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t-Icon-info.png 这个页面尚未完成,正在等待你的帮助。

『我的数值是333,我的本质是扩散。我阻碍了世界上所有法则的完全融合,我带来了无尽的混乱和破坏。吾名为科隆尊,现在在你们的心中记下这个名字的含义吧!!』

以萝拉·斯图亚特为灵媒,来自生命之树的大恶魔——科隆尊
科隆尊
日文名 コロンゾン
英文名 Coronzon
称谓 333
出场作品
人物信息
状态 失去能力
年龄 未知
性别
社会信息
类别 恶魔
个人能力
魔法 以诺语
灵装 远程控制灵装
首次登场
小说:新约 卷18

科隆尊(日文:コロンゾン?Koronzon;英文:Coronzon是一个恶魔,但不是来自邪恶势力聚集的逆生命树。它是被生命之树隐藏的恶魔,和达特住在同一个深渊里。

科隆尊,(原文:コロンゾン,另有台湾译名克伦佐)。

词源

Coronzon是一个起源于16世纪神秘学家爱德华·克劳利和约翰·迪笔下的恶魔,在后者的以诺魔法体系中起重要作用。约翰原稿里拼写的是“Coronzom”,但之后美瑞克·卡索邦却将其拼成“Coronzon”。

Coronzon是20世纪亚雷斯塔·克劳利的泰勒玛体系里的重要元素,作为“深渊居民”它是在行家自我毁灭旅程中障碍之一。泰勒玛体系中其名字拼写为“Choronzon”,在希伯来文代码中有“333”的含义。在《The Vision and the Voice》中探索三十个Aethyr[注 1]时,科隆尊是和第十个Aethyr有着密切联系的实体Zaxザクス

关于科隆尊的假名萝拉·斯图亚特来源,“萝拉”是来自亚雷斯塔的二女儿Lola Zaza Crowley,而“斯图亚特”则来自马瑟斯一直想要复兴的“斯图亚特王朝”。

背景

为了打击亚雷斯塔·克劳利而被山缪·李德·麦奎恩·马瑟斯召唤,被下了“假装被他召唤然后引导其走向毁灭”的命令。在北非混在一堆莎草纸中流落到英国,借由神秘性长年操纵列强历史。当亚雷斯塔为了跨过塔罗牌建立连结也无法跨越的深渊而受召出现,但被及时遣返没能附身。随后创造了名为萝拉·斯图亚特的肉身以发挥力量。为摆脱马瑟斯的契约而追杀亚雷斯塔。

外貌

科隆尊的真实面貌(如果有的话)尚不为人所知,因为它平常都是以萝拉·斯图亚特的外表行动。而根据古老魔女“头发里藏有恶魔”的传承在萝拉的金发上有“巨大而又不详的恶魔容颜”。[注 2]

性格

虽然萝拉·斯图亚特是一个在善和恶的天平上保持着微妙平衡的人,但那只是科隆尊在刻意束缚自己的行为以便于在做出一些出乎平常人设之外的事情时有个借口平息舆论。在科隆尊打破和马瑟斯的联系后就不再维持这种平衡。

在呈现给世界表象之下的科隆尊是一个残忍而控制欲强的实体,破坏着世界上的一切法则就像拆散一对情侣。它懂得如何用残忍装饰自己,它会努力去掌握它想要的一切。

在履行自己的“分解扩散”职责时科隆尊也会自娱自乐。过去作为最高主教工作时为娱乐而满足他人愿望,在即将掌控学园都市时认为这个城市是值得等待的有趣玩具。

在寻找一切可以破坏和亚雷斯塔相关事物的方法时科隆尊表现出施虐狂般的愉悦。在远处嘲笑因理想放逐的出现而计划受挫的亚雷斯塔,在告知“真相”时描述爱女在被占据身体前如何哭喊来挖出父亲的尊严,并快乐的无法自拔。在告知这点并结果亚雷斯塔后科隆尊愉悦的大笑以至于在一定时间内忘记了自身的职责。

科隆尊在打出胜手时有喋喋不休的坏毛病,在入侵没有窗户的大楼意图夺权时正是因此给了亚雷斯塔一个提示,导致他去英国寻找克制大恶魔方法。在以不同的身份说话时有不同的说话模式。

科隆尊自视甚高,认为自己远在人类之上,而人类放弃思考无法完全摆脱对“幸福”的动物本能和原始欲望堕落到只知扭腰交配的动物的水平。

除恶毒性格外,科隆尊和亚雷斯塔、滨面仕上对话时还展现出对于“正义”扭曲的观点,这源于它自然崩解和分离的本质。它轻视人类的存在,认为人类是这颗星球上自然环境的大威胁。

人际关系

  • 称圣守护天使艾华斯为同族
  • 山缪·李德·麦奎恩·马瑟斯签有契约关系,受其命令束缚
  • 亚雷斯塔·克劳利互为宿敌,因为马瑟斯契约的关系一直在追寻亚雷斯塔并意图摧毁他的一切
  • 通过在乌丸府兰脑袋上镶嵌三个红宝石将她当做灵媒使用,以“A·O·弗兰西斯卡”为名意图控制「书库」从而掌握学园都市的所有技术。
  • 以自身为原型克隆出人造恶魔逆源质拼图545,以刻有『黄金黎明』众人痕迹的塔罗牌制造出原典黄金黎明,作为“对克劳利武器”部署在英国伦敦。

能力

以诺魔法

作为和第十个Aethyr有着密切联系的实体,科隆尊在使用以诺魔法方面是个行家。她首先使用的是以太化身(日文:アイティエール・アバター?;英文:Aethyr Avatars,也就是基于和三十个Aethyr的联系用她的头发制作的假天使形象。还有Secret Calls[注 3]们。

已知科隆尊使用的以太化身有:1:LIL 2:ARN 7:DEO 8:ZID 9:ZIP 13:ZIM 15:OXO 20:KHR 21:ASP 25:VTI 26:DES 。[1]

除了第18个召唤文,科隆尊还利用了第1、第3、第6和第7个Calls。她还使用了传统Secret和尚未记录的Call。在使用Secret Calls时科隆尊开始念以称呼名和元素来表述The call的头衔的咒语[注 4]。当使用包含纯净元素的call时她下达“遵从司掌碑文之言词罗列,于吾面前展现汝纯净之力!”的命令,当使用包含不纯元素的call时她会转而下达“在元素中插入元素,并作为这个世界的元素服从于我!”的命令。[2]

Magick

科隆尊会利用亚雷斯塔·克劳利的基于荷鲁斯时代的Magick魔法体系。在不列颠尼亚女王号战役中她就利用以Magick为基础的理论解释用苏格兰荣誉徽章做出魔法弹幕墙。在战役的最后阶段用她的知识和格式化能力在对魔术式驱动铠Anti-Art-Attachment脱离亚雷斯塔且未锁定时以自己的攻击穿透其外部链接。

  • Magick:火焰之剑

科隆尊最突出也是威力最强的Magick使用形式,是以火焰剑的象征产生的极具破坏力的符咒。表现为从Sephiroth[注 5]上从Keter到Malkuth降下的庞大能量,像雷电一般曲折穿过Sephiroth的十个质点[3]。在黄金黎明的传承中象征着环绕在神旁防止Sephiroth顶端三点被原罪污染的剑。亚雷斯塔·克劳利描述其为一大团沐浴目标全身能量,以分离和切割来保护。

在使用这符咒时科隆尊作为不在Qliphoth[注 6]而是在Sephiroth中和Da'at住在一个深渊里的恶魔,她的左手包含着Hadit的复仇,能将最小的点集合并集中所有的力量来制造单一意义;她的右手包含着Nuit的复活,用于观察可能性的拓展和超越有限的界限。[3]与此同时将左手前伸右手后拉比成挥剑的姿势,最后以援引其名[注 7]的形式施展符咒,随后以Sephiroth上降下的力量打击目标。

欧提努斯所言作为世界基准点的幻想杀手不足以抵挡这符咒,其余波可以将一个人打的粉碎。

达摩克利斯之剑

以理论重现达摩克利斯的传说,用来警惕没觉悟掌权者的剑。曾用来刺穿亚雷斯塔·克劳利的心脏。

其他

科隆尊有着使用漆黑火焰的能力[4],能够利用声音的振动破坏以发丝为起点的咒杀线路,它的咆哮能震动人类肉体并扑灭其中循环着的生命力。

科隆尊可以给自己添加恶魔的象征比如双翼,这让她可以飞翔。

灵装和创造物

  • 神威混淆
  • 黄金黎明(原典)

科隆尊秘密复活的基于塔罗牌的原典「黄金黎明」组织成员。在不列颠博物馆修复室,科隆尊用红酒、氧化铁做的“笔”,面包屑做的“橡皮”,根据『痕迹』推测黄金成员的个人特征在空白塔罗牌上填上代表成员的色彩,再包裹上一层用于制作诅咒人偶的蜡。如此这般科隆尊就能创作出黄金黎明的任何一位成员[5],做为针对亚雷斯塔克劳利的防卫装置。由此创作出来的魔法师拥有和本尊一样的外观和技术,而且作为魔法原典在和地脉保持链接的情况下可以自主修复一定损伤。当然原典同样会被幻想杀手破坏。

科隆尊还随身携带一个特殊的画架,可以随时查看原典体们的状态。

  • 逆源质拼图545

逆源质拼图545(日文:クリファパズル545?Kurifapazuru 545;英文:Qliphah Puzzle 545是科隆尊参照邪恶之树(逆卡巴拉之树)创造的恶魔,是谎言、误解、狂热战争、危险知识的象征。该恶魔被用于和神威混淆相连

作中行动

在亚雷斯塔破坏『魔神』们栖身的扭曲相位,致使他们来到学园都市时在圣乔治大教堂思考接下来的行动。为了同时对付亚雷斯塔和魔神们,让乌丸府兰引诱上里翔流来到学园都市,从而破坏亚雷斯塔的计划。

木原唯一成功篡夺『理想放逐』,亚雷斯塔离开“没有窗户的大楼”出现在唯一面前时从远处监视着一切的发展,并表明确认了某些东西。

通过乌丸府兰将专精行动部队的部署在学园都市外围,并趁机混入其中进入学园都市。在亚雷斯塔·克劳利被上条当麻击败后进入“没有窗户的大楼”,用「达摩克利斯之剑」将其心脏刺穿。自认完全胜利而开始解释挑明“萝拉”的身份,用“萝拉”的躯体嘲笑亚雷斯塔,获得巨大的愉悦感。随后惊讶于大英联合王国受攻击的消息,面对亚雷斯塔分化出的无数可能性。

12月12日在亚雷斯塔利用五个分身将“没有窗户的大楼”发射升空时意欲离开,却被魔导书体米娜·马瑟斯和随后而来的艾华斯阻拦。当“没有窗户的大楼”接近外太空时以自己创造的完美灵媒“萝拉”和艾华斯正面开战,战斗期间了解到艾华斯是如何拯救本应死亡的莉莉丝。同时以在地球上的第二灵媒A·O·弗兰西斯卡(乌丸府兰)意图夺取「书库」的主装置,却在滨面仕上等人的阻扰下由亚雷斯塔使用灵之蹴解除控制。在艾华斯离开后反转方向盘冲向“学园都市”,自认为完成了破坏的目标却被异世界的『魔神』们群起攻之。

奋力挣扎着从『理想放逐』的时间线回归[注 8],发觉学园都市已经成为了机能瘫痪且无人的鬼城。遭到亚雷斯塔的蔑视和宣战,并被告知“一定会把二女儿带回来”。在分析并突破亚雷斯塔设下的封印后从附近储存对魔术式驱动铠的仓库中分析理解了一台备用AAA,以AAA中获得的“内容”赋予自己一对羽翼飞往英国。

当亚雷斯塔击败原典体『黄金黎明』首领,意欲通过真正的山缪·李德·麦奎恩·马瑟斯遗骸下令时飞到爱丁堡城堡墓地,假装自己受命令离开“萝拉”,趁亚雷斯塔拥抱“萝拉”时用小刀袭击。自认为终于“杀死”了亚雷斯塔完成了契约,使用漆黑火焰烧毁马瑟斯棺材确保没人能通过遗骸制约她。

因尽情庆祝自由和嘲笑亚雷斯塔激怒上条当麻,促使他和科隆尊战斗,用Magick:火焰之剑将上条当麻打成碎片。

语录

……区区破铜烂铁别笑死人了。难道你以为由低贱的人类造出来的低贱货色就能抵挡远远站在那些人类之上的我,科隆尊的行进吗!!

......你是想用这种程度就为世界带来安宁吗?

我的数值是333,我的本质是扩散。我阻碍了世界上所有法则的完全融合,我带来了无尽的混乱和破坏。吾名为科隆尊,现在在你们的心中记下这个名字的含义吧!!

伊西斯、欧西里斯和荷鲁斯,我的存在超越了所有的时代。所以你真的认为这足以击破我吗?

逸闻

  • 当“没有窗户的大楼”被发射至太空,在大楼内和圣守护天使艾华斯对峙时被其以多种词语“形容”。其中包括:狗屎恶魔、污物、卑鄙小人、脑积水、厨余垃圾、刻上333的肉块、化粪池、臭痰盂等等,而科隆尊一直没有骂回去。这或许说明科隆尊的涵养还不错
  • 在艾华斯刻意安排下驾驶着“没有窗户的大楼”来到了『理想放逐』产生的异次元世界中,本以为完成了破坏一切的目的却沦为早先被放逐至此的『魔神』们的“玩物”。拼了好大劲才从那里回归却在出来时被宿敌亚雷斯塔踩头加“西方之旗”封印。
  • 在大不列颠女王号

注释

  1. 约翰·迪伊以诺魔法体系中的世界观
  2. 在《新约·魔法禁书目录19》的目录中萝拉的金发上确有一片阴影
  3. 以诺语中召唤文
  4. 例如“第六Call:汝名为RZIONR,火中之炎。”
  5. 犹太教神秘学体系卡巴拉中的生命之树
  6. 犹太教神秘学体系卡巴拉中的逆生命之树,亦称邪恶之树
  7. 咏唱“你要显明自己是Sephirah的后裔,用汝之能力沐浴他”
  8. 还顺带拉回了『魔神』娘娘和奈芙蒂斯

参考资料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