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页面尚未完成,正在等待你的帮助。
学园都市 > 风纪委员
风纪委员
Judgment members.jpg
基本信息
日文 風紀委員ジャッジメント
英文 Judgment
所属领域 科学
目前状态
活跃地点 学园都市
成员 白井黑子
初春饰利
固法美伟

风纪委员(日文:風紀委員ジャッジメント;平文式罗马字:Fūki I'in (Jajjimento);英文:Judgment是学园都市中以学生为基础的纪律维持机构。[1]风纪委员由不同年级、拥有不同强度超能力的学生组成,除了警备员外,他们的任务是维护学校系统内的和平与秩序。可以通过他们右袖子上的臂章来识别风纪委员的成员——他们的臂章是绿色的,有白色条纹和盾牌符号。

总述

职责

由于学园都市的人口中绝大多数是学生,因此,抓捕那些滥用超能力的违法者和其他违法者,保护学生,是风纪委员的职责。虽然通常只有警备员才能逮捕犯人,但是风纪委员偶尔也可以逮捕犯人。[2][3]

一旦出现风纪委员无法处理的情况,他们的上级单位,学园都市的安全部队警备员将接管一切。总的来说,风纪委员的角色更像是一个兼职的民间巡逻官,经常被用于社区服务,例如清理街道上的垃圾(当没有清洁机器人的时候)、帮助寻找丢失的物品、交通值班等。[4]

风纪委员是分散的,它的分支在各个学校之间是自治的[5],因此他们的权限通常被限制在学校的范围之内。 另一分支机构的风纪委员可以请求控制一个地区的风纪委员分支机构,以暂时延长其在该地区的管辖权;而且,只有在上级命令或紧急情况下,他们才能在外部使用其权力。[注 1]

此外,风纪委员还负有监督警备员的责任,对警备员来说亦如此。这是一个能防止两个组织的内部腐败的制衡系统。[6]

组织

只要是学园都市的学生,就能加入风纪委员。由于小学生也能成为风纪委员,所以目前尚不能判断学园都市官方对风纪委员有没有年龄限制。另外,需要通过13种长达4个月的考核和训练(比如说前往风纪委员训练中心),在正式成为风纪委员之前签署9份合同。[7]
风纪委员臂章

较年轻的风纪委员要和较年长的风纪委员一起巡逻,但当一名风纪委员达到一定年龄时,可以单独巡逻或与同一部门的其他风纪委员结成伙伴。[7]在大规模作战中,同一支队的几个风纪委员可以组成一个小组进行巡逻,比如风纪委员对Green Mart进行探索。[8]

学园都市目前已知的风纪委员支部至少有177个,每个支部都有自己的领导者——固法美伟风纪委员第177支部现在的领导人。[4]

能力

除了每个人的超能力外,风纪委员的成员还接受如何实施急救的培训——他们还可能接受过基本的紧急情况应对训练,以及基本的体能训练。[9]

装备

衣着

所有风纪委员在执行任务时都需要佩戴具有风纪委员标志的臂章;当他们意图隐藏身份的时候也可以将其藏匿起来,比如固法美伟就在办案过程中这么做过。[7]

装备

风纪委员可以使用警备员的防爆盾[4]和防护头盔[10][11]

其他

风纪委员会携带手铐以逮捕犯人。[2]他们也可以使用信号弹进行清场。[12]

在分析犯罪现场时,风纪委员还可以使用各种设备。[13]

时间线

需要拓展的页面的名单 统括理事会指令:
这个标题下的内容需要拓展,正在等待你的帮助。

欢迎一起加入编辑

需要补充的内容:翻译风纪委员的时间线

已知成员

友情链接

注释

  1. 学舍之园就曾经允许过白井黑子初春进入。

参考资料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