蠢动俊三
Image-蠢动俊三-幽幻漫画.png
日文名 蠢動しゅんどう 俊三としぞう
英文名 Shundou Toshizou
出场作品
人物信息
状态 已死亡
年龄 中年
性别
社会信息
类别 人类(前)
虎鲸
职业 研究员
所属组织 才人工房
首次登场
小说:新约 卷11
漫画:第15话

蠢动俊三(日文:蠢動しゅんどう 俊三としぞう?Shundō Toshizō;英文:Shundou Toshizou属于才人工房第三研究所内部进化ideal的领导。

背景

蠢动俊三属于才人工房第三研究所内部进化的领导,提倡以“AIM思念体”操纵“个人现实”,自由操纵能力者和他的能力。

在一场实验爆炸中,蠢动俊三的身体被炸成碎块,但他的大脑的残块被与动物的大脑连接起来,其精神与意志为此得以存活下来。[1]

外貌

蠢动俊三身为中年男性,有浅色的短波浪状头发和浓密的黑眉毛。穿着纳米碳管黑体制成的衬衫,系着贵重的白蛇皮制成的领带,以及深色长裤。[2]

在实验爆炸后,转换多个动物的大脑,最终使用虎鲸的大脑,虎鲸[注 1]黑白两色的身体全长超过5米。[1]

性格

蠢动俊三无论作为人类还是动物都很注重穿着,最终选择虎鲸也是如此。[1]

人际关系

木原脑干:鄙视。

认为脑干是亚雷斯塔的走狗,不惧怕“木原”的名字。

食蜂操祈:憎恨。

对夺走自己内部进化资助的食蜂充满恨意,不惜向“DEADLOCK”提供篡夺之枪,打算杀掉食蜂操祈。

蜜蚁爱愉

暗中提供资源利用蜜蚁暗中为自己做事。

作中行动

多年前,作为内部进化的领导者,目的是研发出“以精神性兴奋剂和洗脑为目的的卡片”,利用卡片让能力实现进化,招募了远峰叶理等技术员。[2]

蠢动俊三对外装代脑的职员进行了洗脑,利用他们对外装代脑动了手脚。[3]

实验事故发生后,蠢动俊三收到统括理事会的电话,被告知停止资助,内部进化从此解散。[3]从此蠢动俊三把自己对食蜂的恨意强加给蜜蚁爱愉,暗中让她对食蜂报仇。

蠢动俊三作为拒绝与亚雷斯特合流的代表,希望能创建一个有效的FIVE_Over ModelCase_"MENTAL_OUT"。一年前,他通过向“DEADLOCK”提供篡夺之枪,利用食蜂操祈对篡夺之枪使用能力,收集从头盔传回来的数据获得有关心理掌握的数据。[1]

虽然理解了“心理掌握”大致的发动方法,但是这些收集回来的数据不能精确分配,导致无法产生有效的FIVE_Over,努力也徒劳无功。后来,蠢动俊三和其他人员陷入了一次不寻常的意外爆炸,提前中止了蠢动俊三以获得“心理掌握”的目的生物行动。[注 2][4]

无论如何,蠢动俊三幸存了下来,并收集了他的大脑碎片,进行了几次替换,寻找能够接受他大脑的完美动物,比方说大象及黑猩猩。最后,他以解剖学的角度以及个人的喜好上选择了使用虎鲸的大脑。[1]

蠢动俊三随后以虎鲸的身体与蜜蚁爱愉见面,觉得对方有利用价值之后,便在暗中支持对方的行动,以真正达成窃取“心理掌握”机密并完成FIVE_Over。[注 3][1]

在蜜蚁爱愉针对食蜂的行动被挫败,并锒铛入狱后不久,木原脑干来到天体水球中,再次探望它的老熟人—已经以虎鲸形态示人的蠢动俊三,它们俩还相互嘲讽各自的动物形态。蠢动俊三知道脑干已经查到自己正是一系列事件的幕后推手,此行正是来肃清自己的,就事先准备了30个名为“钢之臼齿”的球状飞行破坏武器,配合大量水体的地利优势达到先下手为强的目的。但木原脑干对蠢动俊三的精心准备表现的完全不以为然:脑干不光事先在水族馆外墙上凿了洞,导致海水大量外流使得已经成了虎鲸身躯的俊三的行动完全被封锁;“钢之臼齿”也被脑干的对魔法式驱动铠给轻易压制。于是带着愤懑与困惑,蠢动俊三躺在已经干涸的地面上,被脑干使用对魔法式驱动铠Anti-Art Attachment的武器杀死了。[1]

语录

逸闻

注释

  1. 虎鲸,因其凶猛的掠食性而得名,会袭击海豹、海狮甚至大白鲨,又名逆戟鲸或者杀人鲸。但实际上虎鲸袭人记录极少且大多发生于水族馆内;而且它是属于海豚科的动物,大脑容量极大,具备高度的智慧与社会能力。
  2. 就木原脑干所说的事故而言,很可能是在蠢动俊三无视了脑干所说的“他们的”计划之后,脑干故意弄出的爆炸。
  3. 蜜蚁爱愉所拥有的许多设备很可能就是蠢动俊三提供的。

参考资料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