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园都市 > 统括理事会
学园都市统括理事会
暂无图片
基本信息
日文 学園都市統括理事会
英文 Board of Directors
别称 统括理事会
所属领域 科学
创建者 亚雷斯塔·克劳利
目前状态
活跃地点 学园都市
领导者 一方通行
成员 潮岸
亲船最中
药味久子
亡本里藏 等

学园都市统括理事会(日文:学園都市統括理事会?Gakuen Toshi Tōkatsu Rijikai;英文:Board of Directors学园都市的最高统治机构,司掌学院都市的司法、立法、行政、军事、外交等权力。由一位理事长(亚雷斯塔·克劳利)和十二位理事组成。现如今,一方通行成为了新一代理事长,掌握学园都市的一切。

原则与概念

理事会成员们全权管理学园都市,享有最高的机密权限。成员多为为了一己私利而不择手段的人物,相互勾心斗角,建立起各种暗部组织,藉以清除异己、维护权威;但也有真心为学生着想的好人——土御门元春的描述是“一种是最该先死的混蛋,另一种是明明认真工作却被同样当成混蛋的善人。”[1]

理事会的成员们通常都是科学一侧对应篇章和故事中的反面角,为了一己私利和整个学园都市的利益常常做下不符合情理的冷酷决断:如绝对能力者进化计划人力资源计划等等。但是,由于理事会之中存在如亲船最中一般的善人,所以偶尔其命令是正确而合理的:如试图减少学园都市的军备化等。

理事会的成员在学园都市网络中的连线等级是最高的“S”。[2]

为了防止某一位理事会成员拥有过度的权力,统括理事会采用了“同权限者观察制度”,不遵守该制度的成员会被视作破坏力量平衡者而遭到排除。

至少有几名理事会成员不是被木原一族贿赂、欺骗脑控,就是得到了他们的虚假帮助。

入选资格

目前还不知道如何成为理事会成员。但是从已知的情况来看,从较低的出身以实干出发,是能够成为统括理事的。

930事件中,前方之风杀掉三名理事,后在10月17日又被杀掉两名。但据亚雷斯塔自己所言,统括理事会成员并非不可替代,“要补充多的是”[3]。而木原唯一似乎能够提前知道下一个人选。[4]

政治相关

除了贝积继敏和亲船最中,其他理事会成员或多或少都为学园都市的暗部提供资金保障和援助令他们成为“白手套”、有的甚至直接拥有自己的个人势力。就算他们是尊贵的统括理事会成员,他们也对第一代统括理事长的完整计划一无所知。

就与对魔法侧的态度来看,以史提尔·马格努斯为例,除了他同亚雷斯塔会面之外的任何行动史提尔都向理事会进行了汇报。但是总的来说理事会和魔法侧仍然处于一种微妙的状态以至于理事会并不会轻易向魔法侧分享情报,甚至会阻止魔法侧的行动。与此同时,理事会又会向英国清教表现出自己的善意:用直升飞机运送史提尔、为英国清教女子宿舍的神裂等人送上最新式的洗衣机——当然后者体现了理事会对魔法的一无所知。

成员名单

姓名 掌管方面 初次登场 状态
汤玛斯·普拉提纳柏格 未知 旧约 卷13 已死
亲船最中 外交 旧约 卷14 存活
潮岸 军事 旧约 卷19 重伤
药味久子 医疗 新约 卷7 大部分身体已经被吞噬,残留碎片
亡本里藏 农业 某科学的一方通行 未知
---- 太空[注 1] 新约 卷10 未知
贝积继敏 未知 SS2 未知
常盘台中学的理事 未知 星体拍档 未知
根丘则斗 消防 创约 卷1 存活
三名被前方之风杀死的理事 未知 旧约 卷13 已死

注释

  1. 这位理事会成员的头脑是位于太空之中的天野郭夜

参考资料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