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页面尚未完成,正在等待你的帮助。

背景

欧提努斯事件

主条目:欧提努斯事件

魔神欧提努斯为了制造『枪』取得完全力量而指挥格雷姆林在全世界掀起风波。在取得火山能量、整体超能力理论、学园都市第二名的残渣后于船之墓场开始了制作。但是在高度伪装成托尔的欧雷尔斯捣乱下,防御阵线全面崩溃。欧提努斯本人也因右方之火的偷袭被植入『妖精化』。但是欧提努斯并未受到打击,而是从右眼窝中拔出一柄早已造好的『枪』,一念之间毁灭了世界。

进入学园都市的魔神

因为魔神栖身的相位“隐世”毁坏,在活尸通过无限分割魔神们所持有的无限力量,将魔神们能维持在世界勉强能够容纳的等级后来到了学园都市。意识到圣日耳曼人是个威胁,但自身实力太强担心世界被摧毁,无法出手。但却突然被亚雷斯塔使用术式再一次削弱。

事件表

从日常中开场

面对魔神僧正

因为学分太低的缘故,光靠寒假补习完全不够的上条当麻,被迫接下防犯罪教育活动,扮演歹徒角色被全校学生追捕来挣取学分。活动开始后,上条当麻碰见了有着和自己相同角色身份的土御门元春蓝发耳环。而还没有意识到情况的上条正打算询问,土御门则让他赶快逃跑。话还没说完,蓝发耳环冲出楼梯的一瞬间,被拿着数支防爆叉[注 1]吹寄制理按住头部秒杀。面对这种情况,土御门急忙逃向走廊被抓,而舍弃了被防爆叉摧残到不成人形的土御门,溜到了三楼窗户外面的上条,通过攀爬沿墙壁垂直延伸的排水管,奇迹般地逃脱成功。但趴在窗户边的上条却发现窗户被锁打不开。

上午九点后,扮演治安角色的御坂美琴呼着白气走在第七学区的路上,在上条当麻学校附近的御坂美琴,正思考东京湾事件和丹麦上条当麻发生的事情时,抬头看到了像只黏在墙壁上的青蛙一样,不要命地趴在四楼窗户上,露出白色男士底裤的上条当麻。大脑空白的御坂美琴回过神之后,愤怒的对上条打出超电磁炮,被云川芹亚打开窗户的上条,勉强逃过一劫。被云川芹亚带到空教室后,上条当麻询问云川的角色,云川芹亚回答是人质,并调侃上条,这下得到了一个人质呢。这时走廊传来匆忙的脚步声,慌忙的上条钻进了盖在云川腿上巨大的毛毯里,在外面人离开后,上条跑向一楼楼梯处,在鞋柜处转身发现了跟来的云川芹亚。此时上条在自己的鞋柜发现了一个印着樱花瓣图案的信封,激动的上条当麻以为是情书。听到这话的云川和在躲早入口墙壁的御坂美琴都呆住了。检查信封内容,解读出在屋顶等你的意思后,激动的上条当麻没有意识到两人的怒火,自顾自的推开了屋顶的门。 面对他的,却是皮肤龟裂开来,像木乃伊一样的迷之老头。面对失望的上条当麻,老头做了自我介绍“我是真正魔神中的一柱。名字是……这样吧,就和信里写的一样,叫我僧正就可以了。”此时魔神僧正解释了找上条的原因,魔神欧提努斯选择了上条当麻作为理解者。在询问上条当麻,这个世界如何定义后。僧正自顾自的说到,很多件足以动摇世界的事件,上条当麻总是站在中心。面对疑惑的上条,僧正表示,对有着世界基准点能力的幻想杀手选中上条当麻而感到兴趣。在僧正说出世界是脆弱的,并不是六七十亿都是平等的维护这个世界的话后,被上条当反驳,并表示相信人人皆平等。本不打算说服上条的僧正则表示,在上条身边有着记录员的存在,并观察着上条。说出所谓的世界,就是利用记录员的主观,操作以及读取人心的能力,编出来的故事罢了。而情绪波动自我暗示的上条大声反驳,她不过是自己一个同班同学而已。听到这话的僧正毫不在意,并表明了身份,真正的格雷姆林,也就是那些真正的魔神。而作为魔神,对金钱,名誉,地位,历史根本不感兴趣,只不过是动一动手指就可以创造的东西。同时僧正说出了问题:每个魔神都拥有改变一切的力量,但世界只有一个,像一块画布,每个人反复书写,就会变成了打架。正是这样,才诞生了格雷姆林。而僧正,或是魔神们的愿望,就是在现存的六道无法容纳他们的情况下,找出第七条道。找出适合魔神生存的界。所谓的格雷姆林,对于征服和毁灭世界不感兴趣,只会在别人不知道的地方隐居着。此时,僧正终于说出了目的:让上条当麻成为世界的仲裁者,获得神的力量,掌握宿命论。来掌控世界,让悲剧发生之前就消灭掉。

而作为一个人的上条当麻,经历了欧提努斯的完美世界后,明白魔神的力量并不能拯救所有人。拒绝了成为仲裁者的要求。并告诉僧正,人并没有想象的那么简单,自己的命运应该由自己决定,而不是别人。完美世界并不存在,每个人并不是人偶。在多次拒绝后,无法理解的僧正对终于上条当麻出手了。

开战

上条当麻拒绝成为魔神的仲裁者后,僧正操控泥土,形成两只巨大无比的手腕,其中一只挥了下来,把钢筋混凝土制的校舍砸碎了一半。因为防犯罪教育活动而离开校舍的学生们幸免于难。打算击溃上条希望的僧正,挥动另一只巨手砸向另一边校舍。上条当麻毫不犹豫沿着直线向僧正冲去,把自己整个体重都压了上去,被上条抓住的僧正脱离开,上条当麻自己的身体砸进了校舍旁的行道树里,砸到了地面上。吐血的上条艰难的爬起来,看见了远处地上不慌不忙站起来的僧正,僧正的头完全折向侧面,但僧正却笑了起来,以过于轻松的动作把头拧回了原状。在意识到僧正拥有不死性之后,无法抵抗的上条决定先引开僧正离开学校,在骑上Acrobike[注 2]后,上条飞驰而出,结果遇见了御坂美琴,在时间紧迫之下,上条当麻来不及解释,用自行车载着御坂美琴冲出学校正门。

全城追逐

第七学区追击开始

为了避免僧正继续攻击学校,上条当麻决定先引僧正离开,载着御坂美琴的上条当麻,因为校门处滑动式金属栅栏门已关闭。骑着Acrobike借由电控式避震器上的弹簧反弹,从正门上方飞越了校门。僧正直接利用蛮力炸飞了校门,无视障碍物,以身体贯穿卡车货仓追击上条当麻。即使是Acrobike最高时速达到五十公里,也拉不开与僧正的距离。上条当麻意识到,僧正完全没有认真,只不过是为了让上条察觉到战斗罢了。而坐在后座的御坂美琴,则陷入到和男孩子独处的烦恼中。

为了摆脱追击的僧正和避免无关的人受到伤害,上条当麻和御坂美琴只得不断的绕路逃跑。僧正与圣人不同,圣人可以超音速进行移动,但不按最佳轨迹行动反而会受伤,而魔神就没有了这种限制。继续逃跑的上条利用清洁剂撒向了后方的地面,速度过快的僧正滑倒飞了出去,撞上了马路对面的跑车。在上条以为成功之后,僧正毫发无伤,并利用泥土手臂举起跑车扔向上条当麻,上条慌忙避开,而僧正如弹射器般,以恐怖的速度拉进了双方的距离。瞬间到达了上条上方,并用手中的黄金剑威胁上条。而没注意前方的僧正,撞上了突出的电子看板上,摔倒在地。上条当麻趁机全力逃跑 。却发现了警备员车辆驶向僧正。不出意料,警备员车辆想玩具一样被炸飞碾压。为了对付僧正,学都派出战争时期才会用六枚雨十脚本,但被僧正的泥土手臂轻易摧毁。

此时,上条当麻骑着Acrobike折返而来,利用钢丝和美琴配合,对僧正造成更甚于直升机拷问(将牺牲者的双手绑起来吊在直升机的旋翼上,之后提升引擎转速将被拷问者甩起来的一种极度残暴的手段)的伤害。但魔神毕竟是魔神,即便是这样,僧正还是轻易打碎了直升机旋翼。上条当麻和御坂美琴再次的逃跑。面对追随来的僧正,御坂美琴打出超电磁炮攻击僧正,却被僧正随手拍开。同时 因超电磁炮的攻击,大楼倒下,僧正利用泥土手臂抓住大楼,把整座大楼扔了出去,被御坂美琴利用磁力阻止。在御坂美琴于僧正短暂交手后,上条骑着Acrobike强行带御坂离开。就在两人逃跑之际。地表裂开 ,僧正从地下冲了出来。

操纵着自行车的上条谨慎地拐过了许多个角,从楼梯上面飞跃而下,把车轮落在栏杆之上,使出《Slope Clear》进行滑行,将整个公园横穿而过,在狭窄小路上奔驰着。依靠着自行车优良的性能,再连续拐过好几个弯之后,僧正暂时从视野里消失了。

放慢车速后,两人商量如何对付僧正,但无法找到可以应付魔神的手段。这时突然出现在Acrobike侧的纸飞机,传出了男子的声音,正是右方之火。右方之火告诉上条,自己手里有着能对付魔神的,改良后的妖精化。让上条赶往第五学区中央公园。正松了一口气的上条,准备前往时,僧正从前方地下冲出,捏碎了纸飞机。上条控制Acrobike向上跳起,僧正紧跟而上,同时地面钻出复数手臂。没有办法上条只得寄托于右方之火的方法可行,逃往了第五学区中央公园。

面对穷追不舍的僧正,御坂美琴在僧正准备的巨腕中混入了铁砂,夺去数秒的控制权,将过于巨大的手臂黏在一起,在其内部制造出一定程度的真空空间。上当的僧正打开了真空空间,遭到了超越音速的暴风袭击。争取到时间的上条当麻和御坂美琴,进入了中央公园入口。

第五学区中央公园之战

在第五学区的中央公园内,从头到脚都是红色且少了一只胳膊的男子右方之火正在这里缓缓迈步,公园的人都没有注意他,利用术式将自身的存在抹除,在听到远方的骚乱音逐渐接近后,右方之火用左手召唤出来全长为500m,并贯穿整个公园的巨大“妖精化”[注 3],在上条当麻与御坂美琴来到后,右方之火将巨大的“妖精化”丢了出去,在上条与御坂美琴骑着Acrobike在右方之火面前经过后,身后传来了爆炸,全长为500m的“妖精化”破碎掉后,右方之火在空中旋转了起来,开始旋转就无法停不下来,最后连落地姿势都没有考虑,右方之火向干枯的草地上摔去。上条让御坂美琴叫来救护车后,坐着他们的Acrobike再次逃亡。

甲板上的休整

抵达第二十三学区

对峙

平行卫星发射

击破彗星

尾声

新的特异点

注释

  1. 是酷似中世纪刺人枪的拘束器,其在棒子的前端装上了U型的铁具,是用来安全地按住歹徒的东西
  2. 其前身似乎是马戏表演之类的用车。利用电动辅助的力量,它的最高速度能时速可以超过50公里。如果再加上避震器的弹簧力量,这种自行车甚至可以在地面上垂直跳起两米多高
  3. (把完全相同的术式连续打进去二百零七万次。通过增加攻击次数的方式,将“一点一点”造成的影响一口气推进,从而彻底地将『魔神』粉碎掉。

参考资料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