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t-Icon-info.png 这个页面尚未完成,正在等待你的帮助。

『用我们的祈祷来拯救吧。不管是这孩子、冰华,还有学园都市!!』

人称「魔道书图书馆」的纯白修女——茵蒂克丝
茵蒂克丝
日文名 禁書目録インデックス
英文名 Index Librorum Prohibitorum
称谓 禁书目录
出场作品
人物信息
年龄 14~15岁(外表)
性别
身高 148厘米
住处 上条当麻的宿舍
社会信息
类别 魔法师
魔法名 Dedicatus545献身的羔羊守护强者的知识
职业 修女
所属组织 英国清教
必要之恶教会
个人能力
魔法 自动书记John’s Pen
强制咏唱Spell Intercept
魔灭之声Sheol Fear
灵装 移动教会
项圈
配音演员
日语配音 井口裕香
英语配音 Monica Rial
中文配音(台湾) 杨凯凯
首次登场
小说:旧约 卷1
漫画:第1话
漫画:第32话
漫画:第27话

茵蒂克丝(日文:禁書目録インデックス?Kinsho MokurokuIndekkusu;英文:Index Librorum Prohibitorum是《魔法禁书目录》的女主角,英国清教所属修女,拥有完全记忆能力,是记忆了十万三千零一本魔道书的魔道书图书馆。语言学习能力优秀,不过对科学领域特别是关于机械的适应能力几乎等于零。

词源

禁书目录,拉丁语为Index Librorum Prohibitorum,收录了曾被罗马教廷判定为具危险性或内容对天主教徒的信仰和道徒有害的书籍。凡在《禁书目录》之列的书籍著作,都严禁印刷进口和出售。《禁书目录》用于防止信徒阅读到被天主教会认为不道德、含有错误神学观点和导致腐败行为的书籍。《禁书目录》于1559年首度发表,共32修订版,1966年6月14日被教宗保禄六世废止。其中名词index为单数主格形式;librorum是名词liber(书)的复数属格形式;prohibitorum是被动分词prohibitus(被禁的)的复数属格形式。合起来的语法含义为“诸多被禁的书籍的一个目录”。[1]

自动书记的典故来自于圣经中耶稣十二门徒之一约翰。传统上认为约翰是《新约》《约翰福音》和圣经最后一卷《启示录》的作者。

背景

自幼在英国的圣乔治大圣堂里长大[2],隶属于英国清教第零圣堂区必要之恶教会,魔法名为Dedicatus545[注 1],寄托的意义为献身的羔羊守护强者的知识(日文:献身的な子羊は強者の知恵を守る?

因为拥有完全记忆能力,并不受原典的污染,所以背负着沉重的使命,作为存放了十万三千本魔道书的禁书目录。为了让她无法背叛教会,每隔一年就必须接受教会施予的维生措施,以确保大脑容量为理由,每年都要消除一次记忆。[3]英国清教主教萝拉·斯图亚特就是这个计划的提出者[4],为了防止禁书目录被囚禁或者被别人带走的危险,还设置了一种安全装置,否则只能采取幽禁在处刑塔内或砍断四肢以防逃跑这样的做法。[5]

一年前来到日本已经失去记忆,被上条当麻解除了项圈的枷锁后,就寄宿在上条的学生宿舍,还拥有学园都市的来宾临时ID。[6]

尽管看起来就不像人名,茵蒂克丝的英国护照上名字还是其原名Index Librorum Prohibitorum。[7]

外貌

如丝一般的银色长发,皮肤白皙如纸,配上绿色的眼睛,犹如洋娃娃一般。[8]和相同年纪的平均身高相较之下,茵蒂克丝的外表是12、13岁的可爱幼儿体型,会给人一种较为年幼的印象。体重很轻,但体温似乎要比平常人高一点。明明什么都没擦,肌肤却散发着淡淡的甜香。[9]

身上穿的修道服以纯白色为主,头上的帽子是用一块布包起来的。修道服的质料为丝质,每个角落都有金色的刺绣,所以即使是同样剪裁的衣服,看起来的感觉也与一般修道服完全不同。就像是暴发户最喜欢的那种画了金线的西式茶杯。[8]

性格

本性如同她的稚嫩外表,是个天真烂漫、毫无心机的善良女孩。是个拥有虔诚之心的修女,认为对迷途之人要毫无代价地伸出救赎之手,即使自己的生命有危险仍然会担心他人,即使知道自己无法得救、被他人强加了不幸,却依然能够带着笑容的少女。[10]

能够微笑着接受“禁书目录”这个凄绝的宿命,展现出她成熟和坚强的一面。

有生气时咬人的习惯,尤其是上条当麻的头。咬著不放是茵蒂克丝表达感情的一种方式,不过比起蚊子来说还更加轻柔一点。心情好的时候会轻轻咬人手臂,心情坏时会狠狠地咬脑袋。虽然上条没见过她对自己以外的人做过相同的行为,但这个坏习惯已经让上条伤透脑筋。不但好几件衣服都被咬破了洞,而且还得年纪轻轻就开始担心头皮的健康问题。[9]

虽然给人的印象如孩子一般,但由于拥有十万三千本魔道书的知识和完全记忆能力,茵蒂克丝在面对敌人的时候会十分冷静和聪明,并经常在需要时为上条当麻提供魔法相关的信息和援助。

日常生活

食欲

茵蒂克丝的食欲非常旺盛,她对食物没有什么好恶,也不挑剔,完全没有外国人对日本料理会有的那种疑惑[11],只要有饭吃,什么都能吃得津津有味[12],连过期的炒面面包、酸掉的蔬菜沙拉都能够完整吃下去,将泡面放入热水后连三分钟都不等就把没泡软的面咬碎吃掉,还觉得味道不错。尤其最喜欢吃甜食[13]

虽然有被上条质问“你真的打算专攻吃东西吗”,但是空腹倒地的茵蒂克丝看起来会很可怜,而且嘴里塞满食物脸蛋鼓鼓的又是超可爱,使得不论是御坂美琴还是一方通行、或者只是巧合遇到的人如月咏小萌黄泉川爱穗都会愿意向她喂食。

事实上,茵蒂克丝如此食欲旺盛的原因,是由于受完全记忆能力的庞大记忆量影响,使得脑部需要大量能量的缘故。

当上条在晚上不在家,又没有准备晚饭时,茵蒂克丝就会带斯芬克斯去小萌家找饭吃。[14]她还用完全记忆能力记住土御门舞夏的移动路线,已经变成只要有心光在街上徘徊就能有饭吃。[15]

睡眠习惯

茵蒂克丝睡相很差,每到睡得脑袋迷糊的时候,就会自己钻到上条的被窝里。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怕热,每次翻身的时候都会把脚或肚脐等从睡衣下面露出来。源于对上条的信赖[注 2],每次都会睡在床的一角、把余下位置让给上条,但是茵蒂克丝在睡觉的时候全身上下只穿一件宽松的衬衫,可爱的睡姿、雪白的大腿和肌肤都让上条猛吞口水。[9]为了避免犯下不该犯的错,上条只好选择把自己锁在厕所里,窝在没水的浴缸里面睡觉,为此上条经常庆幸宿舍浴缸够大。[16]

早睡早起是茵蒂克丝的信条,平时的她总是懒洋洋地在地板上滚来滚去,只有早上她才会伸直背脊,跪在地板上,两手交叠静静地做着晨祷。[11]

科学知识

博爱主义的茵蒂克丝,唯独讨厌科学家,认为魔法师虽然也都是些怪人,但至少还没有科学家怪。[17]因为自幼在魔法的世界中长大,所以对科学领域连一般常识都没有,笨拙程度甚至会妨碍到日常生活。

拥有完全记忆能力却始终记不住手机的用法,每次觉得机器有问题就会乱敲,就像老婆婆在修理电视的时候才会用的方法。认为电话机是“又夸张又麻烦又多余又对心脏不好的东西”,被上条的“如果电话讲一分钟就会缩短一天的寿命喔”这番话给吓到后将话筒整个摔到地上。[18]

对罐装饮料的拉环完全没辄,并不是因为不知道怎么开,也不是因为力气不够,而只是因为她觉得“要用力扳开那个东西好像会让指甲断掉,好可怕”。[13]

曾经将便利商店便当内的酱包就这样拿去微波结果炸开,也曾经想要把半熟蛋加热结果炸开,更曾经把便当加热太久结果炸开,总之不管怎么用,最后总是会以爆炸来收场,甚至让她已经把微波炉的使用方式当成“一定会爆炸”。[19]

虽然以看过漫画的记忆作为对照但连触控式荧幕都不会用[20],在上条学校的食堂被吞钱后就不想再碰自动贩卖机。[21]

除此之外,还有把清扫机器人称为电动使魔[22];听到车站自动售票机说欢迎光临都会点头答礼[19];以为天气预报利用气压地形判断天气变化是人工观察风水[23];会把吹风机叫成“奇怪的拐杖”[24];记忆力优秀但在学园都市仍然会平白无故迷路,把普通面纸当作尖端日用品[25]但从塑胶包装中拿出面纸这样的事都不会做[26];即使有开罐器也不知如何开罐头[27]……完全缺乏现代知识,被上条称为“生错时代的老古董”。[20]

好不容易对科学敞开心胸,但有了从基奥贾回学园都市的路程上乘坐时速七千公里的客机的痛苦记忆后就让她完全不想再理会科学。[28]

其他

以移动教会的名义收养了小猫并取名为斯芬克斯[注 3][19],如此诡异的猫名也让御坂美琴哑口无言[29]

连普通做家务事的能力都没有,是每天都得让男生事先做好三餐的女孩子,连泡面都不会做,理由是忍受不了有食物放在面前三分钟之久也不能吃。[27]打扫浴室时以为把清洁剂倒进热水器就能让浴室变干净。[30]曾被上条要求向擅长家务的五和看齐。[31]

动画《超机动少女佳奈美》的忠实影迷,每天一定准时观看直播和重播,但是关于主人公伪装成学生瞒过罗马正教的魔女狩猎十字军的眼睛、使用包含五大元素的第五元素以太的象征武器莲之杖Lotus Wand来变身等多处理解其实都是错的。[32]

人际关系

因为每隔一年就要消除一次记忆,所以每隔一年茵蒂克丝的人际关系就会更新一次,每年身边都会出现新的伙伴。三年前是师生关系的奥雷欧斯·伊萨德,两年前是监护人和伙伴的神裂火织史提尔·马格努斯。历届伙伴的结局都是相同的,拼了命想阻止茵蒂克丝的记忆被消除,但是最后一定会失败。[10]直到被上条当麻拯救后才得到解放。

  • 上条当麻:将上条当麻看作最重要的人,达到“不在乎世界上任何事情,眼里只有当麻”的程度,因此对上条非常信赖。[33]经常因为上条面对魔法强敌却不仰赖作为禁书目录的她而心生埋怨,在女王舰队事件后会因为这次没有一个人被丢下而心情好。[34]不管发生什么事,认为只要当麻能一如往常回到自己身边,就什么都不在乎。[35]
  • 能够清楚地分辨出御坂美琴御坂妹,分别用“短发”和“冰山美人”来称呼她们,本人则被美琴称作“小不点”[36]
  • 在大霸星祭闭幕仪式后混入班上庆功宴,在五秒内就跟全班同学打成一片。[7][37]吹寄制理意外投缘。[38]

灵装

移动教会

移动教会(日文:歩く教会?Aruku kyōkai是茵蒂克丝的终极防御结界,包含了教会所有必备要素,称之为“以衣服为形体的教会”,包括布的织法、线的缝法、刺绣的装饰法……全都经过严密的计算。布料完全仿制杜林圣骸布,即圣人被朗基努斯之枪贯穿时身上包的布,不论是物理或是魔法攻击,都会被它完全吸收,所以说它的强度是教宗等级的,以科学的术语来说,就是核弹避难所的等级。[39]魔法师可以侦测出移动教会的魔力来追踪茵蒂克丝。移动教会的威力媲美伦敦大圣堂,除非圣乔治之龙再度降临,否则绝不会被破坏。[40]

移动教会在被幻想杀手破坏后再也无法发挥功能。因为所有将修道服布料缝合在一起的丝线都松脱了,只得用安全别针固定,不过茵蒂克丝觉得这样其实挺通风的。[29]唯一的不便之处是在机场安检无法通过金属探测器而不能登机,要把别针都脱下来也会浪费不少时间。[7]

项圈

项圈(日文:首輪?Kubiwa是英国清教以茵蒂克丝的生命为要挟,防止其背叛教会的一道枷锁。项圈是埋藏在茵蒂克丝喉咙深处的一个诡异黑色符号,架设了多层结界保护,为了避免项圈生效维系到生命危险,使茵蒂克丝必须每年都消除一次记忆。当项圈遭到干涉,便会强制启动自动书记模式。[3]

原本人类的大脑可以储存140年的记忆,并且记忆是分类存放的,完全记忆能力不会导致脑袋被撑爆,即使茵蒂克丝记忆了十万三千本魔道书,这种“知识记忆”也不会影响到“事件记忆”。但是教会制造了“茵蒂克丝的85%脑容量因魔道书而受到压迫,剩下的15%只能储存一年的记忆,为了活命只得消除记忆”这种谎言,让茵蒂克丝不得不仰赖教会维生,同时让她身边的魔法师同伴不得不遵从教会的指示。[3]

最后项圈被幻想杀手破坏。

能力

完全记忆能力

茵蒂克丝拥有完全记忆能力的特异体质[注 4],不管是每棵行道树的叶子、行人的脸还是每颗雨滴的形状……任何东西,无论多么复杂的事物,只要看过一次就会全部记住不会遗忘[41],还能够将记忆妥善区别保存[20]。茵蒂克丝还能做到重拾被一瞬间破坏的、无数碎片般的情报然后在脑中组成真正的图像文字串[42]、将每秒30帧的画面或60帧的动作游戏一帧一帧记录下来然后瞬间检索分析这种事情[43]

记录十万三千本魔道书的禁书目录

茵蒂克丝的脑袋里复制并保管了大英博物馆、卢浮宫美术馆、梵蒂冈美术馆、华子城遗迹、贡比涅古城、圣米歇尔修道院等封印在世界各地的魔道书知识,简单来说就是一个会移动的魔道书图书馆。[40]她还可以从魔道书中抽取必要的情报加以运用,因而拥有高于原著的价值。丰富的魔法知识和能最快得出最适合对抗方针的应用能力正是她的武器。

因为王室派的压力造成十万三千本魔道书的内容有所偏颇,与卡提纳有关的术式不在她的记忆中。[44]此外,在茵蒂克丝拥有的知识中,也没有涵盖神之右席的术式。[45]关于天使和神之右席等真正深奥的知识,也有几处残缺不全。[46]

虽然书籍内容是个一般人只要看就会发疯的危险物品,但是茵蒂克丝却具有一种特殊体质,其大脑构造有防御“原典”的污染的功能,茵蒂克丝的说法是她可以靠宗教防壁来守护自己的头脑与心灵[47],不过按照芭德薇的说法,那是赌上性命的,弄错一步可能就会丧失作为人的基本性能[48]

自动书记

自动书记模式

自动书记(日文:自動書記ヨハネのペン?Jidō ShokiYohane no Pen;英文:John's Pen是茵蒂克丝身上的一种防卫系统。英国清教在茵蒂克丝身上布下了多层防御网,如果有人想篡夺禁书目录的知识就会施展出最强魔法迎击敌人,将知道真相的人灭口。[3]

平时处于休眠状态,当有人试图取得禁书目录的知识便会自动迎击敌人,以机械式的语言分析术式,架构并发动相应的魔法术式。茵蒂克丝将自动书记模式下的自己称为“觉醒”[49]

当茵蒂克丝面临失血过多等生命危险的状况时,亦会强制启动。[50]

英国清教为禁书目录装设了两个安全装置:项圈和远距控制灵装,一旦项圈被破坏便会进入自动书记模式,英国也能通过远距控制灵装从外部获取禁书目录的知识和干涉自动书记。[5][51]

  • 圣乔治圣域(日文:セントジョージの聖域?SeiSento Jōji no Seiiki;英文:St. George's Sanctuary
圣乔治圣域

自动书记模式下发动的对抗单体侵入者最有效的魔法。发动时茵蒂克丝双眼中的两个魔法阵一口气扩大,形成两个交迭在一起的直径两公尺多的魔法阵,如同分别被固定在两颗眼球上,浮在空中的魔法阵会跟着茵蒂克丝的脑袋移动。以两个魔法阵的接点(靠近眉心的位置)为中心,朝四面八方产生漆黑的龟裂,延伸到房间各个角落,仿佛一道防壁,阻止任何人靠近茵蒂克丝。[3]

  • 龙王的叹息(日文:竜王の殺息ドラゴン·ブレス?Ryūō no SatsuikiDoragon buresu;英文:Dragon Breath
龙王的叹息

与传说中圣乔治之龙的一击具有相同意义的魔法。茵蒂克丝发动圣乔治圣域产生的漆黑龟裂深处发出的直径约一公尺的白色光束,质量之大让幻想杀手也不足以完全消除,上条右手的处理能力赶不上其魔法的速度,甚至能够一点一点地侵蚀上条的右手。最大射程不明,但是偏离的“龙王的叹息”却能将外太空中搭载于人造卫星织女星一号上的树状图设计者摧毀。[3] 被“龙王的叹息”破坏的部分会变成洁白的发光羽毛,普通人只要轻轻触碰任何一根羽毛都会对肉体造成极大的伤害。

  • 神啊,你为何要舍弃我?(日文:神よ、何故私を見捨てたのですかエリ·エリ·レマ·サバクタニ?Kami yo, Naze Watashi o Misuteta no Desu kaEri Eri Rema Sabakutani;英文:Eli Eli Lema Sabachthani

引自马太福音第27章第46节,耶稣受刑时所说的最后一句话。发出的红黑色光束不费吹灰之力将史提尔的猎杀魔女之王Innocentius化为碎片。[3][52]

右方之火使用禁书目录的知识时同样使用此招。[53][54]

  • 天使之翼

自动书记模式下的茵蒂克丝展开的红色羽翼,一瞬间就撕裂了猎杀魔女之王,一击足以对圣乔治大教堂的地基造成直接伤害。[55][56]

  • 丰饶神弗雷之剑(日文:豊穣神フレイの剣?Hōjōshin Furei no Ken;英文:Sword of the Harvest God Freyr

世界上各式神话中都曾出现过“自动飘浮空中,能确实置敌人于死地”的武器,弗雷之剑就是其中一种。在北欧神话中无论谁掌握了这把剑,这剑便会随着持剑者的希望,独自在战场上飞舞杀戮敌人。[注 5]

北欧神话是人类或神祇都有可能死亡或败北的宗教。然而这把弗雷之剑在北欧绅话中,却从没有失败的描述,所以又称胜利之剑。茵蒂克丝以类似光粒子般的物体组成的三把细长西洋剑并没握在她的手中,而是飘浮在她周围。[52][57]加上天使之翼,自动书记以北欧神话和十字教这两种元素对付史提尔。[57][54]

  • 佩克斯加鲁瓦的深红石(日文:ペクスヂャルヴァの深紅石?Pekusujaruva no Shinkuseki;英文:Scarlet Stone of Pexjarva
右方之火发动此术式对付上条当麻

此术式以无形的攻击穿过地面从目标的双脚潜入身体,从脚趾一直到膝盖,会使目标感到骨头关节被强行拉扯开来的疼痛。[53][54]

  • 硫磺之雨燃烧大地(日文:硫黄の雨は大地を焼く?Iō no Ame wa Daichi o Yaku;英文:Sulfur Rain will Scorch the Earth
右方之火发动此术式对付上条当麻

橘色且灼热如箭一般的物体,约50支箭像垂吊的天花板般向目标袭去,仅一个箭头就足以将石头变成灰尘。[53][54]

技能

茵蒂克丝本身无法精炼魔力和使用魔法,大概是因为她的魔力都用在自动迎击系统上。[3]尽管如此,因为习惯陷入危机,茵蒂克丝的身体也有某种程度的抵抗力,例如可以借由调整呼吸来刻意让自己进入贫血状态,减轻疼痛感。[58]也能感觉到魔力的流动。[59]

魔道书本身是烧不掉的,特别是原典等级的魔道书,里头所记载的文字、段落、章节都会化成魔法记号,吸收地脉或龙脉所释放出的微弱能量来当作动力,就像一座自动运转的魔法阵,这还是必须借由人类所放出的微弱魔力来启动。书写魔道书的魔法师,都会不知不觉将魔力随着文字情报一起灌输到纸张中。不管使用何种书写道具及材料,都无可避免会发生这样的现象。一般魔法师最多只能将魔道书封印而不是销毀。不过茵蒂克丝凭借记忆所写下的原典手抄本,则不会有这种现象。可以说是魔道书图书馆管理者的最佳人选。[60]

  • 强制咏唱(日文:強制詠唱スペルインターセプト?Kyōsei EishōSuperu Intāseputo;英文:Spell Intercept

强制咏唱是茵蒂克丝利用卡巴拉的速读法(Notarikon)干涉敌对魔法师咏唱、强行夺取术式控制权的技术。她无法使用魔法,却可以使用介入他人咏唱阻碍其魔法发动与效果,设法让敌方魔法师自灭。这招是为了让无法自行精制魔力的茵蒂克丝也能将魔法这种异能之力带上战场而创,可说是技术上的集大成。它能动员十万三千本魔道书的知识,瞬间分析对方攻击手段和弱点,搜寻出最有效的干涉方式打击敌人。[61][62]

由于魔法师必须在脑中预想魔法的命令文才能施展魔法,所以只要让施术者的脑袋产生混乱,就可以妨碍施术者对魔法的操控。就像一个正在脑中开始计数的人,如果被他人在耳旁轻声说些乱七八糟的数字,会受到干扰一样。[61]

但是强制咏唱亦非万能,一旦对上金色大衍术这类完全未知的术式,或是暗咲逢魔的梓弓之类以道具性能来大幅取代咏唱的状况,就完全派不上用场。如果没有施术者,强制咏唱也无法发挥效果,她的命令只能干扰人类,却没办法干扰没有思想的无机物质。[61]

强制咏唱对天草式也发挥不了作用,因为面对天草式成员这样能以看似不起眼的动作进行魔法术式、而且每次具有魔法意义的动作都不到一秒钟时间的情况,以茵蒂克丝的声音及技巧,根本无法在不到一秒钟就完成的动作中进行强制咏唱,才刚一开口,对方的动作就已经结束了。这种能力特性也刚好是茵蒂克丝最难应付的类型。[63]

  • 魔灭之声(日文:魔滅の声シェオールフィア?Mametsu no ShōSheōru Fia;英文:Sheol Fear
魔灭之声

十字教的各种理念都有弱点或矛盾之处。为了修补这些弱点与矛盾,才会产生那么多十字教的教派。但每一种教派又会产生各自的弱点与矛盾。这就是所谓的宗教特色。茵蒂克丝借由十万三千本魔道书的知识,她可以对十字教教义中的矛盾点提出犀利的批评。这就是所谓的魔灭之声。对十字教教徒而言,十字教就好像是作业系统,教义的矛盾点就像安全防护上的漏洞,所以魔灭之声是他们的天敌。只要一听见,在一段时间之内,人格会彻底瓦解。[64]

当然,这招对十字教徒以外的敌人是没用的。至于奥雷欧斯·伊萨德这种魔道书作者,则是为了避免精神被自己所写的魔道书原典破坏,早已建构起特殊防壁,所以这招也无法发挥效果。不过,像奥雷欧斯这样能写出魔道书原典而且精神不会被破坏的人,在世界上可以说是寥寥可数。[64]

对团体进行宗教性质洗脑,比对个人容易得多。若以科学角度来看,魔灭之声是利用集团心理学的现象,突破众人心中的自我防线。集团心理的纯度是影响魔灭之声发动效力的关键。“拥有相同思想的单纯团体”较容易发挥效果,“拥有不同思想的复杂团体”则难收成效。如果是一对一战斗而不是团体战,就完全无法派上用场。[64]听不见声音,魔灭之声也无法发挥效果。[65]

其他

  • 语言能力:因为是记录十万三千本魔道书的禁书目录,所以学习世界各地多国语言算是小事一件。曾告诫上条想要在现今的国际社会存活下去,至少要学会说三国语言。比较困难的是尚未体系化的语言圈,像歌曲一样记述下来的语言最难学习,那种语言大多没有记录下实际的韵律跟音阶,只在石板上记下语词,所以必须另外学习咏唱方法。[7]
  • 茵蒂克丝擅长不少能干涉人类精神的攻击方法,魔灭之声和强制咏唱就是其中两种。在9月30日中通过咏唱“歌”解开了最后之作脑中的“结”(病毒)[66],还能通过进行超高速咏唱的嘴唇动作把话语传给拥有野兽速度的祀奉芭丝特之巫女,让其精神陷入混乱[67]

作中行动

早期经历

茵蒂克丝自幼在英国的圣乔治大圣堂里长大,是隶属于英国清教第零圣堂区必要之恶教会的魔道书图书馆。

1年前的7月28日,在神裂火织史提尔·马格努斯陪伴下,茵蒂克丝在英国伦敦圣乔治大圣堂被消除了记忆。但不知何原因,茵蒂克丝醒来的时候自己已经身处日本,并且误以为四处寻找她的神裂火织和史提尔是觊觎十万三千册魔道书的魔法结社成员,所以不停地逃亡。

旧约

7月20日,在逃亡途中从某高中宿舍屋顶上掉下来,刚好挂在了上条当麻寝室的阳台栏杆上。上条打算晒被子时发现了她的存在。欲证明魔法是存在的而让上条右手触碰移动教会,导致移动教会四散。为避免上条受牵连而离开。之后被神裂砍伤,为了取回落在上条家中的、还留有魔力的修女帽,最终体力不支倒在走廊上。被上条带到小萌老师家,启动自动书记模式引导小萌进行回复魔法的治疗。[68]

7月28日凌晨,项圈遭到上条干涉而强制进入自动书记状态,在上条、神裂和史提尔合力压制下,让项圈彻底破坏无法形生,龙王的叹息的余波也让上条丧失记忆,而上条也对茵蒂克丝隐瞒了失忆的事。此后和作为防止茵蒂克丝背叛教会的枷锁的上条共同生活在一起。

8月8日,在速食店先后遇见姬神秋沙和收养了斯芬克斯。调查魔力的流动后来到三泽塾,目睹假·奧雷欧斯被粉碎,并被奧雷欧斯控制。在上条等人解决事件后,以移动教会的名义收留姬神秋沙,封印了其吸血杀手的能力。[69]

8月27日,和上条当麻一同离开学园都市来到海边民宿“海之家”打算享受海边的美好时光。在28-29日,因受到天使坠落的影响,外表被替换成蓝发耳环因此遭上条当麻以掐脖子、脖子以下整体埋入沙中、夹在门后、晕倒后却遭无视等粗暴对待。恢复原状后狠狠的咬了上条当麻。

8月31日,在上条当麻被伪装成海原光贵的魔法师艾扎力在追杀时提供有关对方魔法的信息。傍晚,在家庭餐厅为获取茵蒂克丝脑中的魔道书,被魔法师暗咲逢魔绑走并遭“绳缚”。得知绑走茵蒂克丝的目的是为心仪女子解除诅咒,上条当麻决定用幻想杀手帮助暗咲逢魔。

9月1日,饥饿的茵蒂克丝乱入某高中,遇到了风斩冰华并成为了朋友。和上条当麻、风斩冰华到地下街游玩时,遭遇魔法师雪莉·克伦威尔的进攻,并遇到了御坂美琴和白井黑子,被白井黑子利用空间移动传送至地面。在寻找斯芬克斯时再次遭遇雪莉·克伦威尔石像的袭击,使用强制咏唱防御,后被风斩冰华所救。

9月8日,茵蒂克丝在某高中的宿舍与舞夏交谈时被史提尔“掳走”,介入法之书事件,与寻找她的上条当麻相会,二人与史提尔一起为“营救”奥索拉·阿奎纳与天草式作战,为保护当麻直对建宫斋字的焰形剑。“营救”成功后发现罗马正教的阴谋,施展魔灭之声对抗罗马正教,最终与当麻和史提尔一起击败雅妮丝·桑提斯

在残骸事件后和上条当麻一同探望御坂妹妹和被结标淡希重伤的白井黑子。

9月15日,与在路边演唱的呜护艾丽莎成了好朋友,庆祝她通过选拔。当晚在史提尔的徒弟们袭击艾丽莎时,与上条当麻一同救了艾丽莎,并和她暂时住在上条的宿舍。

9月17日,和艾丽莎吃饭时艾丽莎再次被史提尔的徒弟们劫走,茵蒂克丝被捆绑住,得婚后光子三人松绑。

9月18日,与上条乘坐弹道滑翔机在神裂的掩护下前往恩底弥翁,在恩底弥翁崩塌之际,用十万三千本魔道书的知识,阻止雷蒂丽·坦格洛德魔法阵的启动。[70]

9月19日,在大霸星祭中为上条加油。由于过于的饥饿,向月咏小萌和美琴求助。在更换啦啦队制服时被上条看见,茵蒂克丝飞向了上条准备咬他的头,但上条躲得过去,茵蒂克丝却亲到了上条脸上,这让茵蒂克丝十分愤怒,但是因为害羞没有像以往一样咬上条,从此对咬人开始在意。中午,御坂和上条两家一起聚餐。饭后对上条说自己发胖表示不满,并要求上条给她测量腰围,但却被美琴和黑子看见,在黑子的激利下美琴将上条打飞。使徒十字事件结束后,美琴和黑子来看望上条,此时上条正在被茵蒂克丝咬着头。[71]

9月27日,上条中了头奖,北意大利旅行的双人票,于是上条拉着茵蒂克丝来到了北意大利。在这里遇到了正在搬家的奥索拉。在搬完家后,遭到了女王舰队的袭击,上条和奥索拉被困在女王舰队的冰船上。茵蒂克丝找来天草式的成员解救了上条、奥索拉、露琪亚安洁莉娜。在与天草式的协助下,上条击败了罗马正教主教彼亚吉欧·普索尼,并破坏了刻限的十字架和亚得里亚海女王的核心,解救了雅妮丝以及250名雅妮丝部队的修女。[72]

9月30日,在寻找当麻时遇到了正在寻找最后之作一方通行,并成功“白嫖”了一顿饭把一方通行身上带的钱全部“吃”光了。夜晚,因某些原因,成为了猎犬部队的灭口对象,再一次得到一方通行的帮助。因为有人从外部操纵AIM扩散力场的组成。[73]风斩冰华变成了保险丝·风斩。为拯救风斩,上条决定由茵蒂克丝到核心处解决问题,这段期间上条从前方之风手中保护了风斩。[74]通过电话,从御坂美琴那获取了AIM扩散力场的部分知识,并通过咏唱清除了植入最后之作的病毒,拯救了风斩。

10月中旬,在吃了五和做的饭后整个人被她收服。被上条要求向五和看齐却把浴缸弄坏了,于是和上条以及五和去了第22学区的地下街中的浴场。泡完澡后,茵蒂克丝穿梭在食物空间的试吃区中。在上条被后方之水重伤住院时一直守在床边,因为睡着了而没注意到上条的离开。事后向上条抱怨为什么不寻求自己的帮助。

10月17日,英国清教需要茵蒂克丝回来协助调查欧陆隧道爆炸事件,所以茵蒂克丝被召回。不过,英国第二公主凯莉莎的目的只是让茵蒂克丝回来亲口证实欧陆隧道爆炸是由法国引起的,作为向法国开战的借口。[75]之后遭骑士派的控制,被后方之水解救后跟天草式会合。在对凯莉莎的反攻作战中,完成对卡提纳分析的茵蒂克丝介入战斗,以强制咏唱夺取了卡提纳·正统的控制权,协助上条将其破坏。军事政变结束后,由于右方之火趁机夺取了自动书记的远程控制灵装而失去意识,上条当麻为了拯救昏迷的她而前往俄罗斯。

10月30日,一直被右方之火操纵灵装读取知识,被萝拉强制用灵装连接而启动自动书记状态,与史提尔周旋。在上条当麻打败右方之火后,意识飘浮在远程控制灵装的周围,上条向她坦白了自己失忆的真相并保证回去之后绝对会向她道歉,茵蒂克丝表示原谅并希望他能再回到自己的身边。随后灵装被上条破坏,自身的意识回归在英国圣乔治大圣堂的身体内。

新约

11月5日,因为上条在世界大战后生死不明,感到焦躁,在上条的宿舍静静等待他的归来。在她想再次出门寻找他的时候,目睹烂醉的上条当麻拖着超过十名少女走进来,感到又惊又怒。随后在宿舍中,和雷维尼亚·芭德薇一起讲解了魔法的主要来源、方法和魔力的使用方式。在无线电探空仪要塞的危机被解决后,知道上条要踏上夏威夷的战场并表示担忧。

在世界联合部队讨伐格雷姆林的作战中,跟随上条、芭德薇、蕾莎、御坂美琴及云川鞠亚搭乘超音速客机前往格雷姆林的根据地、位于东京湾的船之墓场,但在东京上空,飞机遭到格雷姆林成员芙蕾雅创造的地底恶龙解体,与上条失散。一路上遭到芙蕾雅创造的生物追杀,在御坂美琴的搭救和夹带下,在驶往东京湾的地铁车厢追赶了差点被甩下去的上条,借助强制咏唱让控制芙蕾雅身体的胎儿(芙蕾雅本体)得到解放。[62]

在和众人一同到达船之墓场时,欧提努斯已经调整完毕。在欧提努斯创造的完美世界里,茵蒂克丝跟神裂、史提尔仍然如同朋友般相处玩耍,并且不认识上条,彻底击溃上条的精神并决心自杀。[76]在世界毀灭又恢复之后,发现上条态度大变,竟为了守护欧提努斯而不惜与全世界为敌。这让她非常恼火,于是跟芭德薇联手来到丹麦。在通往菲英岛的大桥上,以魔道书知识辅助芭德薇仿造主神之枪,得到以凡人之手杀害魔神的技术。[77]茵蒂克丝以人耳可听频率外的歌声,光明正大地和芭德薇沟通。上条穿过芭德薇,打算优先击破支持法术的禁书目录。随着上条的右手命中茵蒂克丝的胸口,咏唱也跟着尖叫中断,让仿·主神之枪因此消散。[78]

语录

祈祷一定会成真。人会因此而获得救赎。像我这样的修女,就是这样宣导教义的。

逸闻

画廊

注释

  1. 拉丁文原意:献身
  2. 但上条本人认为这种信赖只是对于失忆前的自己而不是这个失忆后的他
  3. 古埃及神话中的人面狮身怪
  4. 不是魔法也不是超能力,现实中也存在这样的人
  5. 可是后来弗雷为了得到心仪的女巨人葛德,将此剑给了自己的侍从史基尼尔,但此剑也不再为任何人作战,完完全全失去了魔力。结果在诸神的黄昏中,失去神剑的弗雷以鹿角和火焰巨人史尔特尔奋勇战斗,最后力战身亡。

参考资料

  1. 维基百科中的禁书目录
  2.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1 第二章 Part3
  3.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1 第四章
  4. 漫画:魔法禁书目录第7话
  5. 5.0 5.1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18 终章
  6.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4 序章
  7. 7.0 7.1 7.2 7.3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11 序章
  8. 8.0 8.1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1 第一章 Part1
  9. 9.0 9.1 9.2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5 序章
  10. 10.0 10.1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2 第三章 Part4
  11. 11.0 11.1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SS 序章
  12.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8 第二章 Part1
  13. 13.0 13.1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3 第一章 Part3
  14.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3 第二章 Part8
  15.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15 第二章 Part5
  16.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7 第二章 Part3
  17.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1 终章
  18.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2 第二章 Part4
  19. 19.0 19.1 19.2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2 第二章 Part1
  20. 20.0 20.1 20.2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6 第一章 Part6
  21.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6 第二章 Part6
  22.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1 第一章 Part4
  23.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8 行间一
  24.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11 第二章 Part3
  25.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12 第五章 Part2
  26.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12 第四章 Part2
  27. 27.0 27.1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17 第一章 Part5
  28.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14 第三章 Part1
  29. 29.0 29.1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6 第四章 Part1
  30.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16 第一章 Part7
  31.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16 第一章 Part6
  32.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5 第四章 Part1
  33.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2 第三章 Part5
  34.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11 终章
  35.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22 第十二章 Part5
  36.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6 第二章 Part9
  37.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SS 第一章 Part3
  38.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16 第一章 Part2
  39.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1 第一章 Part3
  40. 40.0 40.1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1 第一章 Part6
  41.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1 第三章 Part1
  42.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SS Part5
  43.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SS Part7
  44.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18 第七章 Part4
  45.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20 第三章 Part5
  46.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21 第六章 Part3
  47.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1 第二章 Part2
  48.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SS 神裂火织篇 第六章 Part3
  49.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1 第三章 Part2
  50.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1 第二章 Part1
  51.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20 第一章 Part3
  52. 52.0 52.1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21 战况报告
  53. 53.0 53.1 53.2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22 第九章 Part2
  54. 54.0 54.1 54.2 54.3 动画:魔法禁书目录Ⅲ 24
  55.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21 第五章 Part4
  56. 动画:魔法禁书目录Ⅲ 23
  57. 57.0 57.1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22 第九章 Part5
  58.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5 第四章 Part9
  59.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2 第一章 Part3
  60.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7 第二章 Part1
  61. 61.0 61.1 61.2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6 第四章 Part4
  62. 62.0 62.1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8 第四章 Part15
  63.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7 第二章 Part7
  64. 64.0 64.1 64.2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7 第四章 Part2
  65.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7 第四章 Part3
  66.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13 第十章 Part7
  67.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SS Part8
  68.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1
  69.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2
  70. 剧场版:魔法禁书目录 恩底弥翁的奇迹
  71.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10
  72.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11
  73.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13 第九章 Part5
  74.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13 第九章 Part6
  75.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18 第六章 Part1
  76.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9 第六章 Version_Omega
  77.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10 第十七章 Part3
  78.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10 第十七章 Part4
0.0
0人评价
avatar
D
Div2009
0

有点可怜的小黄书...

21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