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 > 学园都市 > 虚数学区·五行机关
虚数学区·五行机关
暂无图片
基本信息
日文 虚数学区・五行機関きょすうがっく・ごぎょうきかん
英文 Imaginary Number District–Five Elements Institution
别称 虚数学区、五行机关
所属领域 科学
持有者 学园都市

虚数学区·五行机关(日文:虚数学区・五行機関きょすうがっく・ごぎょうきかん;平文式罗马字:Kyosū Gakku.Gogyō Kikan;英文:Imaginary Number District–Five Elements Institution,同时也被称作海市蜃楼之城(日文:陽炎の街;平文式罗马字:Kagerō no Machi;英文:City of Shimmers,是一处与学园都市处于相同地带的领域,由数以百万计的能力者AIM扩散力场汇聚而成。[1]

词源

虚数学区的命名大概是因为它不属于学园都市本来就有的23个学区任意之一。[2]虚数单位,通常被表示为 i,这个单位在数中有着一条基本定义:i2 = −1.

原理

总述

前方之风受到学园都市展开虚数学区带来的影响

正如前面所说,虚数学区由全学园都市230万能力者的AIM扩散力场汇聚而成。[1]同样,风斩冰华由AIM扩散力场构成,因为上条当麻的幻想杀手具备了到有关死亡的感受。[3]她的存在可以算作整个城市的地基,或者源头——即使她自己也是这个体系的一部分。恰当地说,她被称为“虚数学区的钥匙”。[4]很明显,作为关键人物,她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改变虚数学区里面的居民,例如:当她需要指示时,任何居民都会变成一种应该帮助她指示方向的存在,比如一名警官。[1]

根据城市传说所述,学园都市建立之初就存在着虚数学区。[2]我们可以假定当第一名能力者释放自己的AIM扩散力场时,虚数学区就诞生了。

由于虚数学区具有与宗教信仰截然不同的法则,[3] 当虚数学区同学园都市处于同一领域之时,虚数学区会利用新的法则,让任何使用魔法的魔法师失去力量,[5]甚至自我毁灭。

外观

动画中对海市蜃楼之城的描绘

位于学园都市所在地的虚数学区,也被称为“海市蜃楼之城”,被描述是一座为没有阴影,没有重量,没有气流的城市。它显然是如此的薄以至于没有存在的感觉,当风吹来的时候,所有的东西都会像蜡烛一样被风吹走,发出灰色且杂乱的视觉信号。[1]

在动画改编中,虚数学区显示有阴影,并且呈波浪状,好像热量扭曲了周围的环境一样。[6]这更接近“海市蜃楼之城”这个名号。

因为虚数学区的存在极为稀薄,可以从虚数学区观察到学园都市,所以这吸引了风斩冰华,而反过来风斩冰华会被学园都市当成幽灵。[7]

居民

目前尚不清楚他们的真实身份,但虚数学区的居民可以由风斩冰华控制。他们看起来与正常人相似,但可以转变成任何一种冰华想要的样子。此外,在风斩冰华需要的情况下,不仅他们的外表,而且他们的个性,记忆和行为都会变化以适应他们的角色。此外,他们不是木偶,而是现实生活中的人。因为这个事实,风斩冰华想逃离虚数学区,因为她影响和改变了当地居民的生活。[1]

与亚雷斯塔计划的关系

上条当麻近距离观测到天使

据称,虚数学区对学园都市具有难以置信的影响力和危险,显然无法控制,亚雷斯塔称其为"……一匹足以撕毁世界的烈马"[8]就算是掌握了控制虚数学区方法,拥有 上条当麻幻想杀手的亚雷斯塔,也只能为虚数学区导入“死”的概念,从而令风斩冰华获得意识使他更容易控制虚数学区。此外,亚雷斯塔用计划诱导着风斩冰华,令她变得更加强大。[3]

亚雷斯塔·克劳利计划用绝对能力者进化计划中残存下来的妹妹们的AIM扩散力场把虚数学区推进到全世界的范围中,[3]此外,亚雷斯塔还利用了Last Order来制造风斩冰华的人工天使形态“休斯·风斩Fuse Kazikiri[9]

目前我们还不知道亚雷斯塔对于虚数学区的真正目的是什么。是用它来杀死所有魔术师呢,还是创造一个不受任何现行宗教法则——例如十字教卡巴拉等等——约束的新世界呢? 土御门曾说过,虚数学区与天堂比较接近,指出了亚雷斯塔想创造人工天界的事实。[3]

相关政策

由于虚数学区对魔法师的危险性,学园都市故意对其隐瞒了虚数学区的真实性。魔法侧的人物认为五行机关其实是一座建筑。事实上呢,史提尔·马格努斯神裂火织是通过五行机关的允许后才进入了学园都市。[10]但在动画中,他们是获得了统括理事会的许可。[11]

都市传说

主条目:都市传说

由于虚数学区所具备的神秘性,它成为了学园都市众多都市传说的中心,甚至还存在与虚数学区联系极为紧密的“学园都市七大不可思议”[注 1]这样的都市传说。连失忆的上条当麻都能想起一些跟虚数学区有关的记忆,[12]意味着都市传说在学园都市极为普遍。

“最初的研究所”

虚数学区同时被当做学园都市建立以来第一所研究机构,同时被称作Primary Knowledge(日文:プライマリー=ノーリッジ;平文式罗马字:Puraimarī = Nōrijji[2]根据都市传说这所机构有好几种下场:

  • 几十年以前就解散了。[2]
  • 藏在地下之中。[2]
  • 伪装成了普通学校以致无人察觉。[2]
  • 利用了特殊的超能力以虚构技术藏身在某个扭曲的空间之中。[2]

虚构技术

虚构技术(日文:架空技術;平文式罗马字:Kakū Gijutsu;英文:Imaginary Technology是一些神秘的、据称起源于虚数学区的技术。这些技术显然是如此先进,以至于今天的技术甚至无法与之相比。根据都市传说,这些技术用来藏匿虚数学区。还有谣言称虚数学区的AI在幕后秘密控制着学园都市统括理事会,[13]以及世界上所有的道德伦理、军事和经济。[2]

此外,虚数学区的虚构技术,据说有才人工房、树状图设计者所采用的特殊碳化硅材料、以及让人不老不死。[注 2][2]

其他的谣言

  • 有一支专门寻找虚数学区的搜索部队在行动,一旦任何人接近了虚数学区的核心就会被绑架并受到严刑拷问。[2]
  • 在下午4点44分,不得跨越学区的边界。否则,可能会进入虚数学区。[14]

友情链接

注释

  1. 也被称作"学园都市七大奇迹"。
  2. 据说这方面的试验品是月咏小萌

参考资料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