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 > 科学与魔法的条约
科学与魔法的条约
暂无图片
基本信息
日文 科学サイドと魔術サイドの条約
英文 Magic-Science Treaty
别称 科学-魔法公约
所属领域 二者

科学与魔法的条约(日文:科学サイドと魔術サイドの条約?Kagaku saido to majutsu saido no jōyaku;英文:Magic-Science Treaty是魔法侧与科学侧达成的条约。条约中规定,双方互不干涉对方事务,互不使用对方的技术。

原则与概念

结社黄金黎明毁灭后,科学侧随着学园都市的成立而重新整编,并且跟魔法侧缔结了“条约”。[1]

条约禁止双方互相干涉对方的事务,因此,如果某一侧的成员违反了条约,那么就要由他所在的一侧出手制止。条约同时禁止双方使用对方的技术,因此科学侧的成员不能在其科技中加入魔法技术,而魔法师也不能在其魔法中使用科技。[2]

魔法师可以在某种程度上使用科技,例如史提尔·马格努斯使用复印机批量印刷他的符文卡片。但是,对科技超出一定范围的使用(例如理查·布雷夫用维生素B2水溶液绘制隐形符文)则是“违法”的。事实上,是否“合法”没有明确的界线,标准全在高层的一念之间。昨天还有效的策略,也许明天就会变得无法使用。史提尔指出,上述两个示例是否合法很容易反过来。[3]

条约没有对空间领域进行特别界定,这是两侧之间冲突的根源。[4]

科学-魔法结合产物

下表列出了由个人或组织使用的科学-魔法结合的方法、技术等。

方法、技术名称 使用者 合法性 介绍
经影印并覆膜的符文卡片 史提尔·马格努斯 合法 史提尔利用复印机和覆膜机批量生产符文卡片,使其易于使用。[3]
维生素B2喷雾喷画的隐形符文 理查·布雷夫 非法 理查·布雷夫利用维生素B2水溶液在目标上喷画出隐形的,能使目标材质变得极易燃烧的符文。之后,他使用“破灭之枝”上的符文制造出强紫外线,维生素B2在紫外线照射下反射黄光,使隐形符文浮现并激活。他用这种手段欺骗敌人,称自己的破灭之枝可以燃烧万物。[3]
激光雕刻符文 雷亚西克 非法 雷亚西克利用隐藏在外套中的装置发射激光来快速雕刻复杂的爆炸符文。[5]
彩虹桥 奥伦兹·托拉斯 非法 奥伦兹在建造他的据点——彩虹桥(Bifrost)所使用的技术中,有若干种技术与以学园都市为中心的科学侧发生了冲突。[6]
轮舞网络术式 庞大固埃 未知 庞大固埃使用链接到轮舞网络的术式创建了一个与学园都市同步的虚拟学园都市,并在轮舞网络的用户协议中巧妙植入了功能性魔法合同,同意用户协议的所有人都会被拉入到术式中。
棺桶 埃斯特·罗森塔尔菱形干比古合作开发 未知 棺桶是由能力者尸体驱动的大型移动武器系统,结合菱形干比古“能力宿于何处”的研究成果,而且还使用了罗森塔尔家族的死灵术开发而成。[7]
整体论能力者 格雷姆林 未知 整体论能力者是利用整体论开发的超能力者,他们与学园都市开发出来的超能力者相反,学园都市的能力开发基于量子理论,能力是由其个人现实形成的,基于对世界的微观观察的控制在宏观世界中产生影响。 而整体论能力者基于整个“系统”(宏观世界)的重大变化,以产生微观效果。格雷姆林利用他们作为制造“主神之枪”的一环。[8]
宇宙电梯恩底弥翁 雷蒂丽·坦格洛德 未知 雷蒂丽·坦格洛德在恩底弥翁上放置了能结束她的生命的巨大魔法术式。[9]
利用紫外线照射墨水,使涂料褪色以刻画魔法阵 自天国降临的众神之门 非法 作为使用术式阿耆尼之祭火的计划的一部分,该魔法结社用对紫外线敏感的墨水在学园都市各处的风力发电机柱上绘制魔法阵图样,并利用强紫外线照射墨水,使柱上的涂料略微褪色,从而绘制出魔法阵。[10]
元素 木原唯一 未知 元素的外壳是用科技手段制造的还原生命,但这种手段无法给予其灵魂,为使其能够活动,其利用魔法侧的四大元素作为核心。[11]
对魔法式驱动铠Anti Art Attackment
(A.A.A.)
亚雷斯塔·克劳利(创造者)
木原脑干(使用者)
未知 A.A.A.的主体是科学侧的驱动铠,但核心是伪装成科技的魔法,其包含的多种泰勒玛元素令使用者可以外部远程链接使用他人(通常是亚雷斯塔)的力量与技巧。[12][13]
问答型思考辅助式人工智能Reading Thoth 78 亚雷斯塔·克劳利(创造者) 未知 问答型思考辅助式人工智能Reading Thoth 78是没有窗户的大楼配备的人工智能,也是一台并列演算机器。但它的思考中枢是由其管理者亚雷斯塔自己构筑的七十八张塔罗牌,这个牌组透过所有排列形成一本书,故它还是托特塔罗这部魔道书的「原典」。[14]

注释

参考资料

5.0
1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