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啊,我在那个时候许了愿望:就算献上我的一切,也要呼唤奇迹。 」

呼唤了奇迹又否定奇迹的矛盾少女——莎特奥拉·塞克温茨雅
莎特奥拉·塞克温茨雅
日文名 シャットアウラ=セクウェンツィア
英文名 Shutaura Sequenzia
幻想收束卡牌 莎特奥拉·塞克温茨雅
出场作品
人物信息
性别
身高 155厘米
家人 父亲—代达罗斯·塞克温茨雅
祈愿的化身—鸣护艾丽莎(已经回归本体)
社会信息
类别 能力者
所属组织 黑鸦部队(队长)
个人能力
超能力 稀土扩张Earth Palette
配音演员
日语配音 日笠陽子
英语配音 Whitney Rodgers
首次登场
小说:新约 卷9
漫画:恩底弥翁的奇迹 第1话
动画:剧场版 恩底弥翁的奇迹

莎特奥拉·塞克温茨雅(日文:シャットアウラ=セクウェンツィア?Shattoaura Sekuwentsia;英文:Shutaura Sequenzia魔法禁书目录 恩底弥翁的奇迹中的核心人物。她在无意中以3年前的“猎户座号的事故”为契机,以自己的真心祈愿引发了“88人的奇迹”以及少女鸣护艾丽莎的诞生。

背景

莎特奥拉在3年前的一次事故中,许下“即便牺牲一切,也要呼唤奇迹”的祈愿,最终奇迹发生,她与其他乘客最终得救;但在此事故中力挽狂澜并为此而献身的父亲却在名为“奇迹”的谎言掩盖之下,反而被世人所遗忘;莎特奥拉自己还因为愿望的代价而从此失去了欣赏音乐的能力,悲愤交加的她至此开始憎恨事关奇迹的一切,致力于证明实力与秩序的重要性。

之后,莎特奥拉的能力被雷蒂丽·坦格洛德所看中,成为了隶属于星轨之门公司的安保部队——黑鸦部队的领袖。她与她的队伍直接听从雷蒂丽的调遣,进行着表面上维护学园都市的秩序与治安,实则为对方那不可告人的阴谋而暗中卖命的活动。

外貌

莎特奥拉是一个体形苗条,黑色长直发和黑眼睛的女孩。她经常穿着紧身衣式的黑鸦部队制服。

性格

莎特奥拉一个非常严谨认真的人,平时不苟言笑,很少表现出情感,摆着个冷若冰霜的扑克脸。但在她内心深处,对自身守护秩序的职责有着强烈的责任感,每次参与行动都是身先士卒并表现出一个队长应尽的责任。她所表现出来个人魅力与实力,让手下那些明显高出一头的壮汉们都完全对她心服口服。

然而莎特奥拉也是个非常顽固与偏执的人,她不光自身性格古板执拗,坚定地否定奇迹与音乐的存在;她还会抨击那些相信奇迹的人为一群幼稚又一味逃避现实的白痴,甚至会因此丧失应有的冷静,为泄愤而主动攻击无辜者。

爱好

从莎特奥拉以牺牲音乐感受能力为代价,引发奇迹出现的过往;以及她的分身鸣护艾丽莎热爱歌唱的表现看,唱歌曾经是莎特奥拉的最爱。

但失去了音乐理解能力之后,莎特奥拉只能感受到令人痛苦的噪音,而且始终被消极情绪给充斥了内心的她也根本没这个心境。

人际关系

莎特奥拉的父亲名叫代达罗斯·塞克温茨雅,是隶属于星轨之门公司的飞行员,担任“猎户座”号宇宙穿梭机的机长。在他过世以后,莎特奥拉将父亲所留下的带血的飞行员帽一直留作纪念。从莎特奥拉总是会携带一块残破的带有猎户座星图的手镯来看,该手镯也极有可能是父亲送她的礼物。

莎特奥拉的上司是雷蒂丽·坦格洛德,但她不知道对方是魔法侧的人与杀父仇人的真相,一直被对方利用着。

鸣护艾丽莎是莎特奥拉分身一般的存在,但二人均对此事没有任何印象。莎特奥拉一开始只是因任务要求而保护艾丽莎,并非常反感对方的奇迹与歌声这两大卖点。

能力

稀土扩张(日文:希土拡张アースパレット?KidoKakuchōĀsuParetto;英文:Earth Palette大能力者Level 4

这是目前由莎特奥拉所特有的能力,其原理与量子变速Synchrotron非常接近:在稀土制圆盘里注入能量,并将其作为炸弹引爆。但她本人似乎没有设定炸弹延时引爆的能力,只能手动引爆。为了减轻爆炸对自身产生的伤害,莎特奥拉会利用驱动铠或者制服里收纳的特质引线,从远距离发动该能力。

另外作为黑鸦部队的队长,莎特奥拉的身手也十分了得。即使不使用能力,她也能够利用手腕的导线拘束对手;或者将其与固定物相连,使自己能快速后撤。另外莎特奥拉也能使用手枪与匕首,敏捷且娴熟地进行接近战。

装备

莎特奥拉是黑鸦部队的队长,她的高科技战衣明显比队员们要更为先进,在战衣的手腕处收纳有高强度导线,原案里还装备有刀刃;背后的收纳盒里装有手枪、匕首以及当作炸弹用的稀土制圆盘,并可以在最短的时间里将其掏出。

莎特奥拉能熟练的驾驭着她专属的机动兵器在学都内任意驰骋。在队友的协助下,黑鸦部队之间的团队协作可以在面对魔法侧的敌人时也能不落下风。

作中行动

3年前,莎特奥拉参加“猎户座”号太空穿梭机的纪念试飞活动,驾机的人正是他的父亲。途中飞船严重受损,全机88人命在旦夕。在绝望之时,莎特奥拉紧紧怀抱自己带有猎户座星图的手镯,向上天许下了“即便牺牲一切,也渴望奇迹发生”的愿望。最终奇迹真的出现了:伴随着一个神秘的少女的出世,飘摇的飞船打破了既定的毁灭结局,史称“88人的奇迹”。但因为媒体调查不细以及雷蒂丽事后刻意隐瞒,拼死拯救了一船人生命的父亲反而成了被世人遗忘的第89人与唯一的罹难者。

从此以后,莎特奥拉丧失了对音乐的感受能力,重要的手镯也破碎了。因为父亲的功绩完全被人们流传的奇迹所完全掩盖,她开始憎恨事关“奇迹”的一切。

不久之后,雷蒂丽接管了濒临破产的星轨之门公司。因莎特奥拉能力稀少,就将她收编至自己旗下的“黑鸦部队”里。

9月15日,意识到英国清教那边意图干涉自己的计划,雷蒂丽派莎特奥拉率领她的队伍去保护鸣护艾丽莎。晚上,史提尔·马格努斯的徒弟们决定先下手为强,与保护艾丽莎的上条当麻以及茵蒂克丝二人展开激战,遂将史提尔也拖入了战斗之中。在此期间,莎特奥拉一直隐蔽在附近观察事态变化,并率队向史提尔一行人发动了攻击。最终在神裂火织的命令下,史提尔一行人放弃任务撤退了;而莎特奥拉警告当麻不许深究此事。

9月17日,鸣护艾丽莎应邀参加雷蒂丽举办的“恩底弥翁”宣传活动,莎特奥拉也在暗中保护她。活动期间,莎特奥拉出手干预雷蒂丽手下的自动人偶在会场安装炸弹的恐怖袭击活动,但最终以失败告终。莎特奥拉在上条当麻的搀扶下走出了会场的废墟,但她始终拒绝承认奇迹力量的存在。晚上,史提尔一行人再次绑架鸣护艾丽莎,莎特奥拉再次率队出击,并当着上条当麻的面将艾丽莎劫走。鸣护艾丽莎被雷蒂丽所接管,莎特奥拉就此失去了被利用的价值。正当莎特奥拉因艾丽莎持有手镯的另一边而困惑时,蕾蒂丽轻描淡写地告诉了她事关3年前“88人奇迹”的真相:那是她一次失败的自杀行动,只有一人死亡的结果以及艾丽莎的诞生都在她计划之外。莎特奥拉怒不可遏,用匕首捅穿了对方,却发现对方有不死属性,自己也被对方的自动人偶所制服。蕾蒂丽告诉莎特奥拉,她要借艾丽莎所拥有的奇迹之力,实施一个惊天阴谋。

9月18日,上条当麻等多路人马也相继知道蕾蒂丽策划的阴谋,开始了各自的行动。与此同时,莎特奥拉也被队友救出,她命令手下呆在地面阻止其他人员登上天梯,孤身一人去找蕾蒂丽去算账。但此时,蕾蒂丽已经成功发动了她的超巨型魔法,她意欲利用太空天梯所在的不同法则来了解自己悲苦的一生;至于会被波及到的众多无辜生命,只是为她送行所准备的献祭罢了。

虽然一番激战过后,莎特奥拉成功地以炸弹攻击将雷蒂丽与她的自动人偶送进宇宙空间,但她知道仅仅这么做根本不能阻止这个死不了的怪物,巨大的浩劫已经无可避免。莎特奥拉因绝望而迁怒于人,为此她强忍着音乐带来的痛苦,选择对正在歌唱并努力维系奇迹力量的艾丽莎痛下杀手,却被及时赶来的上条当麻所阻止。莎特奥拉坚持认为艾丽莎是披着奇迹的外衣,实则是破坏秩序与蛊惑人心的帮凶,必须予以抹杀;她要向世人证明世间根本不存在所谓的奇迹,一切都是被人所忽视的努力与规则所造就,就像她当年的父亲所做的那样。

听到这些说辞,上条当麻怒不可遏,严词反击道:否定奇迹也不会产生所谓的秩序,与其拘泥于规则而故步自封,不如就此放手一搏;她的父亲正是为了那几乎不可能实现的奇迹,才拼死到最后一刻,莎特奥拉这种颠倒因果是非的想法,是对父亲牺牲的否定与侮辱。并照着莎特奥拉的脸庞,当麻送上狠狠的一击。

倒地的莎特奥拉回想起3年前那个呼唤奇迹的自己,意识到了对面的艾丽莎正是自己曾经的一部分。莎特奥拉接受了艾丽莎的邀请,曾经因呼唤奇迹而分离的二人此时携手同心,再次以歌声呼唤着奇迹的到来。最终二人重归一体,这扭曲又重合的过程又一次创造了伟大的奇迹:雷蒂丽的术式受到干扰,宇宙天梯“恩底弥翁”也中止坠落的过程,北半球的人们免于一场空前的浩劫。

而因愿望而破碎的猎户座手镯再次合为一体,继承了艾丽莎回忆与愿望的莎特奥拉在学园都市某个角落里,以她的歌声传达着奇迹与祈愿。

在魔神欧提努斯创造的“完美世界”里,莎特奥拉则以鸣护艾丽莎的艺名进行着偶像活动。[1]

语录

这一切都仅仅只是偶然,只是量子力学上的偶然的偏差,与追求自己所期望的结果的人们所产生的扭曲的欲望罢了!

逸闻

  • 灰村清孝自己都承认莎特奥拉·塞克温茨雅设计得与吹寄制理实在太相似了。除了胸
  • 莎特奥拉只有1米55身高的数据来自于官方玩梗系列视频之五——《剧场版:魔法禁书目录碳——恩底弥翁的奇迹》里出现的一张涂鸦。因为比对面只有1米35的蕾蒂丽高一点,莎特奥拉才被上条当麻选中为挨揍的对象。

注释

画廊

魔禁剧场版BD BK 莎特奥拉

参考资料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