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算是实验动物,也有利牙可以反咬你们一口。 」

学园都市暗部组织MEMBER的交涉人——警策看取
警策看取
日文名 警策看取こうざくみとり
英文名 Kouzaku Mitori
幻想收束卡牌 警策看取
出场作品
人物信息
年龄 15岁
性别
社会信息
类别 能力者
职业 学生
学校 雾丘附属中学
所属组织 MEMBER(联络人)
个人能力
超能力 液化人影Liquid Shadow
配音演员
日语配音 富田美憂
英语配音 Rachel Michelle Thompson
首次登场
漫画:第51话
漫画:第8话(闪回)

警策看取(日文:警策看取こうざくみとり?Kouzaku Mitori是原学园都市暗部组织「人员Member」的交涉人。

背景

曾是雾丘附属中学三年级的学生,中途辍学。[1]

小时候在才人工房内接受研究,为讨好研究员装出乖巧的模样。经介绍了认识初代克隆体多莉之后逐渐与其产生了友情。在某天无意间撞见多莉身上的仪器大为惊讶,从研究员口中得知多莉的诞生是统括理事会主导的非人道实验。在多莉因寿命限制而死去后对统括理事会心怀怨恨,组织多起袭击没有窗户的大楼的事件,但失败被捕。[1]

木原幻生看中「为复仇不顾一切」的偏执得以从少年感化院出来,代价是加入暗部行走在黑暗中。[2]为攻击没有窗户的大楼而协助木原幻生的第二次绝对能力进化实验。在木原幻生的计划失败之后,警策想要向学园都市复仇的执着最终也因为找到了和多莉所持有相同记忆的「妹妹」而释然,并对提供了帮助且同样是多莉朋友的食蜂操祈坦诚地表达了感谢[3],开始重新陪伴在「妹妹」(也是多莉)的身边。

外貌

灰村清孝绘制的人设

被白井黑子称作「眼底充满了黑暗」[4],木原幻生则评价其为「眼神混浊,双眼有如吐出憎恨厌恶的炭火」[2]

她黑色(灰村清孝人设图为粉色)护士风的装扮,原本是为了变装为暗部组织MEMBER新就任的指挥者,不过警策似乎意外地很中意。[5]护士帽上有枚原本为十字图案的失恋标志,肩头挎着附摄像机孔的平板电脑用的粉色套子,腰间还挂着收纳乘马鞭的鞭套及多种刀具。[6]

年幼的警策是短发,两侧鬓发略长,偶尔也会扎双马尾。

性格

幼年的警策看取明白,要在学园都市中顺利生存,就需要为了受人喜爱而装出笑容讨好研究员。她认为「努力就有回报的说法都是骗人的,就像学历会影响就职一样,接受实验的孩子们所属的研究机构也会决定他们的未来」,所以她经常在研究人员面前展现出刻意伪装的笑容以获得他们的好感。因为长时间陪多莉玩耍,渐渐地感觉自己可以发自内心地笑。[2]

警策的偏执让木原幻生颇为欣赏,为了复仇,警策连自己的生命也置之度外,一旦失败也不会继续苟活。[2]当然,不论如何警策都十分珍视自己与多莉之间的友情。

人际关系

多莉:一生的挚友。

警策看取为了多莉大闹才人工房,甚至被直接带走。后来因为多莉而去决定反抗学园都市不公平的制度,但还是败在了强大的统括理事会的手上。

食蜂操祈:为了同一个朋友携手并行的前任宿敌。

曾经在大霸星祭的骚乱期间为敌对立场,在再次和多莉相会后,二人一起照顾多莉。

木原幻生:利用与被利用者。

能力

主条目:液化人影

警策看取的能力是强度为大能力者Level 4液化人影(日文:液化人影リキッドシャドウ?Ekika HitokageRikiddo Shadō;英文:Liquid Shadow?。凭借液化人影警策看取能够巧妙地偷窃情报、执行暗杀。

作中行动

幼年的警策曾在学园都市的研究机关才人工房内接受能力开发的实验。抱持着「要在学园都市顺利生存」的想法,经常在研究人员面前展现出刻意伪装的笑容以获得他们的好感。不过也正因如此被安排了在空闲时间内跟多莉一起玩的差事。那之后,警策总是和多莉在一起,而多莉亲昵地称呼警策为「小取」。[注 1]随着二人的关系渐渐亲近,警策经常觉得「只有她在一起时,我才不是赔笑,而是发自内心地笑」。[2]

在看到多莉身上的「生命维持装置」后,抱有怀疑的警策入侵资料室并得知多莉是初代克隆体,用偷到手的资料向研究机构交涉,要求停止对多莉投入药物的实验,却被告知主导实验的正是学园都市的最高层统括理事会。交涉失败后一度被才人工房短暂羁押。[2]

才人工房覆灭后[注 2]警策看取重获自由后,知晓了多莉已经死亡的事实,于是展开对统括理事长亚雷斯塔·克劳利的复仇行动。在大霸星祭开始的14个月前,因对没有窗户的大楼实施恐怖袭击未遂而被关进了少年感化院。在大霸星祭开始的2个月前,木原幻生看中了警策的偏执仇恨,跟警策达成交易,让她秘密离开少年感化院[2],并篡改了书库的情报。按照书库的管理中心的说法,警策在感化院中死亡,死因是心脏衰竭。[1][4]

在木原幻生的帮助下警策成为了MEMBER与统括理事会之间的中介人,负责向MEMBER传达来自统括理事会的命令。她与木原幻生合谋,以中介人的立场向MEMBER下达了搜寻妹妹们下落的假命令,不过MEMBER的首领博士对她的指示有所怀疑,并在暗地里进行了调查。[7]

9月19日大霸星祭第一天,警策误以为袭击多处MEMBER据点的人为御坂美琴[注 3],并向马场芳郎下达了在气球猎手Balloon Hunter的比赛中使御坂美琴无力化的指示。但在阴错阳差下,被马场芳郎用纳米机器人注射麻醉剂的人是代替御坂美琴参加比赛的御坂10032号[8]

9月20日,再度向马场芳郎指派了搜寻妹妹们Sisters的任务指令。在马场芳郎被击败后,企图透过将御坂美铃初春饰利劫为人质,从美琴口中问出妹妹们的下落,却因为白井黑子和美琴的协同攻击失去了人质而逼迫失败。意识到美琴可能不是真正袭击MEMBER据点的人,于是准备重新展开调查。[9]在筱原液体材料工厂,打算杀死误闯入的佐天泪子,却被索绮特阻挡,因为背信行为暴露、忌惮索绮特的能力而选择离去,并忠告索绮特尽早离开学园都市。[7]

木原幻生攻陷才人工房获得心理掌握能力以后,将外装代脑共享给警策,警策再透过操纵御坂网络诱导御坂美琴的深层心理,让美琴处于强制接近绝对能力者Level 6的状态。[10]

在抓捕食蜂操祈时因白井黑子的介入而失败,为保护自己决定排除白井黑子。[11]因为被白井利用携带型防窃听装置干扰了自己液化人影的回声定位,警策只得一边骇入转播摄影机观察战况,一边继续对美琴进行心理诱导。可是初春早就从数万架转播摄影机中锁定并夺取了控制权,就连白井被杀死的影像也是合成的。[12]最终在下水道内被白井黑子打败。在倒地的一瞬间脑海里浮现出多莉的脸。[6]

在事情结束后,由食蜂告知还有一个与多莉同时期的个体正沉睡在某个研究所中。[2]两人一同前往该研究所解救了多莉的「妹妹」(亦称多莉)。因缘成为朋友的三个人最终重聚在了一起。[3]

10月12日[13],在食蜂操祈与御坂美琴对话结束后远程操控较小尺寸的液化人影吐槽了食蜂口不对心的言行,随后向食蜂转述了凯兹·诺克本所查找到的有关操齿凉子的情报。[14][注 4]

10月13日,警策看取担心新生后的多莉身体,安排她与食蜂操祈一同参观水族馆。[15]Logo Railgun T.png

10月12日后某天,警策耐不住多莉的请求和她一起参加第二少年院举行的逃狱大赛。[16]活动开始后,带着多莉远离人群并操纵小型无人机试图找到控制大门的开关,却因信号干扰失去了对无人机的控制,自身位置也被安保机器人锁定,危急之时被使用能力的多莉救下。[17]

进入了感化院内部后将教育用机器人轻松击倒。[18]在女子栋监狱寻找「囚犯」时,注意到没有安保人员驻守并提醒多莉小心,后遇到了亿足虫型安保机器人,食蜂派阀的成员芽生纪伊及时出现并给她们制造了逃跑的机会。赛后和多莉到商店区闲逛,并注意到了监视的芽生和纪伊,心里埋怨着如果食蜂也来的话多莉会更高兴。尽管警策感觉逃狱大赛是故意过滤出杰出骇客的活动,但还是没放在心上。[16]

逸闻

  • 轻小说《魔法禁书目录》的插画作者灰村清孝在开通个人推特账号后,绘制了一张警策看取的全彩插图并作为账号的头像使用。
  • 看取とり」和「操祈さき」同样有音,而多莉称警策为「小取」,值得一提的是台版漫画曾把多莉对警策的这个昵称错译为「小操」。
  • 关于大霸星祭事件后,多莉和警策的去向,超炮漫画编辑荻野谦太郎在自己的推特上表示过,警策在食蜂能力的作用下,她于大霸星祭期间犯下的罪行被清洗干净,三人最终一起居住在食蜂的别墅里。
  • 荻野谦太郎在推文中形容警策对待多莉就像是「有点溺爱的教育妈妈」。

画廊

注释

  1. 多莉对警策和食蜂的称呼日文原文皆为みーちゃん,而操祈みさき看取みとり都含有的发音,都可被叫做みーちゃん。如果是希望不对食蜂与警策做出区分,「咪酱」「小咪」是比较好的翻译选择。
  2. 才人工房在悠里千夜的能力失控后覆灭,详见漫画:幽幻姐妹第15话漫画:幽幻姐妹第16话
  3. 袭击者实为食蜂操祈,不过食蜂通过改写证人的记忆让MEMBER的成员认为袭击据点与窃取情报的人是御坂美琴
  4. 漫画里警策看取仅以液化人影代为出场,动画里她此时正陪伴着多莉,二人均已换上逃狱大赛时期的着装。

参考资料

0.0
0人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