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为本条目添加更多的来源和引用标注

「无论你在打什么主意,我的奇迹之歌都将超越它! 」

为奇迹和梦想颂唱的歌姬——鸣护艾丽莎
鸣护艾丽莎
日文名 鳴護めいご アリサ
英文名 Meigo Arisa
幻想收束卡牌 鸣护艾丽莎
出场作品
人物信息
状态 回归本体
性别
家人 莎特奥拉·塞克温茨雅(原型)
社会信息
类别 能力者
职业 歌手
学校 某未知高中 一年级
个人能力
超能力 未知
才能 创造奇迹
配音演员
日语配音 三澤紗千香
英语配音 Megan Shipman
首次登场
漫画:恩底弥翁的奇迹 第1话
动画:剧场版 恩底弥翁的奇迹
游戏:某魔法与科学的群奏活剧

鸣护艾丽莎(日文:鳴護めいご アリサ?Meigo Arisa;英文:Meigo Arisa魔法禁书目录剧场版·恩底弥翁的奇迹中的核心人物。

背景

鸣护艾丽莎虽然看上去是个普通16岁少女,但她其实诞生于3年前的一次飞行事故,她是在莎特奥拉·塞克温茨雅许愿之后,被奇迹之力分离出来的一部分人格的产物。艾丽莎拥有莎特奥拉所失去的音乐才华,甚至二人的性格也是截然相反的。但艾丽莎没有继承对方的记忆与超能力,使得她对于3年前的自己完全没有印象,令她一度为此而苦恼。

鸣护艾丽莎被学园都市接受,她虽有奇迹的力量,可以在下意识间改变事件注定的结果,但科学侧一直没能明确她的能力;另外她的力量也被魔法侧所注意到,被认为拥有是圣人级别力量的人物。所以艾丽莎成了科学与魔法两侧都在争相夺取的对象,甚至可能为此爆发战争。

外貌

鸣护艾丽莎有着一头粉红色的长发,平时她习惯于蝴蝶结缎带将头发扎起来;她有着粉红色的双眸与时常挂着天真无邪笑容的面庞。她喜欢穿着宽松的白色工作服,搭配着蓝色的裤子,是时下女孩们所流行的风格。她头戴着一顶浅蓝色的报童帽,其上搭配有白色的鸽子形装饰品。

艾丽莎整体给人感觉为:棕色的鞋子象征着大地;牛仔裤象征着碧蓝的大海;外衣如同轻飘飘的云雾;头顶上的飞鸟有如在云天之上自由翱翔,并引声高歌一般,这一切都正是她的内心写照。

虽然自己也不知道其来历,艾丽莎会在随身携带的手提袋里放着一块残破的蓝宝石手镯;偶尔她也会戴着一副黑框眼镜,显得更为文质彬彬的样子。

为了演艺事业,鸣护艾丽莎会毫不犹豫的穿着一些外表华丽但耻度颇高的演出服。

魔禁剧场版BD BK 艾丽莎的演出服

性格

艾丽莎是个深爱音乐又才华横溢的女孩,她不遗余力地投身到歌唱事业之中,甚至于洗澡时倘若灵感来了就连衣服都顾不上穿。所以她不需要超能力就吸引了众多忠实的听众追随她。

艾丽莎又是个善良而无私的女孩,她乐于与别人分享自己的快乐与音乐,并相信只有这样才能带给自己幸福的感觉;尽管灾难来临之时是她的力量拯救了别人,但艾丽莎则会感觉到自己牵连了别人,并为此而自责与不安。

艾丽莎也是个性格开朗又意志坚定的女孩,她向来都是对别人真心相待,毫不做作,不过她这样也会给别人以天然呆与冒失的感觉。尽管有人打算利用她的力量意图不轨,艾丽莎也没有停下自己为梦想而前进的脚步;危机来临之时,她也不会选择退缩,继续向观众们传达向往未来的信念。

日常生活

艾丽莎将自己大部分精力都投入到音乐创作之中,并从中收获了快乐与幸福。不过她唱歌时会有些过于投入以至于忘乎所以,导致做出平地摔之类的冒失举动。她主要在网络上或者是在街头进行演唱活动,还准备了自己的个人音乐网站以提供歌曲下载与试听。

艾丽莎的力量虽然客观存在,她也会定期去雾之丘女子学院这种一流研究机构检查身体。但其原理凭学园都市的技术完全无法解读,一直是个未解之谜。

艾丽莎虽然看上去是个文弱的女子,但官方确认她的体力其实出乎意料的好,装满歌唱所需器材的大型黑色背包平时都由她一人肩扛,其重量即使是上条当麻都能累地气喘吁吁。

另外一件令人意外的事实是,艾丽莎的食量超大,她的肚子就如同一个无底洞一般;艾丽莎与茵蒂克丝之间也会通过大胃王比赛的方式来巩固彼此间的友谊。[1]

魔禁剧场版BD BK 有关艾丽莎的力量的介绍

人际关系

莎特奥拉是鸣护艾丽莎的本体,艾丽莎则是她愿望的化身,但二人对此事均不知情。而且莎特奥拉先前一直在暗中保护艾丽莎,所以艾丽莎直到18日才真正认识了带着杀意而来的对方;相反地,莎特奥拉非常反感艾丽莎的歌声与奇迹标签,甚至一度想杀了她。

她表面上是临时雇佣了艾丽莎让她作为偶像出道,并为自己的宇宙天梯造势;实际上为了利用艾丽莎的奇迹力量,“88人的奇迹”事件之后的3年间,蕾蒂丽就已经在暗中统筹好了一切。

他是艾丽莎最真诚有力的伙伴。为了不让艾丽莎遭遇危险,当麻将自己宿舍让了出来,自己睡浴缸;艾丽莎精神动摇时,也是上条当麻鼓舞她继续向前:为了挽救艾丽莎性命,当麻即使身负重伤也仍在与莎特奥拉拼命奋战。

她也是艾丽莎的知心朋友。自打听到了艾丽莎的歌之后,本来对歌曲十分挑剔的茵蒂克丝受到触动,她发自真心的赞美之词就不绝于耳;她们还是无话不谈的好朋友,并约定过一起唱歌;而且在饭量问题上,二人也是彼此之间意外的对手。

虽然交集不多,但她也是艾丽莎的有力支柱。美琴曾经帮艾丽莎解围,并将自己的号码发给她;在当麻抽不出空时,艾丽莎最信得过的人就是御坂美琴,而且艾丽莎的委托美琴很乐意地就接受下来了。

能力

  • 创造奇迹 (非超能力或魔法的未知力量)

鸣护艾丽莎被学园都市定义为无能力者,但在她意识之外,总有名为“奇迹”或者“幸运”这种扭曲了因果关系定律的现象存在。尤其在艾丽莎放声歌唱时,其奇迹的力量足以在巨大灾难发生时出现各种不正常的偶发事件,让她周围所有人都能幸免于难。她的这份力量显然是科学所无法探测与解释的。

鸣护艾丽莎的力量也被魔法侧所注意到,姑且将她的力量列入圣人行列第9,但也只能停留在推测阶段。据神裂火织所说,如果艾丽莎的力量完全觉醒的话,甚至可能拥有超越神裂本人的力量。

亚雷斯塔·克劳利所说:鸣护艾丽莎的力量,其本质是人们受到歌声所引导的愿望集合体,即便是普通人与无能力者,其无数的愿望也能彼此叠加;在带有咒术歌声下,种种愿望产生相乘的效果,引发愿望之力,从而改变即有的现实与命运,发生奇迹。

艾丽莎本人是由奇迹所产生的,但她不是奇迹本身,其存在无法被幻想杀手所否定。

作中行动

3年前,载有 88 人的“猎户座”号太空穿梭机在进行试飞活动时,因雷蒂丽·坦格洛德的自杀术式而严重受损,迎接全机人员的将是注定灭亡的命运。莎特奥拉·塞克温茨雅紧紧怀抱自己带有猎户座星图的手镯,向上天许下了“即便牺牲一切,也渴望奇迹发生”的愿望,她的愿望与机上人们的求生本能产生了共鸣,术式发生了变化,愿望就此得以兑现:在神秘的光影中,从沙特奥拉分离出来的一部分人格化为一个绯色头发女孩,她手里拿着残破了的手镯,吟唱着 OVER 的旋律。有了奇迹的护佑,飞船最终打破了因果定律的束缚,在第二十三学区成功迫降;除机长殉职外,机上全员安然无恙,史称“ 88 人的奇迹”。

被某设施收容之后,鸣护艾丽莎有了自己的名字,并成了某个高中的一年级学生。艾丽莎身上虽然存在不可思议的力量,但学园都市完全无法解读,最终予以她无能力者Level 0的等级。艾丽莎成绩不好,又没有坠机事件之前的任何记忆,于是她全身心地投入到演艺活动中,并渐渐地受到世人的认可,并且从她身上开始流传出“听其歌曲就会走好运”的传言。

9月初,艾丽莎在进行街头演唱会时,遭到“武装无能力集团Skill Out”的混混骚扰,不过却得到御坂美琴的出手相助。事后她们二人交换了彼此的联系方式[2]。在此期间,艾丽莎为了能在更为广阔舞台演唱,还报名参加了学园都市新建的宇宙天梯——“恩底弥翁”宣传活动的选拔。

9月14日闲逛之时,上条当麻茵蒂克丝被艾丽莎演唱的 グローリア 所吸引,3人就此结识。相聊甚欢之时,艾丽莎收到了自己成功通过选拔的电话,难掩心中的兴奋,而茵蒂克丝也同样为她而高兴,并强迫当麻请客吃豪华料理,几乎将他的钱包掏光。

另一方面,英国清教必要之恶教会得到情报,有人打算对鸣护艾丽莎不利,并挑起科学魔法之间的战争。为此,史提尔·马格努斯的徒弟们决定先下手为强,袭击了艾丽莎与当麻等人,史提尔为了牵制当麻也加入了战斗。战斗中,史提尔打算用火焰融化回廊顶上的巨石来间接对付当麻,艾丽莎在危急时刻的呼喊声引发了奇迹现象:火焰被奇怪强风所吹灭,巨石也突然断成两节。

由于一直在暗中保护艾丽莎的黑鸦部队也介入了战斗,在神裂火织的命令下,史提尔一行人不得不就此撤退;而上条当麻将因惊恐而晕倒的艾丽莎送到自己的宿舍里休养。

9月15日,在当麻的鼓舞下,艾丽莎决定不畏艰险,在茵蒂克丝的陪同下继续进行着她的创作:而在浴缸里过了一夜的上条当麻因上课犯困,被小萌老师罚去参加补习班。

9月16日,因当麻抽不出身,艾丽莎在美琴和她的朋友们的陪同下,应邀参加雷蒂丽举办的“恩底弥翁”宣传活动,演唱了 アタリマエの距離。而雷蒂丽为了让世人相信奇迹力量的存在,让自己手下的自动人偶在会场里面引爆了炸弹。奇迹虽然又一次发生,所有观众都最终毫发无损,“奇迹”的名号也传遍城市里的大街小巷;但艾丽莎本人感觉是因为自己而牵连了无辜的人,并陷入了深深的愧疚感之中。但在当麻的劝说下,艾丽莎没有放弃她既定的目标。

9月17日,随着“恩底弥翁”的活动日期一天天临近,有关艾丽莎的造势活动也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英国清教那边收到了事关雷蒂丽阴谋的确切情报,史提尔一行人就趁艾丽莎晚上请茵蒂克丝吃饭时,再次将其劫走。途中,他们遭到黑鸦部队的围追堵截,汽车被掀翻,艾丽莎也被黑鸦部队的队长——莎特奥拉·塞克温茨雅抓走,送到了她上司——雷蒂丽·坦格洛德的面前。

莎特奥拉注意到了艾丽莎所持有的残破手镯正是自己那块的另一半,为此感到深深的困惑;而雷蒂丽则直言不讳地告诉了对方有关3年前事件的真相,并宣称艾丽莎是奇迹的造物,也是她计划外的的副产品。现在她要利用艾丽莎匹敌圣人的力量为核心,在远离地球规则所束缚的外层空间里,施展一个规模空前的法术;她不惜造成包括艾丽莎在内的无数生灵为此惨遭涂炭,也要亲手终结自己悲苦的一生。

9月18日,“恩底弥翁”的活动如期进行,慕名而来的人群涌入了宇宙天梯,憧憬着见证奇迹。然而他们实际上被蕾蒂丽劫为人质,以其性命为要挟强迫艾丽莎为她歌唱。艾丽莎并没有拒绝蕾蒂丽的要求,但她坚定地向对方摆明了自己的立场:她会为了回应观众的期待而歌唱,而不是为了对方的一己私欲;她所咏唱的奇迹之歌终将粉碎对方的野心。

而另一方面,作为英国清教的代表,土御门元春向上条当麻交代了他们的底牌:为了最大限度降低事件的损害,他们将在明知对方是无辜的情况下,把作为魔法术式核心的鸣护艾丽莎果断地予以消灭。

为了拯救被困于高空中的观众与艾丽莎,并阻止蕾蒂丽的野心,上条当麻与他的同伴们开始了他们自己的行动,突破重重封锁,向“恩底弥翁”内部突击。而在云霄之上,鸣护艾丽莎换上了一套华丽的演出服,在伴随着璀璨群星的舞台上,以一曲 telepath ~光の塔~,将观众的内心与故事进程都推上了最高潮。

正当蕾蒂丽布置着她的魔法阵时,莎特奥拉冲着她前来寻仇,并用稀土炸弹将“恩底弥翁”炸出一个大窟窿,使其平衡崩溃,面临即将坍塌的命运。然而这一切并不影响蕾蒂丽的计划,灾难已经无可避免;而感觉已经无力回天的莎特奥拉将自己的绝望与愤怒转移到鸣护艾丽莎身上,她要亲手杀死这她眼中以歌声蛊惑人心并践踏秩序的帮凶。在太空天梯剧烈的震动下,艾丽莎的演出被迫中断,观众陷入了巨大的恐慌与焦躁状态之下。为安抚观众情绪,艾丽莎在已经残破的舞台上,为他们献上一首 明日、晴れるかな,将事态暂时稳定了下来。

为了掩护观众们撤离,艾丽莎本人选择独自一人留在演出台,继续放声歌唱,但中途被莎特奥拉的炸弹所打乱。虽然艾丽莎被上条当麻所救下,但当麻也为此身负重伤;而另一方面,因为歌声停止,“恩底弥翁”的崩塌开始加速,雷蒂丽·坦格洛德为此而兴奋不已。

尽管此时莎特奥拉一心想要抹杀艾丽莎,但艾丽莎却选择保护负伤的当麻并原谅莎特奥拉的暴行。恼羞成怒的莎特奥拉将艾丽莎一击打昏,而上条当麻为保护艾丽莎,与莎特奥拉进行了激烈的言辞与肢体对抗,最终将其一拳打翻在地,自己也陷入因失血过多而力竭的状态。

瘫倒在地的莎特奥拉回想起了当年猎户座号发生的一切,以及当时自己所许下的愿望;而艾丽莎本人也找回了当时记忆以及自己出世的意义所在,意识到对面那个黑发女孩正是另一个自己。艾丽莎温柔地向对方伸出了手,莎特奥拉则面带愧意的接受了她的邀请。当年因愿望而分离的两人此时选择携手并进,共唱一曲 OVER,在歌声所创造的熠熠光辉中,伟大的奇迹又一次被唱响:天空中燃起了璀璨而温暖的光芒,如同金色的黎明照亮了大地的苍穹,为世人所惊叹;雷蒂丽的术式为此受到干扰,宇宙天梯“恩底弥翁”也中止坠落的过程,北半球的人们免于一场空前的浩劫;而因愿望而破碎的猎户座手镯再次合为一体,艾丽莎也重归于她的本体——莎特奥拉·塞克温茨雅。

虽然鸣护艾丽莎本人自“恩底弥翁”事件后彻底消失,但她的歌声仍在学园都市里的某处回荡,并继续传颂着奇迹与祈愿的力量。

11月下旬,在魔神欧提努斯创造的完美世界里,鸣护艾丽莎则是莎特奥拉·塞克温茨雅的艺名,她隐秘了自己的真实身份进行着偶像活动[3]

语录

我期待着有一天,能在更为广阔的舞台上,为很多的人而歌唱。这就是我现在的梦想!

逸闻

注释

画廊

参考资料

  1. 电击文库官方的介绍
  2. PSP游戏《某魔术和科学的群奏活剧》
  3.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9 第七章 Part 2
0.0
0人评价
avatar
avatar
0

为神马此处没有等时圆🤪

7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