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呢,叫蜜蚁爱愉。是当不成蜜蜂的蚂蚁。 」

本应成为精神系另一个顶点的,却被不可视之手摘下的果实——蜜蚁爱愉
蜜蚁爱愉
日文名 蜜蟻愛愉みつありあゆ
英文名 Mitsuari Ayu
幻想收束卡牌 蜜蚁爱愉
出场作品
人物信息
性别
社会信息
类别 能力者
职业 学生
学校 私立常盘台中学校(前)
个人能力
超能力 心理穿孔Mental Stinger
配音演员
日语配音 花守由美里
首次登场
小说:新约 卷11
漫画:第10话

蜜蚁爱愉(日文:蜜蟻愛愉みつありあゆ?Mitsuari Ayu学园都市的一名能力者,能力为Level 3的心理穿孔Mental Stinger。她曾对食蜂操祈恨之入骨,因为是食蜂取代了她被选中并投入资源开发至超能力者Level 5,并且在生物黑客事件的末尾也是由于食蜂操祈的关系而导致自身未被上条当麻拯救。最终,她被上条当麻拯救。

背景

蜜蚁爱愉是学园都市中的强能力者level 3,为精神系能力者。曾经就读常盘台中学。

曾参与才人工房内部进化Ideal计划。在实验失败后,入读常盘台中学,但发生一系列事后就不再是常盘台中学的学生了。

L.S.S.的资料显示蜜蚁爱愉出身于北方。[1]

外貌

蜜蚁爱愉有着蓬松的栗色头发,苗条的身材,细长的大腿,平坦的胸部,整个骨架都还在成长。蜜蚁爱愉穿着短袖女式衬衫,一件米色无袖毛衣和一件深灰色迷你裙。[2]裙底下穿着黑色的名牌「丝绸蜘蛛」蕾丝带红蝴蝶的内裤。屁股上还有一颗痣。[3]

身上携带着一个名牌包,里面有黑卡,瑞士军刀,包内还有冷藏区和室温区。[4]

性格

对自己的能力感到自卑,在之前能力就停在强能力者level 3的水平。

日常生活

蜜蚁爱愉只吃过高档的法国菜肴和红茶,平时很少去吃快餐店的东西,所以汉堡这些垃圾食品反而很吸引蜜蚁。[4]

人际关系

上条当麻:英雄。

当麻曾拯救过蜜蚁,但在蜜蚁自杀时,当麻因为意外没能赶上。

食蜂操祈:天敌。

憎恨食蜂,从一开始的投入资源,到被上条当麻拯救的时候,都被食蜂夺走。最终食蜂选择拯救蜜蚁爱愉。

远峰叶理:老师。

被对方称呼为「小棉花」,常常与其交谈,最后为了拯救研究所的人而死去。

能力

主条目:心理穿孔

心理穿孔(日文:心理穿孔メンタルスティンガー?;英文:Mental Stinger?是蜜蚁爱愉强能力者level 3的精神系能力。

带有装有摄像头增强外设的手机,对准目标就能发动能力。[4]

作中行动

学园都市在食蜂操祈与蜜蚁爱愉之中选中了食蜂操祈成为超能力者Level 5而把蜜蚁雪藏作为备份。[5]

作为仅次于悠里千夜的元老加入内部进化ideal计划[6],作为实验中孩子们的大姐姐,经常会鼓励与安慰孩子们。[7]

某一天,弓箭入鹿弓箭猎虎加入了内部进化,蜜蚁爱愉欢迎她们的到来。蜜蚁表示只要努力的话,一定也能成为level 5。[注 1][8]

因应预算不足,研究员让蜜蚁自己决定停止一个人的开发。安慰猎虎的缓慢进步时,却因为自己能力的停滞不前而哭泣。弓箭入鹿带着大家来到天台,让大家打起精神来,蜜蚁十分感谢入鹿。看到大家的笑容后,蜜蚁无法抛下任何一个人,决定停止自己的能力开发。[7]

在实验前的某天,意外遇到悠里千夜,在交谈时为自己的以貌取人反省。做实验前,和远峰叶理对话,远峰知道蜜蚁放弃了能力成长的机会与和孩子们相处的时光,对她感到愧疚。最终实验出现意外,强行融合的AIM核心包覆了北条静护并失控地发动多才能力,蜜蚁准备发动心理穿孔控制敌人的动作,却起不了作用。远峰在实验中受伤,却还想开玩笑掩饰自己的伤势,使蜜蚁非常担心。最后关头为了拯救大家,远峰为蜜蚁创造了机会,肚子被刺穿的同时,蜜蚁成功的进行了精神控制。最后蜜蚁与一同被救下的帆风润子一起目睹老师离世。[6]

实验事故发生后,内部进化的领导蠢动俊三收到统括理事会的电话,被告知停止资助,内部进化从此解散。[9]蜜蚁、食蜂等学生被常盘台中学接收。从此蠢动俊三把自己对食蜂的恨意强加给了蜜蚁,暗中让她对食蜂报仇。后来,蠢动俊三和其他人员陷入了一次不寻常的意外爆炸,提前中止了蠢动俊三以获得「心理掌握」的目的生物行动。蠢动俊三幸存后并转用虎鲸的大脑生存,随后以虎鲸的身体与蜜蚁见面,觉得对方有利用价值之后,便在暗中支持对方的行动,以真正达成窃取「心理掌握」机密并完成FIVE_Over。蜜蚁爱愉所拥有的许多设备很可能就是蠢动俊三提供的。[10]

实验失败后,因为都没能成为超能力者,大家的遗憾都在各处彷徨着。

一年前上条当麻初中三年级暑假期间,学园都市史上第一位能力者发源检体被冷冻的身体落到了由松尾龙介领导的组织L.S.S.手中。L.S.S.企图唤醒并控制她,用于达到比亚雷斯塔·克劳利更高的高度。在利用生物黑客制造的人工生物对她进行外部刺激的实践失败后,他们决定用心理系能力直接从内部刺激发源检体的思想。经评估,他们认为蜜蚁爱愉是最佳人选,不仅是因为其能力心理穿孔,还因为她相较食蜂操祈而言更容易接近并弄到手。

在某个小巷,蜜蚁被受L.S.S.雇佣的武装无能力集团Skill-Out纠缠,上条当麻为了保护她遭受了一顿痛打,并拖延了十分钟的时间,使路过的云川芹亚察觉并救下了二人,三人正式相识。[2]L.S.S.见雇佣小混混不成,转而派出了「生物黑客」飞龙,蜜蚁爱愉帮助云川隐藏了她的存在,控制住了操控飞龙的研究员,使上条成功击退龙的攻击。[11]

随后,在学校中,蜜蚁在学校辅导员处进行着超能力开发评价,对那些鼓励能力较低的学生的话语嗤之以鼻。[12]午后的体育课上,蜜蚁因为被排球砸脸导致体力不足,离开体育馆后于灌木丛中遭到了受L.S.S.雇佣的狱彩三姐妹的突袭。[13]逃到了立体停车场中的蜜蚁显然不是三个人的对手,在云川和上条看到新闻飞速赶来后,上条成功击退了三姐妹。由于云川的住处遭到云川自己的设计破坏,蜜蚁与上条在漫画咖啡馆度过了一夜。[14]

第二天,三人潜入了L.S.S.总部,找到了发源检体与蜜蚁爱愉的详细资料,推断出L.S.S.目的的三人却被松尾龙介带领的生物黑客突袭。[1]蜜蚁被松尾绑走,与发源检体的身体放置在一个棺材中,上条与云川与狱彩海美从拘留所救出了大姐狱彩陆莉与三妹狱彩雨空,来到学园都市第二十一学区位于山中的别墅,联合对抗敌人,救出蜜蚁。途中,松尾被失控的发源检体腰斩而死,在别墅中的蜜蚁使用能力控制住了发源检体[15],使上条成功将其击退。[16]

胜利后,大家分头去寻找山中的蜜蚁。蜜蚁认为自己没有脸面再见到那些信任自己的人,刻意隐藏了自己的存在,决心自杀。在生命的最后关头,她想起了上条,心想他或许会来到身边拯救自己,于是拨通了他的电话号码。[17]然而,由于上条与食蜂操祈的意外相撞,上条的手机被食蜂收走,记不得蜜蚁的电话号码。[18][19]蜜蚁心理崩溃,跳入水库却寻死不成,从此堕入黑暗。[20]

生物黑客事件结束后的某日,蜜蚁发现了印第安扑克这种内部进化的残骸,之后便找上了北条静护,邀请他协助自己围绕悠里千夜和内部进化研究员们寻求的「理想力量」的计划。她劝诱静护称「理想力量」可能治愈他的病症。[21]蜜蚁自称如果「继续维持现状」的话,赋予那个实验意义的是她自己,到时候将把得到的能力送给悠里千夜。[22]

在北条静护处,蜜蚁在静护脸上用记号笔画了个蜜蜂,觉得画上后很可爱,还给静护扎小辫子。[23]二人打闹着,一起看着电脑上悠里千夜的目击情报。蜜蚁称这些情报一个接一个,好像从尸体里爬出来的小虫,且每一个都难以理解。[注 2]随后二人讨论了食蜂操祈的动向,听到蜜蚁对食蜂评价高,静护称她能区分私情和客观评价,这使蜜蚁内心受到震颤。她勉强回应着离开,并且并不是去学校。就在此时,静护触发能力导致所在地崩塌,使蜜蚁越发觉得他可爱。步入户外的蜜蚁思考着,鉴于当前悠里千夜与都市传说紧密地连接在了一起,知道她的人越多,集中在学园都市的AIM扩散力场就和她绑得越紧,蜜蚁打算用内部进化ideal打算做的事情来利用少女们实现自己的计划。「会把大家的灵魂都救出来的」蜜蚁之后陷入扭曲地大笑起来。

在根据地,蜜蚁吃着爆米花看着食蜂操祈与白井黑子的行动,边欣赏着自己的美腿边不屑地「称赞」着她们。[21]一直监视着少女们与静护的战斗。[24]这时,网络上突然出现了一些监控摄像头拍摄的热点话题,食蜂与白井将工作用的所有账户都冻结一空。欲打电话给静护未遂的蜜蚁回想起了在人工湖前绝望的记忆,心想要回应曾经一直相信过自己的他人。[注 3][25]

从根据地走出的蜜蚁看到静护以及打倒他的削板军霸。在草地上与军霸告别后,蜜蚁向静护袒露自己早已不想活下去的心意,静护安慰她未来一定会有人与她相连。绝望的蜜蚁趴在离去的静护身上,心累万分。[26]

此后[内容颇具争议] ,蜜蚁实施了对食蜂操祈的复仇。她指使人给食蜂装上了「能够操纵人心的器件」——横裂体Strobila,使食蜂与上条当麻曾经的回忆看起来似乎不存在。食蜂与上条二人相遇的吉欧大地的建筑结构和环境也被改造成跟食蜂记忆中的景象截然不同的样子——人造湖的尺寸明显大了很多,耸立在湖中的塔幢建筑,颜色、高度、形状都完全不一样。[27]

逸闻

画廊

注释

  1. 蜜蚁知道内部进化曾经培育出超能力者Level 5的保密消息,但不知道那是食蜂操祈。
  2. 情报中有时说是恶魔,有时又是普通的美少女,还有妖怪、死神、杀人鬼,千变万化。不过都有一个关键词,就是身为都市传说印第安扑克
  3. 这些人包括上条当麻云川芹亚以及内部进化的伙伴们。

参考资料

0.0
0人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