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呢,叫蜜蚁爱愉。是当不成蜜蜂的蚂蚁。 」

本应成为精神系另一个顶点的,却被不可视之手摘下的果实——蜜蚁爱愉
蜜蚁爱愉
日文名 蜜蟻みつあり愛愉あゆ
英文名 Mitsuari Ayu
出场作品
人物信息
性别
社会信息
类别 能力者
职业 学生
学校 私立常盘台中学校(前)
个人能力
超能力 心理穿孔Mental Stinger
首次登场
小说:新约 卷11
漫画:第10话

蜜蚁爱愉(日文:蜜蟻みつあり 愛愉あゆ?Mitsuari Ayu学园都市的一名能力者,能力为Level 3的心理穿孔Mental Stinger。她曾对食蜂操祈恨之入骨,因为是食蜂取代了她被选中并投入资源开发至超能力者Level 5,并且在生物黑客事件的末尾也是由于食蜂操祈的关系而导致自身未被上条当麻拯救。最终,她被上条当麻拯救。

背景

蜜蚁爱愉是学园都市中的强能力者level 3,为精神系能力者。曾经就读常盘台中学。

曾参与才人工房内部进化Ideal计划。在实验失败后,入读常盘台中学,但发生一系列事后就不再是常盘台中学的学生了。

L.S.S.的资料显示蜜蚁爱愉出身于北方。[1]

外貌

蜜蚁爱愉有着蓬松的栗色头发,苗条的身材,细长的大腿,平坦的胸部,整个骨架都还在成长。蜜蚁爱愉穿着短袖女式衬衫,一件米色无袖毛衣和一件深灰色迷你裙。[2]裙底下穿着黑色的名牌“丝绸蜘蛛”蕾丝带红蝴蝶的内裤。屁股上还有一颗痣。[3]

身上携带着一个名牌包,里面有黑卡,瑞士军刀,包内还有冷藏区和室温区。[4]

性格

对自己的能力感到自卑,在之前能力就停在强能力者level 3的水平。

日常生活

蜜蚁爱愉只吃过高档的法国菜肴和红茶,平时很少去吃快餐店的东西,所以汉堡这些垃圾食品反而很吸引蜜蚁。[4]

人际关系

上条当麻:英雄。

当麻曾拯救过蜜蚁,但在蜜蚁自杀时,当麻因为意外没能赶上。

食蜂操祈:天敌。

憎恨食蜂,从一开始的投入资源,到被上条当麻拯救的时候,都被食蜂夺走。最终食蜂选择拯救蜜蚁爱愉。

远峰叶理:老师。

被对方称呼为“小棉花”,常常与其交谈,最后为了拯救研究所的人而死去。

能力

主条目:心理穿孔

心理穿孔(日文:心理穿孔メンタルスティンガー?;英文:Mental Stinger是蜜蚁爱愉强能力者level 3的精神系能力。

带有装有摄像头增强外设的手机,对准目标就能发动能力。[4]

作中行动

学园都市在食蜂操祈与蜜蚁爱愉之中选中了食蜂操祈成为超能力者Level 5而把蜜蚁雪藏作为备份。[5]

作为仅次于悠里千夜的元老加入内部进化ideal计划[6],作为实验中孩子们的大姐姐,经常会鼓励与安慰孩子们。[7]

某一天,弓箭入鹿弓箭猎虎加入了内部进化,蜜蚁爱愉欢迎她们的到来。蜜蚁表示只要努力的话,一定也能成为level 5。[注 1][8]

因应预算不足,研究员让蜜蚁自己决定停止一个人的开发。安慰猎虎的缓慢进步时,却因为自己能力的停滞不前而哭泣。弓箭入鹿带着大家来到天台,让大家打起精神来,蜜蚁十分感谢入鹿。看到大家的笑容后,蜜蚁无法抛下任何一个人,决定停止自己的能力开发。[7]

在实验前的某天,意外遇到悠里千夜,在交谈时为自己的以貌取人反省。[6]

语录

我啊,曾经很想被拯救啊。

逸闻

注释

  1. 蜜蚁知道内部进化曾经培育出超能力者level 5的保密消息,但不知道那是食蜂操祈。

参考资料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