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 > 学园都市 > 超能力 > 空间移动
空间移动Teleport
Image-空间移动-超炮动画.jpg
基本信息
日文 空間移動テレポート
英文 Teleport
能力信息
超能力效果 传送至远处
持有者 白井黑子

空间移动Teleport(日文:空間移動テレポート?Kūkan IdōTerepōto;英文:Teleport是一种超能力。

原则与概念

原理

通过演算将三维空间坐标变换至十一维空间坐标,将物体无视三维空间传送到其他坐标的能力。由于该能力的演算比起其他能力对大脑的负荷更大,所以发动时需要时间,且被疼痛或内心动摇的时候就会无法使用。[1]

等级检定

空间移动的等级认定包括三个要素,那就是“移动物体的质量”、“移动距离”和“精确度”。[2]空间移动的能力者们以“能移动等同于自身质量的物体”作为评判大能力者Level 4的标准,“死角移动”查乐由于必须借由他人位置坐标才能发动能力,故而除外。[3]

包括白井黑子在内,学园都市共有58名空间移动系能力者,其中能够一次性移动复数对象的能力者仅19名,可以说是极其稀有的能力。[4]

使用

空间移动并非直线,而是点对点的移动,即“被移动的物体”会挤开“目标位置上的物体”,所以与惯性无关,且不受物体的材质所影响。[5]通过空间移动发动的攻击由于没有轨道而难以躲避,如果将物体移动到已有其他物体的位置,则双方会无视物体硬度互相挤开,借此甚至可以用玻璃来切断混凝土的柱子。理论上可以用纸来切割钻石。[6]不过只要目标稍微离开原本的位置,攻击就无法命中。[5]

白井黑子可以通过能力对“自己的身体”进行连续高速移动。[7]每移动八十米的距离,便指定下一个八十米的目标,也就是说在白井连续使用能力时,会发生一秒钟的停滞。在旁人看来就好像突然出现在一个点上又消失,然后又出现在下一个点上,换算成时速则在每小时两百八十八公里上下。[5]

白井黑子的能力极限为将130.7公斤的物体移动81.5米的距离。不过这个数值中的距离与质量之间并没有相对关系,质量小也没办法移动得更远,而且只要接近极限距离,不管移动多轻的物体,精确度一定会下降。白井最不擅长把又大又重的东西移动到远处,如果是50米内,误差只会有几厘米。[2]

白井可以利用空间移动能力,将隐藏在裙子里的金属箭矢,瞬间移动到心中指定的坐标上。不但拥有机枪等级的威力和连发效果,而且由于是点对点的移动,所以可以将任何物体由内侧撕裂,且不会被遮蔽物阻挡,也不用担心有人因流弹而受伤,可说是相当可怕的攻击方式[8]。她还可以将自己瞬间移动到目标后上方,并用双脚狠狠地踹其后脑勺并将之打倒。

白井还可以旋转目标物体的方向。能否改变目标物体的移动速度尚不明确。[注 1]

弱点

由于计算方式比其他能力复杂且不安定,能力高低会因精神状态而起伏不定,声音、震动等的干扰也会导致移动失败,所以精力不集中的时候就无法使用能力。[2][9]

根据某项报告中的定义,凡是空间移动类能力者都无法移动相同类型的能力者。这可能是因为同类型的AIM扩散力场会干扰空间能力者的能力。但关于AIM扩散力场的相关研究太少,因此详情有待查证。[4]

已知能力者

注释

  1. 幽幻姐妹第25话中出现了白井黑子抱着食蜂操祈在距离并不近的大楼楼顶间通过连续空间移动进行跳跃的场景,如果空间移动保持物体的掉落速度不变,很难想象落地时会受到多大的冲击。

参考资料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