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 > 学园都市 > 素养判定
素养判定Parameter List
暂无图片
基本信息
日文 素養格付パラメータリスト
英文 Parameter List
别称 资质排行
所属领域 科学
持有者 学园都市
滨面仕上(后失效) 等

素养判定Parameter List(日文:素養格付パラメータリスト?Soyō KakuzukeParamēta Risuto;英文:Parameter List,是学园都市最高机密文件之一。

台湾角川另有译名资质排行

原则与概念

与学园都市宣传的“通过努力谁都可以获得超能力”完全相反,素养判定宣称在参与超能力开发计划前,学生们能达到的超能力等级上限就由学生本身的资质决定,也就是所谓的“素养”。所以,学园都市会依照学生“素养”的高低来分配能力开发的资源,蜜蚁爱愉食蜂操祈就是一个例子。将来可能成为高等级能力者的低等级能力者的相关信息,也可以通过极低的预算入手,例如御坂美琴在尚未达到超能力者Level 5的幼年时期,研究员们就收集了她的 DNA 图谱用于超电磁炮量产计划,也是因为她有成为超能力者Level 5的“素养”。因此,素养判定的存在如果泄露将会颠覆学园都市的秩序。[1]

时间线

小时候的警策看取在使用能力偷取资料试图寻找与多莉有关的研究计划时,见到了文件“素养判定”的名字,但是警策并没有进一步探究。[2]

10月30日,第三次世界大战时,前来回收 ITEM 的军队中的一名制服女无意中说出泷壶理后拥有成为超能力者Level 5的“素养”,将“素养判定”的存在泄漏给了正在寻找与学园都市交涉的材料的滨面仕上。之后滨面与新生 ITEM 设法从她身上拿到了“素养判定”的实体。[1]滨面将“素养判定”保存在了邮票四分之一大小的芯片上藏在自己的耳朵里,用于守护自己和新生 ITEM 在学园都市安定地生活。[3][4]但是12月7日的“大热浪”的到来使得芯片被烧毁。[4]

参考资料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