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高中校徽.png 这个页面超尚未完成,正在超等待你的帮助。
请为本条目添加更多的来源和引用标注

「香港赤龙公司送来的C级激进派问题作品……
就各方面来看真是让人捏把冷汗,反而让人很在意耶。 」

「道具」的成员之一——绢旗最爱
绢旗最爱
日文名 絹旗きぬはた 最愛さいあい
英文名 Kinuhata Saiai
幻想收束卡牌 绢旗最爱
出场作品
人物信息
年龄 12岁
性别
社会信息
类别 能力者
职业 学生
所属组织 Item
个人能力
超能力 氮气装甲Offense Armor
配音演员
日语配音 赤﨑千夏
首次登场
小说:旧约 卷15
漫画:第15话

绢旗最爱(日文:絹旗きぬはた 最愛さいあい?Kinuhata Saiai学园都市暗部组织ITEM的成员,能力为等级4的氮气装甲Offense Armor

背景

黑夜海鸟一样,是“黑暗的五月计划”的受试者之一,在实验中移植了一方通行思维模式中的防护性,被黑夜称为优等生乖巧顺从的“狗”[1]后成为暗部组织ITEM的一员。

外貌

一头似披肩而未到肩的茶色短发,年约十二岁左右,看起来很乖巧的少女。

魔法禁书目录中穿着一件像毛衣一样的的超短羊毛连衣裙,稍不注意就能看见露在外边那危险的白色大腿,看起来很容易走光但实际姿势都能确保不走光。

某科学的超电磁炮的前半部分章节中,绢旗穿过一套橙色的连帽衫和热裤。

性格

不服输,不拘小节。

被滨面认为是“超依赖朋友的类型”。[2]

重视友情,珍惜自己的组织,听说泷壶理后因为过度使用“体晶”而倒下的时候,担心得要命。[3]

在超炮前半部分章节中,绢旗最爱则表现得更为冷静与淡然,总是一副处事不惊的样子,与她真实性格存在较大的偏差,从而给部分超炮读者(尤其是超炮S动画观众)多多少少造成了一些误解。这个偏差直到绢旗在“天赋梦路”篇再次登场才得到修正。

日常生活

人际关系

能力

  • 氮气装甲(日文:窒素装甲オフェンスアーマー?Chisso SoukouOfensu Āmā;英文:Offense Armor

作中行动

8月19日,受学园都市高层委托处理御坂美琴的事件中,在S制药公司脑神经应用分析所中,逮捕并回收潜入研究设施核心的布束砥信[4]

10月9日,在镇压学园都市暗部组织叛乱的过程中,遭遇SCHOOL首领垣根帝督的突袭,为了保护队友而身受重伤。[5]

10月17日,本来和滨面仕上一起准备泷壶理后的出院庆祝派对,却收到了上层要求重组暗部小队的召集。[6]最后,因为绢旗拒绝了重新组队的要求,于是决定要在被抓回新小队之前,由自己迅速完成解决迎电部队残党的“工作”。[3]在赶往现场的途中遭到学园都市派出的无人战斗直升机六枚羽的袭击,在此与滨面仕上走散。[7]随后得知滨面仕上为了救泷壶理后,拿着枪潜入了沙龙包厢的大楼,在大楼外的绢旗遭到了为老师砂皿致密复仇的史蒂芬妮·葛洁帕蕾丝[8]绢旗将液态氮释放到常温的空气中,瞬间补给了大量氮气,将史蒂芬妮打倒[9][10],最后仍被由“心理定规”狱彩海美猎犬部队的余党组成的特别部队控制住。[11]在滨面仕上击败麦野后,电话联系滨面催促他逃走。[12]

11月5日,与麦野等人去第十学区的墓地给芙兰达上坟后遇到不良少年时,装作弱女子给滨面拉了仇恨,并推他逃跑。[13]接着和麦野沉利泷壶理后以穿兔女郎装为惩罚,开始找滨面比赛。[14]后遇到同为黑暗的五月计划参与者的黑夜海鸟并被击败。[1]被打飞后告诉了一方通行新入生的去向。[15]后与麦野在上条当麻的宿舍找到滨面仕上。[16]

在人力资源事件中,与滨面仕上一起担任芙蕾梅亚·塞维伦的护卫,因失去了和芙蕾梅亚的联络而与滨面仕上一起寻找芙蕾梅亚时遭遇了药味久子的阻拦[17],让滨面仕上先去寻找芙蕾梅亚后独自对抗药味久子和食人螳螂[18]。通过吸取氮气来操纵周围空气来摧毁了使蟑螂聚集的“气味台面”,从而让食人螳螂反过来啃噬了药味久子。[19]后与麦野沉利泷壶理后一起赶到博览百科。[20]

12月25日,与滨面仕上一同在第十三学区东侧为芙蕾梅亚买无酒精金色气泡饮料时遇到并暂时收留了幼女形态的安娜·施普伦格尔[21]

当天下午,因执行“手铐行动”的警备员已经找到住处,在给滨面仕上留下字条后与麦野沉利离开住处。通过易容来躲避警备员的追捕,平安躲过了“手铐行动”[22]

语录

既然你说让我起来再死,那我就如你所愿好啦,不过是不是超给你添麻烦了?

你想让那个小女孩看到这种针对暗部能力者使用的猎奇把戏吗?说起来对此超最熟悉的不就是你吗!你身上,具有超最值得我们信赖的义理存在!如果想要回应我,就别让那个孩子超看见我们眼前的一切!!

逸闻

  • 创约魔法禁书目录3里证实,绢旗最爱因身材原因缺陷,穿不了胸罩。不过这样反而令她能够完全免疫滨面仕上新掌握的100%解扣子能力。[23]

注释

图集

参考资料

5.0
1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