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你太天真了,阿上。我对女性的包容力可是很广的,不止是落下型女主角,包含干姐干妹干妈干女儿双胞胎寡妇学姐学妹同班同学女老师青梅竹马千金大小姐金发黑发茶色发银发长发中长发短发清汤挂面直筒卷发离子烫双马尾单马尾双辫子单辫子波浪卷乱翘发水手服西装式制服体育服柔道服弓道服保姆护士女仆女警巫女修女军人秘书萝莉正太傲娇少女啦啦队空姐女服务生黑哥德装白哥德装旗袍卧病美少女白子电波系妄想症双重人格女王公主长筒袜吊袜带女扮男装眼镜眼罩绷带学校泳装连身泳装比基尼泳装V型泳装细绳泳装妖怪幽灵兽耳少女等等,各种女性都是我可以接受的范围。 」

“笨蛋三人组”之一——蓝发耳环
蓝发耳环
日文名 青髪あおがみ ピアス
英文名 Aogami Pierce
称谓 BLAU
出场作品
人物信息
年龄 15~16岁
性别
身高 超过180公分
住处 面包店
社会信息
类别 能力者
职业 学生
学校 某高中
个人能力
超能力 未知
能力等级 未知
配音演员
日语配音 川原慶久
英语配音

Scott Freeman(第1~2季和剧场版)

Patrick McAlister(第3季)
中文配音 吴文民
首次登场
小说:旧约 卷1
漫画:第3话
漫画:第72话

蓝发耳环(日文:青髪あおがみ ピアス?Aogami Piasu;英文:Aogami Pierce某高中一年7班的班长[注 1][1]本名不明,原作中以外貌特点来代称。是上条当麻土御门元春的损友。

背景

身高超过180公分,嗓音粗犷,说假关西腔。[2] 和上条当麻,土御门元春组成了班上的“白痴三人组”,因为他们三人的成绩是班上最差的,经常要补课。尽管他的学业成绩很低,却是某高中1年7班的班长。虽然身为班长,却并没有对其参与班级事务的描写,大型活动都是由吹寄制理负责。

御宅族知识十分丰富,会说许多连爱看漫画的御坂美琴都听不懂的专门用语,还会将二次元的思考逻辑套用在三次元的女生身上。

理想是“想受女孩子欢迎”。[3]

外貌

身高超过180公分,蓝色头发,戴着耳环。

性格

性格轻浮,大大咧咧。讲悄悄话的时候声音大到根本不算悄悄话。

对女性的包容力非常广,声称自己不止是落下型女主角,包含干姐干妹干妈干女儿双胞胎寡妇学姐学妹同班同学女老师青梅竹马千金大小姐金发黑发茶色发银发长发中长发短发清汤挂面直筒卷发离子烫双马尾单马尾双辫子单辫子波浪卷乱翘发水手服西装式制服体育服柔道服弓道服保姆护士女仆女警巫女修女军人秘书萝莉正太傲娇少女啦啦队空姐女服务生黑哥德装白哥德装旗袍卧病美少女白子电波系妄想症双重人格女王公主长筒袜吊袜带女扮男装眼镜眼罩绷带学校泳装连身泳装比基尼泳装V型泳装细绳泳装妖怪幽灵兽耳少女等等各种女性都是可以接受的范围其中有一个正太明显不是女性,上条当麻称其为“杂食动物”。

日常生活

就读于某高中一年7班,有时会为了被月咏小萌单独辅导而故意不做作业。

住在某家面包店而不是宿舍,因为那里的制服看起来像女仆装。

人际关系

上条当麻:同学兼损友。

亲昵地称呼上条当麻为阿上(日文:カミやん?Kamiyan。与土御门元春三人一齐被称为笨蛋三人组(日文:クラスの三バカ?

土御门元春:同学兼损友。

吹寄制理姬神秋沙:同学。

月咏小萌:班主任。

能力

能力不明,上条当麻曾在心理活动中以“强者”一词形容蓝发耳环。

  • 这里说的“强者”,可能仅仅是指与小混混打架方面。

作中行动

7月20日,和上条当麻在一起上补习班,因为和当麻谈话时太吵而被小萌老师警告。举报上条当麻没有专心听课导致小萌老师非常难过,结果上条被留到平常放学的时间才从补习班解放出来。

8月8日,在路上遇见了上条当麻和茵蒂克丝,把茵蒂克丝当成了男生,和当麻一起到餐厅吃饭时,在餐厅中遇到了姬神秋沙,后来因为三泽塾的补习班教师护送姬神离开而感到奇怪。在与上条和茵蒂克丝大玩特玩了一场后回到了借住的面包店。

8月24日至8月30日期间的某天,身着呱太玩偶服出门打工时坐下休息并被菲布理看到,不过摘下头套时却吓到了菲布理。Logo Railgun S.png

8月31日早上,和土御门元春在街上遇见作业一字未动,打算去便利店买罐装咖啡的上条当麻。在打闹中撞见了正被艾扎力缠着而不知所措的御坂美琴。

9月1日,返回了某高中,取笑上条忘记了他的家庭作业,并且告诉上条他是为了让小萌老师骂,所以才写完作业还故意放在家里。

9月19日,参加了大霸星祭。最初和班上的其他同学都处于消沉状态,但后来由于看到小萌老师和他们的班级被其他学校的老师嘲笑后被激励,在下一次比赛中取得了获胜。在比赛中,蓝发耳环想利用上电视的机会来吸引女孩打开后宫之路,在比赛中表现的十分敏捷。 后来,被当麻吐槽导致分心后被击飞。

9月27日,化名BLAU在第七学区的茶馆不收报酬的给他的粉丝们提供有关色情与春梦的印第安扑克。在提到关于常盘台中学的两位超能力者Level 5的春梦时,被粉丝们称之为“连神都不畏惧的行为”,不过不巧被在隔壁的两人听到。怒火上头的两人随后便将讨论此事的一行人揍晕并修改了记忆,连电子监控的数据也没有放过。

9月30日,与上条和土御门谈论有关肩膀按摩器的话题。上条向吹寄去借,问道“拜托让我揉一下”,结果被误会,三人一起被吹寄打倒。

10月7日,与上条和土御门因谈论兔女郎的话题争吵起来,结果被吹寄制理制裁。四人被罚到体育馆后面拔草,但却和土御门逃跑了。

10月中旬某日,与上条当麻,土御门元春和吹寄制理四人脱逃出校到便利店为面临食粮危机的21名同学购买食物。在4人被灾误老师追击时被土御门一脚踹下金属网以回避危险。

一端览祭期间,被白井黑子固法美伟一起以风纪委员的身份进行了盘问。

12月24日,由于将欧派鼠标垫放入微波炉加热后使用,双手被烫伤失去知觉。[4]

12月25日,由于昨日的行为,正在冥土追魂的医院住院,并和上条当麻在同一间病房。[5]

语录

啊哈——!恋童癖『只是』我的喜好之一而已,我并不是“只”喜欢小女生哦!!

逸闻

  • 因蓝发耳环与蓝花悦中文译名中都含有“蓝”字,身份神秘且被失忆前的上条当麻称作“强者”,所以许多某系列爱好者猜测,蓝发耳环可能与身份未知的第六位Level 5蓝花悦为同一人。

注释

  1. BD设定图中为学级委员

画廊

魔禁 BD05 蓝发耳环
超炮T BD06 蓝发耳环

参考资料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