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蒂丽·坦格洛德
日文名 レディリー=タングルロード
英文名 Ladylee Tangleroad
幻想收束卡牌 雷蒂丽·坦格洛德
出场作品
人物信息
状态 陷入沉眠
年龄 ~1000
生日 1182年
性别
身高 135cm
社会信息
类别 魔法师
个人能力
魔法 希腊占星术
配音演员
日语配音 佐倉綾音
英语配音 Maxey Whitehead
首次登场
小说:新约 卷9(仅提到)
漫画:恩底弥翁的奇迹 第1话
动画:剧场版 恩底弥翁的奇迹

雷蒂丽·坦格洛德(日文:レディリー=タングルロード?Redeirī Tangururōdo;英文:Ladylee Tangleroad,生于1182年,至今已活了约一千年。

雷蒂丽·坦格洛德(原文:レディリー=タングルロード,另有网络译名雷蒂丽·达古露萝德)

背景

雷蒂丽·坦格洛德生于1182年。十字军东征期间,年幼的她曾救助过一名受伤的十字军士兵,士兵给了她几颗仙果,她推辞再三后将其吃下,从此变得不老不死。但她却也因此无法使用魔法,因为使用魔法所需的魔力需要由生命力转化而来,而永生的她,生命力永远在体内循环,无法转化成魔力。

关于以下事件发生的先后顺序,原作中并未有说明。

雷蒂丽后来成为了一名擅长希腊占星术的预言巫女Sibyl

经过漫长的岁月,雷蒂丽厌倦了无尽的生命,想要自我了结。

在剧场版时间线之前,雷蒂丽共被刀刺15次,被炸37次。尚不清楚这些次受伤中有多少是敌人造成的,又有多少是自己为自杀造成的。

雷蒂丽曾运用自己分析魔法的知识制作了许多用于自杀的武器,但在发现这些武器都不能杀死她后便将它们丢弃。

19世纪下半叶,雷蒂丽对天文学产生兴趣。1870年她曾访问巴黎并与天文学家尼古拉斯·卡米尔·弗拉马里翁(Nicolas Camille Flammarion)以及另一名男子合了影,这张照片流传到后世并被放到了互联网上。此外,在那个时代她很欣赏著名女歌手珍妮·林德。

后续的几百年中,雷蒂丽获取了大量财富,足以让她买下星轨之门公司。 雷蒂丽在地球范围内的自杀均未能成功,她意识到不受世界之力影响的太空中可能会“发生些什么”。在得知猎户座号即将进行纪念试飞后,她决定在太空中破坏飞机。她偷偷进入了飞机,在太空中,飞机的左引擎起火并爆炸。如果没有机长代达罗斯·塞克温茨雅的不懈努力以及发生在飞机上的“奇迹”,雷蒂丽欲使飞机在太空中被毁的计划就成功了。飞机安全迫降后,雷蒂丽逃离了现场。得知88人的奇迹和副产物鸣护艾丽莎后,她再次制定了在太空中自杀的计划,不过这次以鸣护艾丽莎和她奇迹的力量为核心。

雷蒂丽后来雇佣了莎特奥拉·塞克温茨雅和其领导的黑鸦部队追踪鸣护艾丽莎。她也协助了学园都市研究艾丽莎类似于圣人的力量的本质。 [1]

外貌

雷蒂丽·坦格洛德有着海蓝色的双眼,一头金色长发梳成两条粗马尾,头戴一个左侧有小礼帽型装饰的发圈。她皮肤白皙,涂着口红,戴一对菱形耳坠,身穿一套左右配色相反的奇特黑白格服装,其中露脐上衣是左侧黑底黑格,右侧白底黑格,下身裤子则相反。她还穿着黑色的高跟短靴,衣服外面披着红色披风。

性格

日常生活

人际关系

能力

不老不死

雷蒂丽·坦格洛德因为幼时吃下仙果而变得不老不死,至今已活了约1000年。她不但免疫所有疾病,且无论受到何种伤害,如刀刺、枪击甚至暴露在真空中,都能很快复原,但受到对常人来说致命的伤害时可能会昏迷。随着时光流逝,她逐渐厌倦了无尽的生命,不断寻求各种自杀的方法,但至今未能成功。

魔法

雷蒂丽吃下仙果后,自己无法使用魔法。这是因为魔力是要由生命力转化而来,而她的生命力在体内不断循环,无法再转化成魔力。因此她需要其他人代替她用魔法。

长久的岁月令雷蒂丽获得了丰富的魔法知识和经验。她擅长分析魔法,并制造出很多道具用来自杀,但都未能成功。在人生长河中的某个时间段,她开始对天文学感兴趣,曾拜访著名的天文学家,并学习了希腊占星术,后来做过魔法侧的预言巫女Sibyl。这些知识对她后来创造恩底弥翁相关的术式很有帮助。茵蒂克丝认出她的术式类似Goetia,这或许意味着她曾学习过《所罗门的钥匙》、《所罗门的小钥匙》。

道具

除自杀用的魔法道具外,雷蒂丽还分别用魔法与科技创造了一男一女两个自动人偶。它们对雷蒂丽绝对忠诚,不言不语,不表达情绪,不会疼痛,且拥有高明的战斗技巧。

宇宙电梯恩底弥翁也是她设计并建造的。这个科学-魔法结合产物的主体用到了大量尖端科技,而其超越常理的规模本身就具有魔法意义。雷蒂丽在其上布置了自杀用术式,并建造了用作她魔法力量媒介的房间。她还做了一个用以激活术式的手镯戴在手腕上。

作中行动

语录

逸闻

注释

参考资料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