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夏·克洛伊洁芙
日文名 サーシャ=クロイツェフ
英文名 Sasha Kreutzev
幻想收束卡牌 米夏·克洛伊洁芙
出场作品
人物信息
年龄 13岁
性别
社会信息
类别 魔法师
职业 修女
所属组织 俄罗斯成教
歼灭白书
配音演员
日语配音 寺崎裕香
英语配音 Kate Oxley
中文配音 杨凯凯
首次登场
小说:旧约 卷4

莎夏·克洛伊洁芙(日文:サーシャ=クロイツェフ?Sāsha Kuroitsefu;英文:Sasha Kreutzev歼灭白书的成员之一。

词源

俄语:Саша Кройцева。

名字Sasha是来源于古希腊的名字Aleksander(男)或Aleksandra(女)的昵称。

由于俄语中姓氏也会根据性别变化(女性会在结尾加-a),莎夏的姓名应为Саша Кройцева(Sasha Kreutzeva),或者实际上莎夏是男性?[推测]

被附身时的名字是俄罗斯男性名字Михаил(日文:ミハイル?Mihairu;英文:Michail的昵称,由来是大天使米迦勒(Michael)。所以Misha约等于英文的Mike。

背景

俄罗斯成教引以为傲的魔法战斗特化部队“歼灭白书”菁英成员,能够“转换战术对应所有局面”的全方位魔法师。

外貌

身材娇小,金色的长波浪卷发几乎遮住双眼,拘束身体般的紧身衣和内衣般红色的透明衣服,脖子上套有很粗的项圈,项圈上连着一根缰绳,腰上的皮带插有改造成用来拷问别人的榔头锯子等工具。[1]

性格

性格冷漠,平时喜欢低着头,对话是喜欢用“回答N”、“解答N”作为开头,有时也会以“私人看法N”为开头,这种说话方式适合提供交换情报但不适合交谈,偶尔也会有吐槽和调侃。[2]

很不喜欢别人讨论自己的服装,因为这套衣服是由她的上司瓦希莉莎根据个人喜好强迫她穿的[3],当有人讨论她的服装时,嘴里便会发出“我也不想是这种打扮”、“俄罗斯成教的人才不是这样的变态”、“我要杀了瓦希莉莎”之类的抱怨。[4]

日常生活

经常会一边看着书,一边喝着加了很多白兰地的红茶。[5]

人际关系

能力

特殊体质

作中行动

9月30日,莎夏在“现象管理缩小重现设施”内阅读《异形的天使实像》一书时,被瓦希莉莎从背后袭胸,之后还被要求穿上《超机动少女加奈美》中加奈美的套装。莎夏拒绝并打碎大门逃了出去。[5]

语录

逸闻

  • 莎夏被附身后自称的名字“米夏”在俄罗斯是男性的名字,而莎夏是女性的身体,表示在神话中天使总维持中性或兼具两性的特征。
  • 虽然普遍认为十字教徒都喜欢吃甜食,但是莎夏在被蕾莎问到要不要吃口香糖的时候拒绝了,认为那只是化合物凝块[6],相反米夏不停向上条当麻索要口香糖并认为糖类使人想到神的恩典[7],显示两人对甜食的态度截然不同。

图集

注释

参考资料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