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布理
日文名 フェブリ
英文名 Febrie
出场作品
人物信息
性别
身高 98cm
家人 珍妮(双胞胎妹妹)、布束砥信(现任监护人)
社会信息
类别 人造生化人
所属组织 STUDY(已脱离)
个人能力
超能力 幽体扩散Diffusion Ghost
能力等级 不明
配音演员
日语配音 野水伊織
英语配音 Kara Edwards
首次登场

菲布理(日文:フェブリ?Feburi;英文:Febrie,是某科学的超电磁炮S的原创章节革命未明Silent Party ”篇的核心角色。她是由以有富春树为首的暗部组织STUDY制造出来的人造人。她从组织逃离之后先后与御坂美琴等众人成为了好朋友。美琴等人于8月30日为了拯救菲布理的性命,联合大家的力量,发动了轰轰烈烈的讨伐STUDY的运动。

词源

菲布理(Febrie)的名字来源于“公历的二月(February)”,这和她的妹妹身份与她在“Chemicaloid”计划中的地位契合。

另外一个来源为“发热的(febrile)”,对应于菲布理的中毒症状为持续发高烧。

背景

有富春树的论文与理论被他的导师木原幻生所看低, 意图报复学园都市上层与证明自己理论的正确性,发动了“Chemicaloid”计划(生化机器人计划)[注 1],其产物就是人工制造出来的双胞胎-菲布理与她姐姐珍妮。菲布理本质上讲可以认为是生物电脑,和最后之作高度相似,在她的大脑里本应只有最底层的程序与代码在支撑她的运作,而这些代码也是基于布束砥信早年的理论成果所开发出来的。但藉由布束的调整,通过学习装置Testament的知识与感情灌输,让菲布理的心理与一般的四五岁小孩看上去没什么区别[1]。不过菲布理的身体与正常人类不一样,会随着代谢不断产生毒素,若是脱离培养容器只能依靠药物维持她的生命[2]

外貌

菲布理是人造双胞胎之一,两者都只有四五岁小孩的样子且披着金黄色的长发,有着紫色水灵大眼睛和带有一点婴儿肥的小脸,特别惹人恋爱。若是没有衣服区分,菲布理与她姐姐珍妮就只能通过头上的呆毛区别。

在菲布理逃出STUDY之前,布束专门为了她挑了一件哥特式黑白相间的洋装以及搭配的小包。[3]后来她又换上了婚后光子为她准备的一套以白色为主基调,带有黑色蝴蝶结装饰的洋服,内衬粉红色的裙子。[1]而原来那件哥特式洋装给了被美琴一行人解救的姐姐珍妮。[3]

性格

菲布理的性格和普通的小孩子没有差别。遇见陌生人的时候会非常怕生,但只要心结被打开就会表现的特别乖巧可爱与天真烂漫,成为一个乖孩子。她特别喜欢摆弄粉色呱太手指人偶,没事就自顾自玩。不过菲布理也会有任性与固执的小脾气,看到了喜欢的东西会直接抢走且绝不会轻易松手,她那又可怜又可气的表情让以急性子与暴脾气著称的御坂美琴都拿她没有半点法子。[4][5]

随身物品

菲布理总是会随身携带一只爱心形状的粉红色小包包,里面装满了布束给她准备的棒棒糖。菲布理时常会将这些棒棒糖拿出来含着吃。这些看起来是棒棒糖,但其实是中和她体内毒素的药物,味道难吃得美琴和朋友们都经受不住,只有菲布理一个人能够津津有味的舔着这种棒棒糖。[4]一旦菲布理吃不上药物,随着毒性积累,她会愈发虚弱直至死亡。而布束给她的药只能维持到8月30日那天。[1]

人际关系

菲布理和佐天泪子初春饰利玩的很好,尤其依赖佐天。她的日常生活起居都由初春打理,也喜欢和初春玩。

在刚开始的时候,因为目睹御坂美琴手刀攻击白井黑子的景象,而对美琴十分排斥。但在随后相处中逐渐放下心防,建立起深厚的友谊。[4][5]

菲布理知道她姐姐珍妮的存在,也非常喜欢布束砥信,她满心期待着能与她们俩再次会面。[2][1]

能力

主条目:幽体扩散

幽体扩散(日文:幽体拡散ディフュージョン・ゴースト?Yūtai Kakusan (Difuyūjon Gōsuto);英文:Diffusion Ghost(等级不明)的其原理是通过头发这一媒介,将AIM扩散力场 虚拟物质化,再填充进头发所处的空间内。具体表现为可以让完全没有内部控制电路或者操纵者,甚至电源都没有的多个机械装置运动起来,[5]不过要同时的精确操纵大量机械困难较大,所以会设定预先成较简单自动AI系统,需要时再加以人为干预。[3]当然机器内部若是受到严重损坏也会停止行动。[5][3]若是将头发大量散布并强制让能力者暴走时,可以引发整个学园都市的AIM扩散力场的链锁崩坏。[3]由于菲布理是备用机,她的能力远不如她姐姐珍妮来的高,不过她们姐妹俩的能力可以产生相互的共鸣,这一点成了逆转多个事件的关键。[注 2]

作中行动

8月19日之后某天,被暗部抓住的布束砥信被迫为STUDY卖命,她为此接触到了珍妮与菲布理。[1]布束为了赎罪,于8月24日晚上,给菲布理注入了知识与人格,她还为菲布理的逃亡准备了衣服与必备的药物。不过布束砥信并不掌握药品配方的机密,便交代菲布理一定要找到御坂美琴寻求帮助。[3]菲布理出发时还目睹了因激战而着火的仓库。虽然STUDY很快就发现菲布理的出逃,但因为她已经不再是计划的核心,也知道她活不久,就没有太当回事。[2]

8月26日傍晚,菲布理在一片花丛中睡着,被御坂美琴一行人所发现。面对美琴她们的盘问,菲布理一开始表现的很不配合,佐天泪子随后打破僵局,菲布理告诉了自己的名字与她认识的人名——御坂美琴。[6]

虽然御坂美琴就在眼前,但菲布理看见了美琴用手刀攻击黑子便心生畏惧与排斥,令美琴非常尴尬。美琴为此拿出自己的珍藏-粉红色呱太手指玩偶,准备让菲布理开口。哪想菲布理对粉红呱太一见钟情,直接就一把抢走了,还眼泪汪汪的坚称呱太就是自己的,让众人均拿她无可奈何。

8月27日,由于到处查找不到身份信息,美琴她们便猜测菲布理也是一名留精弃粗Child Error,还联系了理想的收容机构。随后在菲布理参观学究会期间,泪子为改善美琴与菲布理的关系,就安排她俩独处。面对菲布理不理不睬的态度,御坂美琴决定拿更珍贵的彩虹呱太来吸引她,却不想菲布理趁她不注意跟着COS呱太的人走了,粉红呱太也弄丢在地上。[4]

迷路又丢东西的菲布理开始沿路哭泣,被正在学究会踩点的有富春树发现。为抓回菲布理,有富春树遥控警备机器人攻击她,被御坂美琴及时阻止。事后菲布理向美琴道歉,二人之间的隔阂就此打破。不过菲布理又趁美琴不注意,把粉红呱太再次抢走了。[4]另一边,赶来的黄泉川爱穗正为没电源就活动起来的警备机器人而困惑。[5]

离开学究会后,美琴一行人与菲布理一起泡澡堂。在此期间,御坂美琴回忆起自己与御坂妹之间的过往,就决定将粉红呱太送给了菲布理。回去路上,美琴一行人突遭不明驱动铠攻击,且不轻易受美琴的电击影响,让美琴一时陷入被动。在混战中,菲布理为捡粉红呱太,被驱动铠锁定。在最关键时刻,驱动铠行动意外停止,菲布理也突然生病。[5]

8月28日,呱太医生告诉御坂美琴:菲布理虽然得救,但却是她包里药物的作用,由于菲布理不是人类,他自己也是束手无策。这个消息让御坂美琴倍感震惊[5]。此后美琴调查到菲布理与暗部活动有关,便请求大家一起帮助她。

通过御坂美琴一行人的努力,有关菲布理的情报与幕后STUDY的阴谋都被她们所掌握。菲布理为了营救布束砥信与珍妮,也加入到了美琴与她的朋友们,以及风纪委员所组成的联军中。8月30日清晨,正当STUDY开始作乱时,菲布理穿上新衣服,含下最后一颗棒棒糖,感应到珍妮位置后与御坂美琴一道出发。[1]

御坂美琴带着菲布理一路过关闯将,直闯STUDY核心见到了布束与珍妮,不过对方也已经使出了最终的杀手锏。在多路人马的齐心协力之下,菲布理吃上了应急的棒棒糖,还成功的将珍妮唤醒,一场危机最终就此化解。菲布理将自己特地准备的饭团交给布束,让她深受感动,知道自己从此不再是孤独一人,决意带领这对人造双胞胎一起见证世间的美好。

9月2日,受国外的研究机构的邀请,菲布理和珍妮她们两人即将进行身体的检查与再调整。在23学区的机场,受到宽大处理的布束砥信带着她们俩准备乘坐婚后航空专机离开学园都市,美琴一行人为她们饯行。菲布理还很懂事的安慰着哭得稀里哗啦的佐天泪子。布束对美琴保证她一定会给这对双胞胎姐妹一个美好明天。[3]
Logo Railgun S.png

参考资料

画廊

超炮S BD08 菲布理与珍妮

注释

  1. 词源:[chemical]化学的;以及[android]仿真机器人
  2. 英文Toaru Wiki倾向于认为菲布理并没有该能力或者过于微弱,亦或者她的能力为未知,这里也对此持保留意见。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