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t-Icon-info.png 这个页面尚未完成,正在等待你的帮助。

『不过我想这个能力总有一天能够帮助别人,能成为守护别人的力量……』

预知能力者——美山写影
美山写影
日文名 美山みやま 写影しゃえい
英文名 Miyama Shaei
出场作品
人物信息
状态 短期内不能使用能力
年龄 10岁
性别
社会信息
类别 能力者
职业 学生
学校 松梅小学四年级
个人能力
超能力 预知能力
能力等级 未知
首次登场
漫画:第73话

美山写影(日文:美山みやま 写影しゃえい?Miyama Shaei松梅小学四年级生。

背景

美山写影是松梅小学的四年级生,是预知能力者。身上带着一次成像相机和笔形手电筒。

外貌

美山写影穿着长袖的衬衣,稍微长一点的短裤,头顶带着一顶帽子,帽子上别着一枚徽章。脚上是小腿袜,带有一条纹路,鞋子则是小学生皮鞋。脖子挂着一次成像相机,背着一个双肩书包。美山说过更喜欢穿冬季制服。[注 1]

性格

看上去总是面无表情的,倒是很了解怎么对待女性并尽可能关心她们。[1]表现明明很成熟,偏偏在某种怪地方像个孩子。[2]

不怎么对人用敬称。

人际关系

因为能力而受到同学的排斥,最好的朋友是一只名叫佩罗的野狗。

能力

美山的能力为预知能力,用一次性相机念写出自己拍到的未来,会离预测时间相差数十分钟,不过只能显现出近期未来里会发生的意外,显示的都是惨剧发生的一瞬间。预测的意外发生率为百分百,距离自己越近,越容易预知到,就这点来说比较接近危机感应;但它并非感应到所有事故,例如前方之风天罚术式引起的集体昏迷,并未给人带来实际的伤害而没预知到。虽然拍出来的照片映着完全没法认清的大理石图案,但通过研究机构的专门机械处理后才总算能看到模糊的影像。到这里为止是书库里都有的记录。[1]

第二阶段的能力为,集中意识可以念写出惨剧发生的时间地点等情报。美山在进行第二阶段念写时,会用普通的笔型手电筒照射瞳孔让想像成形。某个企业为念写能力者制作出一款解析工具,可以将念写出的照片传到软件中,就会在软件地图上显示解析情报,方式类似于二维码。美山利用这款软件,收录尚未发生的未来意外。[1]

不过过度使用能力时,会出现全身上下的红血球严重恶化。[2]

由于预知的事件基本上是肯定会发生的,即使美山试图改变,结果也只是让意外发生的地点偏移罢了。[1]虽然预知未来这点尚有许多未明之处,但美山推想自己的能力终究只是三次元范围内计算的结果,同时他假设白井黑子空间移动Teleport能力是十一次元演算,所以可以对三次元中无法回避结果进行干涉。[1]

作中行动

在转学至松梅小学前,由于自己的能力,美山一直受到同学们的嘲笑和排斥,觉得他会带来不幸,因此他也交不到任何朋友,身边只有野狗佩罗陪伴着。虽然无论如何尝试改变预知也不能阻止预知发生,不过美山认为自己的能力总有一天可以成为保护别人的力量。某天美山念写出一直嘲笑自己的同学大川内巡观发生意外的照片,却无法改变意外的发生仍导致大川内的住院,后来被迫转学。当他预知到佩罗在大火中丧生,更让他感到无助。为了避免悲剧的发生,美山不断地使用能力,并制作寻宝app收录自己预知的未来事故,希望找到能干涉他预知到的命运的能力者。[2]

9月27日,预知到下一件意外后,乘坐C12巴士到达大楼天台,目睹黑子阻止意外发生,并被黑子于天台上发现自己。在177支部,美山写影透露自己的目的————找到能够改变预知到的命运的能力者白井黑子。40分钟后,黑子成功阻止一起溺水事件,证明了美山的能力,以及空间移动可以干涉预知。此后,美山、黑子与初春提前阻止了情杀案、高空坠物、动物伤人、挑衅伤人等案件,奔走至10月3日。而美山因为这段期间过度使用能力,身体开始出现不适。[1]

10月3日,美山预测出公园有一场大火,黑子隐瞒了美山的第二阶段念写能力的事向其他风纪委员和消防局请求援助。[2]

10月4日,美山勉强自己念写出两张新的预知,结果血红细胞严重恶化,入住医院。回想起过去的记忆,美山担心风纪委员因为佩罗是野狗不会拯救它,急忙跑出医院,希望黑子把自己空间移动进去,但黑子决定和固法美伟一起寻找。美山害怕黑子像大川内巡观一样受伤,希望黑子停手,黑子却告诉美山这是她们的任性,也是她们的正义。成功救出佩罗后,美山哭了出来,和黑子一起去医院。[3]

10月5日,美山收到大川内巡观的道歉信,指愿意帮美山养佩罗一阵。黑子和初春找到美山,结果美山指黑子是变态。虽然不能超限使用能力,但美山与黑子约下了“当美山能随意使用能力的时候,就来找黑子吧。”的约定。[4]

画廊

灰村清孝人设

美山的年龄设定在初期设计阶段比现漫画中要大一点,形象为“参加葬仪的小学生”。美山手持的相机是俗称“拍立得”的即时成像相机二代,后被灰村更改为相机具有数字相片打印机的内部组件和更陈旧的模拟即时相机的外壳。

注释

  1. 在漫画第73.5话和结标淡希的对话中提及

参考资料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