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人啊,被孩子们看着的话,无论是谁都会变成无敌的英雄喔。 」

——远峰叶理
远峰叶理
日文名 遠峰とおみね 叶理かなり
英文名 Toomine Kanari
出场作品
人物信息
状态 已死亡
性别
社会信息
职业 研究员
学校 欧亚大学(已毕业)
首次登场
漫画:第10话

远峰Xié[注 1](日文:遠峰とおみね 叶理かなり?Tōmine Kanari;英文:Toomine Kanari是才人工房第三研究所的研究员,已死亡。

背景

远峰叶理是才人工房第三研究所的研究员,有志于让世界变得美好而努力,最终被研究生招募。为了让孩子们平安无事活着回来,于是担当实验的负责人。

从小喜欢特摄英雄的原因,励志成为英雄。出身于欧亚大学,认为不公开的秘密机构像战队英雄的基地一样,决心以头脑改变世界。[1]

外貌

远峰叶理留有棕色的长发,但会把头发盘成丸子头,身材不算太好,但胸部也不贫瘠。

平时因为工作的原因,经常穿着研究服。私下会穿着高领毛衣,用头发夹把头发夹起来。[1]

性格

性格开朗,会取别人的绰号,就算在危急的情况下也不忘乐观。在提到英雄的时候就会滔滔不绝地说话。[1]

有着敏锐的观察,能看出孩子们的心情是喜是忧,在她面前,什么也藏不住。[1]

内部进化ideal的孩子们感到愧疚,自己因为大人的原因让孩子们的成长功亏一篑[2],也不能拯救她们。[1]

虽然向往着英雄,但运动神经并不好,因此依靠读书来实现梦想。[1]

日常生活

远峰叶理最喜欢吃的食物是担担面。[1]

每天都会化妆,也很会打扮,但当工作繁忙时便会赶不上化妆。[2]

人际关系

悠里千夜:弱小的孩子。

悠里千夜是研究所交托给远峰的孩子。远峰与悠里千夜相处了很长一段时间,连节日也是一起度过。远峰察觉到了千夜的自尊心,对待千夜会像对待其他孩子一样,但会担心她的身体,也会护着她。每次送千夜去实验时,都会感到心疼,会抱住千夜直到她平复心情为之。与千夜约下一起看洋装的约定。[1]

帆风润子:痛苦的孩子。

远峰在润子提到食蜂时曾摆出脸色,但对此感到抱歉,因为润子成长的空间被预算不足扼杀了。[3]后面再相遇时并没有指责,而是抚摸润子的头。在关键时候为润子挡下致命一击,对于让润子这么痛苦很是抱歉。[1]

蜜蚁爱愉:亏欠的孩子。

因为蜜蚁的卷发,远峰经常取笑蜜蚁的头发为棉花糖。对于被夺去能力成长的机会与和孩子们相处时光的蜜蚁感到愧疚。只要被蜜蚁和其他孩子们注视着的话,就会挺身成为英雄。[1]

蠢动俊三:上司。

蠢动俊三是内部进化的倡导者,因为叶里对工作的激情,于是招募进内部进化计划。在蠢动俊三介绍实验时,主动接下实验的责任。

海波:师生。

远峰叶理在参加才人工房的新任技术员面试时,提到了自己出身欧亚大学、受海波教授指导。[1]

作中行动

出于对英雄的憧憬,加入了内部进化计划,作为里面的一员。当有孩子死了以后,才察觉自己的梦想出了差错。[1]

某一天,悠里千夜被交给了远峰叶理照顾,二人相处了非常久的时间。[1]

在润子她们提到食蜂时曾摆出脸色,但表示抱歉,因为她知道孩子里有超能力者level 5素养判定parameter list,但因计划的预算以及重点方向的原因,不能提供更多的能力成长空间。[2]

为了让孩子们平安无事活着回来,于是担当实验的负责人,经常做在电脑前熬夜,为实验做准备。做实验前,和担心千夜的蜜蚁对话,因为知道蜜蚁放弃了能力成长的机会与和孩子们相处的时光,对蜜蚁感到愧疚。最终实验出现意外,被机器的碎片击中流血。为了拯救大家,远峰叶理为蜜蚁创造机会,千钧一发之际救下了润子,肚子被刺穿的同时,蜜蚁成功的进行了精神控制。在最后的时间里,对着孩子们道歉,认为自己不能成为英雄,最后怀着对千夜的思念死去。[1]

语录

什么啊,所谓英雄啊,我果然是成不了的啊,我真是笨蛋...

注释

  1. Xié

    ㄝˊ
    :通“协”。
    因被中国大陆用作为“葉”的简化字,而常被误认为读 Yè/ㄧㄝˋ。

参考资料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