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条目:故事:第三次世界大战篇

第三次世界大战(日文:第三次世界大戦?Daisanjisekaitaisen;英文:World War III,简称三战,是一次自10月19日至10月30日所爆发的世界范围内的全球军事冲突(实际上冲突基本都发生在俄罗斯境内)。整场战争涉及到基本上全球的主要国家和政治实体,这次战争是右方之火为了修正和重塑世界而发起的战争。第三次世界大战是右方之火的伯利恒计划的一部分,包括绑架莎夏·克洛伊洁芙、升起伯利恒之星、召唤大天使、夺取幻想杀手等等。

此次战争开始于10月19日俄罗斯联邦总统索尔及艾·I·库拉伊尼科夫学园都市及其盟友大不列颠及北爱尔兰联合王国宣战[1],并且中国和印度宣布将支持学园都市作战[2],美国则是动向不明。战争最终在上条当麻等人的努力下,打败了幕后黑手右方之火及其势力,并于10月30日由俄罗斯成教大主教克兰斯·R·图阿鲁斯基签署终战宣言告终[3]

本次战争之后,十字教全面衰落,科学侧从此开始占上风。并且,一个由魔神领导的组织格雷姆林开始了活动。另外一方面,英国清教主教萝拉·斯图亚特确认了学园都市的理事长亚雷斯塔正是六十余年前已经应该在英国宣告死亡的魔法师:亚雷斯塔·克劳利[4]

背景

世界的扭曲

主条目:世界的扭曲

天使坠落之后,右方之火逐渐确认,神之右席对应的四个天使与相应的四大元素发生了错位[5],世界陷入崩坏危机。在确定幻想杀手的存在和其身份后,右方之火决定运用幻想杀手配合自己体内的神圣之右,修正世界的扭曲,拯救世界,使全世界获得幸福与救赎。[6]

伊莉莎莉娜独立国同盟建立

主条目:伊莉莎莉娜独立国同盟

最近几年间,俄罗斯东部几个小国宣布脱离俄罗斯联邦,并形成了伊莉莎莉娜独立国同盟[7]。他们与欧盟保持着持续的商业联系,国家的流通间也不需要护照。从那以后,俄罗斯联邦一直对其持敌对态度,并寻找入侵的机会[8]

对峙局面的形成

主条目:学园都市

亚雷斯塔·克劳利在20世纪后半叶创立学园都市以来,经过大致五十年的发展,已经发展成了科学技术高度发达的国中国。并收入了幻想杀手,展开对人工天界的研究[9][10]罗马正教(右方之火)在了解到这一切后,决定开始对学园都市动手,推动学园都市与罗马正教的对峙,催化战争以激起世界的恶意。[11]

使徒十字事件

主条目:使徒十字事件

法之书事件后,罗马正教损失重大。[12]于是,一名有着“告解的星期二”称号的修女丽多薇雅·罗伦婕蒂在9月19日试图运用传奇灵装使徒十字对学园都市的居民进行洗脑,并使其成为罗马正教的信徒。实际上,整个事件完全受亚雷斯塔·克劳利的控制,并被顺利解决。[13]此次事件后,罗马正教确定了幻想杀手的存在和其身份。

女王舰队事件

主条目:女王舰队事件

之后,罗马正教制定了运用亚得里亚海的女王摧毁学园都市以逼出幻想杀手的计划,由主教彼亚吉欧·普索尼执行。[14]在9月25至26日,事件在上条当麻、茵蒂克丝天草式十字凄教等人的努力下被解决,亚得里亚海的女王被摧毁。于是,上条当麻被列为罗马正教的首要敌人,愈发紧张的局势令前方之风逼迫教皇马太·利斯签署了针对上条当麻的暗杀令。[15]

九三〇事件

主条目:九三〇事件

在9月30日晚,前方之风及其附属部队突袭学园都市,运用天罚术式瘫痪了学园都市表世界的系统,但最终被上条当麻和人工天界解决,又被后方之水救走。事后,学园都市称罗马正教里存在代号魔法的超能力开发机关,学园都市受到了该组织的攻击;罗马正教确认学园都市内部的天使存在,称学园都市进行违反十字教教义的亵渎研究[11]。双方的战争即将开始。

迎击兵器展

10月7日,学园都市为了对抗罗马正教带来的压力,积极筹措战争资金之余,开办迎击兵器展向学园都市居民及其亲属展现其尖端的科技实力。[16]实际上,这次展示激化了矛盾,战争将在不日内爆发。

C文书事件

主条目:C文书事件

10月的第一周,经过右方之火的同意,左方之地开始运用C文书洗脑罗马正教的信徒,引起全球规模的反对学园都市的游行和暴动。[17]10月7日晚,上条当麻和土御门元春前往阿维尼翁阻止左方之地和其计划。[18]10月8日,统括理事会决定运用驱动铠一方通行镇压阿维尼翁的暴动[19],摧毁C文书。左方之地成功引起了十字教信徒对学园都市的不满,激化了世界的恶意。

不列颠万圣夜政变

主条目:不列颠万圣夜政变

在右方之火的授意下,罗马正教对英国施加压力[20],10月15日,连接英国的海底隧道被爆破[21]。受其影响,10月17日晚,英国的二王女凯莉莎联合骑士派决定发起政变[22],改变英国目前的局势。10月18日早,政变被平定,右方之火则趁乱夺得了王室派的自动书记远程控制灵装[7]此次事件后,所有的战争准备基本已经结束,第三次世界大战即将开始。

战争爆发

10月18日,俄罗斯联邦总统发布了宣战公告,其中宣称学园都市如果不在莫斯科时间10月19日上午0时之前回应俄罗斯并向他们公开最先进的科学技术,他们将对学园都市宣战。

宣战公告

这一次是为了守护世界和这个世界上居住的全人类的战斗。

今天,世界各地发生了温室效应事件、海平面上升造成的环境破坏、石油以及其他化石燃料的短缺,全部事件的元凶都是学园都市的特异科学技术。如果不阻止他们继续无秩序地滥用科学技术的话,这个星球所居住的各种各样的生命,全部都会因此灭绝。

为了我们全人类、乃至所有生命体的未来,必须迅速地把学园都市在各地进行中的项目完全冻结才行。而且,为了分析并解决各地的问题,必须要求把元凶的最先进科学技术向我等完全公开。

追求和平的我等的提案,被他们无情地拒绝了。这正是证明了学园都市对世界融合意志的抵触。我等将其判断为因一己私欲,而把这个地球上居住的所有生命体暴露在危机之下的邪恶的存在。

我等会在莫斯科标准时间10月19日上午0时之前,等待学园都市的回答。倘若到该时限为止都没有得到回答的情况下,我等会认定其抱有战意,并开始考虑使用洲际导弹的进攻作战。

另外,我等对于与学园都市之间有着特别友好关系的大不列颠以及北爱尔兰联合王国,做出同样的判断。如果学园都市坚持成为不仅追求一己私利,而且蔑视其他所有的生命体的存在的话, 我等认定其为敌国,为了今后漫长的未来的子孙后代,必须全力与之战斗。

10月18日

俄罗斯联邦总统

索尔及艾·I·库拉伊尼科夫

宣战公告发布后,日本政府持消极态度,要求学园都市立即接受条件,回避战争。[23]

学园都市方面则做出了强硬回击,除了播报员的正式回复,还有一段学园都市迎击兵器击落弹道导弹的影像。

  我们对你们的一切强行要求拒绝接受。

  但是,我们对于我们的友方以外的人,没有守护的义务。俄罗斯方面在没有警告的情况下,已经发射了弹道导弹。幸运的是,目前为止还没有确认其中搭载了核弹头。但是,我们不知道他们何时会跨出了禁忌的那一条线。希望你们能用自己的头脑,做出自己认为正确的选择。虽说日本投入了巨大的税金确保了神盾级巡洋舰和PAC3,你们就认为这不是什么大问题吗。

至10月19日上午0时,第三次世界大战全面爆发。

日本海与印度尼西亚近海空战

「在光速下是逃不掉的喔,我会温柔地击落你的,做好准备哦,小妹妹。 」

超音速战斗机的驾驶员——龟山琉太

10月30日,在日本海上空,学园都市空军与俄罗斯空军再次展开交战。学园都市空军应用其超越平均水平20至30年的科技成果战斗机HsF-00轻易击败了俄罗斯空军。HsF-00则是应用了超音速轰炸机HsB-02骨架的超音速战斗机,机上运用了半冻结技术,让飞行员们的身体在半冻结的情况下足够接受超高速飞行引发的加速度,同时让飞行员们通过意识控制飞机以达到更强的效果。[24]不久后,保险丝·风斩也从这里飞过。

并且,从10月19日开战开始,俄罗斯一直有向学园都市用各种各样的角度发射过复数的弹道导弹,但全部被精准的击落(大部分是在大气层外被击落的,也有导弹是在发射5秒后被真相不明的激光吹飞的)。

在印度尼西亚近海,有二十艘以上的俄罗斯潜艇自太平洋迂回到这里。他们的目的是从海上拦截送往学园都市的物资。然而,至战争结束,他们仍然一无所获。实际上,学园都市在运用最新型潜艇从他们身旁悄悄溜过运送物资。[25]

英法对峙

「这不是为了防卫的消耗战!是进行攻击的扫荡战! 」

军政之王女——凯莉莎
英国二王女和法国圣女的激战

自从不列颠万圣节之夜中,英国发现法国的核动力潜艇在多佛海峡待命后,便预测到法国会在多佛海峡发起攻击。于是在10月30日,英国清教派与骑士派的混编部队乘船在多佛海峡集结,以防范法国发来的攻击。[26]始料未及的是,法国盐化了这篇海域,并在这里展开交战。

尽管盐之大地脆弱不堪,擅长近战的天草式十字凄教依旧迅速下船与敌人展开交战。随后,第二王女凯莉莎和骑士团长赶到,为战场铺了一层正体不明的半透膜。

在法国部队节节败退的时候,法国最强的魔法师倾国之女亲自出手,使用传说之剑杜兰达尔砍向凯莉莎,凯莉莎则以卡提纳二世的碎片和移动要塞格拉斯顿伯利进行反击。

倾国之女从凯莉莎口中得到了克里姆林报告的情报后,两人决定联手,保护俄罗斯的平民。

双方动向

俄罗斯方

右方之火的行动

「对于那个女人来说到底是不是在拯救她,我很期待着这个判断结果呢。 」

天生的救世主——右方之火
右方之火与上条当麻

在发现目标莎夏·克洛伊洁芙藏在伊莉莎莉娜独立国同盟后,右方之火使用长度高达三四十公里的火之巨剑袭击了上条当麻、蕾莎伊莉莎莉娜用于召开军事会议的教堂。轻松打败了前来阻止的前方之风后,掳走了莎夏·克洛伊洁芙。

准备妥当后,使用一座空的军事基地吸引上条当麻,并将他搬运到天空中。把意大利佛罗伦萨历史悠久的尖塔、法国圣米歇尔山修道院的尖塔、意大利圣玛丽亚教会的大量柱子、印度圣约瑟夫教会的巨大管风琴等十字教长久的文化结晶强行镶嵌在一起,产生出新的机能,形成了名为伯利恒之星的巨大仪式场。[27]

私掠船

「虽然不清楚详细的情况,不过就由我后方之水来冒昧地助你们一臂之力吧。 」

10月30日,于俄罗斯边陲的村庄——后方之水

私掠船是俄罗斯军方通过网络募集来的一群有军旅经验的暴徒。经常实施攻击敌对势力获取资金的作战,截断敌人的补给线路,从而间接地夺取敌人的战力。他们配备了俄罗斯制的最新装备,然后派去执行肮脏的任务。如果一旦发生什么问题的话,在文件上立刻把部队解散。“引起问题的那群士兵”在书面资料上是押送到政治犯集中营,实则是被放回原来的国家。[28]

一群私掠船袭击了滨面仕上泷壶理后所躲藏的俄罗斯边陲的村落,还动用了高射炮和三架直升机。被滨面仕上和一名俄罗斯军人格力金夺走了高射炮,击坠了两架直升机。但是,仍有一架直升机未被解决。危急时刻,后方之水即使赶到,用阿斯卡隆直接击穿了这架直升机,解救了村民。随后,后方之水直接袭击了私掠船的驻地,解除了私掠船的威胁。

学园都市方

学园都市

学园都市在战争中协助俄罗斯境内的协助机构撤退,并为保护相关设施而部署部队。[29]另一方面,也利用超音速轰炸机投下大量降落伞、建材和驱动铠甲,以惊人的速度在俄罗斯境内四处建筑补给基地,封锁军队的行动。[30]

御坂美琴,前往战场

「请你一直开到俄罗斯吧,只要按照和原本一样的工作去做的话,我就会好好夸奖你的。 」

劫机者——御坂美琴

第三次世界大战后,御坂美琴一直担忧着她暗恋的对象上条当麻的安危,经过数次调查无果后,终于在关于三战的新闻报道中寻到了踪迹,她发现了一个刺猬头的少年,他身上携带着一个晕太的手机挂饰,毫无疑问那就是上条当麻。确认上条身处俄罗斯之后,美琴再次通过黑客入侵等方式,获得了上条当麻相关的处理手段等计划[注 1]——

关于在俄罗斯以及伊莉莎莉娜独立国同盟确认到的幻想杀手。

根据统括理事长发出的通知,处理幻想杀手的方式与一般对应不同。

幻想杀手即使在学园都市之中,也是拥有稀有价值的能力者。应该留意其稀有性,以尽可能留下活口回收为目标。

但是。

一旦判明稀有的幻想杀手会加入学园都市以外的组织的情况下,迅速对幻想杀手发动袭击,并对他施加与第二位同样的处置,回收到生命维持装置内,将更大的混乱压制到最小限度,此为第二目标。

目前,确认到幻想杀手与外部组织的人员共同行动。

如果仅是作为临时性的向导,则将处分暂时保留,但是一旦发生进一步深入的场合,即按照第二目标执行。

上述命令已获统括理事长方面首肯,并无问题。

在此情况下,虽因权限关系无法阅览详细内容,但是此事关系到统括理事长的“计划”继续进行的可能性。

之后,美琴直接前往学园都市第二十三学区,劫持了一架超音速轰炸机HsB-02前往俄罗斯支援上条当麻。

伯利恒之星升空

加百列升空

「出击吧,大天使『神之力』。把他们全部扫平。 」

10月30日,于伯利恒之星——右方之火
伯利恒之星形成

伯利恒之星形成后,右方之火除了羊皮纸之外所有需要的东西都已经到手。他认为,是时候让所有的配角退场继续执行计划。随后,出动了稍前召唤的大天使神之力加百列清理战场,回收羊皮纸。

另一方面,右方之火操纵加百列改变星星的位置,然后再把伯利恒之星上浮到充满天使之力的不完全的天空中,固定住大规模力量的流动,最后举行对四种属性重新设定的仪式。[31]如此,属性错位被成功修复。

英法联合反击

「来吧怪物。就让你见识一下,我等手中也汇聚着同样的大天使之力! 」

民众的守护者——凯莉莎
联手对战加百列

在倾国之女和凯莉莎决定联手后,伯利恒之星升空,加百列出现。为了保护战场中尚未撤离的平民和部队,二人决定正面向祂展开突击。两人在手中的光之剑的帮助下,产生了超越音速的冲击波,斩飞了无数的冰翼。

然而,加百列轻易挡住了两把非凡之剑,甚至连一点擦伤都造成不了。而后进行的反击直接炸平了一座山丘。在此情况下,凯莉莎决定将提前预备好的“子弹十字弓”立即向伯利恒之星发射地对空导弹,将加百列引走,让伤者先行撤退。

风斩冰华与一方通行的反击

「如果就是为了这个,而伤害我最重要的「朋友们」的话,就算拼尽全力,我也要阻止你。 」

科学天使——风斩冰华
天使之间的交锋

风斩冰华应爱华斯的要求,前往俄罗斯阻止加百列的行动。此时加百列在伯利恒之星上空拦住了凯莉莎下令发射的导弹。随后又发现了羊皮纸的所在地,一边与风斩冰华战斗,一遍飞向羊皮纸的所在地。

而羊皮纸的持有者——一方通行也发现了加百列正朝他飞来,随即打开了电极的开关,窜出了车子,直接加入战斗,击飞了大天使。

加百列直接使用背后的冰之翼,发动了“一扫”。在设定的半径两公里的领域中,数千万块的破坏之砾砸了下来。而一方通行连确认正体的时间都没有,直接被砸倒在了地面上。

后方之水吸收天使之力后,“一扫”暂停。上条当麻破坏仪式场之后,在其他人持续的攻击下,加百列开始崩溃,发生了大爆炸,一方通行冲了上去,和风斩冰华一同压制住爆炸的能量。但在加百列的超凡知觉下,右方之火也得到了羊皮纸上的信息。

后方之水的努力

「站起来啊,英雄! 」

鼓舞英雄凯旋的平凡男人——滨面仕上
重新站立的后方之水

在大天使发动“一扫”的时候,后方之水联系上了右方之火,要求右方之火停止所做的暴虐行为。右方之火嘲笑了后方之水不切实际的行为,并且表示后方之水的战力比不过大天使。

但是,后方之水利用自己司掌“水”这一共通点,通过将作用于米夏体内的天使之力导入了自己的身体,强行地削弱了大天使的力量。他的皮肤开始崩坏,血管和神经逐渐爆裂。但是,一想到自己的行动能够阻止加百列,后方之水仍然伫立在这片雪地上,直到确认加百列的力量消失才瘫倒在地。最后,因为吸收了50%左右加百列的力量,他失去了作为圣人和神之右席的全部力量,濒临死亡。

就在这时,滨面仕上和泷壶理后赶到,开始救治后方之水。然而后方之水认为自己已是将死之人,应该把物资留给其他需要的人。滨面仕上则是用后方之水对众人的仁爱刺激对方,并强行拉起他的身躯。滨面的话在后方之水的心中打下了很重的烙印让他再次感受到了自己的心跳,他硬撑着千疮百孔的身躯,发出了一声怒吼再一次站了起来——后方之水再次开始精炼体内的魔力,控制自己的身体,堵住伤口的进一步出血。

十字教

罗马正教

「听好。这是为了让你们活下去的战斗。所以,战争结束的那一刻之前,千万不能死啊。 」

为了信仰奔赴战场的老人——马太·利斯

在后方之水入侵学园都市失败后,罗马教皇马太·利斯一人直接用身体挡住了右方之火的攻击,被送进了医院。自三战爆发后,有民众开始对罗马正教廷支持俄罗斯的战争行为表示不满,终于在10月30日,爆发了游行。就在这时,马太·利斯苏醒了过来。他打开了电视新闻,换上了一套朴素的修道服。

目睹了这蛮横世间的悲剧的他沉默了。就在这时,俄罗斯成教歼灭白书部队首领瓦希莉莎向他发来了魔法通讯,她问:“对于不擅长这些事情的你来说,到底想怎样把这场战争终结掉呢?”他回答道:“……不是作为管理着二十亿信徒的教皇,而是作为一个罗马正教徒,把该做的事做好就行。也就是在发生了重大的方向性扭曲的时候,从内部进行阻止。这是和那个佣兵之间的约定。”他直接从窗口跳了下去。

他的行为直接就使所有的民众回归正常,其中的刺客甚至都不能把手伸到怀里拿出武器,他们都感受到了不同寻常的压力;面对这位承诺要结束战争的罗马教皇,没有人敢向他开枪。在这位老人坚定的步伐的前方,所有的人都让开了道路。老人穿越了国境线,守护梵蒂冈的教士们此刻也在胸前画起了十字。

当即将成为新任教皇的枢机主教彼得·尤古迪斯在圣堂中因为复杂的感情而难以控制自己情感时,老人进入了圣堂。

老人向他说明了自己的来意——前往圣彼得大教堂的地下图书馆寻找对抗右方之火的办法;并且如果要举行教皇选举的话,自己不会阻止而且会支持彼得·尤古迪斯担任新任教皇。

老人随后迈步前往了新的战场。在他的身后,一直为了财富四处游走的彼得·尤古迪斯不由得哭倒在地。

俄罗斯成教

「所以我才觉得你做到司教也就封顶了。世界上不合理的事太多了,或许这才是正确的吧。你不适合当总大主教哟,绝对会把组织领向灭亡的。 」

左右世界命运的「神之右席」的顶端——右方之火

伯利恒之星升起后,趁机执掌俄罗斯成教的司教尼古拉·托尔斯泰要求右方之火动用他召唤的大天使,击溃学园都市的部队。但是右方之火直接拒绝了。托尔斯泰直接亮出了底牌——伯利恒之星的运行需要普通魔法的帮助,而右方之火因为神之右席的特性,无法使用普通人能用的魔法。但是,右方之火因为已经得到了茵蒂克丝的知识,这方面的软肋也被解决了。右方之火请求俄罗斯成教的帮助,只是为了得到必要的术式的情报,和让俄罗斯这边麻痹大意而已。[32]

托尔斯泰一下就怒了,他立即要求用上家底,轰掉伯利恒之星。

英国清教

「用不着你说,这也是我一直在做的事!! 」

一人的守护者——史提尔·马格努斯
茵蒂克丝进入自动书记模式

自动书记远程控制灵装被抢走以后,茵蒂克丝陷入昏迷,史提尔·马格努斯一直守护在她的旁边。但是,远程控制灵装一共制作了2个,清教派的灵装还没有被抢走。萝拉·斯图亚特为了不让十万三千册的知识被右方之火滥用,想让清教派的灵装硬插进去,改变控制优先顺序。但是,这样会进一步加大茵蒂克丝的负担,甚至送命。[33]史提尔于是准备使用魔法阻止萝拉的行动。

就在这时,茵蒂克丝自动书记模式启动。史提尔开始与她周旋。他把她引到了灵装保管库里,利用那里的灵装和赶来帮忙的修女掩护。他找到机会,召唤了三个猎杀魔女之王,构造出了三位一体的火神形态,使魔力在三体间循环达到节省魔力消耗的作用。但是茵蒂克丝很快就看出了这一点,集中火力干掉了一个猎杀魔女之王,使史提尔的魔力消耗大大增加。由于茵蒂克丝的意识处于无端中断的状态,她的状态并不好,精确度和速度都不佳,使得史提尔勉强能靠自己一个人应付茵蒂克丝的攻击。[34][35][36]

俄罗斯境内

阻止细菌之墙

「我放不下狄格夫他们。虽然我也知道对我们来说只是去冒险,但我不能对他们见死不救。因为,这绝对是错的!!至今为止,我也没走过什么正路。使用了暴力,也让很多人受了苦。但是,这件事已经完全超越那个程度了吧,去阻止它才不是什么怪事,会发生这种事才是怪事啊!!为什么哪一边都一本正经地等着它发生啊!? 」

即使不被任何人看中,也没有一点像样的资质,但是为了保护自己唯一的、最重要的人而去扮演英雄之人——滨面仕上

克里姆林报告是俄罗斯官方为了保护核导弹发射基地制定的计划,具体是在基地旁散布细菌兵器来阻挡进攻。在严寒天气下,还会配上蒸汽调配机和保温性凝胶来辅助计划。并且这份计划没有考虑过核导弹发射基地旁平民的死活。[33]

滨面仕上和泷壶理后在伊莉莎莉娜独立国同盟得到情报后,决定回到村庄阻止这份计划。滨面在村庄旁的森林救下了格力金,并交换了联系方式。之后,滨面和泷壶前往散播细菌兵器的最优位置。

到达之后,滨面和泷壶藏在针叶林里,伺机发起攻击。就在这时,学园都市的超音速战斗机赶来,直接将这片发射位置炸平,但是,泷壶也被轰炸带来的冲击波掩埋在了雪中。作为学园都市派来的刺客麦野沉利袭击滨面,在麦野倒下后与她解开心结,三人一同击溃学园都市的暗杀部队。

战略核弹头Nu-AD1967

「和风险什么的没有关系啦。全力杀一个随处可见的高中生,和全力救一个随处可见的高中生,你会选哪样?哪边更值得挺起胸膛去做? 」

雷电宠爱的天之骄子——御坂美琴
姐妹共同行动

御坂美琴到达俄罗斯的时候,伯利恒之星正好升空,美琴恰巧看到了上条的踪影。随之而来的加百列直接用羽翼将飞机切成两半,飞行员跳伞逃生,美琴则是运用自己的能力,利用附近的一架直升机安全降落。降落之后,她遇到了身处俄罗斯的学园都市协力机关中的御坂10777号 ,二人开始一起计划登上伯利恒之星,找到上条当麻。

不久后,御坂10777号窃取到了俄罗斯一方的通信,具体是尼古拉·托尔斯泰将使用车载发射装置发射一枚核弹攻击空中要塞伯利恒之星,核弹的型号则是Nu-AD1967(美)阿帕斯纳斯齐(俄),并且将会使用“交换弹头”来绕开发射核认证密码。[37]二人随即决定去阻止尼古拉·托尔斯泰的残暴行为。

于伯利恒之星上

上条当麻的探索

「那么,就由我来把控制那个天使行动的东西破坏的连渣都不剩!! 」

大战的英雄——上条当麻

上条当麻发现自己已经到了天上之后,正好目睹了大天使出现攻击战斗机的行动。他认为,加百列的出现跟伯利恒之星有关,只要破坏伯利恒之星或打败右方之火,就可以阻止加百列的行动。于是他不顾周围的险境,直接冲进对岸的石门内。突然,莎夏·克洛伊洁芙袭击了他,但被他利用机会直接压倒。这时他才发现,袭击者是莎夏——天使坠落时的被附着者。上条当麻用右手检查过莎夏身体没有异常后,从莎夏口中得知了召唤加百列的仪式场就在整个要塞的最右端。[38]

两人登上了不知为何准备的单轨列车,前往召唤天使的仪式场。此时正逢凯莉莎发射地对空导弹,加百列回援阻拦导弹。加百列突然发现了上条当麻,准确的说,是发现了作为祂天敌的右手——幻想杀手,准备袭击上条当麻。风斩冰华突然赶到,拦下了加百列。列车正好进入隧道,上条当麻只能感受到战斗的冲击,其余一概不知。

到达仪式场之后,上条当麻认为“既然加百列是伯利恒之星升空后才出现的,那么,伯利恒之星有支持加百列存在的某种东西,也就是说,他只用把这种东西破坏掉,加百列就会消失”。于是,他用右手破坏了仪式场掌管的“门”部分,切断了神秘力量内外部的流通。加百列开始从根本上动摇。在俄罗斯的天空上,加百列也爆出了人类无法理解的、灌注了不祥感情的嘶吼,在后方之水吸收天使之力、一方通行和风斩冰华的持续攻击下,加百列的身体直接发生崩溃,变成了力量的团块,发生了巨大的爆炸。[39]

随后,右方之火直接来到仪式场,开始最后的夺取幻想杀手的行动。

夺取右手,重塑世界

「我们的世界,才没有软弱到需要那种混蛋拯救的地步! 」

一人少年再次回归主角——上条当麻

在伯利恒之星上,上条当麻与右方之火对峙着。此时,天空中最先被黄色之星铺满,接着红色、蓝色、绿色的星星也逐渐出现;伯利恒之星就像一个超大号的天象仪,给人四大元素正在回归本位的实感。

上条当麻握紧了右拳随时准备发起攻击。但右方之火毫不在意地表示自己的计划正平稳进行,并且自己要夺走上条的右手。他提及了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原因——一是以“战争需要”为名义一点点地收集伯利恒计划中所须的物资和资料;第二个目的则是揪出右方之火认为的“必须打倒之敌”。也就是说,现在的右方之火,因为人类的“恶意”而强大[6]

但是,夺取幻想杀手方面只是靠自己这只未完成的右手是不够的,右方之火又动用了茵蒂克丝的知识发起下一轮攻击。他又提及到,四大元素的偏差也好,在三战中爆发出的大量恶意也好等等,都是世界即将崩毁的证明——而他决定要去拯救这样的世界。他要去重塑世界,再在其中注入名为“十字教规范”的润滑油,让腐朽的世界的齿轮恢复运作,只要这样世界的扭曲即可轻易被修复。上条当麻对这种运用魔法操纵人心的手段表示愤怒。但右方之火不在乎地指出人们只能被迫服从于他的“第三只手”。

终于,在右方之火的“第三只手”与茵蒂克丝的知识的持续攻击下,上条逐渐不敌。没有任何机会回避,上条的右手被砍了下来。

幻想杀手被右方之火的“第三只手”接住后逐渐分解开来,融进“第三只手”之中。天空豁然开展,原本的赤、蓝、黄、绿的天空,从各个方向都产生了巨大的龟裂,无声地扩展开来。龟裂里面,绽放出金黄色的光芒,产生了如同宗教画一样的壮观景象——这是天使之力的影响。右方之火正在逐渐把人间变为天界。[40]

于是右方之火把现在已经有了清晰实体的“第三只手”移了过去,发出了足以毁灭星球的、毫无疑问会把失去价值的上条当麻碾碎的攻击。但是,攻击被轻易地裂成两半。他看见在上条当麻右臂的断裂处,有一股逐渐凝聚起来的力量,他感觉到一股令自己的右手黯然失色的威胁。这令右方之火内心产生了动摇。

但是,就是这样。这个看不见的某种存在,被上条当麻他自己捏碎了;准确地说,是被在他头顶某种更为强大的力量吞噬掉了。在肩头附近的空气,如同糖水似的摇动。然后,一条崭新的右臂在上条当麻的断裂处再次生长了出来。

上条当麻终于想通了,为什么右方之火要做如此多的准备。从正面怒视着右方之火的上条指出了他的痛处——即不知道自己是否如传说一般拥有拯救世界的力量。

面对右方之火的质问,上条当麻下定了自己的决心。无关神殿、浩大的准备、神奇的力量,只要心怀他人,无论在何处都能够拯救这个世界——

于是,握紧右拳,上条当麻静静地宣言:

“我们的世界,才没有软弱到需要那种混蛋拯救的地步!”

联合反击

十字教

「我还能战斗。就算是为了开启通向希望明天的道路,我也不能在这儿停下来。 」

前任罗马教皇——马太·利斯

歼灭白书的首领瓦希莉莎一路强行突破俄罗斯成教造反派的防线,在莫斯科的宫殿里遇到了叛军首领尼古拉·托尔斯泰,轻而易举地击杀他。[41]她救出了被软禁的俄罗斯成教总大主教克兰斯,告诉了他之前自己与前任罗马教皇达成的协议,即联合两教的力量,分析出右方之火建造伯利恒之星的术式,并以此瓦解伯利恒之星。[42]

另一方面,马太·利斯察觉到伯利恒之星的建造不仅运用了俄罗斯成教和罗马正教的术式,还有英国清教的术式。为了瓦解伯利恒之星,还需联合英国清教。

在圣乔治大圣堂中,史提尔与茵蒂克丝仍然在战斗,史提尔利用海市蜃楼的把戏和束缚用的符号卡片取得了暂时的优势。就在这时,其他两教找上了萝拉·斯图亚特,提议联合瓦解伯利恒之星。于是,萝拉·斯图亚特正式开始回收魔道书图书馆。

至此,十字教的三大势力联合,共同反击右方之火!

反击右方之火

黄金之手

「只要有应当保护的人,就举起手中的剑。这样而已吧。 」

过去受过恩惠如今成为英雄之人——一位青年

第三次世界大战中的恶意逐渐消散,右方之火的力量此时也有所缩水,并在战斗中逐渐落于下风。于是,为了再次激发人们心中的恶意,右方之火激活了之前准备好的术式。

此时,在巴塞罗那的海岸线旁,在日本海深处,在东欧的战线上,在多佛海峡,在俄罗斯的白色雪原之上,还有其他许多地方,冒出了一个100米左右的黄金手腕。然后其又从内侧爆发式膨胀。不知不觉手掌的形状崩溃了,变成了巨大气球的模样。发出了膨胀到极限的吱吱声,形成一股巨大的冲击波。海上爆发了海啸,雪原上产生了雪崩……

就在它的巨大威胁前,学园都市的军人、俄罗斯的军人、魔法结社黎明晨光、后方之水、法国占星施术旅团的残党、骑士派、必要之恶教会、法国的魔法师、三大十字教会等英雄联合起来,开始了一场世界上最大规模的联合,抗击右方之火以及他的黄金之右手![注 2]

并且,与此同时,蕾莎与莎夏·克洛伊洁芙也协助教会解体伯利恒之星。就在右方之火发动拼死一搏的前夕,黄金右手基本全部消散,伯利恒之星成功被解体。蕾莎、莎夏以及其上的两百余名俄罗斯成教魔法师借助逃生舱逃离伯利恒之星。

欧亚大陆炮

「我想永远和你在一起,御坂御坂试着请求。 」

御坂网络司令塔——最后之作

「是啊……我也,想永远和你在一起啊。 」

过去曾犯下大错,为自己的罪愆所苦,并且想改过自新走上正道之人——一方通行
相互守护的两人

伯利恒之星被成功解体,右方之火败势初显。在这样的情况下,右方之火只能拼死一搏。此时的伯利恒之星已经无法发挥原本设计的“储蓄天使之力”的功能,这只会导致一个结果,积蓄了天使之力的天空,会向没有积蓄的大地倾倒大量的天使之力。这样在发生什么变化之前,一定会发生剧烈的爆炸——至少可以让欧亚大陆被吞噬一空。[42]

这样过于强大的天罚,会再次地切断人们之间的联系,再次爆发出强大的恶意。右方之火,也能再次获得力量。

就在这时,刚刚唱完“歌”拯救了最后之作的一方通行感受到了天空中异常庞大的压力,他拖着满是伤痕的残躯,再次绽放了背后的黑翼,准备上天与之一战。但是,最后之作拉住了他,与他约定,要一直一直和他在一起。一方通行第一次真正作出了决定,去守护自己的家人,他发生了精神上的蜕变,翅膀的颜色从漆黑变为纯白,从根部到尖端,从外表到本质,完全发生了根本意义上的改变。就连他的头部上方,也出现了小小的光环。[43]

他轻轻地放开了最后之作,在某种未知的力量的作用下浮上天空。面对着庞大的天使之力,他毫无畏惧,张开双翼,直接向对方发起了冲撞。

要塞决战

「现在,是你的幻想退场的时候了。 」

不受任何人教唆,仅凭自己内心涌动的感情笔直前进之人——上条当麻
上条当麻彻底击倒右方之火

右方之火的所有尝试都失败了,他尝试造成的悲剧也都被阻止,这进一步削弱了他体内的力量。这时,英国清教也以某种不明方式回收了魔道书图书馆。伯利恒之星开始向下坠落,这稍稍阻止了上条当麻的脚步。于是右方之火尝试去抓住这个机会,握住自动远程控制灵装,强行改变魔道书图书馆的设定。

但是,上条当麻的进军并没有被阻挡。少年大叫着,向前方突击跳过眼前的裂缝,他吐露了埋藏在心底的话,并一拳打在从来没有受过伤的右方之火的脸上,顺势把这个强敌推倒在地,他手中的自动书记远程控制灵装滚落在地,“第三只手”的残渣则像是溶解在空气中,完全不见了痕迹。

处理伯利恒之星

临终告别

「因为一切都还没结束。 」

——上条当麻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元凶——右方之火已经被击败了,但与此同时,伯利恒之星正在下坠所带来的悲剧也不能不管。于是,上条当麻毅然决然地将右方之火送入了逃生用货柜离开伯利恒之星,自己处理这座巨大的要塞。

就在这时,御坂10777号开着VTOL机带着御坂美琴也来到了伯利恒之星附近,美琴尝试把上条当麻从这将要坠毁的要塞上带出去,但是,上条当麻毫不犹豫地拒绝了这份好意,放弃了最后能逃离伯利恒之星的机会。

上条开始了他的行动,首先要做的是找到自动书记远程控制灵装并且破坏它,同时,属于茵蒂克丝自己的意识出现在要塞上,指引着上条当麻找到灵装。二人开始了最后的告别——除非上条能从要塞坠毁之中幸存。他也借茵蒂克丝之口请求了英国清教的帮助,并告知了这座要塞扩音器的频率。然后,上条当麻便用右手将远程控制灵装破坏,让茵蒂克丝的意识被送回了圣乔治大教堂。

半径四十公里的要塞坠毁在大地上,谁都不敢想象这样的后果。最终之战开始了,作为赌注的是,这颗行星的命运。

最后之战

「无论如何都比这种悲剧性的结局要好。为了阻止那家伙,挺身而战应该是正确的。 」

——上条当麻
上条当麻只身迎面冲向大天使

就在此时,大天使的形体,再次出现在俄罗斯雪原上。右方之火修正扭曲的属性之后,祂也回归为真正的“加百列”。但是,还不够完美。祂需要更多的力量来回归。大天使开始前往北冰洋,打算在那里大量吸收水和冰,补充自己的肉体。[44]

上条在得知这消息后,透过破坏要塞的上升用灵装改变了航道,开始往北冰洋上空的大天使位置进发。

大天使前往北冰洋的道路之上,周围数公里的雪都被吸收。而魔法师根本没有办法组织起有效的拦截。祂只是经过,便将他们横扫在地。在祂到达北冰洋的时刻,正上方的要塞也在继续向下坠落。

要塞伴随着震天巨响,将大天使一同带入海中。要塞之上的人类少年,也在朝大天使全力地奔跑。最后,两个人影以最短距离相互撞击。此时,伯利恒之星此刻也因为遭到了严重破坏,开始了崩塌……

于是,

第三次世界大战结束了,

伯利恒之星彻底解体,

冲向北冰洋的大天使反应消失,

同一片海域中,没有生还者的反应,

上条当麻,迎接了第二次的“死亡”。

终战宣言

在右方之火及其从属已全部被击败的情况下,俄罗斯成教总大主教宣布投降,并发表了终战宣言。

终战宣言

不能再让这种毫无意义的战争继续下去。

我们详细审查学园都市方面提出的条件后,答应他们将出席会谈。关于详细内容今后会再协商谈判,但是我可以保证,绝不会对俄罗斯造成不利。

过去我们从不倾听民众的心声,只依照少数人的意见,选择无法挽回的选项。而那招来了多么惨烈的后果,相信大家比我们更能感受到切身之痛。关于这次历史性的错误,我实在无从辩解。至少我们现在能做的事,只有尽早终结这种异常事态,让世界恢复为原先那个可以理所当然地享受和平的世界。

待一切结束之后,我们愿意接受任何制裁。

所以在一切恢复原状之前,希望暂时能给我一些时间。

有一部分人可能无法接受这样的结局。或许会对放下武器这种行为感到不对劲。但是,希望你们冷静地想想。这场战争到底是为何而战?如果是为了保护家人、朋友、爱人或重要的人而战,现在这一刻正是能达到“目的”的瞬间。然而超越现在的战斗行为,反而只会让你失去“目的”。

让我注意到这个事实的,是所有人在战场上的行动。

在大战即将结束时发生的超自然灾害下,选择了远比我们更为“正确”的行动,我相信不分敌我、互相伸出援手的各位,应该能接受这样的结局。

从现在起,我宣布将停止所有战斗行为。

愿和平的后世将会在历史中,记载我们大家做出了正确选择。

十月三十日

俄罗斯成教总大主教

克兰斯·R·图阿鲁斯基

战后影响

十字教衰落

罗马正教

随着首领右方之火彻底失败,最暗部神之右席宣告瓦解。战争结束后马太·利斯引咎辞职,由彼得·尤古迪斯继任。[45]

英国清教

在亚雷斯塔·克劳利短暂现身于俄罗斯雪原时,英国清教对克劳利部门捕捉到了信号。萝拉·斯图亚特因此确认学园都市理事长的真身,开始思考下一步计划。

俄罗斯成教

战争期间为救出总大主教,瓦希莉莎一手击溃歼灭白书,致其瓦解。由于右方之火及其从属被击败,总大主教克兰斯·R·图阿鲁斯基发布终战宣言,宣布俄罗斯成教投降。

学园都市的改变

在一方通行的要求之下学园都市先前存在的各种“黑暗”消失殆尽[注 3],原本被黑暗束缚的人约束在急速解除。但紧接着以黑夜海鸟为首的新生暗部取代原体系活跃在黑暗中。[4][46]

因为一方通行干扰最后之作的意识,联结着名为爱华斯的存在的力量被大幅削弱,使其不得不暂时脱离“表面”。但爱华斯只觉得愉悦并给予上条当麻的右手“有意思”的评价。

格雷姆林出现

一些抱着“自己还没上场不愿承认失败”理念的人聚集在某位魔神下,形成了名为格雷姆林的组织。[47]成员各自有着各自的目的,却又统一为首领的目的而行动。

对其他国家的影响

在战争期间为执行“净化“程序在世界各地出现的巨大金色手臂,产生巨浪、雷云等自然灾害破坏世界。大天使加百列的升空和伯利恒之星的坠落都对沿海地区城市造成水灾影响。[44]

注释

  1. 在动画中,被修改为舍友白井黑子(小说中黑子并不在宿舍)在电视新闻上找到了上条当麻,告诉了美琴,然后美琴就直接收拾东西前往第二十三学区。
  2. 黄金之手是天使之力凝固而成的物质,产生出天使的光环、骨头般的东西。右方之火在地面散布纯净的天使之力化为黄金之手,伴随着破坏,作为净化地面的策略,借由改变基本构造来拯救世界,并成为战后复兴文明所需的资源。
  3. 但就黑夜海鸟所言这只是对一方通行的表现做的一点“奖励”。

参考资料

  1.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20 宣战公告
  2.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20 第一章 Part 5
  3.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22 终战宣言
  4. 4.0 4.1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22 终章
  5.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20 第二章 Part 8
  6. 6.0 6.1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22 第九章 Part 2
  7. 7.0 7.1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18 终章
  8.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20 第一章 Part 6
  9.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6 终章
  10.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13 第八章 Part 12
  11. 11.0 11.1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13 终章
  12.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7 终章
  13.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10 第八章 Part 9
  14.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11 第五章 Part 1
  15.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11 终章
  16.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14 第一章 Part 1
  17.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14 第二章 Part 5
  18.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14 第三章 Part 1
  19.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14 第三章 Part 9
  20.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16 终章
  21.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17 第三章 Part 5
  22.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17 第三章 Part 17
  23.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20 行间一
  24.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20 序章
  25.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20 第三章 Part 3
  26.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20 第一章 Part 4
  27.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21 第六章 Part 3
  28.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20 第二章 Part 9
  29.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20 第一章 Part 1
  30.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20 第二章 Part 3
  31.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21 第八章 Part 9
  32.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21 第七章 Part 7
  33. 33.0 33.1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20 战况报告
  34.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21 第五章 Part 4
  35.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21 战况报告(终)
  36.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22 第九章 Part 5
  37.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21 行间五
  38.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21 第七章 Part 6
  39.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21 第八章 Part 8
  40.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22 第十章 Part 3
  41.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22 第十章 Part 2
  42. 42.0 42.1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22 第十一章 Part 3
  43.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22 第十二章 Part 1
  44. 44.0 44.1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22 第十二章 Part 7
  45.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1 第二章 Part 1
  46.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1 第四章 Part 8
  47.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2 第三章 Part 6
5.0
3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