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即将诞生完美的存在,嗯。学园都市的智者未能达成的伟业将由我和蛭魅完成。』

学园都市科学家——菱形干比古
菱形干比古
日文名 菱形ひしがた 幹比古みきひこ
英文名 Hishigata Mikihiko
出场作品
人物信息
状态 已死亡
性别
家人 菱形蛭魅(妹妹)
社会信息
职业 研究员
所属组织 DA
个人能力
装备 饕餮
混沌
穷奇
配音演员
日语配音 逢坂良太
英语配音 Adam Gibbs
首次登场
漫画:第2话
动画:第2话

菱形干比谷(日文:菱形ひしがた 幹比古みきひこ?Hishigata Mikihiko,学园都市科学家,DA成员。为让妹妹蛭魅达成绝对能力者Level 6而不懈努力。

背景

菱形干比谷和妹妹菱形蛭魅(复活后)都是学园都市暗部组织DA的一员,根据妹妹的提案有了“越庞大完美的身体会有完美能力寄宿”的灵感[1],但是他们二人有自己的计划并欺骗了DA。本来在研究人体,因为得到了埃斯特·罗森塔尔的帮助而取得了一定的进展。但并没有看出被埃斯特复活的蛭魅的不寻常之处。

制作人计划的研究员之一。[2]五年前,他的研究小组花了几个月的时间探寻能力蕴藏在人体中的何处。[3]

外貌

有着一头杂乱的金发和散漫的眼神,在高领毛衣外套着工作服。嘴中时常含着棒棒糖。

性格

有着追求真理的心,为寻求能力寄宿于何处切割了好几个人。觉得DA的“实现正义”很无聊。非常宠爱妹妹蛭魅,可以为她做任何事。说话时时而会在句末加“嗯”。

装备

主条目:棺桶

拥有三个以已死亡能力者在机械『强化』基础上使用能力的机体,分别名为「饕餮」、「混沌」、「穷奇」。「穷奇」和「饕餮」分别是强能力者Level 3级别念动力和空间移动能力[3],但在干比谷的强化下达到了超能力者Level 5规模。

这种机体“棺桶”是让大脑以为机械强化的肉体就是「身体」的方式来强化能力,但现仅能在经特殊处理的已死亡大脑上取得成功。[3]

而模拟魂魄「梼杌」被埃斯特·罗森塔尔注入妹妹菱形蛭魅体内。但干比古不知道「梼杌」实际并非其妹妹本人魂魄。

人际关系

  • 菱形蛭魅

视为非常重要的家人,若蛭魅有闪失甚至有疯的可能性。

  • 埃斯特·罗森塔尔

在埃斯特于能力寄宿实验担任管理时有来往。

  • DA

为其提供协助,但实际上只是为了让蛭魅进化为Lv6。

作中行动

因埃斯特·罗森塔尔的协助在研究能力寄宿时取得重大突破,在妹妹逝世又被埃斯特“复活”后为完成其“达到绝对能力”的愿望而行动。

9月1日出动「穷奇」处理失败的成员西雄。意外发现一方通行并有了将其放进“棺桶”里的想法。[1]

9月2日,DA在撤退过程中绑架了御坂10046号作为人质,便要求DA将御坂10046号送来。[4]但因为DA遭到警备员、食尸部队以及埃斯特等多方势力的围剿,派「穷奇」到原定接收10046号的地点抢走目标并撤退,同时出动其余两架阻扰一方通行追击。在被发现后施计争取到数据传输的时间,以重新启动的「穷奇」和「饕餮」将一方通行传送到室外,趁机进行蛭魅的调整工作。[5]

在调整工作倒计时进入尾声时挺身而出,以肉身阻挡了埃斯特的舜帝之刃。[6]因工作完成,“蛭魅”开始生成完美身体而欣喜,但在发现受骗时激动地昏厥。[7]

在实为艾萨克·罗森塔尔的“蛭魅”为进化吞食DA成员时带埃斯特等人从地下通道接近,在艾萨克失败后因失血过多而死。死前告知一方通行“蛭魅”自毁爆炸规模和威力。[8]

图集

参考资料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