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我再也不要等待什么『英雄』了。这一次,我要成为能保护大家的自己!』

——芙蕾梅亚·塞维伦
芙蕾梅亚·塞维伦
日文名 フレメア=セイヴェルン
英文名 Fremea Seivelun
出场作品
人物信息
年龄 8岁
性别
家人 芙兰达·塞维伦(姐姐)
社会信息
类别 能力者
个人能力
超能力 未知
首次登场
小说:新约 卷1

芙蕾梅亚·塞维伦(日文:フレメア=セイヴェルン?Furemea Seiverun;英文:Fremea Seivelun是学园都市的一名小学生。芙兰达的妹妹,曾受到驹场利德保护,但后来成为孤身一人。之后由新生ITEM照顾。

背景

尚不了解他和姐姐如何从挪威来到学园都市。最常和她接触的驹场利德,是直接以“舶来”这个第一印象来称呼她。驹场至少在一月就认识了芙蕾梅亚,当时他轻松打败了一个带弩弓袭击芙蕾梅亚的小学的人,从此被她黏上。[1]后来她和滨面仕上服部半藏相识,但他们一直不知道她的名字。[2]

无能力者遇袭期间,驹场利德的挺身而出很大程度上出于对芙蕾梅亚的保护。[3][4]被选为人力资源计划的关键,在上条当麻读到的资料中,提到以芙蕾梅亚为中心的“以武装无能力集团进行的预备计划、以‘新入生’进行的第一次计划、以垣根帝督进行的第二次计划”,可以推测人力资源计划计划至少从十月初就开始准备。[5]

外貌

金发碧眼,以白色和粉红为基调,上头缀满蓬蓬的荷叶边和蕾丝,相对地下半身简洁利落。下半身只穿着迷你裙,以及酒红色的厚裤袜。就像偶像服,但不是现实中的演艺人员,而是好像会出现在游戏中的偶像造型。非常适合“好像洋娃娃”这种比喻。[6]能够激发人的保护欲。和她姐姐一样戴着贝雷帽。虽然只有8岁,但已经穿了胸罩,使芭德薇大受打击。[7]芙蕾梅亚长得非常像她姐姐,以至于麦野沉利第一次看到她时以为是芙兰达的鬼魂。[8]

性格

作为小孩子,她很有孩子气,对自己的知识有着盲目的自信,[9]讨厌青豌豆。[2]可能只是出于好奇地,对血腥游戏十分感兴趣。[10]相信圣诞老人的存在,并容易与最后之作芭德薇这样的同龄人发生争吵。[7]然而,她会很关心照顾她的人,如驹场利德、芙兰达和滨面仕上,[11]并对帮助她的人表示感激,如一方通行[12]芙罗兰·克洛伊杜尼。也能在最奇怪的时候交到朋友。[13]

虽然愿意为朋友们陷入危险,但实际上一直受到滨面、独角仙等人的保护。她总是能激发人的保护欲,这一点引起了药味久子的注意,并使她被药味当做“人力资源计划”的核心庇护对象。[5]直到人力资源事件的末尾,她意识到自己也应该成为保护别人的英雄。[14]

喜欢说“大概(日文:大体?daitai”一词,并和土御门元春相似地有“喵”的口癖。滨面对此感到很奇怪,因为他以前见到芙蕾梅亚时不记得有这种口癖。[2]

能力

主条目:人力资源计划

人力资源(日文:人的資源アジテートハレーション?;英文:Agitate Halation本身并不完全是一种“超能力”,而是芙蕾梅亚本身可以不自觉地影响架构在AIM力场上的浓淡计算机,并反过来操纵英雄们保护她的能力。[5]由于AIM力场只在学园都市内分布,因此作用范围仅包括整个学园都市。[15]并且似乎能够影响到能力者以外的人。[16]

新入生促使芙蕾梅亚成为保护目标时,此能力开始显现出来。[17]最初,此种能力帮助她生存下来,如催生了独角仙-05的人格等,[18]但在人力资源事件中,所呼唤的偏激暴力的英雄们以各自的方式去援救芙蕾梅亚,最终在博览百科制造了骚乱。

作为人力资源计划的关键,她对AIM扩散力场产生的影响依靠于她本身的弱小无助。因为浓淡计算机使用目标流体(即AIM扩散力场)的运动进行计算,即使是产生AIM扩散力场的最小单元也可以影响整个浓淡计算机。芙蕾梅亚实际上通过浓淡计算机控制了城市中所有AIM扩散力场,并足以操纵药味的意识,最终击败药味久子并将她的意识引向了恋查身体中。[19][14]

人际关系

最后之作:两人是好朋友,结识于一端览祭前夜。经常一起玩。

芙罗兰·克洛伊杜尼:朋友,结识于一端览祭前夜。

独角仙-05:是芙蕾梅亚的保护者,

作中行动

10月3日,驹场利德死亡。一方通行在他的手机上看到了芙蕾梅亚和他在一起的的照片。

11月5日,芙蕾梅亚被新入生追杀时,和服部半藏一起行动,后被介入事件的滨面仕上救下。三人躲进第三学区的沙龙包厢,却再次遇袭,芙蕾梅亚被掳走。后来滨面等人发现芙蕾梅亚对新入生并无价值,只是用于诱使滨面仕上和一方通行合作的“连接点”。 击破银色十字·阿尔法,夺回芙蕾梅亚后,新入生势力倾巢出动,芙蕾梅亚被迫躲进废弃购物中心的金库,后来建筑物即将被黑夜海鸟摧毁时被及时赶到的少年救下。此事件的背后是药味久子在操纵,芙蕾梅亚的内心被新入生输入各种情感数值,拥有了了“人力资源”的能力。此外,还能观察到“人力资源”对滨面仕上、一方通行等“英雄”的影响。[17]

晚上跟随众人到了上条当麻的宿舍,魔法课堂中过程中在滨面腿上睡觉。[20]中途曾醒来逗弄三色猫、与芭德薇争吵,[7]并与一方通行、泷壶理后交谈。[12][21]麦野沉利以“杀了你姐姐的人”向她自我介绍,但她在半睡半醒之中似乎没有听到。[8]无线电探空仪要塞事件解决后被滨面仕上背回家。[22]

因为没有理会滨面和泷壶的“睡前不要喝热巧克力”警告,在一端览祭前一天被送去“勇者洞窟”牙医诊所。[23]回家时因为棉花糖的吸引而与滨面走散。[24]在第七学区彻底迷路后遇到最后之作,二人围绕谁更成熟发生争执,最后决定用学园都市名店万事通对决来一分胜负。[25]在路边摊尖塔的顶层的中华料理店享受了“和漫画中一样大的肉”后,[13]回去的路上向遇到的芙罗兰问路,三人成为朋友。因为芙罗兰没有手机,芙蕾梅亚将自己的GPS发信器给了芙罗兰并教她使用方法。[26][27]回到第七学区后,芙蕾梅亚仍不知道去第十三学区的路,于是在一张长椅上睡着了。[28]

一端览祭当天凌晨,滨面和泷壶找到了熟睡的芙蕾梅亚并背她回家。在巷中被芙罗兰猎捕。芙罗兰发现认错人后离开了小巷。[29]在滨面背上醒来后提议去餐厅吃早饭,之后在街上遇到一方通行和最后之作时,突然出现袭击的芙罗兰被独角仙装甲击退,芙蕾梅亚等人也被独角仙袭击。地铁隧道中,由于泷壶理后的影响,[30]独角仙-05对垣根帝督的口头指令理解出现偏差,转而与垣根帝督敌对并保护芙蕾梅亚和最后之作。[31]在与其他独角仙的冲突中,芙蕾梅亚与最后之作被独角仙05救下,芙蕾梅亚用油性笔在独角仙背上画了滨面团的记号。[32]独角仙05向她们确认了目标为救下朋友芙罗兰。[33]中途他们一起游玩了13所学校,[34]最后在多层立交桥旁边,两人一同见证了独角仙05蜕变成垣根帝督。[35]芙罗兰的机能停止后,三个朋友互相拥抱。[36]事件结束后,木原唯一确认了芙蕾梅亚无意中使用的“人力资源”能力。[18]在后来人力资源计划的报告中提到,独角仙05独立出的人格,也是受到了人力资源的作用。[5]

一端览祭后,芙蕾梅亚一直将独角仙挂饰带在身边。[37]一天晚上,独角仙离开芙蕾梅亚的宿舍时受到不明来源的干扰,芙蕾梅亚慌忙带它出去,在小巷中遇到了黑夜海鸟。[17]恋查出现时,黑夜海鸟与之作战。芙蕾梅亚可能已经逃跑或躲了起来,因为滨面来到现场时没有看到她。之后,在街上逃跑的芙蕾梅亚感受到自己把周围的人拖下水,叫喊着请求帮助。强烈的情感波动影响了全学园都市AIM力场上的浓淡计算机,全城的英雄们听到呼唤并开始行动。[15]药味久子开始下一步计划,让恋查操纵独角仙,将芙蕾梅亚引诱到博览百科的“避雷针”,并让她把GPS发信器踩碎。途中摆脱了纸袋兔女郎等英雄们的追逐。[38]随后她藏在恐龙骨架中。接着,芙蕾梅亚目睹了上条当麻、垣根帝督和恋查的战斗。垣根帝督被打败后,芙蕾梅亚逐渐产生“保护他人”的愿望。最弱小的无能力者也可以反过来影响到整个浓淡计算机,药味久子意识到了这一事态的严重性,但为时已晚。最终,芙蕾梅亚将药味从AIM力场的世界中驱逐了出来。[19]

欧提努斯创造的最后一个世界中,芙蕾梅亚和滨面、半藏、驹场一起来到ITEM的餐厅。芙兰达表示不清楚妹妹为什么会对驹场这种大猩猩感兴趣。[39]

12月3日和滨面仕上一起参加了防范罪演习。过马路时,滨面仕上收到了安涅莉发来的乱码短信,保护他们没有被高速前进的上条和僧正撞到。[40]

大热浪期间和同学莲美一起在博览百科避难。[41]

平安夜和同学莲美在商店前争论如何捕捉圣诞老人。[42]

语录

我不要!我大概知道你在撒谎!骗人!我都知道,和现在的滨面有一样眼神的人,最后会变成怎样我都知道!驹场哥哥也没回来!芙兰达姐姐也联络不到!大家那时候的眼神大概都和现在的滨面一样!大家都隐藏着什么,转身背对我,然后就从我的眼前消失!

我再也不希望有人消失!要是那样我真的受够了!我大概有什么下场都无所谓了!求求你们不要这样,哪里都別去!

滨面没有对我见死不救啊。大概我每次被掳走的时候,你一定都会来救我。

呼呀——不准你说滨面的坏话。大概这家伙乍看之下好像很没用,但是危急时刻,他是那个会奋不顾身帮助我的人……呼噜呼噜……

基本上,你说的暧昧跟难以确定是在指什么啦!她是滨面团的一员,也是我们的朋友!喵!所以既不会暧昧也不会难以确定。只要知道这点就够了!

……喵。我再也不要等待什么『英雄』了。这一次,我要成为能保护大家的自己!

我对你的计划连一丁点兴趣都没有!把我的、滨面的、独角仙的……把大家的笑容还来!

逸闻

她一直被描述为“大约10岁”。直到新约5卷中,滨面提到她是个8岁的孩子。

注释

参考资料

  1.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SS2 第一章
  2. 2.0 2.1 2.2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1 第三章 Part 5
  3.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1 行间三
  4.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SS 第二章 Part 5
  5. 5.0 5.1 5.2 5.3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7 第三章 Part 1
  6.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1 第三章 Part 1
  7. 7.0 7.1 7.2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2 第二章 Part 2
  8. 8.0 8.1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2 第三章 Part 8
  9.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5 第四章 Part 3
  10.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1 第三章 Part 7
  11.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1 第五章 Part 2
  12. 12.0 12.1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2 第二章 Part 7
  13. 13.0 13.1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5 第四章 Part 6
  14. 14.0 14.1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7 第四章 Part 12
  15. 15.0 15.1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7 第三章 Part 13
  16.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7 行间一
  17. 17.0 17.1 17.2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7 第三章 Part 4
  18. 18.0 18.1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6 终章
  19. 19.0 19.1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7 第四章 Part 11
  20.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2 第一章 Part 6
  21.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2 第三章 Part 7
  22.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2 终章
  23.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5 第一章 Part 3
  24.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5 第二章 Part 2
  25.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5 第四章 Part 2
  26.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5 第四章 Part 8
  27.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5 第四章 Part 12
  28.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5 终章
  29.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6 第五章 Part 3
  30.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6 第七章 Part 12
  31.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6 第五章 Part 14
  32.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6 第六章 Part 3
  33.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6 第六章 Part 6
  34.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6 第六章 Part 8
  35.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6 第七章 Part 11
  36.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6 第七章 Part 19
  37.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7 第二章 Part 5
  38.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7 第四章 Part 3
  39.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9 第七章 Part 2
  40.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13 第二章 Part 5
  41.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16 行间二
  42. 小说:创约魔法禁书目录1 第一章 Part 2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