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次世界大战(英文:World War III,简称WWIIIWW3;日语:第三次世界大戦),简称三战;是一次自10月19日至10月30日所爆发的世界范围内的全球军事冲突(实际上冲突基本都发生在俄罗斯境内)。整场战争涉及到基本上全球的主要国家和政治实体,这次战争是右方之火为了修正世界、重塑世界而发起的战争。第三次世界大战是右方之火的伯利恒计划的一部分,包括绑架莎夏·克洛伊洁芙、升起伯利恒之星、召唤大天使、夺取幻想杀手等等。

此次战争开始于10月19日俄罗斯联邦总统索尔及艾·I·库拉伊尼科夫学园都市及其盟友大不列颠及北爱尔兰联合王国宣战[1],并且中国和印度宣布将支持学园都市作战[2],美国则是动向不明。战争最终在上条当麻等人的努力下,打败了幕后黑手右方之火及其势力,并于10月30日由俄罗斯成教大主教克兰斯·R·图阿鲁斯基签署终战宣言告终[3]

本次战争之后,十字教全面衰落,科学侧从此开始占上风。并且,一个由魔神领导的组织格雷姆林开始了活动。另外一方面,萝拉·斯图亚特确认了学园都市的理事长亚雷斯塔·克劳利正是六十余年前已经应该在英国宣告死亡的,魔法师亚雷斯塔·克劳利[4]

背景

世界的扭曲

主条目:世界的扭曲

天使坠落之后,右方之火逐渐确认,神之右席对应的四个天使与对应的相应的元素发生了错位[5],世界陷入崩坏危机。在确定幻想杀手的存在和其身份后,右方之火决定运用幻想杀手配合自己体内的神圣之右,修正世界的扭曲,拯救世界,使全世界获得幸福与救赎。[6]

紧张局势的形成

伊利沙里纳独立国同盟建立

主条目:伊利沙里纳独立国同盟

最近几年间,俄罗斯东部几个小国宣布脱离俄罗斯联邦,并形成了伊利沙里纳独立国同盟[7]。他们与欧盟保持着持续的商业联系,国家的流通间也不需要护照。从那以后,俄罗斯联邦一直对其持敌对态度,并寻找入侵的机会[8]

对峙局面的形成

亚雷斯塔·克劳利在20世纪后半叶创立学园都市以来,经过大致五十年的发展,已经发展成了科学技术高度发达的国中国。并收入了幻想杀手,展开了对人工天界的研究[9][10]罗马正教右方之火)在了解到这一切后,决定开始对学园都市动手,推动学园都市与罗马正教的对峙,催化战争以激起世界的恶意。[11]

战争之路

使徒十字事件

主条目:使徒十字事件

法之书事件后,罗马正教损失重大[12]。于是,一名有着“告解的星期二”称号的修女丽多薇雅·罗伦婕蒂在9月19日试图运用传奇灵装使徒十字学园都市的居民进行洗脑,并使其成为罗马正教的信徒。实际上,整个事件完全受亚雷斯塔·克劳利的控制,并被顺利解决。[13]此次事件后,罗马正教(右方之火)确定了幻想杀手的存在和其身份。

亚德里亚海的女王

主条目:女王舰队事件

右方之火确认了幻想杀手的存在和身份后,制定了一个运用灵装亚得里亚海的女王摧毁学园都市以逼出幻想杀手的计划。在此次计划被交给彼亚吉欧·普索尼执行[14]。在9月25~26日,事件在上条当麻天草式十字凄教等人的努力下被解决,并且亚得里亚海的女王被摧毁。于是,上条当麻被列为罗马正教的首要敌人,愈发紧张的局势逼迫彼得·尤古迪斯签署了针对上条当麻的暗杀令,命前方之风出动执行。[15]

九三〇事件

主条目:九三〇事件

在九月三十日晚,前方之风及其附属部队突袭学园都市,运用天罚术式瘫痪了学园都市表世界的系统[16]。但最终被上条当麻和人工天界解决,前方之风则被后方之水救走。事后,学园都市称罗马正教里存在代号魔法的超能力开发机关,学园都市受到了该组织的攻击;罗马正教确认学园都市内部的天使存在,称学园都市进行违反十字教教义的亵渎研究[11]。双方的战争即将开始。

迎击兵器展

主条目:迎击兵器展

10月7日,学园都市为了对抗罗马正教带来的压力,开办了迎击兵器展,来向学园都市居民及其亲属展现学园都市的实力[17]。实际上,这次展出激化了矛盾,战争将在不日内爆发。

十字教信徒抗议

主条目:十字教信徒抗议

十月的第一周,经过右方之火的同意,左方之地开始运用C文书洗脑罗马正教的信徒,执行反对学园都市的计划,并导致了游行和暴动[18]。10月7日晚,上条当麻土御门元春前往阿维尼翁阻止左方之地和其计划[19]。10月8日,统括理事会决定运用驱动铠一方通行镇压阿维尼翁的暴动[20],摧毁C文书。左方之地成功引起了十字教信徒对学园都市的不满,激化了世界的恶意。

不列颠万圣夜政变

主条目:不列颠万圣夜政变

在右方之火的授意下,罗马正教英国施加压力[7],10月15日,连接英国的海底隧道被爆破[21]。受其影响,10月17日晚,英国的二王女凯莉莎联合骑士派决定发起政变[22],改变英国目前的局势。10月18日早,政变被平定,右方之火则趁乱夺得了王室派的茵蒂克丝远程控制灵装[7]。此次事件后,所有的战争准备基本已经结束,第三次世界大战即将开始。

战争过程[注 1]

学园都市优势阶段

战争爆发

10月18日,俄罗斯联邦总统索尔及艾·I·库拉伊尼科夫发布了宣战布告,其中宣称学园都市如果不在10月19日上午0时之前,向俄罗斯联邦公开最先进的科学技术,俄罗斯将对学园都市宣战。

宣战布告

  这一次是为了守护世界和这个世界上居住的全人类的战斗。

  今天,世界各地发生了温室效应事件、海平面上升造成的环境破坏、石油以及其他化石燃料的短缺,全部事件的元凶都是学园都市的特异科学技术。如果不阻止他们继续无秩序地滥用科学技术的话,这个星球所居住的各种各样的生命,全部都会因此灭绝。

  为了我们全人类、乃至所有生命体的未来,必须迅速地把学园都市在各地进行中的项目完全冻结才行。而且,为了分析并解决各地的问题,必须要求把元凶的最先进科学技术向我等完全公开。

  追求和平的我等的提案,被他们无情地拒绝了。这正是证明了学园都市对世界融合意志的抵触。我等将其判断为因一己私欲,而把这个地球上居住的所有生命体暴露在危机之下的邪恶的存在。

  我等会在莫斯科标准时间10月19日上午0时之前,等待学园都市的回答。倘若到该时限为止都没有得到回答的情况下,我等会认定其抱有战意,并开始考虑使用洲际导弹的进攻作战。

  另外,我等对于与学园都市之间有着特别友好关系的大不列颠以及北爱尔兰联合王国,做出同样的判断。如果学园都市坚持成为不仅追求一己私利,而且蔑视其他所有的生命体的存在的话, 我等认定其为敌国,为了今后漫长的未来的子孙后代,必须全力与之战斗。

10月18日

俄罗斯联邦总统

索尔及艾·I·库拉伊尼科夫

宣战公告发布后,日本对俄罗斯的宣战布告持消极态度,要求学园都市立即接受条件,回避战争。

学园都市方面则做出了强硬回击,除了播报员的正式回复,还有一段学园都市迎击兵器击落弹道导弹的影像。

  我们对你们的一切强行要求拒绝接受。

  但是,我们对于我们的友方以外的人,没有守护的义务。俄罗斯方面在没有警告的情况下,已经发射了弹道导弹。幸运的是,目前为止还没有确认其中搭载了核弹头。但是,我们不知道他们何时会跨出了禁忌的那一条线。希望你们能用自己的头脑,做出自己认为正确的选择。虽说日本投入了巨大的税金确保了神盾级巡洋舰和PAC3,你们就认为这不是什么大问题吗。

至10月19日上午0时,第三次世界大战全面爆发。

日本海与印度尼西亚近海

『在光速下是逃不掉的喔,我会温柔地击落你的,做好准备哦,小妹妹。』

超音速战斗机的驾驶员——龟山琉太

参见:日本海空战、HsF-00

10月30日,在日本海上空,学园都市空军与俄罗斯空军再次展开交战。学园都市空军应用其超越平均水平20~30年的科技成果战斗机HsF-00轻易击败了俄罗斯空军。HsF-00则是应用了超音速轰炸机HsF-02骨架的超音速战斗机,机上运用了半冻结技术,让飞行员们的身体在半冻结的情况下足够接受超高速飞行引发的加速度,同时让飞行员们通过意识控制飞机以达到更强的效果。不久后,修斯·风斩也从这里飞过。

并且,从10月19日开战开始,俄罗斯一直有向学园都市用各种各样的角度发射过复数的弹道导弹,但全部被精准的击落(大部分是在大气层外被击落的,也有导弹是在发射5秒后被真相不明的激光吹飞的)。

在印度尼西亚近海,有二十艘以上的俄罗斯潜艇自太平洋迂回到了这里。他们的目的是从海上拦截送往学园都市的物资。然而,至战争结束,他们仍然一无所获。实际上,学园都市在运用最新型潜艇从他们身旁悄悄溜过运送物资。

英法对峙

『这不是为了防卫的消耗战!是进行攻击的扫荡战!』

军政之王女——凯莉莎

参见:多佛尔海峡海战

自从不列颠万圣节之夜中,英国发现法国的核动力潜艇在多佛尔海峡待命后,便预测到法国会在多佛尔海峡发起攻击。于是在10月30日,英国清教派与骑士派的混编部队乘船在多佛尔海峡集结,以防范法国发来的攻击。始料未及的是,法国盐化了这篇海域,并在这里展开交战。

尽管盐之大敌脆弱不堪,擅长近战的天草式十字凄教依旧迅速下船与敌人展开交战。随后,第二王女凯莉莎和骑士团长赶到,为战场铺了一层正体不明的半透膜。

在法国部队节节败退的时候,法国最强的魔法师倾国之女亲自出手,使用传说之剑杜兰达尔砍向凯莉莎,凯莉莎则以卡提那·二世的碎片和移动要塞格拉斯顿伯里进行反击。

在倾国之女在凯莉莎口中得到了“克里姆林·报告”的情报后,凯莉莎与倾国之女决定联手,保护俄罗斯的平民。

俄罗斯

右方之火的行动

『对于那个女人来说到底是不是在拯救她,我很期待着这个判断结果呢。』

天生的救世主——右方之火

在发现目标莎夏·克洛伊洁芙藏在伊利沙里纳独立国同盟后,右方之火使用长度高达三四十公里的火之巨剑袭击了上条当麻与伊利沙里纳用于召开军事会议的教堂。轻松打败了前来阻止的前方之风后,虏走了莎夏·克洛伊洁芙。

准备妥当后,使用一座空的军事基地吸引上条当麻,并将他搬运到天空中。把意大利佛罗伦萨历史悠久的尖塔、法国圣米歇尔山修道院的尖塔、意大利圣玛丽亚教会的大量柱子、印度圣约瑟夫教会的庄严的巨大管风琴等等等等罗马正教长久的文化结晶强行镶嵌在一起,产生出新的机能,形成了名为“伯利恒之星”的巨大仪式场。

普莱贝塔

『虽然不清楚详细的情况,不过就由我后方之水来冒昧地助你们一臂之力吧。』

12月30日,于俄罗斯边陲的村庄——后方之水

普莱贝塔是俄罗斯军方通过网络募集来的一群有军旅经验的暴徒。经常实施攻击敌对势力获取资金的作战,截断敌人的补给线路,从而间接地夺取敌人的战力。他们配发了俄罗斯制的最新装备,然后派去执行肮脏的任务。如果一旦发生什么问题的话,在文件上立刻把部队解散,在书面上把“引起问题的士兵们”流放到政治犯收容所里,再把他们本人放回原来的国家就行了。

一群普莱贝塔袭击了滨面仕上和泷壶理后所躲藏的俄罗斯边陲的村落,还动用了高射炮和三架直升机。被滨面仕上和一名俄罗斯军人夺走了高射炮,击坠了两架直升机。但是,仍有一架直升机未被解决。危急时刻,后方之水即使赶到,用阿斯卡隆直接击穿了这架直升机,解救了村民。随后,后方之水直接袭击了普莱贝塔的驻地,解除了普莱贝塔的威胁。

学园都市

御坂美琴,前往战场

『请你一直开到俄罗斯吧,只要按照和原本一样的工作去做的话,我就会好好夸奖你的。』

劫机者——御坂美琴

第三次世界大战后,御坂美琴一直担忧着她暗恋的对象上条当麻的安危,在她经过数次调查无果后,终于在关于三战的新闻报道中寻到了踪迹,她发现了一个刺猬头的少年,他身上携带者一个呱太的挂坠,毫无疑问,这就是上条当麻。确认上条身处俄罗斯之后,御坂再次通过黑客入侵等方式,获得了上条当麻相关的处理手段等计划。[注 2]之后,御坂直接前往学园都市第二十三学区,劫持了一架超音速轰炸机(HsB-02)前往俄罗斯支援上条当麻。

关于在俄罗斯以及伊利沙里纳独立国同盟确认到的幻想杀手。

  根据统合理事长发出的通知,对于幻想杀手采用通常对应以外的做法。

  幻想杀手即使在学园都市之中,也是具有非常稀有价值的能力者。注意这个稀有性,以尽可能地活着回收为目标。

  但是。

  一旦判明稀有的幻想杀手会加入学园都市以外的组织的情况下,迅速对幻想杀手发动袭击,并「回收」到与第二位同样处置的生命维持装置内,将更大的混乱压制到最小限度,此为第二目标。

  目前,确认到幻想杀手与外部组织的人员共同行动。

  如果仅是作为临时性的向导,则将处分暂时保留,但是一旦发生进一步深入的场合,即按照第二目标执行。

  统合理事长方面已经对此作出承认,所以没有问题。

  在那种场合下,虽然因为权限关系对于详细资料不能阅览,但是此事关系到统合理事长的「计划」继续进行的可能性。

伯利恒之星升空

加百列升空

『出击吧,大天使「神之力」。把他们全部扫平。』

12月30日,于伯利恒之星——右方之火

伯利恒之星形成后,右方之火除了羊皮纸之外所有需要的东西都已经到手。他认为,是时候让所有的配角退场继续执行计划。随后,出动了稍前召唤的大天使神之力加百列清理战场,回收羊皮纸。

另一方面,右方之火操纵加百列改变星星的位置,然后再把“伯利恒之星”上浮到充满“天使之力”的不完全的天空中,固定住大规模力量的流动,最后举行对四种属性重新设定的仪式。如此,属性错位被成功修复。

英法联合反击

『来吧怪物。就让你见识一下,我等手中也汇聚着同样的大天使之力!』

民众的守护者——凯莉莎

在倾国之女和凯莉莎决定联手后,伯利恒之星升空,加百列出现。为了保护战场的尚未撤离的平民和部队,二人决定正面向祂展开突击。两人在手中的光之剑的帮助下,产生了超越音速的冲击波,斩飞了无数的冰翼。

然而,加百列轻易挡住了两把非凡之剑,甚至连一点擦伤都造成不了。而后进行的反击直接炸平了一座山丘。在此情况下,凯莉莎决定将提前预备好的“弹丸十字弓”立即向伯利恒之星发射地对空导弹,将加百列引走。

风斩冰华与一方通行的反击

『如果就是为了这个,而伤害我最重要的「朋友们」的话,就算拼尽全力,我也要阻止你。』

科学天使——风斩冰华

风斩冰华应爱华斯的要求,前往俄罗斯阻止加百列的行动。在伯利恒之星上空拦住了正在拦截导弹的加百列。然而就在此时,加百列发现了羊皮纸的所在地,一边与风斩冰华战斗,一遍飞向羊皮纸的所在地。

而羊皮纸的持有者——一方通行也发现了加百列正朝他飞来,随即打开了电极的开关,窜出了车子,直接加入战斗,击飞了大天使。

加百列直接使用背后的冰之翼,发动了“一扫”。在设定的半径两公里的领域中,数千万块的破坏之砾砸了下来。而一方通行连确认正体的时间都没有,直接被砸倒在了地面上。

后方之水吸收天使之力后,“一扫”暂停。上条当麻破坏仪式场之后,在其他人持续的攻击下,加百列开始崩溃,发生了大爆炸,一方通行冲了上去,和风斩冰华一起,压制住了爆炸的能量。但在加百列的超凡的知觉下,右方之火也得到了羊皮纸上的信息。

后方之水的努力

『站起来啊,英雄!』

鼓舞英雄凯旋的平凡男人——滨面仕上

在大天使发动“一扫”的时候,后方之水联系上了右方之火,要求右方之火停止所做的暴虐行为。右方之火嘲笑了后方之水不切实际的行为,并且表示后方之水的战力比不过大天使。

但是,后方之水利用自己司掌“水”这一共通点,通过将作用于米夏体内的‘天使之力’导入了自己的身体,强行地削弱了大天使的力量。他的皮肤开始崩坏,血管和神经逐渐爆裂。但是,一想到自己的行动会阻止加百列的行动,后方之水仍然伫立在这片雪地上,直到确认加百列的力量消失才瘫倒在地。最后,后方之水吸收了50%左右加百列的力量,并且失去了作为圣人和神之右席的全部力量,濒临死亡。

就在这时,滨面仕上和泷壶理后赶到,开始救治后方之水。然而后方之水认为自己已是将死之人,应该把物资留给其他需要的人。滨面仕上则是用后方之水对众人的仁爱刺激了对方,并强行拉起后方之水的身躯。滨面的话在后方之水的心中打下了很重的烙印让他再次感受到了自己的心跳,他硬撑着千疮百孔的身躯,发出了一声怒吼再一次站了起来——后方之水再次开始精炼体内的魔力,控制自己的身体,堵住伤口的进一步出血。

十字教会

罗马正教

『听好。这是为了让你们活下去的战斗。所以,战争结束的那一刻之前,千万不能死啊。』

为了信仰奔赴战场的老人——马太·利斯

在后方之水入侵学园都市失败后,罗马教皇马太·利斯一人直接用身体挡住了右方之火的攻击,被送进了医院。自三战爆发后,有民众开始对罗马正教廷支持俄罗斯的战争行为表示不满,终于在10月30日,爆发了游行。就在这时,马太·利斯苏醒了过来。他打开了电视新闻,换上了一套朴素的修道服。

目睹了这蛮横世间的悲剧的他沉默了。就在这时,俄罗斯成教歼灭白书部队首领瓦希莉莎向他发来了魔法通讯,她问:“对于不擅长这些事情的你来说,到底想怎样把这场战争终结掉呢?”他回答道:“……不是作为管理着二十亿信徒的教皇,而是作为一个罗马正教徒,把该做的事做好就行。也就是在发生了重大的方向性扭曲的时候,从内部进行阻止。这是和那个佣兵之间的约定。”他直接从窗口跳了下去。

他的行为直接就使所有的民众回归正常,其中的刺客甚至都不能把手伸到怀里拿出武器,他们都感受到了不同寻常的压力;面对这位承诺要结束战争的罗马教皇,没有人敢向他开枪。在这位老人坚定的步伐的前方,所有的人都让开了道路。老人穿越了国境线,守护梵蒂冈的教士们此刻也在胸前画起了十字。

当即将成为新任教皇的尤古迪斯在圣堂中因为复杂的感情而难以控制自己情感时,老人进入了圣堂。

老人向他说明了自己的来意——前往圣彼得大教堂的地下图书馆寻找对抗右方之火的办法;并且如果要举行教皇选举的话,自己不会阻止而且会支持彼得·尤古迪斯担任新任教皇。

老人随后迈步前往了新的战场。在他的身后,一直为了财富四处游走的彼得·尤古迪斯不由得哭倒在地。

俄罗斯成教

『所以我才觉得你做到司教也就封顶了。世界上不合理的事太多了,或许这才是正确的吧。你不适合当总大主教哟,绝对会把组织领向灭亡的。』

左右世界命运的「神之右席」的顶端——右方之火

伯利恒之星升起后,趁机执掌俄罗斯成教的司教尼克兰·托尔斯泰要求右方之火动用他召唤的大天使,击溃学园都市的部队。但是右方之火直接拒绝了。托尔斯泰直接亮出了底牌——伯利恒之星的运行需要普通魔术的帮助。而右方之火因为天生的体质,无法使用普通人能用的魔法。但是,右方之火因为已经得到了茵蒂克丝的知识,这方面的软肋也被解决了。右方之火请求俄罗斯成教的帮助,只是为了得到必要的术式的情报,和让俄罗斯这边麻痹大意而已。

尼克兰·托尔斯泰一下就怒了,他立即要求用上家底,轰掉“伯利恒之星”。

另一方面,歼灭白书部队首领瓦希莉莎决定根除俄罗斯成教里的造反派,救出最大主教。她一路前往莫斯科,打倒一切路上遇到的敌人。最终,她在莫斯科的宫殿里遇到了叛军首领尼克兰·托尔斯泰。瓦希莉莎轻而易举地击杀了他。

英国清教

『用不着你说,这也是我一直在做的事!!』

一人的守护者——史提尔·马格努斯

茵蒂克丝的远程控制灵装被抢走以后,茵蒂克丝陷入昏迷,史提尔一直守护在茵蒂克丝的旁边。但是,远程控制灵装一共制作了2个,清教派的灵装还没有被抢走。英国清教的大主教萝拉·斯图亚特为了不让十万三千册的知识被右方之火滥用,想让「清教派」的灵装硬插进去,改变控制优先顺序。但是,这样会进一步加大茵蒂克丝的负担,甚至送命。史提尔于是准备使用魔法阻止萝拉的行动。

就在这时,茵蒂克丝自动书记启动。史提尔开始与她周旋。他把她引到了灵装保管库里,利用那里的灵装和赶来帮忙的修女掩护。他找到机会,召唤了三个猎杀魔女之王,构造出了三位一体的火神形态,使魔力在三体间循环达到节省魔力消耗的作用。但是茵蒂克丝(自动书记状态)很快就看出了这一点,集中火力干掉了一个猎杀魔女之王,使史提尔的魔力消耗大大增加。由于茵蒂克丝(自动书记状态)的意识处于无端中断的状态,她的状态并不好,精确度和速度都不佳,使得史提尔勉强能靠自己一个人应付茵蒂克丝(自动书记状态)的攻击。

俄罗斯境内

克林姆林报告

『我放不下德格鲁他们。虽然我也知道对我们来说只是去冒险,但我不能对他们见死不救。因为,这绝对是错的!!至今为止,我也没走过什么正路。使用了暴力,也让很多人受了苦。但是,这件事已经完全超越那个程度了吧,去阻止它才不是什么怪事,会发生这种事才是怪事啊!!为什么哪一边都一本正经地等着它发生啊!?』

即使不被任何人看中,也没有一点像样的资质,但是为了保护自己唯一的、最重要的人而去扮演英雄之人——滨面仕上

克里姆林报告是俄罗斯官方为了保护核导弹发射基地制定的计划,具体是在基地旁散布细菌兵器来阻挡进攻。在严寒天气下,还会配上蒸汽调配机和保温性凝胶来辅助计划。并且这份计划没有考虑过核导弹发射基地旁平民的死活。

滨面仕上和泷壶理后在伊利沙里纳独立国同盟得到情报后,决定回到村庄阻止这份计划。滨面在村庄旁的森林救下了格里金,并交换了联系方式。之后,滨面和泷壶前往散播细菌兵器的最优位置。

到达之后,滨面和泷壶藏在针叶林里,伺机发起攻击。就在这时,学园都市的超音速战斗机赶来,直接将这片发射位置炸平,但是,泷壶也被轰炸带来的冲击波掩埋在了雪中。

战略核弹头Nu-AD1967

『和风险什么的这个那个的都没有关系啦。为了杀一个随处可见的高中生而全力出动,还有为了救一个随处可见的高中生而全力出动。你想选哪一样?哪边更值得挺起胸膛去做?』

雷电宠爱的天之骄子——御坂美琴

御坂到达俄罗斯的时候,伯利恒之星正好升空。御坂恰巧目睹了上条当麻被虏到伯利恒之星上。随之而来的加百列直接用羽翼将飞机切成两半,飞行员跳伞逃生,御坂则是运用自己的能力,利用附近的一架直升机安全降落。降落之后,她遇到了身处俄罗斯的学园都市协力机关中的御坂10777号,二人开始一起计划登上伯利恒之星,找到上条当麻。

不久后,御坂10777号窃取到了俄罗斯一方的通信,具体是尼克兰·托尔斯泰将使用车载发射装置发射一枚核弹攻击空中要塞伯利恒之星,核弹的型号则是Nu-AD1967(美)阿帕斯纳斯齐(俄),并且将会使用“交换弹头”来绕开发射核认证密码。二人随即决定去阻止尼克兰·托尔斯泰的残暴行为。

伯利恒之星

上条当麻的探索

『那么,就由我来把控制那个天使行动的东西破坏的连渣都不剩!!』

大战的英雄——上条当麻

上条当麻发现自己已经到了天上之后,正好目睹了大天使出现攻击战斗机的行动。他认为,加百列出现跟“伯利恒之星”的出现有关,只要破坏伯利恒之星或打败右方之火,就可以阻止加百列的行动。他于是不顾周围的险境,直接冲进对岸的石门内。突然,莎夏·克洛伊洁芙袭击了他,但被他利用机会直接压倒。这时他才发现,袭击者是莎夏——天使坠落时的被附着者。上条当麻用右手检查过莎夏身体没有异常后,从莎夏口里得知了召唤加百列的仪式场——整个要塞的最右端。

于是,他们登上了不知为何准备的单轨列车,开始前往召唤天使的仪式场。这时,正逢凯莉莎发射地对空导弹,加百列回援阻拦导弹。加百列突然发现了上条当麻,准确的说,是发现了作为祂天敌的右手——幻想杀手,准备袭击上条当麻。这时,风斩冰华赶到,拦下了加百列。列车正好进入隧道,上条当麻只能感受到战斗的冲击,其余一概不知。

到达仪式场之后,上条当麻认为“既然加百列是伯利恒之星升空后才出现的,那么,伯利恒之星有支持加百列存在的某种东西,也就是说,他只用把这种东西破坏掉,加百列就会消失”。于是,他用右手破坏了仪式场掌管仪式场的“门”的部分,切断了神秘力量内外部的流通。加百列开始从根本上动摇。在俄罗斯的天空上,大天使也爆出了人类无法理解的、灌注了不详感情的哄叫,在一方通行和风斩冰华的持续攻击下,加百列的身体直接发生崩溃,变成了力量的团块,发生了巨大的爆炸。

随后,右方之火直接来到仪式场,开始最后的夺取上条当麻右手的行动。

夺取右手,重塑世界

『我们的世界,才没有软弱到需要那种混蛋拯救的地步!』

一人少年再次回归主角——上条当麻

在伯利恒之星上,上条当麻与右方之火对峙着。此时,天空中最先被黄色之星铺满,接着红色、蓝色、绿色的星星也逐渐出现;“伯利恒之星”就像一个超大号的天象仪一样。给人四大元素正在回归本位的实感。

上条当麻于伯利恒之星智商握紧了右拳随时准备发起攻击。但右方之火毫不在意地表示自己的计划正平稳进行,并且自己要夺走上条的右手。他提及了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原因——一是以“战争需要”为名义一点点地收集伯利恒计划中必须的物资和资料;第二个目的则是揪出右方之火认为的“必须打倒之敌”。也就是说,现在的右方之火,因为人类的“恶意”而强大

但是,夺取幻想杀手方面只是靠自己这只未完成的右手是不够的,右方又动用了茵蒂克丝的知识发起了下一轮攻击。右方又提及到,四大元素的偏差也好,在三战中爆发出的大量恶意也好等等都是世界即将崩毁的证明——而他决定要去拯救这样的世界。他要去重塑世界,再在其中注入名为“十字教”的润滑油,只要这样世界的扭曲即可轻易被修复。上条当麻对这种运用魔法操纵人心的手段表示愤怒。但右方之火不在乎地指出人们只能被迫服从于他的“第三只手”。

终于,在右方之火的“第三只手”与茵蒂克丝的知识的持续攻击下,上条逐渐不敌。没有任何机会回避,上条的右手被砍了下来。

右方之火的“第三只手”接住了幻想杀手,这右手逐渐地分解开来,融进了右方之火的巨大右手里。就在这时,天空正广阔地呈现出来。原本的赤、蓝、黄、绿的天空,从各个方向都产生了巨大的龟裂,无声地扩展开来。龟裂里面,绽放出了金黄色的光芒,产生了如同宗教画一样的壮观景象——这是天使之力的影响。右方之火正在逐渐把人间变为天界。

于是右方之火把现在已经有了清晰实体的“第三只手”移了过去,发出了足以毁灭星球的、毫无疑问会把失去价值的上条当麻碾成粉碎的攻击。但是,攻击被轻易的裂成两半,他在上条当麻右臂的断裂处,看见了一股逐渐凝聚起来的力量,他感觉到了一股令自己的右手黯然失色的威胁。这令右方之火内心产生了动摇。

但是,就是这样。这个看不见的某种存在,被上条当麻他自己捏碎了;准确地说,是被在他头顶某种更为强大的力量吞噬掉了。在肩头附近的空气,如同糖水似的摇动。然后,一条崭新的右臂在上条当麻的断裂处再次生长了出来。

上条当麻终于想通了,为什么右方之火要做如此多的准备。从正面怒视着右方之火的上条指出了右方的痛处——即不知道自己是否如传说一般拥有拯救世界的力量。

面对右方之火的质问,上条当麻下定了自己的决心。无关神殿、浩大的准备、神奇的力量,只要心怀他人,无论在何处都能够拯救这个世界——

于是,握紧右拳,上条当麻静静地宣言道:

“我们的世界,才没有软弱到需要那种混蛋拯救的地步!”

联合反击

十字教会

『我还能战斗。就算是为了开启通向希望明天的道路,我也不能在这儿停下来。』

前任罗马教皇——马丁·利斯

瓦希莉莎强行突破了俄罗斯成教造反派的防线,救出了被软禁的俄罗斯成教总大主教克兰斯·R·图阿鲁斯基。瓦希莉莎告诉了他之前与前任罗马教皇达成的协议,即联合两教的力量,分析出右方之火建造伯利恒之星的术式,并以此瓦解伯利恒之星。

另一方面,罗马教皇察觉到伯利恒之星的建造不仅运用了俄罗斯成教和罗马正教的术式,还有英国清教的术式。为了瓦解伯利恒之星,比如把英国清教也联合进来。于是,第三次世界大战的最后,十字教的三大派系,至此联合。

在英国清教的教堂中,史提尔与茵蒂克丝(自动书记状态)仍然在战斗,史提尔利用海市蜃楼的把戏和束缚用的符号卡片取得了暂时的优势。就在这时,其他两教找上了萝拉·斯图亚特,提议联合以去瓦解伯利恒之星。于是,萝拉·斯图亚特正式开始去回收魔导书图书馆。至此,十字教的三大势力联合,共同反击右方之火!

反击右方之火

黄金之手

『只要有应当保护的人,就举起手中的剑。这样而已吧。』

过去受过恩惠如今成为英雄之人——一位青年

第三次世界大战中的恶意逐渐消散,右方之火的力量此时也有所缩水,并在战斗中逐渐落于下风。于是,为了再次激发人们心中的恶意,右方之火激活了之前准备好的术式。

此时,在巴塞罗那的海岸线旁,在日本海深处,在东欧的战线上,在多佛海峡,在俄罗斯的白色雪原之上,还有其他许多地方,冒出了一个100米左右的黄金的手腕。然后其又从内侧产生了爆发式的膨胀。不知不觉手掌的形状崩溃了,变成了巨大气球的模样。发出了膨胀到极限的吱吱声。形成了一股巨大的冲击波。海上爆发了海啸,雪原上产生了雪崩……

就在它的巨大威胁前,学园都市的军人,俄罗斯的军人,黎明晨光,后方之水,法国占星施术旅团的残党,骑士派的男人,必要之恶教会,法国的魔法师,三大十字教会等等等等英雄联合了起来,开始了一场世界上最大规模的联合,抗击右方之火以及他的黄金之右手!

并且,与此同时,蕾莎与莎夏·克洛伊洁芙也协助了教会解体伯利恒之星。就在右方之火发动拼死一搏的前夕,黄金右手基本全部消散;伯利恒之星成功被解体,蕾莎、莎夏以及其上的两百余名俄罗斯成教魔法师借助逃生舱逃离了伯利恒之星。

欧亚大陆炮

『想一直和你在一起啊,御坂御坂试着请求。』

御坂网络司令塔——最后之作

伯利恒之星已经成功被解体了,右方之火败势初显。在这样的情况下,右方之火只能拼死一搏。此时,因为伯利恒之星已被成功解体,已经无法发挥原本设计的“储蓄天使之力”的功能,这只会导致一个结果,积蓄了天使之力的天空,会向没有积蓄的大地倾倒大量的天使之力。这样在发生什么变化之前,一定会发生剧烈的爆炸——至少可以让欧亚大陆被光吞噬一空。

这样过于强大的天罚,会再次地切断人们之间的联系,再次爆发出强大的恶意。右方之火,也能再次获得力量。

就在这时,刚刚歌唱完“歌”拯救了最后之作的一方通行感受到了天空中异常庞大的压力,他拖着满是伤痕的残躯,再次绽放了背后的黑翼,准备上天与之一战。但是,最后之作拉住了他,最后之作与他约定,要一直一直和一方通行在一起。一方通行第一次真正作出了决定,去守护自己的家人,他发生了精神上的蜕变,翅膀的颜色从漆黑变为纯白,从根部到尖端,从外表到本质,完全发生了根本意义上的改变。就连他的头部上方,也出现了小小的轮环。

他轻轻的放开了最后之作,在某种未知的力量的作用下浮上了天空。面对着庞大的天使之力,他毫无畏惧,张开双翼,直接向对方发起了冲撞。

要塞决战

『现在,是你的幻想退场的时候了。』

不受任何人教唆,仅凭自己内心涌动的感情笔直前进之人——上条当麻

右方之火的所有尝试都失败了,他尝试造成的悲剧也都被阻止,这进一步削弱了他体内的力量。这时,英国清教也以某种不明方式回收了魔导书图书馆。伯利恒之星开始向下坠落,这稍稍阻止了上条当麻的脚步。于是右方之火尝试去抓住这个机会,握住茵蒂克丝的远程控制灵装,强行改变魔导书图书馆的设定。

但是,上条当麻的进军并没有被阻挡。少年大叫着,向前方突击跳过眼前的裂缝,他吐露了埋藏在心底的话,并一拳打在从来没有受过伤的右方之火的脸上,顺势把这个强敌推倒在地,他手中的茵蒂克丝的远程控制灵装滚落在地,“第三只手”的残渣则像是溶解在了空气中的完全不见了痕迹。

处理伯利恒之星

临终告别

『因为一切都还没结束。』

——上条当麻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元凶——右方之火已经被击败了,但与此同时,伯利恒之星正在下坠所带来的悲剧也不能不管。于是,上条当麻毅然决然地将右方之火送入了逃生用货柜,将右方之火送离伯利恒之星,自己处理这座巨大的要塞。

就在这时,御坂10777号开着VTOL机带着御坂美琴也来到了伯利恒之星附近,美琴想尝试把上条当麻从这将要坠毁的要塞上带出去,但是,上条当麻毫不犹豫地拒绝了这份好意,放弃了这最后能逃离伯利恒之星的机会。

上条开始了他的行动,首先要做的是找到茵蒂克丝的远程控制灵装并且破坏它,同时,属于茵蒂克丝自己的意志的形体出现在了要塞上,指引着上条当麻找到这灵装。二人开始了最后的告别——除非上条能从这座要塞坠毁之中幸存。他也借茵蒂克丝之口请求了英国清教的帮助,并告知了这座要塞扩音器的频率。然后,上条当麻便将远程控制灵装用右手破坏了,将茵蒂克丝的意志送回了圣乔治大教堂。

半径四十公里的要塞坠毁在大地上,谁都不敢想象这样的后果。最终之战开始了,作为赌注的是,这颗行星的命运。

最后之战

『无论如何都比这种悲剧性的结局要好。为了阻止那家伙,挺身而战应该是正确的。』

——上条当麻

就在此时,大天使的形体,再次出现在了俄罗斯雪原之上。右方之火修正扭曲的属性之后,祂也回归了正规。但是,还不够完美。祂需要更多的力量来回归。祂开始前往北冰洋,在哪里大量吸收水和冰,补充自己的肉体。

上条在得知这消息后,改变了航道,开始往北冰洋上空的大天使位置进发。

祂前往北冰洋的道路之上,周围数公里的雪都被吸收。而魔法师根本没有办法组织起有效的拦截。祂只是经过,便将他们横扫在地。在祂到达北冰洋的时刻,正上方的要塞也在继续向下坠落。

要塞伴随着震天巨响,将大天使一同带入海中。要塞之上的人类少年,也在朝大天使全力的奔跑。最后,两个人影以最短距离相互撞击。此时,伯利恒之星此刻也因为遭到了严重破坏,开始了崩塌……

于是,

第三次世界大战结束了,

要塞“伯利恒之星”彻底解体,

冲向北冰洋的大天使反应消失,

同一片海域中,没有生还者的反应,

上条当麻,迎接了第二次的“死亡”。

终战宣言

在右方之火及其从属已全部被击败的情况下,俄罗斯成教最高主教宣布投降,并发表了终战宣言。

终战宣言

  不能再让这种毫无意义的战争继续下去。

  我们详细审查学园都市方面提出的条件后,答应他们将出席会谈。关于详细内容今后会再协商谈判,但是我可以保证,绝不会对俄罗斯造成不利。

  过去我们从不倾听民众的心声,只依照少数人的意见,选择无法挽回的选项。而那招来了多么惨烈的后果,相信大家比我们更能感受到切身之痛。关于这次历史性的错误,我实在无从辩解。至少我们现在能做的事,只有尽早终结这种异常事态,让世界恢复为原先那个可以理所当然地享受和平的世界。

  待一切结束之后,我们愿意接受任何制裁。

  所以在一切恢复原状之前,希望暂时能给我一些时间。

  有一部分人可能无法接受这样的结局。或许会对放下武器这种行为感到不对劲。但是,希望你们冷静地想想。这场战争到底是为何而战?如果是为了保护家人、朋友、爱人或重要的人而战,现在这一刻正是能达到「目的」的瞬间。然而超越现在的战斗行为,反而只会让你失去「目的」。

  让我注意到这个事实的,是所有人在战场上的行动。

  在大战即将结束时发生的超自然灾害下,选择了远比我们更为「正确」的行动,我相信不分敌我、互相伸出援手的各位,应该能接受这样的结局。

  从现在起,我宣布将停止所有战斗行为。

  愿和平的后世将会在历史中,记载我们大家做出了正确选择。

十月三十日

俄罗斯成教最大主教

克兰斯·R·图阿鲁斯基

战后影响

十字教衰落

罗马正教

随着首领右方之火彻底失败,最暗部「神之右席」宣告瓦解。战争结束后马太·利斯引咎辞职,由彼得·尤古迪斯继任。

英国清教

在亚雷斯塔·克劳利短暂现身于俄罗斯雪原时英国清教对克劳利部门捕捉到了信号。萝拉·斯图亚特因此确认学园都市理事长的真身,开始思考下一步计划。

俄罗斯成教

战争期间为救出总主教,瓦希莉莎一手击溃“歼灭白书”,致其瓦解。由于右方之火及其从属被击败宗主教克兰斯·R·札尔斯基发布终战宣言,宣布俄罗斯成教投降。

学园都市的改变

在一方通行的要求之下学园都市先前存在的各种「黑暗」消失殆尽,[注 3]原本被黑暗束缚的人约束在急速解除。但紧接着以黑夜海鸟为首的新生暗部取代原体系活跃在黑暗中。

因为一方通行干扰最后之作的意识,联结着名为爱华斯的存在的力量被大幅削弱,使其不得不暂时脱离「表面」。但爱华斯只觉得愉悦并给予上条当麻的右手“有意思”的评价。

格雷姆林出现

一些抱着“自己还没上场不愿承认失败”理念的人聚集在某位魔神下,形成名为“格雷姆林”的组织。成员各自有着各自的目的,却又统一为首领的目的而行动。

对其他国家的影响

在战争期间为执行「净化」程序在世界各地出现的巨大金色手臂,产生巨浪、雷云等自然灾害破坏世界。大天使加百列的升空和「伯利恒之星」的坠落都对沿海地区城市造成水灾影响。

注释

  1. 本部分主要描述战争过程,对一方通行和滨面仕上部分剧情有所省略,具体请在一方通行滨面仕上中查看
  2. 在动画中,被修改为她的舍友白井黑子(轻小说中黑子这里并没有登场)在电视新闻上找到了上条当麻,然后告诉了御坂。然后御坂就直接收拾东西前往了第二十三学区。
  3. 但就黑夜海鸟所言这只是对一方通行的表现做的一点“奖励”

参考资料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