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景

欧提努斯事件

主条目:欧提努斯事件

魔神欧提努斯为了制造“枪”取得完全力量而指挥格雷姆林在全世界掀起风波。在取得火山能量、整体超能力理论、学园都市第二名的残渣后于船之墓场开始了制作。但是在高度伪装成托尔的欧雷尔斯捣乱下,防御阵线全面崩溃。欧提努斯本人也因右方之火的偷袭被植入“妖精化”。但是欧提努斯并未受到打击,利用“100%的失败”轻易打败了欧雷尔斯和右方之火。随后在面对赶到船之墓场的上条一行人时,从右眼窝中拔出一柄已造好的“枪”,一念之间毁灭了世界。

进入学园都市的魔神

因为魔神栖身的相位“隐世”毁坏,在活尸通过无限分割魔神们所持有的无限力量,将魔神们能维持在世界勉强能够容纳的等级后来到了学园都市。意识到圣日耳曼是个威胁,但自身实力太强担心世界被摧毁,无法出手。被亚雷斯塔使用术式再一次削弱。

从日常中开场

因为学分太低的缘故,光靠寒假补习完全不够的上条当麻,被迫接下防犯罪教育活动,扮演歹徒角色被全校学生追捕来挣取学分。活动开始后,上条当麻碰见了有着和自己相同角色身份的土御门元春蓝发耳环。而还没有意识到情况的上条正打算询问,土御门则让他赶快逃跑。话还没说完,蓝发耳环冲出楼梯的一瞬间,被拿着数支防爆叉[注 1]吹寄制理按住头部秒杀。面对这种情况,土御门急忙逃向走廊,却仍逃脱失败。而舍弃了被防爆叉摧残到不成人形的土御门,溜到了三楼窗户外面的上条,通过攀爬沿墙壁垂直延伸的排水管,奇迹般地逃脱成功。但趴在窗户边的上条却发现窗户被锁打不开。

面对魔神僧正

上午九点后,扮演治安角色的御坂美琴呼着白气走在第七学区的路上,在上条当麻学校附近的御坂美琴,正思考东京湾事件和丹麦上条当麻发生的事情时,抬头看到了像只黏在墙壁上的青蛙一样,不要命地趴在四楼窗户上,露出白色男士底裤的上条当麻。
惊愕的御坂美琴

大脑空白的御坂美琴回过神之后,愤怒的对上条打出超电磁炮,被云川芹亚打开窗户接入室内的上条勉强逃过一劫。被云川芹亚带到空教室后,上条当麻询问云川的角色,云川芹亚回答是人质,并调侃上条“这下得到了一个人质呢”。这时走廊传来匆忙的脚步声,慌忙的上条钻进了盖在云川腿上巨大的毛毯里,并把杂志的边角当成云川的身体。在外面人离开后,上条跑向一楼楼梯处,在鞋柜处转身发现了跟来的云川芹亚。之后,上条在自己的鞋柜发现了一个印着樱花瓣图案的信封,激动的上条当麻以为是情书。听到上条的大叫,云川和躲在入口墙后的御坂美琴都呆住了。

惊喜不已的上条和沮丧的二女

检查信封内容,解读出在屋顶等你的意思后,激动的上条当麻没有意识到两人的怒火,自顾自的推开了屋顶的门。

信封主人的真面目
面对他的,却是皮肤龟裂开来,像木乃伊一样的迷之老头。

「我是真正魔神中的一柱。名字是……这样吧,就和信里写的一样,叫我僧正就可以了。 」

出现在上条当麻眼前的迷之老人——僧正
面对失望的上条当麻,自称僧正的老头解释了找上条的原因,魔神欧提努斯选择了上条当麻作为理解者。在询问上条当麻,这个世界如何定义后。僧正自顾自的说到,很多件足以动摇世界的事件,上条当麻总是站在中心。面对疑惑的上条,僧正表示,对有着世界基准点能力的幻想杀手选中上条当麻而感到兴趣。在僧正说出世界是脆弱的,并不是六七十亿都是平等的维护这个世界的话后,上条反驳,并表示相信人人皆平等。本不打算说服上条的僧正则表示,在上条身边有着记录员的存在,并观察着上条。说出所谓的世界,就是利用记录员的主观,操作以及读取人心的能力,编出来的故事罢了。而上条即将惊叫出声时,僧正突然表示自己只是开玩笑。上条不禁大声吐槽,她不过是自己一个同班同学而已。一副无所谓态度的僧正咯咯笑着,并表明了身份,真正的格雷姆林,也就是那些真正的魔神。而作为魔神,对金钱,名誉,地位,历史根本不感兴趣,这些只不过是他们动一动手指就可以创造的东西。同时僧正说出了问题:每个魔神都拥有改变一切的力量,但世界只有一个,像一块画布,每个人反复书写,就会产生冲突。正是这样,才诞生了格雷姆林这个让魔神们磋商的协议会。而僧正,或是魔神们的愿望,就是在现存的六道无法容纳他们的情况下,找出第七条道,找出适合魔神生存的“界”。所谓的格雷姆林,对于征服和毁灭世界不感兴趣,只会在别人不知道的地方隐居着。此时,僧正终于说出了目的:让上条当麻成为世界的仲裁者,获得借魔神力量处理事情的能力,掌握宿命论,来掌控世界,在所有悲剧发生之前就将其消灭掉[1]

而作为一个人的上条当麻,经历了欧提努斯的完美世界后,明白魔神的力量并不能拯救所有人。因此他明确拒绝了成为仲裁者的要求,并告诉僧正,人并没有想象的那么简单,自己的命运应该由自己决定,而不是别人。完美世界并不存在,人类并不是木偶。对于上条当麻的拒绝,僧正反而因其坚定的意志表现出开心并继续试图说服上条。在上条多次拒绝后,僧正带着不能理解的语气出手了。

开战

操纵无数巨腕的僧正

上条当麻拒绝成为魔神的仲裁者后,僧正操控泥土,形成两只巨大无比的手腕,其中一只挥了下来,把钢筋混凝土制的校舍砸碎了一半。因为防犯罪教育活动而离开校舍的学生们幸免于难。想击溃上条希望的僧正,挥动另一只巨手打算砸毁另一边校舍。为了阻止僧正,上条当麻毫不犹豫沿着直线向他冲去,被上条抓住的僧正从四楼摔了下去。上条当麻自己的身体掉进了校舍旁的行道树里,在被大量树枝刮擦后砸到了地面上。吐血的上条艰难的爬起来,看见了远处地上不慌不忙站起来的僧正。僧正的头完全折向侧面,但他却笑了起来,以轻松的动作把头拧回了原状,并表示失去力量的自己居然还能体验到这么新鲜的事。[1]在意识到僧正拥有不死性之后,无法对其造成有效伤害的上条决定先引开僧正离开学校,在骑上巅峰单车[注 2]后,上条飞驰而出,结果遇见了御坂美琴,在时间紧迫之下,上条当麻来不及解释,用自行车载着御坂美琴冲出学校正门。

乘自行车逃跑的上条和美琴

全城追逐

第七学区追击开始

为了避免僧正继续攻击学校,上条当麻决定先引僧正离开,载着御坂美琴的上条当麻,因为校门处滑动式金属栅栏门已关闭。骑着巅峰单车借由电控式避震器上的弹簧反弹,从正门上方飞越了校门。僧正直接利用蛮力炸飞了校门,无视障碍物,以身体贯穿卡车货仓追击上条当麻。即使是巅峰单车加速到六十公里,也拉不开与僧正的距离。而且上条当麻意识到,僧正完全没有认真,目前的追击行为只不过是为了让上条察觉到战斗罢了。[2]而坐在后座的御坂美琴,则陷入到和男孩子独处的烦恼中。

陷入妄想的御坂美琴

为了摆脱追击的僧正和避免无关的人受到伤害,上条当麻和御坂美琴只得不断的绕路逃跑。僧正与圣人不同,圣人可以超音速进行移动,但不按最佳轨迹行动反而会受伤,而魔神就没有了这种限制。继续逃跑的上条利用清洁剂撒向了后方的地面,速度过快的僧正滑倒飞了出去,撞上了马路对面的跑车。在上条以为成功之后,僧正毫发无伤,并利用泥土手臂举起跑车扔向上条当麻。上条慌忙避开,这时僧正挥动泥土手臂拍在自己背后,如弹射器般以恐怖的速度拉近了双方的距离,轻松站在车把上,并用手中的黄金剑威胁上条。

「只有这种程度吗?上条当麻。那么就在这儿进行收割吧…… 」

真正"魔神"的一柱——僧正

上条突然加速前进,而没注意前方的僧正,后脑勺撞上了电子看板,摔倒在地。上条当麻趁机打算全力逃跑,却发现了警备员车辆驶向僧正。不出意料,警备员车辆像玩具一样被炸飞碾压。为了对付僧正,学都派出战争时期才会用六枚羽十本脚,但被僧正的泥土手臂轻易摧毁。

此时,上条当麻骑着巅峰单车折返而来,利用钢丝和美琴配合,将僧正脖子和横倒的直升机的旋翼连起来,对他造成更甚于直升机拷问[注 3]。的伤害。但魔神毕竟是魔神,即便是这样,僧正还是轻易打碎了直升机旋翼。上条当麻和御坂美琴再次逃跑。面对追随来的僧正,决定正面阻拦的御坂美琴跳下车,直接以超电磁炮攻击僧正,却被僧正随手拍开。横飞出去的超电磁炮击断了一旁的大楼,僧正利用泥土手臂抓住大楼,把整座大楼扔了出去,被御坂美琴利用磁力阻止。[3]御坂美琴与僧正短暂交手后,把地面切出口子让僧正掉进地铁轨道,上条趁机骑着巅峰单车强行带御坂离开。就在两人即将逃跑之际,地表裂开,僧正从地下冲了出来。

操纵着自行车的上条谨慎地拐过了许多个路角,从楼梯上面飞跃而下,把车轮落在栏杆之上,使出《Slope Clear》进行滑行,将整个公园横穿而过,在狭窄小路上奔驰着。依靠着自行车优良的性能,再连续拐过好几个弯之后,僧正暂时从视野里消失了。

放慢车速后,两人商量如何对付僧正,但无法找到可以应付魔神的手段。这时突然出现在Acrobike侧的纸飞机,传出了右方之火的声音。右方之火告诉上条,自己手里有着能对付魔神的,改良后的妖精化,让上条赶往第五学区中央公园,剩下的由自己解决。松了一口气的上条,突然放松了下来,单脚踩在地上稍微休息一下。下一瞬间泥土巨腕从前方地下冲出,捏碎了纸飞机,僧正也随即出现。上条控制巅峰单车向上跳起,僧正紧跟而上,同时地面钻出复数手臂。肆意挥舞的泥土巨腕给周围带来了不小的破坏,没有办法的上条只得寄托于右方之火,立刻逃往第五学区中央公园。

打算给茵蒂克丝欧提努斯打电话咨询意见的上条发现电话被御坂美琴无意识释放的电波干扰无法呼叫,御坂美琴则慌张的表示自己也无法控制这样的干扰。御坂在和上条交流如何拖慢僧正脚步的过程中,深深感到自己的无力。

面对穷追不舍的僧正,御坂美琴通过在僧正准备的巨腕中混入了铁砂,夺去数秒的控制权,将过于巨大的手臂黏在一起,在其内部制造出一定程度的真空空间。上当的僧正强行打开了真空空间,被超越音速的暴风"吸"到半空中。争取到时间的上条当麻和御坂美琴,冲进了中央公园入口。

第五学区中央公园之战

在第五学区的中央公园内,从头到脚都是红色且少了一只胳膊的男子右方之火,正在这里缓缓迈步。公园的人都没有注意利用术式将自身的存在抹除的右方之火。在听到远方的骚乱音逐渐接近后,右方之火用左手召唤出来全长为500m,并贯穿整个公园的巨大“妖精化”[注 4]。上条当麻与御坂美琴骑着巅峰单车在右方之火身边经过,双方虽然互相注意到但都没打招呼。紧接着,右方扔出手里的光锥,与紧追不舍的僧正发生正面冲突。上条听到身后传来了爆炸,赶快刹车查看情况。全长为500m的“妖精化”像玻璃一样破碎风化,而右方之火本人在空中旋转了起来,开始旋转就无法停不下来,最后连落地姿势都没有考虑,就向干枯的草地上摔去。

「在这之后,我不会让被那样打倒的人继续增加了!!所以要做点什么来把僧正那家伙打飞!!只有这个是必须要做的!! 」

右手寄宿着幻想杀手的少年——上条当麻

上条让御坂美琴叫来救护车后,骑着巅峰单车再次逃亡[4]

开始逃向第二十三学区

而后上条确认了所在的地区是第五学区,然后和御坂讨论后,决定将僧正引到辽阔平坦的第二十三学区来进行战斗。[5]

上条发现由于自己体力已经消耗大半,僧正已经能跑到和自己并驾齐驱的位置了。僧正一边嘲笑一边操控泥土巨腕水平挥来,但反而被上条利用,拍倒了路边的工业卡车导致僧正被水泥遮蔽视线。上条趁机踢飞一边消防栓的盖子,用高压水柱喷飞了僧正,紧接着御坂美琴用“雷击之枪”贯穿了正处于导电率极高状态的僧正。虽然这是连圣人都很难做到全身而退的反击[6],但僧正依旧笑着接了下来。

继续拼命逃跑的上条当麻突然发现了在路边小巷里被乾山等人包围的女中学生,在听到明显带有犯罪气息的话语后急刹车,请求御坂答应自己去帮因为僧正造成的混乱而困扰的女生。美琴笑着回答“别担心。要是你没有那样说,我反而要揍你呢”[6]。上条用前轮将正拿着容器的乾山撞飞,而紧追不舍的僧正将另一名大学生撞开,最后一人因为瘫坐在地而逃过一劫。而趁机逃走的秋川未绘的想法却是:“我被一个超强的老爷爷救了啊。”[7]

为了避开经常发生交通阻塞的铁道路口,上条按照美琴的手机地图的指示在岔路口左转,却落入有四层楼深的施工现场的大坑中。凭借巅峰单车优越的性能,上条勉强安全着陆,随后回头张望的他却发现僧正并没有追下来。对此感到疑惑的同时,发出了巅峰单车电量不足的警告音。上条打算就地充电而按下刹车,但两人刚跳到地上,僧正就撞破地层直线冲来。上条立即跳上巅峰单车,刚确认美琴坐上后座就全力冲刺,惊险的逃离几乎掩埋整个隧道的泥沙。在危急关头,上条突然明白了僧正是通过“双脚踏上泥土”为关键信号追踪自己的[8],于是从隧道出口趁势骑车飞到了路过的施工船上[注 5]。僧正跑出隧道后,发现自己又失去了上条当麻的踪迹。

甲板上的休整

两位魔神戏弄上条

上条当麻御坂美琴在施工船甲板上遇见魔神奈芙蒂斯娘娘[9],奈芙蒂斯抓住上条的右手,娘娘抓住左手,同时按在自己的胸口,并失望地表示果然幻想杀手也不能让已经失去的力量恢复。美琴刚开始冲着上条发火,娘娘就抬起手用无数"宝贝"刺穿了美琴的身体。在攻击完全生效前,上条立即用幻想杀手扫清了所有武器,并上前一步挡在美琴身前。奈芙蒂斯和娘娘轻松的表示自己是僧正的"同类",也就是魔神。在上条因为难题变多而感到头晕时,奈芙蒂斯告诉他自己没有找麻烦的打算,而且自己还比较喜欢人类[注 6]。娘娘无奈的抱怨现在失去了力量的魔神们只有破坏世界的力量而不能修复世界,并因为上条的激烈反应而捧腹大笑[10]。接着奈芙蒂斯表示希望借上条阻止失控的僧正,美琴吞吞吐吐的问为什么她们不自己动手,却被无视了。上条发现美琴明显受了沉重的打击,连忙打断奈芙蒂斯。奈芙蒂斯悠闲地表示如果同是魔神的自己出手阻拦,至少会让整个岛群沉没。由于两位魔神彻底的无视,御坂美琴的精神遭到了沉重的打击。

「我叫你慢着!奈芙蒂斯!! 」

被魔神众当做目标的高中生——上条当麻

上条激动的抓住奈芙蒂斯的前襟,却被娘娘讥讽仅靠他们两个人单干的话连僧正身体的组成都不懂。片刻沉默后,美琴告诉当麻现在应该利用一切可利用的,只要最后能让瞧不起人的奈芙蒂斯和娘娘大吃一惊就好。奈芙蒂斯和娘娘解说了一些关于僧正的信息,在最后,奈芙蒂斯表示如果真的走投无路可以向"我们"献上些合适的祭品,那样就可以通过魔神间的直接对决压制僧正。在奈芙蒂斯向上条当麻伸出手时,御坂美琴尖叫着打破了逐渐歪曲的气氛。[11]她抱着上条的手腕阻止上条轻率地答应两位魔神,奈芙蒂斯这才第一次将御坂美琴纳入视野。被拒绝后,奈芙蒂斯给了上条一句"神谕",告诉他问题不仅仅在于实力差,在可以自由操纵六道交叉点的僧正面前,不要把因果想的太简单[12]。接着两位魔神就一起消失不见。冷静下来思考的上条和美琴意识到躲在船上不是办法,僧正迟早会找到他们,于是决定继续前往第二十三学区[13]

抵达第二十三学区

对峙

僧正注意到上条当麻重新踏上了土地,位置在第二十三学区的跑道或发射井上,便抛下刚得到的玩具前往上条当麻所在地。在第二十三学区,当上条再次拒绝成为魔神的仲裁者后,僧正提醒上条追击时所经过的地方的大量泥土都被无序地拔出,学园都市即将发生大面积崩坏。与此同时,上条也未能幸免,和僧正一起掉入二十米见方、三百米深的坑中,身体被御坂美琴操控的数根电缆拦住而免于直接摔死。终于站在地上的上条拿出手机告诉僧正,自己早就预料到僧正的打算,并且已经借助学园都市第三位的人脉通知了风纪委员,提前做好了防范,也就是说实际上并没有发生僧正所说的破坏[注 7]

被上条证明反驳的僧正身上膨胀起杀意,笑着表示要继续这个"游戏"。但上条果断回答这个也已经结束了。随即提前布置好,混入僧正组成的泥土巨腕的大量高压气罐产生了中心爆缩类型的爆炸。爆炸后,泥土因为高压而岩浆化,僧正无法控制岩浆化的“手腕”,于是岩浆便向正下方的僧正倾泻而下。

当上条当麻以为一切已经结束时,僧正却从容的在岩浆中现身。虽然岩浆烧熔了紫色法衣和黄金之剑,但仍然无法伤害到身为魔神的僧正。僧正笑着表示自己并不会被这种程度的外伤夺取性命。随后他指出上条当麻所作出的"无聊"举动都只是靠御坂美琴的智慧,但自己希望的是与幻想杀手直接对决。美琴出现后,僧正认为上条丧失了在屋顶上向他扑过来的果断,反而变得既无聊又圆滑。在僧正表达对美琴无能的不满时,美琴被深深刺痛,自己得出了残酷的结论“我,只是个累赘”。而上条对这种说法嗤之以鼻,激烈反驳了僧正,并称“正因为在我身边的是御坂,我才能走到这一步”,甚至想以右手被融化为代价痛揍僧正。这番话使御坂下定了“我要,追上那家伙”的决心[14]

平行卫星发射

御坂美琴劫取了质量加速器的发射程序,再制造出发射的条件,最后启动加速器将僧正发射到太空,认为到了太空中操作土的僧正便无能为力。质量加速器启动前,美琴阻止正打算冲上去的上条当麻,并将大量瓦砾砸在僧正身上,给两人的撤离争取了时间。僧正因为上条又一次选择逃跑而勃然大怒。

「那个幻想杀手、那只右拳、那个神净讨魔上哪去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

追杀上条当麻和御坂美琴的魔神——僧正
僧正被质量加速器发射

紧接着,僧正被发射到太空中,却依靠操作土的能力,操控阿洛海德彗星直直向上条当麻袭来[15]。本来还在开玩笑的两人被天空中的异象震惊了。而面对极速逼近的彗星,上条当麻向他伸出右手[16]。在御坂美琴惊恐的注视中,上条的右腕发出某种物体裂开的声音。

击破彗星

升空迎击僧正的木原脑干

最后关头,装备着对魔术式驱动铠(AAA)的木原脑干以超过二十马赫的速度撞碎了向地球冲过来的阿洛海德彗星,同时杀死了与彗星合为一体的僧正,冲击波击碎了学园都市所有的玻璃,但最终避免了彗星直接撞击地球的结局。[17]

完成任务后浮在空中抽雪茄的木原脑干,意外的听到亚雷斯塔说已经收拾完所有魔神。确认自己只是干掉了僧正后,木原脑干对学园都市内的现状产生了疑惑。

尾声

新的特异点

新出现的威胁

发现僧正被杀死后,娘娘奈芙蒂斯终于感觉到了对未知威胁的疑惑与恐惧。接着,暴走的娘娘决定直接破坏整个学园都市,以此摧毁不知藏在何处的威胁,“仲裁者”再等几百年去别的地方找一个就好。而奈芙蒂斯说,其他“魔神”即使接下这样的攻击应该也不会有大碍,打消了娘娘最后一点顾虑[注 8]

然而,在娘娘发动攻击前一瞬间,上里翔流的右手食指与中指刺入了她的胸口,接着在奈芙蒂斯眼前将她“吸走”了。更令奈芙蒂斯战栗的是,娘娘在身体不断缩小时居然表现出极度的喜悦和满足。上里轻松的解释了自己的右手——“理想放逐”的原理,然后彻底“消灭”了娘娘[18]。奈芙蒂斯质问上里翔流其他魔神怎么样了,上里回答自己并不记得他们的名字和长相,随后握紧右手又放开,变出了一只银制的左腕[注 9],奈芙蒂斯一眼认出这是同伴的东西。说过话后,上里翔流伸出右手对准奈芙蒂斯打算发起攻击。而察觉到威胁的奈芙蒂斯解放了仅有一次的替换“相位”的力量,想通过嵌入“相位”、改变世界的方式碾碎眼前的敌人。但她的相位被上里轻易“拧碎”了。上里翔流没再多说话,挥动右手将奈芙蒂斯也放逐了。随后他想起木乃伊会把器官摘出保存,因此不确定是否彻底将其消灭[注 10]

坐在圣乔治大圣堂的萝拉·斯图亚特为成功使“理想放逐”进入学园都市破坏亚雷斯塔·克劳利的计划而窃喜,并暗暗嘲笑亚雷斯塔总是不得如愿以偿。

勉强活下来、已经十分虚弱的奈芙蒂斯用邮递的形式逃到了上条当麻的宿舍并向他求助,并告诉他欧提努斯也正处于危险状况。

回到常盘台宿舍的御坂美琴不停回想着各种诡异的经历和自己的被动,最终因为感觉上条当麻已经站在自己无法触及的领域而崩溃。

注释

  1. 是酷似中世纪刺人枪的拘束器,其在棒子的前端装上了U型的铁具,是用来安全地按住歹徒的东西
  2. 其前身似乎是马戏表演之类的用车。利用电动辅助的力量,它的最高速度能时速可以超过50公里。如果再加上避震器的弹簧力量,这种自行车甚至可以在地面上垂直跳起两米多高
  3. 将牺牲者的双手绑起来吊在直升机的旋翼上,之后提升引擎转速将被拷问者甩起来的一种极度残暴的手法。
  4. 在妖精化命中的同时,将完全一样的法术连续打进去大约两百零七万次而已。将“一点一点变大”的扭曲一举扩张,确实地粉碎“魔神”。
  5. 落在船上只是碰巧,实际上上条也做好了掉进河里的心理准备。
  6. 但是这种喜欢明显带有居高临下的态度。
  7. 在破坏痕迹的沿途中,有许多人用自己的努力阻碍破坏。包括不计成本违抗上级的秋川未绘的父亲,互相合作疏散人流的白井黑子和初春饰利,用能力补足地下防灾装置的减震器的番外个体和黑夜海鸟等人
  8. 不过原本也不可能停手
  9. 根据新约17中上里翔流所说,这里其实是普通的魔术技巧。
  10. 事实上奈芙蒂斯的确借此活了下来

参考资料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