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 > 学园都市 > 能力体结晶
能力体结晶
体晶.jpg
一盒粉状的体晶
基本信息
日文 能力体結晶
英文 Ability Body Crystal
别称 体晶
所属领域 科学
持有者 泷壶理后

能力体结晶(日文:能力体結晶?Nōryoku-tai Kesshō;英文:Ability Body Crystal 或 Crystallized Esper Essence同时被简称为体晶(日文:体晶?Taishō;英文:Body Crystal,是一种能够故意让能力者引起排斥反应,让能力失控的药物。体晶能够让能力者在失控状态下令超能力过载,在大部分场合都没有好处,但也会有“在失控状态下出现好结果”的人出现,比如泷壶理后就是这种人。[1]

能力体结晶为木原幻生所开发,他将体晶视为通往SYSTEM的通天坦途。[2]

背景

Sample 01

泰瑞丝缇娜是体晶的第一个试验品。

为了到达Level 6,木原幻生在自己的孙女泰瑞丝缇娜身上进行了第一次体晶实验,实验装置上有着Sample 01的标志。[3]

在动画第24集的事件发生之前,泰瑞丝缇娜已经拿到了第一个样本。[3]

木原幻生向其他研究者进行演讲

之后,木原幻生于学园都市的发表会上做了一场公开演讲,解释了体晶是如何制作的,以及如何使用它来实现SYSTEM的目标。学园都市鼎鼎大名的医生冥土追魂对体晶很是质疑,而幻生向他保证用体晶是能够达到Level 6的。冥土追魂还问,为了创造体晶有多少牺牲品——但幻生回答在他的实验中没有受害者。[2]

实验的真实目的

先进教育局木原研究所所长木原幻生主导,利用其管理下的弃童作为制造体晶的实验样本。这个实验以AIM扩散力场制御实验为名义,正如其名是控制能力者的AIM扩散力场的实验;但是该实验还有另一个名称:暴走能力法则解析用诱爆实验,通过刺激能力者AIM扩散力场,然后寻找失控条件。[4]

实验按计划进行,但是弃童因体晶超负荷而进入不稳定的昏迷状态后,木原幻生让研究员继续收集数据并下达缄口令。木山春生也退出了实验,开始寻找拯救弃童们的方法,而弃童则被送往各种医疗机构进行治疗,但仍处于昏迷状态。

此后,木原幻生也下落不明,他在暗地里进行体晶改良。不过泰瑞丝缇娜认为他只着重小规模的改良是无用的。[3]

原则与概念

外观

体晶的第一个样品

体晶的第一个样品看起来像一颗小小的红色晶体。[3]

在后来的小说和漫画版本中变成了白色的粉末。在动画中则是白色的咀嚼片[5]

本质

木原幻生在对学园都市的其他研究人员的发言上陈述了失控的能力者的大脑皮层中会形成异常的信号传送回路,分泌出大量的神经传导物质和激素,收集、提炼和净化这些分泌物的产物就是能力体结晶。[2]

理论上来讲,将能力体结晶用在能力者身上,就能令他们抵达绝对能力者Level 6或者说SYSTEM的高度。据泰瑞丝缇娜所说,通过将春上衿衣的能力和体晶产生共振可使她成为Level 6。然而,这样的情况可能会对能力者和周围环境形成不良影响,从而造成一场乱杂开放Poltergeist[3]

对体晶极为敏感的能力者(比如说泷壶理后)只是单纯地舔了舔体晶的粉末就会诱发能力的暴走。[6][7]

无论如何,但凡能力者使用体晶都会暴走,最坏的下场是被木原幻生当成试验品的那些留精弃粗一样。[4]

时间线

木山春生在冥土追魂的帮助下获得保释,聚集了弃童们并使用冥土追魂那里的设备,一直在研究让孩子们苏醒的方法。在有头绪之际,却又产生另一个问题,每当孩子们即将醒来的时候,AIM扩散力场就会出现异常,能力失控从而引起RSPK综合征的集体发作,出现乱杂开放的现象。8月上旬,木山春生开发了抑制失控的疫苗软件,但要开发成功还必须得到从初期受验者体内萃取的成分、构成体晶根基的最初样本并进行数据解析。木山来到废弃的先进教育局寻找最初样本的资料,但一无所获。[2]

泰瑞丝缇娜秘密送走弃童们,进行最终实验,通过采集那些沉睡的失控能力者的神经传递物质,将其与最初样本进行融合,与此同时能力体结晶将获得抑制力,并最终成为完成品。由于春上衿衣在特定波长下能够发挥超越等级的接收能力,泰瑞丝缇娜试图通过将春上的能力与体晶共振将使春上最终成为绝对能力者。在泰瑞丝缇娜被御坂美琴等人打败后,木山春生取得了最初样本,将孩子们唤醒。[3]

8月19日,在ITEM和袭击多家研究所的御坂美琴决斗期间,麦野沉利让泷壶理后服用体晶、使用能力追迹AIM Stalker,两人的合作几乎让美琴处于劣势。[7]

10月9日暗部大战中,泷壶服用体晶达到极限而濒临崩坏。垣根帝督也提到了暴走能力法则解析用诱爆实验。[1]

逸闻

和体晶有关的医学论文,有四成是业界排名第二的少名毘古那制药公司赞助的研究所发布的,而这家公司最大的股东是亡本里藏的皮包公司。[8]

友情链接

参考资料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