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感受到了。这就是将我留在世界上的最后一个楔子!只要斩断它,我就能看见未知的世界!那想必无法用科学的框架衡量!能让我四分五裂的无上喜乐,必定就在前方等我! 」

学园都市十二名统括理事之一——药味久子
药味久子
Image-药味久子-魔禁小说.jpeg
日文名 薬味やくみ 久子ひさこ
英文名 Yakumi Hisako
出场作品
人物信息
状态 大部分身体已经被吞噬,残留碎片
年龄 70+岁
性别
社会信息
类别 AIM思考体
信息生命形式
职业 研究员
所属组织 统括理事会
首次登场
小说:新约 卷7

药味久子(日文:薬味やくみ 久子ひさこ?;英文:Yakumi Hisako是学园都市统括理事会的一员。主要负责了医疗相关的事务。

背景

学园都市十二名统括理事之一,在医疗领域影响力特别大的老人。[1]

木原唯一植入了求知欲,所以总是一门心思地进行着见不得光的研究。[2]

外貌

外表上看起来是三十岁左右,涂着指甲油且放任长发卷曲[1]、声音甜腻[3]的女性,但其实际年龄超过了七十岁。之所以这样,是因为她利用了自己在医疗领域的人脉进行抗老化疗程来保持容貌,同时她的骨头和内脏也因此比高中生还更加健康。[1]

性格

由于被植入了木原唯一的思考模式[2],她的确切个性仍然不得而知。她并不特别在意恋查多次改变对病人的称呼,也没有主动对此表示反对。她对自己冷酷的职业持一种漫不经心的态度。虽然在医疗方面很出色,但对她而言,人命根本无足轻重,碍眼就拖进“黑暗”,中意就奇迹般地拯救。不管发生什么事,她对待人类的态度始终轻描淡写,人命对她的影响并不比决定早餐要吃烤面包还是米饭更大。[4]她保存恋查以供使用,很可能只是因为它们对她有用。

为了得到她所需要的东西,能够牺牲一切,甚至甘心于被自己的蟑螂吃掉。[5]由于植入了木原唯一的思考模式,药味和唯一相处得很好,这使得她很惊讶。[2]她将无所事事的不老不死看作是一种亵渎,唯有顶点的高度才是生命的价值。[6]

有拖长单词发音的倾向。

日常生活

第十三学区某大学的附设医院为据点,其中一间被称为“设计室”的阴暗房间,是她唯一能安心休息的地方。[4]

不习惯运动,才跑了两步就会气喘吁吁。[3]

装备

狙击蜂

装在专用瓦斯枪的弹匣中发射的特殊子弹,外观是涂着黑黄相间的横纹的飞镖[4],后有羽毛、前端带针,被击中的人会被注射蚁酸至体内,蜜蜂毒液等物质中所含的成分,产生部位肿胀,若是颈部被击中,膨胀的肌肉会压迫到气管,让人缺氧窒息而死[7]

食人蟑螂

以中子束高速自动化地给予品种为黑褐硬蠊的蟑螂脑“适当损伤”,更改其食欲方向。[8]不只吃人肉,连木材、石头、橡皮金属玻璃塑料都吃。[3]其特性完全由后天赋予,就算蟑螂大量繁殖,也不会让食人功能遗传下去。[3]

药味久子靠在空气中传播的“气味”指示食人蟑螂,让它们区分目标与非目标。透过设定好蟑螂“集合”与“扩散”地点,采用如同利用高低气压决定天气云图的形式来进行集体操纵。[5]

药味利用能获得抗药性的核外遗传因子让它们习惯药品,还准备了两种应用人工花粉技术的显微镜尺寸“气味胶囊”,一种用作“集合”,另一种用作“扩散”,并以监控装置控制群体,防止食人蟑螂对自己的袭击。[5]

AIM思考体

主条目:人力资源计划

学园都市的AIM扩散力场构成了风斩冰华“龙”等AIM生命体。而由药味久子所主导的人力资源计划,表面上是根除作为学园都市诸多计划的阻挠因素以及不确定因子的“英雄”,实际上,在肉体被食人蟑螂吞噬后,药味把自己的意识转移到用AIM扩散力场为介质的浓淡计算机上,以AIM扩散力场为轴将存在固定。她计划以全世界的空气为轴,借此维持巨大的思考回路,让自己蜕变为凌驾于AIM思考体之上的存在。[8]

身为应用浓淡计算机的AIM思考体,就需要维持这种身体的演算装置,这些必须是液体、气体、粒子等能用流体力学计算的介质。比如药味就以自己的装备“食人蟑螂”集团发出的气味作为复活的装置。[2]

AIM思考体没有肉体,凭人类的肉眼不可能捕捉到。但是浓淡计算机很容易被逆操作,因为浓淡计算机是以流体的整个动向进行高速演算,而对组成浓淡计算机情报的最小单位,也就是作为巨大AIM思考体进行干涉是完全可能的。[6]而作为人力资源计划关键的芙蕾梅亚·塞维伦,其作用是让AIM扩散力场安定,担任将药味久子留在学园都市的“楔子”。[8]这也证明芙蕾梅亚能够影响以AIM扩散力场为介质的浓淡计算机,让药味久子无法维持AIM思考体的状态。

作中行动

被木原唯一植入思维,暗中推动人力资源计划,将芙蕾梅亚·塞维伦视作计划的关键。她以浓淡计算机为基础进行计划,操纵武装无能力集团新入生为芙蕾梅亚输入恐惧、义愤和欢乐等一定数值,以及在一端览祭事件中,都确认到芙蕾梅亚·塞维伦具备人工弱者应有的定位。[9][10][2]同时药味打算让妨碍人力资源计划的人自相残杀、同归于尽,她盯上了新入生首领黑夜海鸟和正在调查人力资源计划的土御门元春,分别委托黑夜一个空的手提箱企图嫁祸黑夜[10],让她下落不明[11],以及雇佣了蜘蛛女王属下的十名棋子[12],试图杀死土御门舞夏报复土御门元春,并派人使用狙击蜂杀死最后一名棋子破灭屋,掩盖有关计划的一切[7]

不过过程中出现了误差,在11月中旬,药味在自己作为据点的医院里被土御门元春袭击,但土御门把幕后黑手错认为统括理事贝积继敏[1];在土御门袭击贝积继敏所在的大楼时,按照原来的计算土御门所保有的王牌球菌会外泄,使在场所有人遭到感染而死亡,但是最后全体都活下来,事态脱离自己的掌握[9]上条当麻也不受AIM扩散力场的影响[2],单凭自己的意志登上舞台,在和土御门的战斗过程中成功将其制服[13]

尽管如此,药味考虑这些误差还在容许范围内[4]。她决定亲自出马,让恋查干涉未元物质垣根帝督诱导芙蕾梅亚离开宿舍,自己指示食人蟑螂袭击护卫芙蕾梅亚的滨面仕上绢旗最爱,却被绢旗通过吸取氮气来操纵周围空气使药味准备的“气味台面”翻盘[5]。药味则笑着表示“一切都在计划中”,后肉身被吃光尸骨无存,并将意识转移到以AIM扩散力场为介质的浓淡计算机上,人力资源计划在此踏入最终阶段[8]

只要是能用流体力学控制的气体或液体,都能应用在浓淡计算机上。所以药味认为“如果以全世界的空气为轴来维持巨大的思考回路”,自己将蜕变成某种凌驾于AIM思考体之上的存在。但介质转移需要杀掉芙蕾梅亚·塞维伦,因为排除掉芙蕾梅亚这个让药味留在学园都市的“楔子”才能使自己飞往无限领域。[8]

恋查(#028)杀害黑夜海鸟的计划失败后,指示恋查(#029)前往博览百科杀死芙蕾梅亚,然后观察着恋查(#029)和垣根帝督、上条当麻的战斗。但是决心要保护大家的芙蕾梅亚最终反过来影响了浓淡计算机,把药味驱逐出AIM扩散力场的领域、塞入恋查的体内,AIM思考体也被上条当麻击碎。[6][14][2]虽然靠食人蟑螂的气味复苏,却被突然出现的芙罗兰·克洛伊杜尼啃食得只剩下一小片,只能永远蠕动着苟活。[2]

语录

我感受到了。这就是将我留在世界上的最后一个楔子!只要斩断它,我就能看见未知的世界!那想必无法用科学的框架衡量!能让我四分五裂的无上喜乐,必定就在前方等我!

我多半会因为看见不能看的东西而毁灭,但在那一瞬间,我的人生应该会在那短短一瞬间创下前无古人的纪录!

本质上……我已经成了没有肉体的情报生命体,不需要挫折这个字眼。我将一再地挑战,在成功之前会永远地消耗资源。我会一直、一直、一直持续下去,直到对方举白旗为止。

逸闻

木山春生与药味久子存在诸多相似之处,包括服饰、发型以及与木原一族相关联的背景。但她们二人的价值取向可谓是天差地别。

画廊

注释

参考资料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