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撑过去……我会撑过去!跨过从前那些可怕的伤口! 」

无窗大楼的引路人、暗部组织GROUP成员之一——结标淡希
结标淡希
日文名 結標淡希むすじめあわき
英文名 Musujime Awaki
称谓 无窗大楼的引路人
坐标移动
幻想收束卡牌 结标淡希
出场作品
人物信息
年龄 16~17岁
性别
住处 暂时寄宿在月咏小萌
社会信息
类别 能力者
职业 学生
学校 雾丘女子学院
所属组织 GROUP(前)
个人能力
装备 军用手电筒
低频震动治疗器
超能力 坐标移动Move Point
配音演员
日语配音 櫻井浩美
英语配音 Bryn Apprill
首次登场
小说:旧约 卷6
漫画:第35话
漫画:第73.5话
漫画:第63话

结标淡希(日文:結標淡希むすじめあわき?Musujime Awaki[注 1]是暗部组织集团Group的成员,也是「没有窗户的大楼」的「引路人」。能力是大能力者Level 4坐标移动Move Point

背景

结标淡希是雾丘女子学院的学生,经常以「例行公事」为由请假。有传言说她是「没有窗户的大楼的引路人」,实际上也的确如此。为了避免失败,所以她不能只传送客人,而是必须让自己与客人一同进行坐标移动。这是这件工作最麻烦的地方。不但如此,而且VIP之中还包含染金发、戴墨镜的高中生满头红发的神父之类看起来相当低俗的家伙。结标宁愿忍受身体不适持续做这件工作,全是为了这件工作所带来的附加价值。

两年前在学校进行测验时发生了事故,在移动自己时算错了坐标,把一只脚埋进了墙壁里。从墙壁里拔出的脚完全没有皮肤,这次事故对她造成了严重的心理创伤。自此之后,每当她使用能力移动自己的身体时,就会感受到强大的紧张感与恐惧感,让身体承受非常大的负担。所以,结标淡希尽可能不想移动自己的身体。只要移动超过四次,胃袋里的东西恐怕都会从嘴里喷出来,精神完全错乱,陷入完全无法使用超能力的状态。[1]

外貌

身高比白井黑子略高[2],比土御门元春矮三十厘米以上[3]。头发在头后绑成两束,身上穿着西装式学生制服,不过是冬季制服。西装式制服外套并未穿上,而是披在肩头,扣子也没扣上。制服外套里面并没有穿衣服,上半身裸露,只有胸部有一条粉红色的裹胸布[注 2]。腰上挂着并不具备固定裙子效果的腰带,由许多金属片组成,腰带扣环上插着一根长度超过四十公分,直径约三公分兼具警棍功能的军用手电筒。[2]校服裙子非常短,绝对是个引人犯罪的长度。[4]

性格

白井黑子认为结标是会尽量选择从死角进行偷袭的那种类型[注 3][5]。白井黑子还认为按照结标的个性,如果遇到有可能打赢的对手,是绝不会毫不抵抗夹着尾巴逃走的。喜欢在敌人身上制造许多无意义的伤口,再带着优越感离开现场。[1]

日常生活

喜欢吃蔬菜,是个素食主义者。以前不会做家务事,但是在小萌老师的鼓励下开始学习了起来。[6]

人际关系

一方通行土御门元春艾扎力:GROUP同事(前)。

曾同为暗部组织GROUP的成员。

月咏小萌:房东。

「残骸」事件后,曾被小萌收留在家中一段时间

某个曾关押在「少年感化院」的少女:伙伴、拼上性命也要保护的对象。

「残骸」事件后以保护她为条件而加入暗部组织「集团」

能力

主条目:坐标移动

坐标移动Move Point(日文:座標移動ムーブポイント?Zahyou IdouMūbu Pointo;英文:Move Point?是空间移动系能力,与白井黑子空间移动Teleport不同,不需要触碰就可以进行移动也就是把位于坐标A的物体传送到坐标B,但因此需要计算的量比空间移动多得多。

结标淡希的坐标移动为Level 4,最大移动距离超过800米,极限移动质量是4250千克。但移动质量超过1000千克的物体会损害身体健康。因为曾经的心理阴影,在移动自己身体的时候也许是为了对计算式进行重复确认,发动能力会有2~3秒的延迟。[5]另外,根据初春找到的某项实验报告,包括结标在内所有空间移动类的能力都无法移动相同类型的能力者。[7]

装备

军用手电筒
主要作用是配合能力瞄准,也能当成警棍使用。结标的能力自由度很高,不自己设定参照的话,所瞄的地方就会暧昧不清。[4]
低频震动治疗器
「残骸」事件中被风纪委员白井黑子击伤以来,她陷入因为精神障碍,导致无法使用能力。[4]因此,不得不依靠外部辅助工具低频震动治疗器来补强。
该工具是装备在结标的双肩跟背部,如贴布般的电极。[4]用来测定脑波絮乱,配合脑波絮乱给予刺激,籍此减轻压力。在10月9日暗部大战讨伐暗部组织区块Block的过程中,结标淡希抛弃了「低频震动治疗器」,克服了对移动自己的恐惧心理。[8]

作中行动

8月8日,将史提尔·马格努斯送进与带出「没有窗户的大楼」。[注 4]

9月1日,将土御门元春送进与带出「没有窗户的大楼」。[9]

9月14日,抱持着「为什么自己会拥有这样的力量?」的质疑,勾结外部组织「科学结社」抢夺树状图设计者Tree Diagram残骸Remnant,欲修复「树状图设计者」。重伤赶来的风纪委员白井黑子,在御坂美琴的堵截中利用御坂不想伤害无辜的人的心理,给自己争取移动自己的时间。从结标与御坂美琴的对话可以感觉得出来,她们并不是第一次见面,而是已经敌对了好一阵子。[5]在移动到某大楼四楼的披萨专卖店内后[注 5],再次白井黑子交战,由于被白井戳穿了她「永远都会是个会伤害他人的人」本质,精神受到极大创伤导致能力失控,想定利用能力杀死白井黑子。却被赶来的上条当麻破坏。最后被出现的一方通行打倒,「残骸」亦被粉碎。[10]上条当麻赶到后,喊来救护车把她送到医院。[11][12]此后,以保护被关押在「少年感化院」的同伴为条件而加入暗部组织「集团」。

10月3日,作为「集团」成员与一方通行一齐镇压「武装无能力集团Skill-Out」,负责炸毁藏匿的资金。在与使用「发条绷带」的驹场利德的交战中完全被压制,使用能力移动了个装有猪骨与内脏的垃圾箱来当作盾牌并移动自己躲过驹场利德对自己的致命一击,但也因此呕吐了一次。此后在一方通行与驹场利德的交战中暗中协助一方通行击杀驹场利德。

10月9日,与一方通行土御门元春一起前往人才派遣的公寓寻找艾扎力留下的情报。

通过审问佣兵得知区块Block的目标是自己,要袭击第10学区的「少年感化院」劫持自己的朋友们,以此与自己交涉后,与其他「集团」成员一起前往「少年感化院」。

在「少年感化院」为守护被同伴[注 6]在AIM干扰器妨碍下毅然移动自己,打败了暗部组织「区块」的手盐惠未,并从创伤中走出。同「集团」的其他成员一方通行土御门元春艾扎力一起调查Dragon这个关键词。

10月17日,参与了「集团」对叛乱的迎电部队Spark Signal的镇压。在潮岸为封锁「龙」的情报打算肃清「集团」后,同「集团」的其他成员一起攻入潮岸的巢穴。先后被潮岸的警备员杉谷和「龙」的真面目爱华斯击倒。

第三次世界大战结束后,由于「集团」的解散而恢复自由行动,被少年感化院羁押的同伴也重获自由。[13]

11月5日,在街上发现了回到学园都市的上条当麻并上前和他打招呼[11],并跟随他回到学生宿舍[14]。随后和重获自由的同伴一起在家庭餐馆就餐。[13]

12月25日,为了躲避新任理事长发动的「手铐行动」,结标淡希决定借用警备员Anti-Skill的法医使用的停尸房来藏身,在路上和逃亡中的滨面仕上擦肩而过。[15]最终在停尸房里躲到了深夜才出来。[16]

画廊

逸闻

正太控
虽然在 「GROUP」里结标淡希看起来是最正常的人,但在挪揄「难道这个『集团』里除我以外全都是变态?」时却遭到其他成员空前一致的鄙视。在被指出是「正太控」时很明显的慌了手脚。在《某科学的超电磁炮73.5话中和小学生美山写影相遇,表现出了极为慌张的神态,而在《某偶像的一方通行大人》中更是直接偷拍幼儿园小正太,正太控本质不言而喻。
结标的身高
结标的身高数据并未给出,但在本维基与英文维基都不相同[注 7]
「接着,土御门就被这名身高比他矮三十厘米以上的少女带出了大楼。」[3]、「身高比白井略高。」[2],比180厘米的土御门元春矮三十厘米以上而又略高于152厘米的白井,从这两句话中能推测结标的身高大概在155cm。

注释

  1. 结标的首次登场虽然是在旧约 卷6,但名字是在旧约 卷8才公布。
  2. 在动画中为白色
  3. 当然,结标的性格如何,白井其实所知有限
  4. 虽然在旧约 卷2中并未写出,不过在旧约 卷8中结标提到「不但如此,而且VIP之中还包含染金发、戴墨镜的高中生及满头红发的神父之类看起来相当低俗的家伙。」从这句话中可以确认史提尔是由结标接送的。
  5. 小说中披萨店内是有少许客人的,但动画修改成了空无一人
  6. 同伴是指关押在「少年感化院」的少女,而不是「集团」
  7. 本维基曾写过结标的身高是164厘米,英文维基是150厘米

参考资料

5.0
3人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