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t-Icon-info.png 本页描述的是阿兹特克魔法师艾扎力。关于他伪装的人,详见海原光贵

「不论何时,不论何地,不论对手是谁,不论多少次,只要发生类似的事情,你就必须像个方便好用的英雄,赶到她的身旁守护着她。你能答应我这个请求吗? 」

集团Group]]的成员——海原光贵(伪)艾扎力
艾扎力
日文名 エツァリ
英文名 Etzali
出场作品
人物信息
性别
家人 索绮特(师妹)
社会信息
类别 魔法师
所属组织 有翼者归来(前)
GROUP
个人能力
魔法 变装魔法
灵装 托拉维斯卡邦提克乌托里之枪(复制品)
配音演员
日语配音 岸尾だいすけ
英语配音 Justin Pate
中文配音 吴文民
首次登场
小说:旧约 卷5
漫画:第22话
漫画:第40话

艾扎力(日文:エツァリ?Etsari;英文:Etzali是阿兹特克的魔法师,擅长变装。被先前所属的有翼者的归来派去学园都市执行瓦解上条势力的任务,以海原光贵的身份活动;在任务失败后加入暗部组织集团Group,为了暗中守护御坂美琴而行动。

背景

由于中美洲的魔法结社“有翼者归来”的上层害怕由上条当麻无意识间构建成的“上条势力”会破坏科学和魔法两个世界的平衡,被组织派入学园都市监视“上条势力”。但当“上条势力”被组织判断为危险后,企图通过逐一伪装成上条的朋友们,降低上条与其朋友们的信赖感,而由内部瓦解“上条势力”。为此,为伪装成“上条势力”一员御坂美琴,艾扎力首先伪装成海原光贵来接近御坂美琴,以获得美琴的特征的情报。但在伪装成“海原光贵”接近御坂美琴的一个星期中,艾扎力却真心地喜欢上了美琴,这让他在欺骗与真心之间犹豫不定。

外貌

  • 伪装:艾扎力在学园都市中伪装为私立常盘台中学校理事长的孙子海原光贵,身材修长消瘦,却有运动员般的体型,头发滑顺秀丽,皮肤白得不像日本人,他流出来的汗似乎会闪闪发光,他的脸上似乎永远带着温和的微笑。[1]
  • 真容:艾扎力的真容看起来比海原光贵年幼,肌肤的颜色也比海原略黑。[2]

魔法

  • 变装魔法
    艾扎力的变装魔法是阿兹特克魔法,阿兹特克的神官拥有将活人祭品的皮肤剥下来穿在身上的技术,这种魔法是从这技术发展出来的。把皮肤用刀子剥下来,穿在身上。不过,如果只是想改变外型,没必要做到那种地步。只要将手腕的皮肤切下十五公分左右做成护符,就可以拥有相当程度的变身效果了。
  • 托拉维斯卡邦提克乌托里之枪(日文:トラウィスカルパンテクウトリの槍?Torawisukarupantekūtori no Yari;英文:Spear of Tlahuizcalpantecuhtli
  • 魔导书历石(日文:暦石?Koyomi Ishi;英文:Calendar Stone,共两册:
    • 生与死的相关时间(日文:生と死に関する時間?Sei to Shi ni Kansuru Jikan;英文:Time related to Life and Death,即对持有武器者进行反击
    • 月兔术式(日文:月のウサギ?Tsuki no Usagi;英文:Moon Rabbit

作中行动

8月31日,艾札力利用海原光贵容貌再次接近御坂美琴,御坂美琴为了摆脱他的纠缠和上条当麻假扮情侣。在其真面目被揭穿之后,企图使用“托拉维斯卡邦提克乌托里之枪”杀死上条。被上条当麻打败后,与上条定下了“守护御坂美琴和她周遭的世界”的约定。事后,无处可去的艾札力被上条当麻交给土御门元春处理。此后,加入学园都市的暗部组织“集团GROUP”,在黑暗中守护御坂美琴。

10月3日,暗部组织GROUP成立,通过自己的努力与学园都市统括理事会交涉最终使其放弃对御坂美铃的追杀[3]

10月9日GROUP接到工作,派艾扎力前往第七学区人才派遣的住处,搜索人才派遣的房间。发现可能储存情报的五张带IC晶片的纸钞,并告诉了同为GROUP成员的土御门元春。此时,同为暗部组织的BLOCK对人才派遣的房间发起攻击。他将BLOCK成员之一山手杀死,并易容为山手,跟随BLOCK来到其据地。不成想铁网要使用能力对艾扎力进行确认身份和内心。艾扎力使一位青年接触通过护手霜里的液态炸药,躲过了一劫,而那位青年却被当作叛徒杀死。BLOCK召来的5000位佣兵打算从外墙入侵时,艾扎力使用托拉维斯卡邦提克乌托里之枪将立体停车场击碎,引来“六翼”。“六翼”将佣兵击退。当“六翼”瞄准艾扎力时,同为GROUP成员的一方通行将他救下。艾扎力与GROUP所有成员汇合。

当天,GROUP来到感化院阻止BLOCK和剩余的进入了学园都市的佣兵。在门口遇到了暗部组织MEMBER成员,也是曾经艾扎力在有翼者归来的同事索绮特。战斗过程中,艾扎力发现索绮特使用了原典,而她的肉体因为这一魔法只剩三分之一[4]。为了拯救索绮特,艾扎力继承了原典,将索琦特体内的原典夺走。因为接收了原典,艾扎力的脑袋十分疼痛。而疼痛完全消失时,他将理解原典的知识[5]

10月17日,艾扎力伪装的成亲船最中潮岸谈判破裂时,有翼者归来的领导者提克帕托带着被操控的妥琪特莉伪装为潮岸的部下攻击了潮岸,战斗中艾札力发现妥琪特莉被提克帕托作为原典的骨头素材,愤怒的艾扎力打败了提克帕托并接受了提克帕托的原典从而救下了妥琪特莉。

11月15日,艾札力去医院看望了索绮特和妥琪特莉,索绮特表示很不喜欢他整天带着海原光贵的那张脸。[6]

12月25日,艾札力去医院将两个师妹索绮特妥琪特莉接出了医院,之后三个人一起欣赏了学园都市的落日风光。[7]

语录

我能请求你保护她吗?不论何时,不论何地,不论对手是谁,不论多少次,只要发生类似的事情,你就必须像个方便好用的英雄,赶到她的身旁守护着她。你能答应我这个请求吗?

哪里,毕竟也和那个少年做过守护我重视的人及周围世界的‘约定’,我只是觉得自己不努力一点也不好,就稍微帮了下忙。

逸闻

  • 曾被土御门元春调侃:“你自己在家乡有一个妹妹,却要来学园都市泡一个女国中生,居心何在喵?”[8]

画廊

注释

参考资料

5.0
2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