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 > 学园都市 > 超能力 > 能力追迹
能力追迹AIM Stalker
能力追迹-超炮动画.jpg
基本信息
日文 能力追跡AIMストーカー
英文 AIM Stalker
能力信息
超能力效果 追踪能力者
持有者 泷壶理后

能力追迹AIM Stalker(日文:能力追跡AIMストーカー?Nouryoku TsuisekiAIM Sutōkā;英文:AIM Stalker是一种AIM力场系超能力,目前为泷壶理后所专有。

原则与概念

该能力能够锁定任何特定种类AIM力场的位置,也就是说可以追踪任何能力者的去向。当该能力发动时,泷壶理后会表现出明显的极力增大双眼,并全神贯注地凝视对象的神色。其能力的作用范围据泷壶自己称“可以达到整个太阳系”。[1]对于麦野沉利而言,该能力能引导她精准地打击对手并及时发现偷袭者,是不可或缺的补充。[2][3]为增强能力效果,麦野多次强迫泷壶使用体晶,使她对其形成依赖,以至于不服用体晶就无法发动能力。到暗部大战时,泷壶的身体就已经到达崩溃的边缘。

不过即使没有“体晶”,泷壶也能依稀感应到能力者自无意识中发出的微弱力量。但是那毕竟只是“模糊的感觉”,所以无法具体有效地确定拥有何种能力的某人,现在人在何方。[4]

泷壶理后有成为超能力者Level 5的潜质,进化到更高水准后可以诱导其他能力者的能力失控。一端览祭事件中,她对垣根帝督有意无意地使用过这一能力,使(已经独角仙化的)垣根帝督的善意重新占据主导。[5]

该能力在本质上,拥有控制一切超能力的潜能。如果达到超能力者Level 5,泷壶理后便可随意对个人现实进行增强、削弱、交换或增加成复数,会拥有无视等级素养随意给予任何能力或是使任何能力者失去能力的恐怖效果,足以取代都市所有能力开发机构甚至制出多重能力者,成为君临都市的女王。[6]

已知能力者

画廊

超炮S BD04 能力追迹

注释

参考资料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