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绝对逃不掉。在这该死的世界上,这是早已注定的事情。 」

罗马正教修女,雅妮丝部队首领—— 雅妮丝·桑提斯
雅妮丝·桑提斯
日文名 アニェーゼ=サンクティス
英文名 Agnese Sanctis
角色歌 Stray Virginストレイヴァージン
幻想收束卡牌 雅妮丝·桑提斯
出场作品
人物信息
年龄 12-13岁
性别
家人 父母(已故)
住处 英国清教女生宿舍
社会信息
类别 魔法师
所属组织 雅妮丝部队(首领)
必要之恶教会(成员)
罗马正教伦敦分部
个人能力
灵装 莲之杖Lotus Wand
配音演员
日语配音 釘宮理恵
英语配音 Alex Moore
首次登场
小说:旧约 卷7
漫画:第46话

雅妮丝·桑提斯(日文:アニェーゼ=サンクティス?Anyēze Sankutisu;英文:Agnese Sanctis原是一名罗马正教的修女,同时也是雅妮丝部队的领导者,在女王舰队事件后与部队一起加入英国清教麾下的必要之恶教会,并在第三次世界大战结束后重新回到再编的罗马正教麾下。

背景

小时候生活在意大利城市米兰,双亲遭到杀害,一直过着流浪生活。后与露琪亚、安洁莉娜等人被罗马正教选中,心存感激,决定在罗马正教安身立命。[1]

外貌

雅妮丝看起来比茵蒂克丝小一两岁,但个子仍和她一样高,很瘦。偏红的茶色的头发编成铅笔粗的辫子,十分像拉斯塔法里式长发绺。她穿着天主教的标准长袍。袖子很长,几乎遮住了手指,但是她的长袍裙摆拆掉下半段后却是短到可以露出大腿,她穿着鞋底很厚的软木质厚底凉鞋[注 1],脖子上还戴着罗马天主教十字架[3]

性格

雅妮丝是一个笨拙、害羞的少女,不擅长与外国人交流,[4]把穿厚底凉鞋当作个人风格。有时会有些任性,掀开别人裙子会很满足,但是如果自己裙子被掀会很不愿意。[5]和许多魔法侧的人一样,对一些科学技术十分无知和害怕。[6]一旦开始工作就会忘却私情,有时手段十分残忍。对罗马正教非常忠诚,信任同伴,愿意为了解救同伴而惜牺牲自己。[7]

日常生活

喜欢穿厚底凉鞋,但有时身体会因此失去平衡而跌倒。睡觉时只穿内衣,并且会梦游、说梦话。[8]

人际关系

露琪亚安洁莉娜:十分重要的同伴。

小时候因为罗马正教与她们邂逅,经常给予她们照顾和帮助,在女王舰队时为了守护二人特地舍弃自己得救的机会。同时二人也对雅妮丝的虔诚十分敬佩,愿意为了她牺牲自己。

能力

灵装

莲之杖

杖柄很细的一把银杖,顶端有个天使的塑像,天使摆着雕塑“思想者”[注 2]的动作,背上的六片翅膀像牢笼一样将天使包在其中。

雅妮丝可以通过伤害银杖,对其他物体造成伤害。“莲之杖”可以成为乙太、火、风、水、土五大元素的武器,由于万物均由五大元素组成,故可让一切事物适用其法则,甚至对空间本身也可以发挥作用。[9]

晚餐之鱼

一种对落雷或者神罚的传说进行解析而组合成的攻击性术式,可以将原本威力有限的攻击术式威力增幅二十亿倍。该术式基于人类魔力形成现象,穿过建筑物和行人而不对其造成损害,但能够正确识别目标并给予其灼烧。[10]由雅妮丝作为术式的主控者,在此基础上给予其他成员力量的分配,故每个修女既是“耳目”又是“主炮”,因此术式的“量”很庞大,即使是上条当麻的右手也不能完全消除。[11]

晚餐之鱼有很多复杂的启动条件,包括罗马教皇直接发出的解除命令、20亿人共有的憎恶等。[12]

作中行动

小时候,失去双亲的雅妮丝过着吃不饱穿不暖的流浪生活,在这样的情况下被罗马正教收留,并结识了露琪亚、安洁莉娜等人。雅妮丝认为这是一种幸运,并决定要守护这种幸运,在罗马正教安身立命。[1]

9月6日,为了夺回奥索拉·阿奎纳天草式十字凄教进行第一次小规模交战。

9月8日,率领雅妮丝部队趁天草式运输奥索拉时发动偷袭,多次交战后奥索拉趁乱逃走。在薄明座遗址内,与史提尔·马格努斯茵蒂克丝会面,以法之书被盗为名骗取二人的帮助,后遇到前来的上条当麻和奥索拉,[3]在将要回收奥索拉时遭遇天草式的偷袭,奥索拉再次被天草式抓走。[13]后与上条当麻等人共同商讨对天草式的作战计划。战前与部队可调度的修女一起在薄明座遗址的停车场上露营,进行战斗准备。在帐篷里洗澡时因被上条当麻看到裸体而晕倒,后又在睡的香甜时梦游钻入上条的被窝。[8]随后带领部队在“平行甜点乐园”参与对天草式的作战,并在上条当麻和史提尔的帮助下成功“救”出奥索拉。

9月9日,在奥索拉教堂与部队其他修女一起对奥索拉进行殴打虐待,被赶来的上条当麻、史提尔、建宫斋字等人阻止并与他们交战。[14]在“婚姻圣堂”只有她一个人能够保持冷静,并命令紧张到崩溃的护卫参加战斗,后与赶来的上条当麻交战,起初用“莲之杖”一度压制上条当麻,但由于史提尔等人的赶到、部下的怀疑而迷惘,被上条当麻击败。[9]

9月9日后,雅妮丝部队由于任务失败被罗马正教诬陷为擅自行动,被发配到亚得里亚海的女王劳动以偿还罗马正教所受的损失。[15]

9月25日,在女王舰队的一艘护卫舰上搜索入侵者时遇到上条当麻和奥索拉,出于警戒对上条当麻进行殴打,后以解救露琪亚和安洁莉娜修女为代价放过二人。雅妮丝以声东击西为借口去女王舰队旗舰处,实际是为了牺牲自己以解救同伴,但偶然被上条碰到修道服布料,导致修道服瞬间被破坏,后借用奥索拉的针线才将修道服补好。[15]

在亚得里亚海女王一个房间里,从彼亚吉欧·普索尼口中得知自己头脑“破坏形态”的方向性刚好适合“刻限的十字架”,并因此拥有亚得里亚海女王大规模术式的适性。[16]独自一人在房间时,遇到前来救援的奥索拉,雅妮丝因为法之书事件的缘故对奥索拉的帮助感到不解,与其交谈时遇到赶来的彼亚吉欧,彼亚吉欧自称已经解决掉上条当麻,从对话中了解到“刻限的十字架”可以解除亚得里亚海女王瞄准的限制,并打算用其破坏威尼斯和学园都市。随后奥索拉与彼亚吉欧交战,期间雅妮丝被奥索拉所感化,决心反抗彼亚吉欧,但在使用“莲之杖”作战的情况下仍不敌彼亚吉欧,后被赶来上条当麻所救。[17]计划失败的彼亚吉欧想要所有人为他陪葬,通过灵装折磨雅妮丝,后随着上条当麻击败彼亚吉欧而获救。[18]事件结束后同雅妮丝部队众人一起加入英国清教麾下。

9月30日,和神裂火织等人一起在英国清教的女子宿舍研究学园都市送来的洗衣机,修道服被奥索拉强行夺走并丢进洗衣机里。[19]

10月3日,宿舍的洗衣机因坏掉而不断晃动、冒着烟、发出让人不安的声响,雅妮丝则是对此十分恐惧和不安。吃饭时将神裂火织给她的梅干放到空心粉上食用,饭后再度与洗衣机“战斗”,[20]在神裂火织的帮助下洗衣机勉强恢复了机能。[6]

10月17日,利用部队人数优势调查出干扰飞机迫降、从苏格兰前往英格兰的“结社预备军”是新生之光,并继续深入调查出她们的目的。[21]

10月18日,第二公主凯莉莎发动政变后,正在爱丁堡进行新生之光调查的雅妮丝部队被骑士派包围,交战中雅妮丝利用“莲之杖”制造白光,自己与露琪亚、安洁莉娜跳入海中隐藏,其他修女各自逃散。[22]后在爱丁堡前往伦敦的列车上为了解救部队的修女而破坏车厢的连接处,并对骑士派的人进行攻击。为了从骑士口中撬出情报,雅妮丝禁忌模式全开,“逼供”到高潮时因被安洁莉娜掀起裙子而打断。[5]在临时据点与清教派成员和上条当麻一起享用“最后的晚餐”,后参与清教派对凯莉莎的反攻,战斗时被障碍式集束炸弹击倒。[23]

10月30日,在多佛尔海峡,带领雅妮丝部队参与英国对法国的作战,战中发挥了“熟知罗马正教的战斗方式”的效果。[24]右方之火发动伯利恒之星后带领部队来到俄罗斯,救助战斗中受伤的学园都市人员与俄军士兵,为他们治疗并将他们转移到避难所。[25]

11月5日,在圣乔治大教堂,通过观察十字状巨大要塞的下面装配的金属状球体,推断出要塞利用浮力飘在空中,并称之为“无线电探空仪要塞”,后与清教派的其他人员共同商讨对策。[26]在要塞变更路线时被神裂火织紧急要求找出干涉要塞并让路径迂回的方法,以防其坠落在学园都市。[27]事件解决后通过灵装向神裂汇报情况。

11月下旬,在联合国总部的图书馆内,为了罗马正教的复兴而奔波,并与露琪亚、安洁莉娜探讨关于对格雷姆林总攻击的问题。[28]

在魔神欧提努斯创造的“ω世界”中,与本应死去的父母一起在草坪上野餐。[29]

为了抓捕上条当麻和欧提努斯,雅妮丝部队与英国清教、俄罗斯成教的精锐一同来到丹麦,在奥胡斯郊外登陆后前往奥尔堡。[30]用日语在奥尔堡的街道上广播让上条在十分钟内投降,实际目的则是想保护上条让其离开欧提努斯。在安斯加尔教会时被上条当麻通过地下道路发现,并被推测出自己是“晚餐之鱼”的主控者。后通过向部下谎报上条当麻已经被打败并逃走来掩护上条离开。[12]

语录

她绝对逃不掉。在这该死的世界上,这是早已注定的事情。

你可能搞错了。我还想照顾露琪亚修女和安洁莉娜修女,还有其他修女们!一想到她们必须因为你那道无聊的命令而战,就让我一肚子火!!

逸闻

画廊

注释

  1. 三十厘米厚的鞋底可以弹开,从而变成一双普通的凉鞋。[2]
  2. “思想者”是法国雕塑家罗丹创作的雕塑,雕塑人物弯着腰,曲着膝,右手托着下颌,作出沉思的动作。

参考资料

  1. 1.0 1.1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11 行间三
  2.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7 第二章 Part 5
  3. 3.0 3.1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7 第一章 Part 5
  4.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7 第二章 Part 2
  5. 5.0 5.1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18 第五章 Part 8
  6. 6.0 6.1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SS 第三章 Part 5
  7.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11 第三章 Part 5
  8. 8.0 8.1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7 第二章 Part 3
  9. 9.0 9.1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7 第四章 Part 4
  10.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10 第十章 Part 4
  11.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10 第十章 Part 6
  12. 12.0 12.1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10 第十章 Part 8
  13.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7 第一章 Part 6
  14.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7 第三章 Part 5
  15. 15.0 15.1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11 第三章 Part 2
  16.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11 第四章 Part 1
  17.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11 第五章 Part 8
  18.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11 第五章 Part 9
  19.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12 行间二
  20.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SS 第三章 Part 1
  21.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17 第三章 Part 6
  22.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17 第四章 Part 1
  23.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18 第七章 Part 5
  24.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20 第一章 Part 4
  25.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22 第十一章 Part 3
  26.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2 序章
  27.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2 行间三
  28.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8 第一章 Part 7
  29.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9 第六章Version_Omega Part 1
  30.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10 第十章 Part 2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