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求资料来源的页面名单 书库Bank”在此要求检验信息来源:
请为本条目添加更多的来源和引用标注

「那个人,是我的英雄。——我已经足够地被拯救了。 」

学园都市第五位的超能力者——食蜂操祈
食蜂操祈
日文名 食蜂操祈しょくほうみさき
英文名 Shokuhou Misaki
幻想收束卡牌 食蜂操祈
出场作品
人物信息
性别
身高 168厘米
社会信息
类别 能力者
职业 学生
学校 私立常盘台中学校
所属组织 食蜂操祈的派阀(领袖)
个人能力
超能力 心理掌握Mental Out
配音演员
日语配音 浅倉杏美
英语配音 Teri Rogers
首次登场
小说:新约 卷6
漫画:第40话
小说:SS3
漫画:第3话

食蜂操祈(日文:食蜂操祈しょくほうみさき?Shokuhō Misaki;英文:Shokuhou Misaki?学园都市7名超能力者Level 5的第五位,能力为心理掌握Mental Out。是私立常盘台中学校目前最大派阀的头目,被称为君临常盘台的女王大人

背景

食蜂操祈在学园都市中仅有的七名超能力者中排名第五位,是学园都市最强的精神系能力者。举凡记忆读心、与远距离对象念话、思考消除、意志增幅、思考重现、感情移植等等……一手包办所有精神现象,在心灵与精神方面是如同瑞士军刀般的万能超能力者。食蜂操祈的心理掌握能力可以分化出3000种效果。

食蜂是统领常盘台中学最大派阀的「女王」,就连在学校外也建立了各式各样的SNS关系[1]。她将常盘台中学和学舍之园看作是自己的「庭院」[2],在学舍之园中的五所学校里都「预先设定Preser」过学生。换句话说,建设学舍之园的这几所名校里,全都藏了她的间谍。[3]

于常盘台就读前,曾参与外装代脑Exterior计划,与名为多莉御坂妹克隆人成为朋友。在其死亡后,预感自己将被杀死,而抢先洗脑全部研究人员并逃出。[4]在外装代脑计划期间,大脑皮层被切下一部分培养为巨大的增殖体,用于增幅能力。[5]

因为学园都市在食蜂操祈与蜜蚁爱愉之中选中了食蜂操祈成为超能力者Level 5而把蜜蚁雪藏作为备份,食蜂操祈这才成为了第五位。[6]名为蠢动俊三的科学家因为拒绝与亚雷斯塔合作并且想研究心理掌握,为此向能力者组织「DeadLock」提供了名为「篡夺之枪」的装备用于回收食蜂。[7]借助上条当麻的力量,食蜂得以平安度过这次危机,逐渐成长为常盘台中学的女王。

外貌

食蜂操祈有着一头蜂蜜色长发,纤细的腰身,修长的手脚和不像初中生的丰满胸部,五官如玩偶般精巧。[8]头发具有蜂蜜味的香味[9]。平时在校服之外还穿着白色蜘蛛网图案的蕾丝长袜和手套——不仅是手套、过膝袜,就连内衣和内裤,也都是白色蕾丝蛛网款式。[10]上条当麻就曾有过「那种东西(内裤)真的能遮住重要的地方吗?」的质疑[11]。肩上挎着的名牌手提包里,除了用来控制能力的种种遥控器之外,还有上条当麻以前送她的、被她当作宝物的防灾哨[12]

原本是贫乳,还被上条当麻小看过。[11]不过,也正是托上条的福,现在似乎有点发育过头[13],偶尔会被人取笑「有一副看起来不像初中生的身材」[8],其饱满的身材多次给御坂美琴造成打击。因为平日一直偷懒,肚子跟大腿都是多余的赘肉。[14]

就像少女漫画一样,眼睛闪闪发光。在受到她操纵的人眼中也会闪耀星形光芒。曾被失忆前的上条当麻称作「闪亮小妹」。[15]在眼角比划横V字胜利手势是她的招牌动作。声音甜腻,有「~りょく」和「ダゾ」的口癖。

性格

出身于富裕的家庭,是高贵优雅的一流千金,用上条的话来说有点自我意识过剩[11]。会拿交换条件来掩饰害羞,被警策看取调侃说「你是哪个时代的傲娇啊」。[16]从外表来看有着调皮与幽默的性格,总是摆出好玩的姿势。

不总是抛头露面,在不适宜自己亲自现身的场所,会利用能力全权操控其他人,以另一人的形象与人交流;也习惯把学校安排的公众交流任务扔给派阀骨干口囃子早鸟或者美琴去做,导致她有时候记不住人。

虽能自在地操纵他人心智,但绝对不会践踏心灵,有时甚至会为了他人的心赌命奋战。非常讨厌践踏别人心灵的人。[17][18]认为「心理掌握是人格高尚的自己才能控制的力量,被低俗之人得到会乱用一通,很危险」。[5]她还规定自己要负责照料自己操纵的人类。[19]不相信「协助」「信赖」这些不确定的东西。对协助者一定会窥探他们的脑袋,是什么样的想法、行为准则,视情况操纵对方的感情与行动。为了保护白井黑子等人,曾故意操作了她们的精神使她们完全忘记御坂美琴。[20]只有一次为了自己的私欲而100%的控制着手下的派阀成员[19],如果有人说派阀成员的坏话,会十分愤怒。[18]

因为她的精神干涉能力无法轻易打破御坂美琴的防御,所以一开始就对不知道在想什么的御坂美琴很提防。因为不喜欢美琴,自己住在学舍之园的内部。

不允许自己相关的技术被人利用来做坏事,为了别人的事情会马上发怒,遇到自己的事情时却会非常逞强。经常牺牲自己,而选择他人的幸福,仅是为了让上条当麻再次想起自己而拒绝自己的幸福。[18]

特别喜欢甜食,但是因为容易发胖而要求派阀的成员对自己的糖分摄入进行管制。本身因为能够操纵人心所以很少锻炼身体,[21]因此相当不擅于运动,遇到体育课就会以私人理由请假,[22]她体能差到仅仅爬楼梯上二楼都会累得气喘吁吁,投球时球会不往手挥的方向前进。[23]

虽然御坂美琴对她的印象很糟糕,但食蜂操祈也会从事慈善事业,其实是个好人。她曾四处访问有重度障碍的学生们,替他们代笔写信给家人朋友。[24]

人际关系

上条当麻:相信对方是能够拯救自己的英雄。

食蜂操祈曾与上条当麻因为巧合相遇,使用能力无效而把对方当成普通的变态。但随着时间的变化,食蜂的心逐渐与上条靠近,食蜂把他当做可靠的人,有了被对方驯顺的感觉,当麻也为她起了个「闪亮小妹」的外号。她从上条当麻那里拿到了英雄的信物——一个消防哨,并爱不释手地放在自己的提包里。因为死结的袭击带来的伤害大部分由上条当麻以一己之力扛下,食蜂为了对方的性命强行动用了能力,而上条当麻也永远无法记住食蜂。而就算这样,食蜂操祈也坚定地把上条当麻当做自己的英雄。

御坂美琴:针锋相对又精诚合作。

食蜂无法把握御坂美琴的心灵,而且美琴还是以多莉为代表的克隆人实验项目的基因提供者,并且御坂美琴又出现在了本该是食蜂所处的位置——上条当麻的身边,故食蜂操祈对御坂美琴的感情相当复杂。一方面忌惮于御坂的强力多次在各种方面打击对方,另一方面又对处于危难中的御坂伸出援手。到最后,为了让上条当麻记住自己作为少女的模糊印象,而选择了与御坂合作使出了超越一方通行地转偏向力一击的「液态被覆超电磁炮Liquid Proof Railgun」。

多莉:纯洁无瑕的友情。

食蜂操祈本来只是服从研究人员的安排用能力哄骗多莉,但直到最后才知道多莉把她当作另一个真心的朋友,从此食蜂操祈为了妹妹能够舍弃性命。

帆风润子:彼此信赖的上下级。

作为被帆风憧憬的「女王大人」,食蜂操祈把食蜂派阀交给二号人物帆风管理,暗地里对帆风进行协助。在看望因为搭救自己而身负重伤住院的帆风时表达出对她充分的信任和肯定。

蜜蚁爱愉:尽管是白井黑子和结标淡希般的关系,但区别于前二者的暴力相向,食蜂选择了拯救她。

惊讶于蜜蚁爱愉的复仇欲之强烈,食蜂操祈选择的并非以暴制暴,而是期盼着上条当麻给予对方拯救,彻底结束这样的悲剧。

云川芹亚:天敌。

尽管比喻起来两人的关系或许接近御坂美琴和初春饰利,但食蜂随时会注意「明明什么能力都没用,却借用各式各样的科技,能够在心理战上头凌驾于她」的云川芹亚。不过,两人只有「上条当麻」这个共通的熟人而已,没有介入过彼此的私人领域。最后也是云川芹亚搬来的上条同时拯救食蜂和蜜蚁。

能力

主条目:心理掌握

心理掌握(日文:心理掌握メンタルアウト?Shinri ShōakuMentaru Auto;英文:Mental Out?是一种复杂的心理系能力,囊括了数量极多的精神现象。凭借这种力量,食蜂操祈能够做到读心、脑控、改变认知等3000种效果。

值得一提的是,食蜂的能力原理并不像是通常的心理系那样,而是以液体甚至是人类的体液作为切入点。也就是说,藉由操纵水分而引起种种现象。主要是控制对象人物的脑内物质分泌,以及血液、髓液等液体的比例。活体电流似乎也不是操纵电流本身,而是控制担任电流介质的液体以更改传导效率。因此对于御坂美琴这类直接操纵活体电流的能力者来说效果大打折扣。

作中行动

进入常盘台中学前,食蜂操祈曾参与到才人工房外装代脑Exterior计划。她的一部分脑组织被研究人员切除,用来开发外装代脑Exterior

由于统括理事会选中了食蜂投入资源,因此食蜂的超能力强度得到一定程度的发展,在进入常盘台之前就成为了超能力者Level 5

在才人工房中,食蜂见到了因为天衣着装Rampage Dress能力暴走而忍受痛苦的帆风润子,本来觉得自己不该牵涉与外装代脑Exterior无关的事件,但最后还是心软使用了自己的能力分担了其痛苦,缓解了症状。[25]

警策看取为了多莉向研究员抗争被带走之后,多莉因为失去朋友而闷闷不乐。才人工房的研究员安排食蜂操祈前去抚慰多莉的内心。由于当时食蜂的超能力强度不足以实现篡改记忆的效果,所以她只能暂时把自己在多莉心中的形象伪装成警策看取,陪伴多莉玩耍。[26]她并不知道的是,因为她的气味和警策看取不同,多莉只是把她视作了另外一个可以信任的朋友。随着时间流逝,食蜂也认真地把多莉当做好友。在多莉濒死时她才知道多莉把自己当做真正的、独立于警策的好友,这让她的精神很受触动。正因此事,食蜂下定决心要保护「妹妹们」这一系列克隆人,并开始认真看待学园都市进行的各种研究。[4]

食蜂操祈利用超能力得知在外装代脑Exterior完成后自己就将被研究员处决,所以先下手为强利用超能力完全接管了才人工房。[4]但是她没有意料到才人工房第三实验室内部进化Ideal的领导人蠢动俊三也对相关人员进行了洗脑,酿成了多种AIM力场拘束暴走的事件。[27]食蜂把木原脑干就蠢动俊三的威胁视作危险的信号,因此提前跟常盘台中学的某位领导者、同时也是学园都市十二名统括理事之一的某位女性打招呼,利用「以超能力者Level 5的身份入驻常盘台中学」的条件换取对方断绝对蠢动俊三的投资。整件事情告一段落之后,食蜂感叹「学园都市真是个充满了渣滓的地方」。[27]

在多莉、内部进化Ideal外装代脑Exterior一连串事件完全结束后,食蜂操祈顺利进入常盘台中学就读。

刚进入常盘台中学,食蜂操祈与御坂美琴第一次相见时,就因美琴是多莉遗传基因的提供者,勾起食蜂那段痛苦回忆而引发冲突。[28]从此二人之间结下梁子,见面就会吵架。

此时食蜂操祈并未加入学校里任何派阀组织,并且因为心理掌握能力而被学校其他人所孤立。甚至在学校派阀之间成员发生冲突期间,食蜂因被怀疑为事件幕后的推手而收到来自派阀的配合调查的传唤,还为此弄丢了挎包与遥控器。故当时的食蜂对派阀活动表现出抵制的态度,直至被当时另外一位派阀首领支仓冷理点拨后才有所改观。

初一的八月,刚入学的食蜂在十字路口与上条当麻相撞,食蜂收走了他的手机[29],这一行为导致了身处绝望痛苦之中的蜜蚁爱愉向上条的求援完全失败,蜜蚁只得黯然寻死。后来蜜蚁未死,但是她开始憎恨食蜂操祈。[30]

三天之后,由于过去的经历与肩上的重压而感到难过的食蜂操祈一个人沿着学生街漫步到了第二十一学区地热发电站「吉欧·大地」。因为自己的不成熟,食蜂对过去感到痛苦,想用能力修改自己的记忆。但是想要过来悼念蜜蚁爱愉的上条当麻拯救了她,让食蜂感觉心灵上的耳目一新。食蜂操祈的内裤被上条看到,但是她试图用能力修改上条的记忆却不能成功。[11]

不久之后,学园都市开始了夏季都市水灾预防计划。不会游泳的食蜂穿着学校的专业泳衣凄清、冷漠又惆怅地走在满是水的街道上。她差点溺毙儿童泳池高度的水中,所幸上条出来救了她一命。后来她干脆就挽着上条的手臂行动。最后,因为不想承认自己运动能力为0的食蜂气急败坏地修改了周围全部人的记忆,上条也正因如此才意识到这个少女就是学园都市的七位超能力者之一。本以为第五位是巨乳大姐姐的上条感觉梦想幻灭,数落了食蜂一通[15]。由于说不出来的原因,食蜂操祈为自己定下了「自我约束」,不可以窥探上条当麻的内心。[13]

之后,上条和食蜂在公园见面。上条在学习某个学姐传授的催眠笔记,然后用食蜂作为实验品,因为丢人的过程而被暴走的食蜂用提包重重一击。[31]

盛夏之中,和上条当麻在公园见面的食蜂操祈,在上条当麻独自离开去买饮料之后,因为手中的爆米花吸引了鸽子的注意,导致被五十多只鸽子团团围住以至于听不见夏天特有的蝉鸣。为了照顾也是保护食蜂操祈,上条送给食蜂一个廉价的防灾哨,导致了二人的间接接吻。[12]

蠢动俊三为了研究食蜂操祈的心理掌握,派遣了能力者组织死结追杀食蜂操祈。死结的成员们认为,可以推断出食蜂操祈的AIM力场是「无意识控制身边的人」,因此要提前消灭掉这个超能力者。对方穿着名为篡夺之枪的类似驱动铠的装甲,能够高速移动防止被心理掌握控制[12]。上条当麻为了食蜂操祈拼死奋战,终于干掉了对方全体成员[32][33]。但是上条却因为腹部被刺穿,血压过低而无法使用麻醉,无法得到及时救治。这时的食蜂使用自己的能力,阻断上条的痛觉神经,避免血压继续降低,让上条能够接受麻醉。不过,事后上条也因为这样,导致接近「唤醒记忆的路径破损」,再也想不起有关食蜂的任何事情了。[7]

之后,食蜂操祈顺利地成长,建立常盘台中学最大的派阀成为常盘台的女王,并「预先设定」了不少学舍之园内的女学生以便关键时刻供自己使用。同时她也偶尔会使用SNS。

初二的暑假前,食蜂曾邀请白井黑子加入自己的派阀,但被白井拒绝。[34]

暑假时,食蜂警告御坂美琴不要对自己的派阀出手。[35]

革命未明事件基本结束后,在美琴舍弃不必要的尊严的拜托下,食蜂修改了事关人造人双胞胎珍妮菲布理的记忆,使得布束砥信得以被宽大处理。[36]
Logo Railgun S.png

9月上旬,食蜂在对风靡一时的印第安扑克产生怀疑的同时挎包被抢,之后无意中察觉到帆风润子的异常行为和悠里千夜的存在,私下用能力主动帮助帆风完成画像以便对方搜寻情报。[37]

9月中旬,食蜂怀疑美琴背地培养自己的势力,于是亲自去警告她。[38][注 1]

食蜂在才人工房的研究员那里得知了绝对能力进化计划受阻的情报,她决定保护妹妹们。于是,食蜂雇用了原计划的安保负责人、研究员凯兹·诺克本前去调查「妹妹们」的行踪。[20]同时,袭击了同样搜寻妹妹们的学园都市暗部组织MEMBER的多处据点,篡改了证人的记忆,将目击情报都指向御坂美琴,让MEMBER的成员以为袭击据点、偷走情报的人是御坂美琴。[39]食蜂顺藤摸瓜,最后查出了黑幕木原幻生,推断出木原幻生想得到妹妹们的目的是御坂网络

大霸星祭前,食蜂对同有大霸星祭宣誓员资格的御坂美琴冷嘲热讽。[40]Logo Railgun T.png

9月19日大霸星祭首日,同第七位的削板军霸接受了大霸星祭运营委员的邀请共同参与了大霸星祭的选手宣誓。然而第七位因为忘词而潇洒地乱说一通,最后直接动用了超能力引发爆炸,让本来在正常念稿子的食蜂只能无语凝噎。[41]

同日,MEMBER成员马场芳郎用纳米元件让变装成御坂美琴的御坂10032号晕倒之后,食蜂和凯兹回收了10032。[20]为防止有人利用御坂网络,食蜂为10032加入了多重防护,凯兹则负责保护妹妹。[5]因为之前的行动被都市传说网站「百闻不如一见」的站长读取露水反射的影像导致行踪泄露,凯兹利用程序生成了伪装网站。得知初春饰利突破了封锁后,趁着白井、御坂、佐天三人不在时,食蜂袭击了风纪委员第177支部,勒令初春删掉已有的资料,还知道了初春等人与御坂美琴之间的关系。[20]

9月20日,派遣派阀的成员监视御坂美琴。[42]同时为了避免白井、初春、佐天陷入生死境地,在凯兹的配合下主动出击消除了她们三人之间关于美琴的记忆。在自己跟美琴正面相会时,选择与对方合作,袭击在第九学区召开的国际能力研究者会议现场,解决掉幕后黑手木原幻生。[20]然而最后发现此处的木原幻生是他人伪装,其真身在攻打才人工房。[43]在伪装者的记忆里受到木原幻生警告后,食蜂立马带着美琴准备回到才人工房。但是由于史提尔、上条、土御门在昨天为了追捕欧莉安娜·汤姆森引发了无人巴士爆炸,导致大霸星祭期间高速路大堵车。食蜂动用了外装代脑的能力一下子将堵车的人清空。[26]到达才人工房之后,食蜂带领美琴看到了外装代脑Exterior

在木原幻生将病毒打入御坂10032号的脑中、美琴本体彻底暴走后,食蜂控制了警备员的上层人物让警备员暂时无法出动。[44]在才人工房大楼内看到了外面跟随异常情况而来的上条之后,食蜂决定跟木原幻生作战。随后用念话相关的心理掌握子能力跟上条通报了现在的情况。回到楼顶救起凯兹,以防他被洗脑便命令对方「不得伤害自己」。在警策看取袭击之时,被白井黑子救援,被空间传送到才人工房内部。[44]

为了阻拦木原幻生得到外装代脑的限制解除密码,食蜂启动了保安系统与各种陷阱,与幻生周旋多时。[45]但是对依靠多才能力还将自身改造成义体人的木原幻生根本不起作用。食蜂决定使用能力把自己对限制解除密码和毁灭密码的认知进行调换,借幻生的手毁灭外装代脑,击溃对方,还从幻生的记忆中读取了妹妹们身上的病毒的构造和有关多莉的妹妹的情报。[46]

在之后告知警策看取关于多莉的「妹妹」的事情。[47]事后恢复了白井三人关于美琴的记忆和删去她们关于第二次绝对能力实验的事,还把派阀成员的记忆修改,把御坂离去的理由改成了「想上厕所」。[48]

和警策看取一起见到了共享多莉记忆的「多莉的妹妹」。因为自己屈从于研究员的指令擅自闯进警策多莉二人的情感世界中深深自责懊悔的食蜂被多莉的言语治愈,于是泪流满面。[49]

9月26日,食蜂翘掉上午的游泳课,遇到美琴时互相嘲讽对方。[22]

9月27日,被迫与御坂美琴一起放学喝茶,同时禁止印第安扑克在食蜂派阀之间流传。期间因为听到天赋梦路BLAU有关「能幻想两位女超能力者」的话语,和美琴达成共识,把他们全部打晕了。帆风润子在聊到在意的人时,气氛尴尬,最终不欢而散。[50]

9月29日,亲自出动同派阀成员一同搜捕被操控的挎包犯人,却被弓箭入鹿运用「光过敏性发作」原理暗算后带走,经由幽灵小姐附身得救。[51]

10月,在调查印第安扑克的制造者的过程中,得知其制造者操齿凉子曾作为实验体参与了以「制造灵魂」为目的的改造人实验。[52]食蜂探望了帆风润子和弓箭入鹿,黑子为了情报,暂时加入食蜂派阀。随后与黑子赶往削板军霸和帆风润子战斗的地方。食蜂操祈用能力暂时控制住削板军霸,让二人停止战斗。[53]之后在楼顶安慰了流泪的帆风润子,还被悠里千夜指出「虽然嘴上把派阀的大家当棋子用其实很喜欢大家」的事实。听悠里说润子的内衣太小,还准备认真地检查一下。[54]

悠里千夜被黑色旋涡卷走后,和帆风润子倒在地上。后食蜂要求帆风回到常盘台待机并打理自己。随后食蜂将削板军霸的情报利用可视化的形式传递给了润子。[55]

10月5日,与白井黑子一起行动,期间受到北条彩铃的袭击。北条丢出闪光弹后,黑子捂住了食蜂的眼睛,食蜂则用提包打中了北条的头,并把自己的视野分享给了黑子,使得北条直接撤退。落地后,决定往集合地区走,和黑子分开行动。[56]并且用心理掌握减轻了白井黑子的痛觉,让黑子更好地与北条战斗。[57]

10月12日[58],因为担心改造人实验会产生牺牲者,所以煽动美琴潜入研究设施调查。[16]并在当天晚上的一系列事件中,食蜂于后台为美琴的行动提供情报支持。[59][60][24][61][62]事件最后,食蜂操祈以洗脑能力,阻止了改造人项目主管所盘算的更进一步的疯狂计划。[63]

10月13日,「分身事件」后,食蜂操祈在帆风润子的引荐下结识初春饰利与佐天泪子二人。之后食蜂与警策看取一同陪伴重获新生的多莉参观水族馆。[64]Logo Railgun T.png

某日,食蜂派阀的茶话会被同校的「雅王院派阀」打断,而该派阀领头人雅王院司在道歉之余也不忘为自己的学生会会长选举活动拉票,故食蜂操祈说了几句风凉话想灭一灭对方的锐气。不过雅王院司天性高傲不愿逆来顺受,把冷言冷语全怼回给食蜂。在两大派阀为此僵持不下之时,雅王院司正式向食蜂操祈提出挑战:比试谁能赢得接下来的学生会会长选举;食蜂操祈本意是懒得接受该挑战,但受派阀下属成员裹挟只能将其接下。期间食蜂还一直受到某位打入派阀内部的间谍监视中,该间谍前期对食蜂予以任性、怠惰又不负责任的负面评价。不过之后该间谍的世界观被食蜂与润子二人采取的,看似破天荒实则配合缜密的举动彻底动摇,似乎重新考虑了自己立场转而真心投入食蜂麾下。

因不便施展超能力以及体能限制,食蜂操祈并未直接参与到「逃狱大赛」中,[65]但她还是委派派阀里的成员协助参赛的警策与多莉二人。[66]

11月中旬一端览祭开幕日,出现在某高中门口,巧遇御坂美琴,想欺负她又不想亲自动手,于是控制普通人追逐御坂[67]。随后,在锐利学园高中的选美大会中与云川芹亚狭路相逢,作弊用超能力获得冠军被云川吐槽。上条当麻被土御门元春骗进学舍之园被女生追打时,控制妹妹头少女帮助上条逃出生天[68]。当上条得知土御门舞夏被杀时,他直接冲出大门,这让食蜂很是不爽。后来食蜂、御坂二人追踪上条到博览百科,正逢7500名「英雄」作乱,二人联手镇压暴乱。[2]

11月下旬,食蜂在宿舍看到了跟自己长得一模一样的人偶,即工科标本「小祈」。[69]后与小祈从人偶博物馆正面突破,与小祈的制造者,谜之老年女性研究者见面。[70]老年女性研究者表示工科标本计划会被用来保存学园都市的存档,并派守卫向食蜂开枪。[71]就算食蜂提前用能力控制了全部守卫,将守卫枪里的子弹换为油漆弹,也还是因为重击失去意识。[72]二者再次相会,食蜂用能力控制住了研究者,并毁掉了她的最终杰作,学园都市的电子复制品集积都市被毁。[73][74]之后负责了社会科参观学习的演讲。最后,食蜂还是决定走上跟对方不同的路,力所能及地去守护学园都市。[75]

11月底,在能看到和上条初遇的那个十字路口的汉堡店吃汉堡[8]。随后前往第21学区的地热发电站吉欧·大地,发现当地与自己记忆不合,怀疑自己的记忆有误[76]。本来怀疑云川芹亚是幕后黑手[77],但是云川帮助她找到了「能够操纵人心的机械」横裂体Strobila。自称「应急救援」的人袭击食蜂,反而被食蜂查出横裂体并没有操纵人心的力量,一连串的布局只是为了让她亲自消除过去的记忆[78]。于是,食蜂重回吉欧·大地,看破了对方使用的磁控显示器的技术,引出了元凶蜜蚁爱愉[79][21]。食蜂一度被蜜蚁爱愉操纵的Five_Over OS逮住,意识被强行拉进对方的精神世界,造成身心分离,无法驱动自己的肉体[30]。在派阀成员找出蜜蚁爱愉为Five_Over OS准备的协力者并打倒他们后,食蜂抢走了Five_Over OS的控制权,身体重获自由[80]。但在跟蜜蚁爱愉无视心理战的肉搏战中,被对手夺取了意识三秒钟,蜜蚁也正是利用这三秒钟空白将食蜂塞进了Five_Over.Model_case_"MENTAL_OUT"当中[81][82]。蜜蚁意图让心理掌握量产化,并且想要消除食蜂和上条的回忆。就在此时,被云川芹亚引导而来的上条当麻在食蜂指导下被蜜蚁狠揍了一顿算是拯救了对方[82]。食蜂最后毁掉了Five_Over.Model_case_"MENTAL_OUT"和Five_Over OS。[7]

12月3日,玩纸相扑输给了御坂美琴,把「前往上条所在区域」的机会拱手让人。[83]

12月5日开始,学园都市遭到不明原因的热浪和被称作元素的模拟生命的袭击,学舍之园也被要塞化,美琴穿着对魔法式驱动铠负责空中支援,而食蜂则负责后方支援。[84]

12月8日,美琴将中暑的上条带回常盘台中学[85]。在包括美琴在内的高火力人员大半跟上条外出破坏水晶塔的同时,木原唯一统率大量元素袭击了常盘台中学,食蜂也受了伤。[86]

12月11日,因为从对魔法式驱动铠中看到了「Kamijou」的字样[87],决定帮助美琴分担压力[88],以「一人少女」的姿态把自己和美琴的联手烙印进上条当麻的回忆中,一起使出了液态被覆超电磁炮Liquid Proof Railgun,击穿了没有窗户的大楼[89]

学园都市崩溃之后,随常盘台其他学生前往巴厘岛。围观了美琴痛打亚雷斯塔的某种可能性。美琴收到御坂旅挂的警告电话,但美琴凭借敏感察觉到上条当麻就在伦敦,于是下定决心用对魔法式驱动铠前往伦敦,食蜂也一同前往。[90]就这样食蜂把派阀的成员都丢在巴厘岛,以6马赫的速度到了英国海岸线,又以2.5马赫的速度降落,撞飞了路过的逆源质拼图545[91]恰好碰到了路过的上条与女骑士。与美琴一同登上对魔法式驱动铠。[92]

上条与马瑟斯交手不敌落下马车时,食蜂接住了掉下来的上条,后与美琴对马瑟斯使用液态被覆超电磁炮。[93]后来对魔法式驱动铠被亚雷斯塔强行控制攻击马瑟斯。[94]

英国王室平安达到爱丁堡,上条当麻邀请食蜂、美琴二人一起战斗。此时,科隆尊也从外太空杀到。[95]上条直面科隆尊,被一击毁灭,亚雷斯塔为了救回上条控制对魔法式驱动铠强行切下上条的右手,食蜂用冰镇装置保存着这只手。在上条右手暴走时在亚雷斯塔指挥下用自己的超能力暂时镇压了上条的认知。[96]

在众人商讨解决科隆尊的对策时,携带着上条当麻的右臂离开营地,被科隆尊的以太化身袭击。对此食蜂表示,之所以收容上条的右手,是因为不希望他再因为这只手而陷入险境。在即将被科隆尊杀死时,上条出场救下食蜂。食蜂明白了这是自己的思想出了问题,上条当麻一如往日,他从未受到幻想杀手的束缚,于是将右手还给上条。[97]之后嘱托美琴要求她好好照顾上条,美琴接受了她的要求。[98]

12月24日,同美琴合作逃离了常盘台组织的「校外特别服务活动」,但在成功逃离后被美琴丢下。[99]

12月25日,穿上了粉色护士装去探望住院的上条当麻,为了不被蓝发耳环看到而被上条藏进了被子里。[100]在用能力将妹妹们从浴缸里支开后[101],与上条当麻、御坂美琴、茵蒂克丝三人一同前往医院的食堂。[102]解散之后换上了圣诞装再次去医房探望上条当麻,并将一支口哨赠予上条。[103]在上条身体恶化时,与御坂美琴一同在病房门外听到了上条与医生的对话,并决定与御坂联手讨伐安娜·施普伦格尔来获取拯救上条的方法。[104]在第一次落败于安娜却没有被追击时,两人明白了安娜的目的是上条当麻所在的医院。[105]在追击安娜时再次落败于安娜,并和御坂一同被安娜打伤,最终因上条赶到而获救。[106]在事件结束后住进了上条当麻所在的医院,并与御坂美琴住在同一间病房。[107]

逸闻

  • 在故事的主线剧情中,食蜂操祈在胸围与身高方面要比御坂美琴有着优势。并在故事前期,食蜂能在二人互动过程中占据较为主动的地位(直至美琴取得AAA)。但在主线剧情发生的一年前,二人刚刚升入中学时,食蜂在上述三方面都表现不出优势,反而在超能力者排名上比当时的美琴更高。[28]
  • 据雅王院司所说,食蜂上述的一系列变化是于不久前迅速发生的。此事甚至被列入了学校内部怪谈「常盘台七大不可思议」中。

图集

注释

  1. 这段剧情在动画中被搬到了上述超炮S原创剧情里。

参考资料

  1.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11 第二章 Part 2
  2. 2.0 2.1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7 第四章 Part 5
  3.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7 第一章 Part 6
  4. 4.0 4.1 4.2 漫画:某科学的超电磁炮第60话
  5. 5.0 5.1 5.2 漫画:某科学的超电磁炮第61话
  6.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11 行间三
  7. 7.0 7.1 7.2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11 终章
  8. 8.0 8.1 8.2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11 序章
  9.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16 第二章 Part 5
  10.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16 第二章 Part 3
  11. 11.0 11.1 11.2 11.3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11 第一章 Part 2
  12. 12.0 12.1 12.2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11 第一章 Part 8
  13. 13.0 13.1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11 第一章 Part 5
  14. 漫画:幽幻姐妹第17话
  15. 15.0 15.1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11 第一章 Part 4
  16. 16.0 16.1 漫画:某科学的超电磁炮第86话
  17.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11 后记
  18. 18.0 18.1 18.2 漫画:幽幻姐妹第8话
  19. 19.0 19.1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11 第二章 Part 4
  20. 20.0 20.1 20.2 20.3 20.4 漫画:某科学的超电磁炮第55话
  21. 21.0 21.1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11 第三章 Part 3
  22. 22.0 22.1 漫画:某科学的超电磁炮第71话
  23. 漫画:某科学的超电磁炮第104话
  24. 24.0 24.1 漫画:某科学的超电磁炮第90话
  25. 漫画:幽幻姐妹第10话
  26. 26.0 26.1 漫画:某科学的超电磁炮第59话
  27. 27.0 27.1 漫画:幽幻姐妹第16话
  28. 28.0 28.1 漫画:某科学的超电磁炮第132.5话
  29.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11 第一章 Part 1
  30. 30.0 30.1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11 第四章 Part 1
  31.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11 第一章 Part 6
  32.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11 第一章 Part 12
  33.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11 第一章 Part 14
  34. 漫画:幽幻姐妹第20话
  35. 动画:某科学的超电磁炮S 1
  36. 动画:某科学的超电磁炮S 24
  37. 漫画:幽幻姐妹第3话
  38. 漫画:某科学的超电磁炮第41话
  39. 漫画:某科学的超电磁炮第54话
  40. 动画:某科学的超电磁炮T 1
  41. 漫画:某科学的超电磁炮第44话
  42. 漫画:某科学的超电磁炮第48话
  43. 漫画:某科学的超电磁炮第58话
  44. 44.0 44.1 漫画:某科学的超电磁炮第62话
  45. 漫画:某科学的超电磁炮第64话
  46. 漫画:某科学的超电磁炮第66话
  47. 漫画:某科学的超电磁炮第68话
  48. 漫画:某科学的超电磁炮第69话
  49. 漫画:某科学的超电磁炮第70话
  50. 漫画:某科学的超电磁炮第72话
  51. 漫画:幽幻姐妹第5话
  52. 漫画:某科学的超电磁炮第85话
  53. 漫画:幽幻姐妹第21话
  54. 漫画:幽幻姐妹第22话
  55. 漫画:幽幻姐妹第23话
  56. 漫画:幽幻姐妹第25话
  57. 漫画:幽幻姐妹第26话
  58. 动画:某科学的超电磁炮T 21
  59. 漫画:某科学的超电磁炮第87话
  60. 漫画:某科学的超电磁炮第89话
  61. 漫画:某科学的超电磁炮第91话
  62. 漫画:某科学的超电磁炮第94话
  63. 漫画:某科学的超电磁炮第95话
  64. 动画:某科学的超电磁炮T 25
  65. 漫画:某科学的超电磁炮第98话
  66. 漫画:某科学的超电磁炮第106话
  67.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6 第五章 Part 5
  68.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7 第一章 Part 4
  69.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 食蜂操祈手办篇 Part 1
  70.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 食蜂操祈手办篇 Part 2
  71.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 食蜂操祈手办篇 Part 3
  72.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 食蜂操祈手办篇 Part 5
  73.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 食蜂操祈手办篇 Part 6
  74.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 食蜂操祈手办篇 Part 7
  75.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 食蜂操祈手办篇 Part 8
  76.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11 第一章 Part 15
  77.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11 第二章 Part 1
  78.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11 第二章 Part 3
  79.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11 第三章 Part 1
  80.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11 第四章 Part 6
  81.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11 第四章 Part 8
  82. 82.0 82.1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11 第四章 Part 9
  83.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13 第一章 Part 1
  84.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16 第二章 Part 2
  85.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16 第二章 Part 1
  86.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16 第二章 Part 9
  87.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18 第三章 Part 8
  88.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18 第三章 Part 15
  89.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18 第三章 Part 16
  90.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20 行间四
  91.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21 第二章 Part 3
  92.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21 第三章 Part 8
  93.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21 第三章 Part 17
  94.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21 第三章 Part 20
  95.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21 终章
  96.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22 第二章 Part 11
  97.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22 第三章 Part 16
  98.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22 第四章 Part 1
  99. 小说:创约魔法禁书目录1 序章
  100. 小说:创约魔法禁书目录2 第一章 Part 1
  101. 小说:创约魔法禁书目录2 第一章 Part 2
  102. 小说:创约魔法禁书目录2 第一章 Part 3
  103. 小说:创约魔法禁书目录2 第一章 Part 5
  104. 小说:创约魔法禁书目录2 行间一
  105. 小说:创约魔法禁书目录2 第二章 Part 5
  106. 小说:创约魔法禁书目录2 第三章 Part 6
  107. 小说:创约魔法禁书目录2 后记之后
5.0
2人评价
avatar
0

评论还能吞?()

2年
avatar
0

卡了。。。

2年
avatar
0

永远滴神

2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