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为本条目添加更多的来源和引用标注

「那个人,是我的英雄。——我已经足够地被拯救了。 」

学园都市第五位的等级5超能力者——食蜂操祈
食蜂操祈
日文名 食蜂しょくほう 操祈みさき
英文名 Shokuhou Misaki
幻想收束卡牌 食蜂操祈
出场作品
人物信息
性别
身高 168厘米
社会信息
类别 能力者
职业 学生
学校 私立常盘台中学校
所属组织 食蜂操祈的派阀(领袖)
个人能力
超能力 心理掌握Mental Out
配音演员
日语配音 浅倉杏美
英语配音 Teri Rogers
首次登场
小说:新约 卷6
漫画:第40话
小说:SS3
漫画:第3话

食蜂操祈(日文:食蜂しょくほう 操祈みさき?Shokuhō Misaki;英文:Shokuhou Misaki学园都市7名Level 5能力者的第五位,能力为心理掌握。是常盘台中学最大派阀的头目,被称为君临常盘台的女王大人

背景

食蜂操祈在学园都市中仅有的七名超能力者中排名第五位,是学园都市最强的精神系能力者。举凡记忆读心、与远距离对象念话、思考消除、意志增幅、思考重现、感情移植……一手包办所有精神现象,在心灵与精神的方面是如同瑞士军刀般的万能超能力者。食蜂操祈的“心理掌握”可以分化出3000种效果。

食蜂是统领常盘台中学最大派阀的“女王”,就连在学校外也建立了各式各样的SNS关系[1]。她将常盘台中学和“学舍之园”看作是自己的“庭院”,[2]在“学舍之园”中的五所学校里都“预先设定Preser”过学生。[3]换句话说,建设学舍之园的这几所名校里,全都藏了她的间谍。[3]

于常盘台就读前,曾参与外装代脑Exterior计划,与名为多莉的御坂妹妹成为朋友。在其死亡后,预感自己将被杀死,而抢先洗脑全部研究人员并逃出,进入常盘台中学就读。在Exterior期间,大脑皮层被切下一部分培养为巨大的增殖体,用于增幅能力。

因为学园都市在食蜂操祈与蜜蚁爱愉之中选中了食蜂操祈成为Level 5而把蜜蚁雪藏作为备份,食蜂操祈这才成为了第五位。[4]名为蠢动俊三的科学家因为拒绝与亚雷斯塔合作并且想研究心理掌握,为此向能力者组织“DeadLock”提供了名为“篡夺之枪”的装备用于回收食蜂。[5]借助上条当麻的力量,食蜂得以平安度过这次危机,逐渐成长为常盘台中学的女王。

外貌

食蜂操祈有着一头蜂蜜色长发,纤细的腰身,修长的手脚和不像初中生的丰满胸部,五官如玩偶般精巧。[6]头发具有蜂蜜味的香味[7]。平时在校服之外还穿着白色蜘蛛网图案的蕾丝长袜和手套——不仅是手套、过膝袜,就连内衣和内裤,也都是白色蕾丝蛛网款式。[8]上条当麻就曾有过“那种东西内裤真的能遮住重要的地方吗?”的质疑[9]。肩上挎着的名牌手提包里,除了用来控制能力的种种遥控器之外,还有上条当麻以前送她的、被她当作宝物的防灾哨[10]

原本是贫乳,还被上条当麻小看过。[9]不过,也正是托上条的福,现在似乎有点发育过头[11],偶尔会被人取笑“有一副看起来不像初中生的身材”[6],其饱满的身材多次给御坂美琴造成打击。

就像少女漫画一样,眼睛闪闪发光。在受到她操纵的人眼中也会闪耀星形光芒。曾被失忆前的上条当麻称作“闪亮小妹”。[12]在眼角比划横V字胜利手势是她的招牌动作。声音甜腻,有“~力”的口癖。

性格

出身于富裕的家庭,是高贵优雅的一流千金,用上条的话来说有点自我意识过剩[9]。会拿交换条件来掩饰害羞,被警策看取调侃说“你是哪个时代的傲娇啊”。从外表来看有着调皮与幽默的性格,总是摆出好玩的姿势。

不总是抛头露面,在不适宜自己亲自现身的场所,会利用能力全权操控其他人,以另一人的形象与人交流;也习惯把学校安排的公众交流任务扔给美琴去做。

虽能自在地操纵他人心智,但绝对不会践踏心灵,有时甚至会为了他人的心赌命奋战。非常讨厌践踏别人心灵的人。[13][14]认为“‘心理掌握’是人格高尚的自己才能控制的力量,被低俗之人得到会乱用一通,很危险”。她还规定自己要负责照料自己操纵的人类。[15]不相信“协助”、“信赖”这些不确定的东西。对协助者一定会窥探他们的脑袋,是什么样的想法,行为准则,视情况会对感情与行动做操作。为了保护白井黑子等人,曾故意操作了她们的精神使她们完全忘记御坂美琴。只有一次为了自己的私欲而100%的控制着手下的派阀成员[15],如果有人说派阀成员的坏话,会十分愤怒。[14]

因为她的精神干涉能力无法轻易打破御坂美琴的防御,所以一开始就对不知道在想什么的御坂美琴很提防。因为不喜欢美琴,自己住在学舍之园的内部。

不允许自己相关的技术被人利用来做坏事,为了别人的事情会马上发怒,当是自己的事情时则非常逞强。经常牺牲自己,而选择他人的幸福,仅是为了让上条当麻再次想起自己而拒绝自己的幸福。[14]

特别喜欢甜食,但是因为容易发胖而要求派阀的成员对自己的糖分摄入进行管制。本身因为能够操纵人心所以很少锻炼身体,[16]因此相当不擅于运动,遇到体育课就会以私人理由请假。[17]

虽然御坂美琴对她的印象很糟糕,但食蜂操祈也会从事慈善事业,其实是个好人。她曾四处访问有重度障碍的学生们,替他们代笔写信给家人朋友。[18]

人际关系

上条当麻:相信对方是能够拯救自己的英雄。

食蜂操祈曾与上条当麻因为巧合相遇,使用能力无效而把对方当成普通的变态。但随着时间的变化,食蜂的心逐渐与上条靠近,食蜂把他当做可靠的人,有了被对方驯顺的感觉,当麻也为她起了个“闪亮小妹”的外号。她从上条当麻那里拿到了英雄的信物——一个消防哨,并爱不释手地放在自己的提包里。因为Skill-Out的袭击带来的伤害大部分由上条当麻以一己之力扛下,食蜂为了对方的性命强行动用了能力,而上条当麻也永远无法记住食蜂。而就算这样,食蜂操祈也坚定地把上条当麻当做自己的英雄。

御坂美琴:针锋相对又精诚合作。

食蜂无法把握御坂美琴的心灵,而御坂美琴又出现在了本该是食蜂所处的位置——上条当麻的身边,食蜂操祈对御坂美琴的感情相当复杂。一方面忌惮于御坂的强力多次在各种方面打击对方,另一方面又对处于危难中的御坂伸出援手。到最后,为了让上条当麻记住自己作为少女的模糊印象,而选择了与御坂合作使出了超越一方通行地转偏向力一击的“液体被覆超电磁炮Liquid-Proof Railgun”。

多莉:纯洁无瑕的友情。

食蜂操祈本来只是服从研究人员的安排用能力哄骗多莉,但直到最后才知道多莉把她当作另一个真心的朋友,从此食蜂操祈为了妹妹能够舍弃性命。

帆风润子:彼此信赖的上下级。

作为被帆风憧憬的“女王大人”,食蜂操祈把食蜂派阀交给二号人物帆风管理,暗地里对帆风进行协助。在看望因为搭救自己而身负重伤住院的帆风时表达出对她充分的信任和肯定。

蜜蚁爱愉:尽管是白井黑子和结标淡希般的关系,但区别于前二者的暴力相向,食蜂选择了拯救她。

惊讶于蜜蚁爱愉的复仇欲之强烈,食蜂操祈选择的并非以暴制暴,而是期盼着上条当麻给予对方拯救,彻底结束这样的悲剧。

云川芹亚:天敌。

尽管比喻起来两人的关系或许接近御坂美琴和初春饰利,但食蜂随时会注意“明明什么能力都没用,却借用各式各样的科技,能够在心理战上头凌驾于她”的云川芹亚。不过,两人只有“上条当麻”这个共通的熟人而已,没有介入过彼此的私人领域。最后也是云川芹亚搬来的上条同时拯救食蜂和蜜蚁。

能力

主条目:心理掌握

心理掌握(日文:心理掌握メンタルアウト?Shinri ShōakuMentaru Auto;英文:Mental Out是一种复杂的心理系能力,囊括了数量极多的精神现象。凭借这种力量,食蜂操祈能够做到读心、脑控、改变认知等3000种效果。

作中行动

创约1&2的作中行动

进入常盘台中学前,食蜂操祈曾参与到才人工房外装代脑Exterior计划。她的一部分脑组织被研究人员切除,用来开发外装代脑Exterior

由于统括理事会选中了食蜂投入资源,因此食蜂的超能力强度得到一定程度的发展,在进入常盘台之前就成为了超能力者Level 5

在才人工房中,食蜂见到了因为天衣着装Rampage Dress能力暴走而忍受痛苦的帆风润子,本来觉得自己不该牵涉进外装代脑Exterior无关的事件,但最后还是心软使用了自己的能力分担了其痛苦,缓解了症状。[19]

警策看取为了多莉向研究员抗争被带走之后,多莉因为失去朋友而闷闷不乐。才人工房的研究员安排食蜂操祈前去抚慰多莉的内心。由于当时食蜂的超能力强度不足以实现篡改记忆的效果,所以她只能暂时把自己在多莉心中的形象伪装成警策看取,陪伴多莉玩耍。她并不知道的是,因为她的气味和警策看取不同,多莉只是把她视作了另外一个可以信任的朋友。随着时间流逝,食蜂也认真地把多莉当做好友。在多莉濒死时她才知道多莉把自己当做真正的、独立于警策的好友,这让她的精神很受触动。正因此事,食蜂下定决心要保护“妹妹们”这一系列克隆人,并开始认真看待学园都市进行的各种研究。

食蜂操祈利用超能力得知在外装代脑Exterior完成后自己就将被研究员处决,所以先下手为强利用超能力完全接管了才人工房。但是她没有意料到第三实验室内部进化Ideal的领导人蠢动俊三也对相关人员进行了洗脑,酿成了多种AIM力场拘束暴走的事件。[20]食蜂把木原脑干就蠢动俊三的威胁视作危险的信号,因此提前跟常盘台中学的某位领导者、同时也是学园都市十二名统括理事之一的某位女性打招呼,利用“以超能力者Level 5的身份入驻常盘台中学”的条件换取对方断绝对蠢动俊三的投资。整件事情告一段落之后,食蜂感叹“学园都市真是个充满了渣滓的地方”。[20]

在多莉、内部进化Ideal外装代脑Exterior一连串事件完全结束后,食蜂操祈顺利进入常盘台中学就读。

初一的八月,刚入学的食蜂在十字路口与上条当麻相撞,食蜂收走了他的手机[21],这一行为导致了身处绝望痛苦之中的蜜蚁爱愉向上条的求援完全失败,蜜蚁只得黯然寻死。后来蜜蚁未死,但是她开始憎恨食蜂操祈。[22]

三天之后,由于过去的经历与肩上的重压而感到难过的食蜂操祈一个人沿着学生街漫步到了第二十一学区地热发电站“吉欧·大地”。因为自己的不成熟,食蜂对过去感到痛苦,想用能力修改自己的记忆。但是想要过来悼念蜜蚁爱愉的上条当麻拯救了她,让食蜂感觉心灵上的耳目一新。食蜂操祈的内裤被上条看到,但是她试图用能力修改上条的记忆却不能成功。[9]

不久之后,学园都市开始了夏季都市水灾预防计划。不会游泳的食蜂穿着学校的专业泳衣凄清、冷漠又惆怅地走在满是水的街道上。她差点溺毙儿童泳池高度的水中,所幸上条出来救了她一命。后来她干脆就挽着上条的手臂行动。最后,因为不想承认自己运动能力为0的食蜂气急败坏地修改了周围全部人的记忆,上条也正因如此才意识到这个少女就是学园都市的七位超能力者之一。本以为第五位是巨乳大姐姐的上条感觉梦想幻灭,数落了食蜂一通[12]。由于说不出来的原因,食蜂操祈为自己定下了“自我约束”,不可以窥探上条当麻的内心。[11]

之后,上条和食蜂在公园见面。上条在学习某个学姐传授的催眠笔记,然后用食蜂作为实验品,因为丢人的过程而被暴走的食蜂用提包重重一击。[23]

盛夏之中,和上条当麻在公园见面的食蜂操祈,在上条当麻独自离开去买饮料之后,因为手中的爆米花吸引了鸽子的注意,导致被五十多只鸽子团团围住以至于听不见夏天特有的蝉鸣。为了照顾也是保护食蜂操祈,上条送给食蜂一个廉价的防灾哨,导致了二人的间接接吻。[10]

蠢动俊三为了研究食蜂操祈的心理掌握,派遣了能力者组织死结追杀食蜂操祈。死结的成员们认为,可以推断出食蜂操祈的AIM力场是“无意识控制身边的人”,因此要提前消灭掉这个超能力者。对方穿着名为篡夺之枪的类似驱动铠的装甲,能够高速移动防止被心理掌握控制[10]。上条当麻为了食蜂操祈拼死奋战,终于干掉了对方全体成员[24][25]。但是上条却因为腹部被刺穿,血压过低而无法使用麻醉,无法得到及时救治。这时的食蜂使用自己的能力,阻断上条的痛觉神经,避免血压继续降低,让上条能够接受麻醉。不过,事后上条也因为这样,导致接近“唤醒记忆的路径破损”,再也想不起有关食蜂的任何事情了。[5]

之后,食蜂操祈顺利地成长,建立常盘台中学最大的派阀成为常盘台的女王,并“预先设定”了不少学舍之园内的女学生以便关键时刻供自己使用。同时她也偶尔会使用SNS。

初二的暑假前,食蜂曾邀请白井黑子加入自己的派阀,但被白井拒绝。[26]

暑假时,食蜂警告御坂美琴不要对自己的派阀出手。[27]

革命未明事件基本结束后,在御坂美琴舍弃不必要的尊严的拜托下,修改了人造人双胞胎珍妮菲布理的记忆。
Logo Railgun S.png

9月上旬,食蜂在对风靡一时的印第安扑克产生怀疑的同时挎包被抢,之后无意中察觉到帆风润子的异常行为和悠里千夜的存在,私下用能力主动帮助帆风完成画像以便对方搜寻情报。[28]

9月中旬,食蜂怀疑御坂美琴背地培养自己的势力,于是亲自去警告她。

食蜂在才人工房的研究员那里得知了绝对能力进化计划受阻的情报,她决定保护妹妹们。于是,食蜂雇用了原绝对能力进化计划的安保负责人,研究员凯兹·诺克本前去调查“妹妹们”的行踪。同时,袭击了同样搜寻妹妹们的学园都市暗部组织MEMBER的多处据点,篡改了证人的记忆,将目击情报都指向御坂美琴,让MEMBER的成员以为袭击据点、偷走情报的人是御坂美琴。食蜂顺藤摸瓜,最后查出了黑幕木原幻生,推断出木原幻生想得到妹妹们的目的是御坂网络

大霸星祭前,食蜂对同有大霸星祭宣誓员资格的御坂美琴冷嘲热讽。[29]Logo Railgun T.png

9月19日大霸星祭首日,同第七位的削板军霸接受了大霸星祭运营委员的邀请共同参与了大霸星祭的选手宣誓。然而第七位忘掉了稿子,潇洒地乱说一通最后直接动用了超能力引发爆炸,让本来在正常念稿子的食蜂只能无语凝噎。[30]

同日,MEMBER成员马场芳郎用纳米元件让变装成御坂美琴的御坂10032号晕倒之后,食蜂和凯兹回收了10032。[31]为防止有人利用御坂网络,食蜂为10032加入了多重防护,凯兹则负责保护妹妹。[32]因为之前的行动被都市传说网站“百闻不如一见”的站长读取露水反射的影像导致行踪泄露,凯兹利用程序生成了伪装网站。得知初春饰利突破了封锁后,趁着白井、御坂、佐天三人不在时,食蜂袭击了风纪委员第177支部,勒令初春删掉已有的资料,还知道了初春等人与御坂美琴之间的关系。[31]

9月20日,派遣派阀的成员监视御坂美琴。[33]同时为了避免白井、初春、佐天陷入生死境地,在凯兹的配合下食蜂主动出击消除了她们三人之间关于御坂美琴的记忆。在自己跟御坂正面相会时,选择与对方合作,袭击在第九学区召开的国际能力研究者会议现场,解决掉幕后黑手木原幻生。[31]然而最后发现此处的木原幻生是他人伪装,其真身在攻打才人工房。[34]在伪装者的记忆里受到木原幻生警告后,食蜂立马带着御坂准备回到才人工房。但是由于史提尔、上条、土御门为了追捕欧莉安娜·汤姆森引发了无人巴士爆炸,高速路大堵车。食蜂动用了外装代脑的能力一下子将堵车的人清空。[35]到达才人工房之后,食蜂带领御坂看到了外装代脑Exterior

食蜂收到凯兹电话,用来安放10032的地方受到训练有素的特种部队袭击,所幸他带着10032逃到屋顶。食蜂对此表示有御坂美琴在则不用担心。木原幻生突然出现,用心理掌握控制了凯兹,同时揭露了自己与多重脑波调率技术、木山春生之间的关系。木原幻生将病毒打入10032脑中,让御坂美琴本体彻底暴走。[32]在御坂美琴暴走用雷电攻击没有窗户的大楼时,食蜂控制了警备员的上层人物让警备员暂时无法出动。[36]

在才人工房大楼内看到了外面跟随异常情况而来的上条之后,食蜂决定跟木原幻生作战。随后,她用念话相关的心理掌握子能力跟上条通报了现在的情况。回到楼顶救起凯兹,以防他被洗脑命令对方“不得伤害自己”,决定自己一个人去追逐木原幻生。在被警策看取袭击之时,被白井黑子救援,被空间传送到才人工房内部。[36]

为了阻拦木原幻生得到外装代脑的限制解除密码,食蜂启动了保安系统与陷阱。在与木原幻生交谈后表示“自己最讨厌跟半失去理智的人打交道”。[37]本来木原幻生准备让食蜂失去意识再夺取密码,由于观测到上条当麻与削板军霸二人合力对抗暴走御坂,热血沸腾的木原幻生不小心放跑了食蜂。但是,食蜂布置的陷阱对木原幻生根本不起作用,除了能够依靠多才能力之外,他早就把自己改造成义体人了。食蜂完全失败,被幻生隔空掐住脖子失去神智,密码也被夺取。[38]

实际上,木原幻生输入的是外装代脑的毁灭密码,食蜂操祈最初就想毁灭外装代脑。虽然她对御坂美琴的生死无所谓,但是她需要救回妹妹,所以将自己置于险地,把自己对限制解除密码和毁灭密码的认知进行调换,由此不仅毁灭了外装代脑,同时击溃了木原幻生,她从木原幻生的记忆中读取了妹妹们身上的病毒的构造和有关多莉的妹妹的情报。[39]

在之后出现在下水道面对被白井黑子打败的警策看取,告知对方多莉还有个妹妹。面对警策“你为什么不控制我”的疑问只是淡淡地表示“没必要”。[40]

把派阀成员的记忆修改,把御坂离去的理由改成了“想上厕所”。[41]

警策看取一起见到了分享了多莉记忆的“多莉的妹妹”。因为自己屈从于研究员的指令擅自闯进警策多莉二人的情感世界中深深自责懊悔的食蜂被多莉的言语治愈,于是泪流满面。[42]

9月26日,食蜂翘掉上午的游泳课,遇到御坂美琴时互相嘲讽对方。[17]

9月27日,被迫与御坂美琴一起放学喝茶,同时禁止印第安扑克在食蜂派阀之间流传。期间因为听到天赋梦路BLAU有关“能幻想两位女超能力者”的话语,和御坂美琴达成共识,把他们全部打晕了。帆风润子在聊到在意的人时,气氛尴尬,最终不欢而散。[43]

9月29日,亲自出动同派阀成员一同搜捕被操控的挎包犯人,却被弓箭入鹿运用“光过敏性发作”原理暗算后带走,经由幽灵小姐附身得救。[44]

10月,在调查印第安扑克的制造者的过程中,得知其制造者操齿凉子曾作为实验体参与了以“制造灵魂”为目的的改造人实验。食蜂探望了帆风润子和弓箭入鹿,黑子为了情报,暂时加入食蜂派阀。随后与黑子赶往削板军霸和帆风润子战斗的地方。食蜂操祈用能力暂时控制住削板军霸,让二人停止战斗。[45]之后在楼顶安慰了流泪的帆风润子,还被悠里千夜指出“虽然嘴上把派阀的大家当棋子用其实很喜欢大家”的事实。听悠里说润子的内衣太小,还准备认真地检查一下。[46]

悠里千夜被黑色旋涡卷走后,和帆风润子倒在地上。后食蜂要求帆风回到常盘台待机并打理自己。随后食蜂将削板军霸的情报利用可视化的形式传递给了润子。[47]

10月5日,与白井黑子一起行动,期间受到北条彩铃的袭击。北条丢出闪光弹后,黑子捂住了食蜂的眼睛,食蜂则用提包打中了北条的头,并把自己的视野分享给了黑子,使得北条直接撤退。落地后,决定往集合地区走,和黑子分开行动。[48]并且用心理掌握减轻了白井黑子的痛觉,让黑子更好地与北条战斗。[49]

10月12日[50],因为担心改造人实验会产生牺牲者,所以煽动御坂美琴潜入研究设施调查。[51]

11月中旬,即一端览祭开幕日,出现在某高中门口,巧遇御坂美琴,想欺负御坂美琴又不想亲自动手,于是控制普通人追逐御坂[52]。随后,在锐利学园高中的选美大会中与云川芹亚狭路相逢,作弊用超能力获得冠军被云川吐槽。上条当麻被土御门骗进学舍之园被女生追打时,控制妹妹头少女帮助上条逃出生天[53]。当上条得知土御门舞夏被杀时,他直接冲出大门,这让食蜂很是不爽。后来食蜂、御坂二人追踪上条到博览百科,正逢7500名“英雄”作乱,二人联手镇压暴乱。[2]

11月下旬,食蜂在宿舍看到了跟自己长得一模一样的人偶,即工科标本“小祈”。[54]后与小祈从人偶博物馆正面突破,与小祈的制造者,谜之老年女性研究者见面。[55]老年女性研究者表示工科标本计划会被用来保存学园都市的存档,并派守卫向食蜂开枪。[56]就算食蜂提前用能力控制了全部守卫,将守卫枪里的子弹换为油漆弹,也还是因为重击失去意识。[57]二者再次相会,食蜂用能力控制住了研究者,并毁掉了她的最终杰作,学园都市的电子复制品“集积都市”被毁。[58][59]之后负责了社会科参观学习的演讲。最后,食蜂还是决定走上跟对方不同的路,力所能及地去守护学园都市。[60]

11月底,在能看到和上条初遇的那个十字路口的汉堡店吃汉堡[6]。随后前往第21学区的地热发电站吉欧·大地,发现当地与自己记忆不合,怀疑自己的记忆有误[61]。本来怀疑云川芹亚是幕后黑手[62],但是云川帮助她找到了“能够操纵人心的机械”横裂体。自称“应急救援”的人袭击食蜂,反而被食蜂查出横裂体并没有操纵人心的力量,一连串的布局只是为了让她亲自消除过去的记忆[63]。于是,食蜂重回吉欧·大地,看破了对方使用的磁控显示器的技术,引出了元凶蜜蚁爱愉[64][16]。食蜂操祈一度被蜜蚁爱愉操纵的Five_Over OS逮住,意识被强行拉进对方的精神世界,造成身心分离,无法驱动自己的肉体[22]。在派阀成员找出蜜蚁爱愉为Five_Over OS准备的协力者并打倒他们后,食蜂抢走了Five_Over OS的控制权,身体重获自由[65]。但在跟蜜蚁爱愉无视心理战的肉搏战中,被对手夺取了意识三秒钟,蜜蚁也正是利用这三秒钟空白将食蜂塞进了Five_Over.Model_case_"MENTAL_OUT"当中[66][67]。蜜蚁意图让心理掌握量产化,并且想要消除食蜂和上条的回忆。就在此时,上条神兵天降,被云川芹亚引导而来的他在食蜂指导下被蜜蚁狠揍了一顿算是拯救了对方[67]。食蜂最后毁掉了Five_Over.Model_case_"MENTAL_OUT"和Five_Over OS。[5]

12月3日,玩纸相扑输给了御坂美琴,把“前往上条所在区域”的机会拱手让人。[68]

12月5日开始,学园都市遭到不明原因的热浪和被称作Element的模拟生命的袭击,学舍之园也被要塞化,御坂美琴穿着对魔术式用驱动铠负责空中支援,而食蜂则负责后方支援。[69]

12月8日,御坂美琴将中暑的上条当麻带回常盘台中学[70]。在包括御坂美琴在内的高火力人员大半跟上条当麻外出破坏水晶塔的同时,木原唯一统率大量Element袭击了常盘台中学,食蜂也受了伤。[71]

12月11日,因为从对魔术式用驱动铠中看到了“Kamijou”的字样[72],决定帮助御坂美琴分担压力[73],以“一人少女”的姿态把自己和御坂美琴的联手烙印进上条当麻的回忆中,和御坂美琴一起使出了液态被覆超电磁炮,击穿了没有窗户的大楼。[74]

学园都市崩溃之后,随常盘台其他学生前往巴厘岛。围观了御坂痛打亚雷斯塔的某种可能性。御坂美琴收到御坂旅挂的警告电话,但御坂凭借敏感察觉到上条当麻就在伦敦,于是下定决心用对魔术式用驱动铠前往伦敦,食蜂也一同前往。[75]就这样食蜂把派阀的成员都丢在巴厘岛,以6马赫的速度到了英国海岸线,又以2.5马赫的速度降落,撞飞了路过的逆源质拼图545。[76]因为吐槽御坂而被打屁股,被惩罚完之后抱住了能用微波为自己保温的御坂美琴。因为没带纸钞与寒冷,哀求御坂美琴给自己一张纸钞,恰好碰到了路过的上条与女骑士。被御坂扯进对魔术式用驱动铠,因为高速带来的震动而满面潮红,被御坂嘲笑。[77]

上条与马瑟斯交手不敌落下马车时,食蜂接住了掉下来的上条。因为情欲满溢狠吃上条当麻豆腐,被欧提努斯当场抓获,又被御坂骂“肮脏下流”,一瞬间委屈的要死。后与御坂美琴对马瑟斯使用液态被覆超电磁炮,因为被上条双手搭上肩膀而再次失态。[78]后来对魔术式用驱动铠被亚雷斯塔强行控制攻击马瑟斯。[79]

英国王室平安达到爱丁堡,上条当麻邀请食蜂、御坂二人一起战斗。此时,科隆尊也从外太空杀到。[80]上条正面科隆尊,被一击毁灭,亚雷斯塔为了救回上条控制对魔术式用驱动铠强行切下上条的右手,食蜂用冰镇装置保存着这只手。在上条右手暴走时在亚雷斯塔指挥下用自己的超能力暂时镇压了上条的认知。

在众人商讨解决科隆尊的对策时,携带着上条当麻的右臂离开营地,被科隆尊的以太化身袭击。对此食蜂表示,之所以收容上条的右手,是因为不希望他再因为这只手而陷入险境。在即将被科隆尊杀死时,上条出场救下食蜂。食蜂明白了这是自己的思想出了问题,上条当麻一如往日,他从未受到幻想杀手的束缚,于是将右手还给上条。之后嘱托御坂美琴要求她好好照顾上条,御坂接受了她的要求。

12月24日,同御坂美琴合作逃离了常盘台组织的“校外特别服务活动”,但在成功逃离后被御坂美琴丢下。[81]

12月25日,穿上了粉色护士装去探望住院的上条当麻。向上条当麻再次自我介绍,然而还是没有起到作用。帮助上条解开了紧紧的绷带并告诉上条绷带只是为了限制他行动。想起了上条24日的遭遇气急败坏自暴自弃准备对上条当麻动手动脚。正在此时蓝发耳环出现,上条把食蜂藏进了被子里。食蜂则颇有暴君风范地咬了上条的胸膛。[82]之后护理室围观妹妹们四人泡泡比基尼向上条撒娇,对赶来的御坂表示“她们抢走了我的机会”。和御坂美琴斗嘴时向其投掷洗脸盆反而打在了上条当麻头上。食蜂利用能力驱散了妹妹们,决定让御坂惩罚上条。[83]与上条当麻、御坂美琴、茵蒂克丝三人一同前往医院的食堂,因为上条好面子和御坂美琴同时捏住了上条的脸,之后与御坂继续斗嘴。

食蜂在等候室里直接利用超能力修改身边的人的认知,堂而皇之地开始换衣服。被御坂美琴看见后略施手段让大家误以为御坂美琴赤身裸体。御坂只能逃走,临走前以监控视频的事情威胁食蜂,食蜂一笑而过。[84]之后重新见到上条当麻,改变了蓝发的认知跟上条聊天,并把那一只哨子还给了上条。[85]在上条身体恶化时,与御坂美琴一同在病房门外听到了上条与医生的对话,并决定与御坂联手讨伐安娜·施普伦格尔来获取拯救上条的方法。[86]和御坂美琴一起从天而降堵住了正在跟滨面仕上聊天的安娜。[87]为了配合御坂美琴的行动穿上了蜜蚁爱愉设计的管理Five_Over设备用的衣着,因为夏装的风格被御坂美琴嘲笑。二人跟安娜冲突,冲击波造成的影响被操纵电磁的御坂和操纵人类的食蜂联手化解。安娜摧毁御坂美琴的A.A.A.后发出尖叫。之后确认了自己对安娜使用心理掌握可能达不到想要的效果。[88]单枪匹马面对安娜,使用能力完全失败。[89]安娜使出了世界最古老的束缚以及利用地脉制成的地雷,然而因为食蜂是运动白痴所以完全躲过。安娜感觉惊讶又好笑,改用了世界上最古老的卫星,居然又被食蜂躲过。安娜开始制作多种原典,原典们在追逐食蜂时由于食蜂撞在了风力发电机上而再次失去目标攻击失败。[90]御坂美琴归来,食蜂则在驱动铠的帮助下凌空一跃,被御坂美琴在空中以公主抱的形式接下。[91]食蜂观察安娜的动向明白了安娜只对上条有浓厚的兴趣。御坂把食蜂当做诱饵从楼下丢下,在御坂美琴的电磁力诱导下成功落地。御坂再次操作食蜂,让食蜂使出一记飞踢,然而食蜂的脚踝被安娜稳稳接住。气急败坏的食蜂准备用能力控制御坂,恰好帮御坂躲过安娜的攻击。安娜唆使他人使用魔法造成混乱,食蜂动用能力控制住所有人,锁定了安娜的踪迹。[92]接近安娜后,安娜因为对御坂美琴失去兴趣而召唤出了艾华斯,二人被打倒。[93]食蜂操祈利用FIVE_Over OSOutSider Modelcase_‘MENTAL_OUT’保住了自己和御坂的性命。[94]

一段时间过后,食蜂在御坂之前先行醒来,因为担忧自己前去与安娜战斗会有战斗力不足的可能性,于是照顾御坂到其醒来为止。与御坂美琴达成一致后食蜂操祈召出FIVE_Over Modelcase_‘MENTAL_OUT’飞向天空,御坂则用能力跟上。食蜂要求御坂以黑入摄像头的形式调查安娜行踪,查到安娜所在方位后食蜂准备进行空中轰炸。但驱动铠受到安娜攻击坠落,二人回到地面。御坂要求食蜂回到医院为上条报信,食蜂答应。安娜再次爆发攻击,食蜂受到FIVE_Over庇护逃得一劫,但御坂被击倒,完全失去战斗能力。[94]食蜂躲在隐蔽处确认情况之后,决定利用已经倒下的御坂美琴来完成自己的目的——保证自己的安全下带走上条当麻,同时保护无辜人员不受伤害。食蜂利用FIVE_Over吸引安娜的注意,准备动用能力引发御坂头痛试图将其唤醒。安娜重击食蜂,御坂让食蜂逃走,但是食蜂为了上条坚决不离开,要求御坂“认可”自己的超能力,并对御坂美琴的各方面身体参数进行大幅度优化。本以为安娜即将开始攻击,食蜂御坂陷入穷途末路,本觉得计划完全失败的食蜂发现了上条到来,顿时欣喜不已。[95]

食蜂穿着Babydoll被送入医院住院治疗,和御坂美琴再次相见。二人因为想要变强决定互相借用能力,并以握手作为承诺。[96]

图集

注释

参考资料

  1.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7 第二章 Part 2
  2. 2.0 2.1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7 第四章 Part 5
  3. 3.0 3.1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7 第一章 Part 6
  4.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11 行间三
  5. 5.0 5.1 5.2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11 终章
  6. 6.0 6.1 6.2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11 序章
  7.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16 第二章 Part 5
  8.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16 第二章 Part 3
  9. 9.0 9.1 9.2 9.3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11 第一章 Part 2
  10. 10.0 10.1 10.2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11 第一章 Part 8
  11. 11.0 11.1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11 第一章 Part 5
  12. 12.0 12.1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11 第一章 Part 4
  13.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11 后记
  14. 14.0 14.1 14.2 漫画:幽幻姐妹第8话
  15. 15.0 15.1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11 第二章 Part 4
  16. 16.0 16.1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11 第三章 Part 3
  17. 17.0 17.1 漫画:某科学的超电磁炮第71话
  18. 漫画:某科学的超电磁炮第90话
  19. 漫画:幽幻姐妹第10话
  20. 20.0 20.1 漫画:幽幻姐妹第16话
  21.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11 第一章 Part 1
  22. 22.0 22.1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11 第四章 Part 1
  23.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11 第一章 Part 6
  24.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11 第一章 Part 12
  25.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11 第一章 Part 14
  26. 漫画:幽幻姐妹第20话
  27. 动画:某科学的超电磁炮S 1
  28. 漫画:幽幻姐妹第3话
  29. 动画:某科学的超电磁炮T 1
  30. 漫画:某科学的超电磁炮第44话
  31. 31.0 31.1 31.2 漫画:某科学的超电磁炮第55话
  32. 32.0 32.1 漫画:某科学的超电磁炮第61话
  33. 漫画:某科学的超电磁炮第48话
  34. 漫画:某科学的超电磁炮第58话
  35. 漫画:某科学的超电磁炮第59话
  36. 36.0 36.1 漫画:某科学的超电磁炮第62话
  37. 漫画:某科学的超电磁炮第64话
  38. 漫画:某科学的超电磁炮第65话
  39. 漫画:某科学的超电磁炮第66话
  40. 漫画:某科学的超电磁炮第68话
  41. 漫画:某科学的超电磁炮第69话
  42. 漫画:某科学的超电磁炮第70话
  43. 漫画:某科学的超电磁炮第72话
  44. 漫画:幽幻姐妹第5话
  45. 漫画:幽幻姐妹第21话
  46. 漫画:幽幻姐妹第22话
  47. 漫画:幽幻姐妹第23话
  48. 漫画:幽幻姐妹第25话
  49. 漫画:幽幻姐妹第26话
  50. 动画:某科学的超电磁炮T 21
  51. 漫画:某科学的超电磁炮第86话
  52.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6 第五章 Part 5
  53.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7 第一章 Part 4
  54.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 食蜂操祈手办篇 Part 1
  55.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 食蜂操祈手办篇 Part 2
  56.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 食蜂操祈手办篇 Part 3
  57.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 食蜂操祈手办篇 Part 5
  58.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 食蜂操祈手办篇 Part 6
  59.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 食蜂操祈手办篇 Part 7
  60.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 食蜂操祈手办篇 Part 8
  61.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11 第一章 Part 15
  62.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11 第二章 Part 1
  63.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11 第二章 Part 3
  64.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11 第三章 Part 1
  65.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11 第四章 Part 6
  66.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11 第四章 Part 8
  67. 67.0 67.1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11 第四章 Part 9
  68.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13 第一章 Part 1
  69.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16 第二章 Part 2
  70.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16 第二章 Part 1
  71.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16 第二章 Part 9
  72.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18 第三章 Part 8
  73.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18 第三章 Part 15
  74.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18 第三章 Part 16
  75.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20 行间四
  76.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21 第二章 Part 3
  77.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21 第三章 Part 8
  78.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21 第三章 Part 17
  79.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21 第三章 Part 20
  80.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21 终章
  81. 小说:创约魔法禁书目录1 序章
  82. 小说:创约魔法禁书目录2 第一章 Part 1
  83. 小说:创约魔法禁书目录2 第一章 Part 2
  84. 小说:创约魔法禁书目录2 第一章 Part 3
  85. 小说:创约魔法禁书目录2 第一章 Part 5
  86. 小说:创约魔法禁书目录2 第一章 Part 6
  87. 小说:创约魔法禁书目录2 第二章 Part 1
  88. 小说:创约魔法禁书目录2 第二章 Part 2
  89. 小说:创约魔法禁书目录2 第二章 Part 3
  90. 小说:创约魔法禁书目录2 第二章 Part 4
  91. 小说:创约魔法禁书目录2 第二章 Part 5
  92. 小说:创约魔法禁书目录2 第二章 Part 8
  93. 小说:创约魔法禁书目录2 第二章 Part 9
  94. 94.0 94.1 小说:创约魔法禁书目录2 第三章 Part 3
  95. 小说:创约魔法禁书目录2 第三章 Part 6
  96. 小说:创约魔法禁书目录2 后记之后
5.0
1人评价
avatar
avatar
时玖
0

评论还能吞?()

5个月
avatar
时玖
0

卡了。。。

5个月
avatar
时玖
0

永远滴神

5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