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 > 学园都市 > 计划与试验 > 绝对能力者进化计划
绝对能力者进化计划
暂无图片
基本信息
日文 絶対能力者進化レベル6シフト計画
英文 Level 6 Shift
目的 制造绝对能力者Level 6
研究人员 木原幻生
天井亚雄 等
参与者 一方通行
相关研究 体晶
超电磁炮量产计划

绝对能力者进化计划(日文:絶対能力者進化レベル6シフト計画;平文式罗马字:Zettai Nōryokusha Shinka (Reberu Shikkusu Shifuto) Keikaku;英文:Level 6 Shift是学园都市内的秘密实验之一,旨在通过人为方式将一方通行培养成为绝对能力者

原则与概念

一方通行

主条目:妹妹们

应该是在放弃利用能力体结晶产生绝对能力者之后, 木原幻生成为了绝对能力者进化计划的主理人。[1]

根据树状图设计者给出的数据,只有一方通行能够达到Level 6,但是仅仅依靠现在的超能力开发计划的课程他还需要250年的时间才能完成。 鉴于一方通行很明显没有寿命超过250年的可能性,学园都市的研究人员通过树状图设计者得出了另外一种方法——最快令一方通行成为Level 6的方法就是让他与其他Level 5战斗,即“超电磁炮”御坂美琴。树状图设计者确认,只要一方通行击杀御坂美琴128次就可以成为Level 6——当然,制造128个御坂美琴是不可能的,于是计划采用了超电磁炮量产计划中制造出的御坂美琴的克隆体作为实验素材。因为克隆体无法达到素体的能力强度,所以一方通行一共要击杀20000个妹妹才能成为绝对能力者。[2][3]

木原幻生后来提到了只有一方通行是能稳定成为Level 6的。

御坂美琴

木原幻生一手策划了另一个绝对能力者进化计划,让御坂美琴被卷入,利用御坂网络中传递的病毒让她被迫逐渐向Level 6进化。在他对食蜂操祈的解释当中,他指出了他对自己的计划是失控的。在进程到53%的进度后,御坂美琴的精神就将转变成另外一个次元的东西,在出力100%的情况下,她的身心会因为超过了极限而被摧毁。 在到达那个超限状态的短暂瞬间,她要么像白矮星的挤压,要么像爆炸的超新星一样崩溃,其结果无论是什么,都将彻底毁灭学园都市。[4]

背景

我们并不知道试验进行了多久,但是布束砥信跟身着冬季常盘台中学校服的妹妹说过话。[5]还有一方通行击杀的第一个妹妹身着夏季常盘台校服,[6] 我们可以假设这个试验准备了大概大半年——在5月转移场地之前还进行过试验。[7]

从一方通行的角度来讲,他着实是受够了跟不识好歹前来挑战的傻瓜打交道了,所以他接受了这个成为最强的机会。在与御坂00001号的第一次实验中, 一方通行起初不愿意和对方战斗,因为他没想到超能力者的克隆人会如此虚弱。但是研究人员向他保证,克隆体将因为御坂网络而变得更强,以及她们仅仅是小白鼠的事实时,他把自己的疑虑抛在脑后专心实验。[6]尽管如此,一方通行的善意还在发挥作用,他试图将恐惧带到克隆人身上,试图以放狠话在整个实验过程中劝阻和惊退妹妹们。[8]由于妹妹们没有感情,这个计划完全失败。当然,布束砥信也意识到了这一点,试图从底层架构改变妹妹,加入“情感”的元素,可惜她失败了。

在故事发生当年的5月,实验转移到了室外更空旷的地方。因为实验0001至9802是在室内进行的,由于战场的需要,剩下的10198次实验将在外面进行。[2]

为了阻止户外试验,布束砥信四处发放现金卡,以使人们四处探索。她的行为还造就了一个都市传说[9]

已知的参与计划的研究机构

因为诞生绝对能力者是学园都市的主要目标之一,所以有很多机构参与了这个计划的研究。8月19日以后,183家机构继承了该项目。[10]

时间线

绝对能力者进化计划是妹妹篇的核心,因为这是一方通行击杀妹妹们的最基础理由。作为素体的御坂美琴陷入这个试验所带来的困境。她以十二分的用心试图改变这一切,然而一件又一件事摧毁着她的意志。最后她决定死在一方通行手上,以拯救剩下妹妹的性命。

由于上条当麻的介入,绝对能力者进化计划被彻底结束。上条当麻认为,计划之所以进行下去,是基于“一方通行是最强”的假设——那么只要他打败一方通行这个计划就会不攻自破。上条当麻直面一方通行,在战斗中他不仅意识到了对方身体之羸弱、更意识到了对方毫无街头斗殴的经验。在幻想杀手的帮助下,上条当麻打败了一方通行。

尽管上条当麻取得了暂时的胜利,但是一方通行随后发现了对等离子体的使用方法——上条当麻陷入了不利的境地。但是,在御坂美琴和妹妹们的帮助下,她们利用了学园都市的风力发电机化解了这次攻击,最终让上条当麻彻底战胜了一方通行。

后果

在计划终止后,剩下来的妹妹被送往世界各地的学园都市协力机关进行康复和调试,因为她们的寿命可能并不长。然而,这正中亚雷斯塔·克劳利下怀,也可以说这就是他的亲手安排。[12]

计划的失败给予了亚雷斯塔一个合理的借口把妹妹们送往世界各地。她们将作为虚数学区AIM扩散力场的天线而存在。在最后,世界将被AIM扩散力场彻底覆盖,变成人工天界。在那样基础规则被改变的世界中,魔法师们只有死路一条。尽管亚雷斯塔试图哄骗土御门元春,但是不可否认他的确有这样的想法。[12]

一方通行败给上条当麻的消息迅速蔓延到整个学园都市。虽然有一段时间试图争名夺利的能力者们曾试图追捕当麻——因为上条当麻成为了新任“最强”——但由于学园都市高层的影响,这后来被认为只是都市传说。然而,像木原幻生一样的人还是能意识到这场战斗是如何真正发生的,因此,他们后来也意识到了幻想杀手的存在和能够否定超能力的能力。木原幻生利用御坂美琴重新尝试生成绝对能力者时,剧情暗示他显然研究并了解了幻想杀手如何具有高度未开发的潜力;他的假设后来被证明是正确的,因为上条当麻为了拯救御坂美琴和学园都市使用了远超过过去的的力量。针对绝对能力者的两次探索都已经完全失败,而且由于树状图设计者被茵蒂克丝破坏,也无法得到进一步的数据。

另见

木原幻生针对御坂美琴的尝试

参考资料

学园都市的黑暗
暗部组织 统括理事会 (统括理事会会长)
木原一族 · 猎犬部队 · GROUP · SCHOOL · ITEM · MEMBER · BLOCK · 新入生 · 食尸部队 · 全餐 · 迎电部队 · DA · STUDY
计划与试验 超能力开发计划 (绝对能力者进化计划) · 失控能力的法则解析用诱爆实验 · 超电磁炮量产计划 (第三次制造计划) · 人力资源计划 · 才人工房 · 外装代脑 · 黑暗的五月计划 · 制作人计划 · Five Over
白鳄部队 · 生化智能计划
亚雷斯塔的计划 没有窗户的大楼 · 虚数学区 · 御坂网络 · 滞空回线 · DRAGON
大事件
时间线
930事件 · 武装无能力者集团暴乱事件 · 暗部大战 · 暗部脱逃事件 · 第三次世界大战 · 新入生事件 · 巴格吉城事件 · 人力资源事件 · 心理掌握事件 · 学园都市崩溃
其他术语 学园都市的军事 · 魔法-科学公约 · 破灭屋 · 恋查 · 改造人
友情链接:学园都市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