受复原魔法恢复后,参加了对凯莉莎的反击战。

10月19日,在多佛海峡,与“清教派”“骑士派”的混编部队对抗法国。[5]在右方之火召唤出大天使加百列后,神裂等人处理了俄罗斯军队与学园都市军队的负伤成员。

11月5日,为调查高度在五万两千米空中的“无线电探空仪要塞”,又要避免对方对魔法飞行的妨碍。身为圣人的神裂火织能先搭乘潜艇发射的火箭飞上太空后,再从卫星轨道上落下,重新进入大气层,从“无线电探空仪要塞”的上方降落。在调查的过程中遭遇“投掷之锤”袭击,在识破“投掷之锤”是人类魔法师这件事后,使用“击坠术式”将其击破,避免了要塞的高度急速下降而坠毁于学园都市。

讨伐“捣蛋鬼”的作战中,本来在联合国总部护卫英国女王伊丽莎,得知上条当麻同欧提努斯一起逃到丹麦后,跟随英国二公主凯莉莎、后方之水、骑士团长乘坐空中的移动要塞“空中饭店”来到丹麦,并将上条劫持到移动要塞。本打算用移动要塞当作高空的监牢困住上条,但上条利用神裂“不管在什么情况下都不杀人”的个人特质 ,逃出四人的夹击。被上条说服的神裂不但帮助上条安全落地,还以一敌三拦住了凯莉莎、后方之水和骑士团长。

12月,在克劳利灾害入侵英国之际,被人造恶魔逆源质拼图545附身操纵的神裂火织同骑士团长一起迎击亚雷斯塔·克劳利。但是,附身的真相被亚雷斯塔识破后,随即被击破,人造恶魔逆源质拼图545也被从身上剥离。

为解放束缚了许多人自由的监狱的温莎堡,上条当麻来临。神裂与龙化的上条当麻交手,在上条召唤人型魔道书原典,迪翁·福春后,与迪翁·福春扭打起来,由于自身立场加上自己的矛盾心理,最终被迪翁·福春利用黑匣子击倒在地。

注释

逸闻

  • 因为在魔禁第一季的庆功宴上,醉酒后的伊藤静(神裂火织的声优)失手打了阿部敦(上条当麻的声优),并传说于事后给予了其相应的七千日元赔偿,几乎完全还原了7月24日晚上所发生的事件。故魔禁官方玩梗视频系列——《魔法禁书目录碳》自然没有放过肇事者与受害者:神裂火织在该系列第一季目录碳01以及归属第二季的目录碳03里,因为该事件遭到两次迫害,她的招牌技能“七闪”(Nana sen)更是被恶搞成了发音相似的“七千日元”(Nana senn enn);上条当麻也相应地躺了两回。

画廊

神裂火织-魔禁动画设定
神裂火织-魔禁小说设定
魔禁 BD02 神裂火织

参考资料

5.0
1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