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为本条目添加更多的来源和引用标注

「好想再一次,和学校里的大家一起毫不顾虑地吃饭。好想再一次,不用在意他人的眼光抬头挺胸地在喜欢的店里吃饭。明明只是这样而已,回过神来却已经两脚栽到这片泥潭里动弹不得了!! 」

念动力能力者——舞殿星见
舞殿星见
日文名 舞殿まいどの 星見ほしみ
英文名 Maidono Hoshimi
出场作品
人物信息
年龄 15-16
性别
社会信息
类别 能力者
职业 学生
主要关联人物 根丘则斗
个人能力
超能力 念动力Telekinesis
首次登场
小说:创约 卷1

舞殿星见(日文:舞殿まいどの 星見ほしみ?Maidono Hoshimi真名不详,是学园都市统括理事之一——根丘则斗的手下,在经历一系列代价颇高的身体改造后获得强化了破坏力的念动力Telekinesis

背景

根丘则斗以能力最适化为借口,让舞殿进行了信号冲衰法Signal Slide的优化调整,使得她获得了超能力者Level 5级别的破坏力。代价则是只能将注意力集中至两手食指,甚至连筷子都无法使用。舞殿因此产生了自卑情结,不惜向朋友说谎、每天过着欺瞒的生活以隐瞒自身的缺陷。为了寻求自保而被迫投身于暗部,在根丘则斗手下工作,始终想要回到过去的生活中。[1]

外貌

舞殿星见的真实容貌意外地很单纯,留着波波头。[2]

12月24日,她穿一身超短裙圣诞装,戴一顶毛皮质感、分叉翘起的金色长假发及棕色隐形眼镜,还化了浓妆,与她原本的容貌已截然不同。[3][4]

12月25日,她穿一身睡衣,戴一顶娃娃头假发,在一只手臂上裹着石膏,右眼带着一块方形医用眼罩,将自身“一看就知道是医院伤患”以外的一切特点全部消除了。[5]

性格

虽然表面上看不出来,但舞殿一直对自己无法拿起筷子保持着自卑心态。同时舞殿也保留着较强的自尊心,查看她手机里的东西可以感受到青春时期活跃的少女气息,在她的手机相册中保存着很多她的照片,每一张照片中的她都在笑着,但这只不过是为了掩饰自己的自卑而表现出来的东西。[2]

日常生活

曾经过着普通的学校生活,能力调整后失去了使用筷子的能力,为了自己的自尊开始有意向朋友隐瞒自己的痛苦,陷入暗部之中。与朋友相处中为了掩饰和隐藏自身的自卑常保持笑容。

平常会看一些关于礼仪方面的书籍和视频,基本与使用筷子相关。由于自尊心有意避开了儿童向的育儿书籍。[2]

人际关系

根丘则斗:上级,破坏其普通生活的罪魁祸首。

根丘则斗是让舞殿星见进行信号冲衰法调整并将其拉入暗部的人,舞殿星见将其作为破坏自己生活的罪魁祸首仇视着,同时又在其属下工作以求自保。

能力

舞殿星见的能力为大能力者Level 4念动力Telekinesis,该能力接受了信号冲衰法Signal Slide的调整优化,破坏力达到超能力者Level 5等级,可抓住并移动质量至多10万吨的无生命物体。舞殿释放能力需用自己的食指瞄准。虽然仅用一根手指便可移动目标,但她也可以同时使用左右两根食指以改变念动力的矢量。两根食指向两边分离可撕裂目标,逐渐靠近可压缩目标,偏移两处受力点则可使目标旋转。信号冲衰法Signal Slide虽然提升了她的能力,却也令她仅能将注意力集中于自己的两根食指,操控物体也只能用食指完成。她因此丧失了使用筷子的能力。

装备

12月24日,舞殿随身携带了一卷由电气控制的绳索,名为操纵捕绳。该种绳索原本作胶带之用,可在危险的燃气或蒸汽泄漏事故现场安全地包裹并密封泄漏点。这意味着它能自主伸展,束缚目标,而后收缩——并最终将其杀死[4]。她还携带了一只大白口袋(藏在圣诞装的胸口处)及一把纤薄的小刀,推测这把比圆珠笔更纤细的刀被设计为用于穿过装甲外套的缝隙并夺去对手的生命。[3]

作中行动

12月24日,舞殿星见依照根丘则斗的指示发动袭击,将上条当麻等人分开,之后用小刀刺伤上条当麻并绑架了最后之作,以便用她当做人质,逼迫一方通行放弃消除学园都市黑暗面的计划。[2]

用操纵补绳将最后之作束缚后装入清扫机器人中,然后将前来的警备员Anti-Skill的特殊车辆——无人追踪车锤头鲨Hammerhead Shark击飞,并击落观测直升机离开。[4]此后,用在纯粹的力量上超越御坂美琴的能力对其以及与其一同前来追击的茵蒂克丝发动攻击,并运用烟花将两人逼入一幢大楼中,意图连同大楼将两人一同压缩,最后一刻因上条赶到而停止。[6]

与上条进行战斗,被其看穿自身能力无法直接作用于有生命的物体,然后用能力将两幢大楼连根拔起并夹击上条当麻,认为将其杀死后与根丘则斗联系,无意间将自身的自卑,即无法使用筷子的事实暴露在上条面前。在被上条告知其失去了15年记忆之后,为其并未选择轻松地去憎恨元凶的行为震惊,产生了价值观冲突[1]

完全解放能力后对上条进行攻击,最终被上条击败,失去意识。[7]被上条用胶带封锁能力后被御坂10032号带到了一方通行所在的警备员执勤室(非公开的秘密审讯室)。[8]

12月25日,在接受惩罚前于冥土追魂的医院住院,为了还上条人情提出帮助他逃离医院,但被拒绝。[9]

语录

是啊!!是啊你说的没错!!人人都会做的简单事情我却做不到。我无法单凭右手使用两根细棍,夹不起食物,也用不了筷子!!只能用手掌整个儿握住,像小孩子一样戳戳刺刺的!!像你这样的人,是不会懂的吧。像你这种无需烦恼、理所当然就能做到这些的人,没有被大人们蛮不讲理地夺走这些“理所当然”的人是不会懂的!!

好想再一次,和学校里的大家一起毫不顾虑地吃饭。好想再一次,不用在意他人的眼光抬头挺胸地在喜欢的店里吃饭。明明只是这样而已,回过神来却已经两脚栽到这片泥潭里动弹不得了!!

不是那么简单的事!!就算注入新的东西也无法填补间隙,这不是一加一等于二那么单纯的问题!!就算数据大小一样也不代表里面的内容相同。你也应该被消磨了不少才是,所以不要再勉强自己了,因为没有回忆实在是太难受了啊。这已经不是拿不起筷子这种程度了!你明显比我要悲惨得多啊!!!!!!

逸闻

注释

参考资料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