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別以为世界上的所有人类,都想和平共处哦。』

学园都市暗部「新入生」的头领——黑夜海鸟

黑夜海鸟
日文名 黒夜くろよる 海鳥うみどり
英文名 Kuroyoru Umidori
出场作品
人物信息
年龄 12岁
性别
个人状态
类别 能力者
改造人
所属组织 新入生
个人能力
超能力 氮气爆枪Bomber Lance
配音演员
首次登场
小说:新约 卷1
漫画:第1话

黑夜海鸟(日文:黒夜 海鳥;平文式罗马字:Kuroyoru Umidori,等级4大能力者,能力名为“氮气爆枪”。从黑暗的五月计划幸存下来的改造人,同时也是暗部组织新入生的头目。视学园都市的“黑暗”为归属。

背景

绢旗最爱一样,都是“黑暗的五月计划”的实验品,但与“顺从的优等生”绢旗不同,更具攻击性的她因不小心杀了那些研究人员而被认为是“劣等生”,导致实验失败的元凶。[1]在实验中被移植了一方通行的“攻击性”演算模式,随之带来的副作用是来自一方通行性格数据的残暴性格和粗鲁语气。

在10月30日第三次世界大战结束后成为新暗部“新入生”的首领,奉上级之命追杀芙蕾梅亚·塞维伦。

外貌

大约12岁的少女,黑发,耳边的头发末端染成黄色,类似蕾莎的发色;穿着黑色皮革和铆钉制成的衣服,通常披着白色风衣,眼神凶恶;[2]随身携带的塑料海豚玩具,内部存放着人造的机械手,可以随意连接在上半身的连接部件上。[1]

性格

她习惯于轻视别人,将任何人视为工具,以作为学园都市暗部的一员为乐,一方通行称“就像和曾经的自己对话”。[3]同时也有12岁孩子的一面,例如害怕牙医,[4]喜欢塑料海豚玩偶。[5]在被击败并被滨面仕上带回家后稍微变得善良,但仍显示出攻击性的语气。

能力

氮气爆枪

能力是氮气爆枪(日文:窒素爆槍ボンバーランス;英文:Bomber Lance,可以从手掌喷射出长约3米的压缩氮气长枪来攻击敌人,也可以使用长枪操控气流,在背后制造出如漩涡般的气流来悬浮在空中或滑翔。由于只是植入了攻击性的演算模式,她的攻击较强但防御力薄弱,且难以突破绢旗最爱的极强防御力。[1]为了弥补这种不足,她在自己身上连接十几个机械手,这样她的个人现实就可以将这些机械手臂视为“自己的手臂“,并且可以在这些手臂上同时释放她的能力。 镰池和马对此战术的评价是:“一个等级5超能力者和几千名等级4大能力者,哪边能释出更强大的力量?”[6]不过,”产生能力的源头“毕竟只是一个人,因此能力的耗损也相当剧烈。

改造人补强装置

黑夜海鸟携带了大量藏在充气塑料海豚中的机械手。尺寸像婴儿的手一样娇小,但有的手臂长度超过1米。它们的质感接近塑料之类的石油制品,肤色像人,光泽像人工物,且坚硬光滑。手臂不是完全的软管,里面似乎接着几根短骨。藏在塑料海豚内的手实际上是“母手”,附着在她的身体上并被当成天线来用,控制成千上万的“子手”。平常由程序控制的附属子手,感应母手发出的讯号,而成为黑夜海鸟身体的一部分。[1]这是一种人工制造的生物机器人,新一代的这种改造人技术由“木原牌”研究。[1]

黑夜不仅可以单独使用每只手臂,还可以汇聚所有手臂产生的长枪,形成数百米的巨型氮气长枪。[7]也可以将机械臂展开在面前当作简易的防护。[3]由于机械手是由程序控制,可以输入参数进行调整,例如输入木原数多的参数来避开一方通行的反射。[3]

除了她的手臂,黑夜海鸟身体的其他部位基本上没有改动,但她可以操控体内讯号,诱发细胞出现假死现象,或者改变新陈代谢。由于身体已经安装了“精密设备”,她需要经常进行检查维护。[8]

作为改造人,她的“身体”范围是模糊的。利用这一点,可以做到将其他物体判断为身体的一部分,进而传导自己身体的伤害。[9]

魔法

旁听了雷维尼亚·芭德薇的魔法课堂之后,黑夜海鸟学会了如何释放魔法,尽管她没有正确使用魔法的知识。她利用魔法的负面作用,把悬崖视为“身体的一部分”,将副作用传导到悬崖上使其崩塌。[9]

作中行动

11月5日,在新入生策划的行动中,和银色十字·阿尔法分别发动袭击,促使滨面仕上和一方通行达成合作。银色十字被打败后,她派出了驱动铠群,并与绢旗最爱短暂交战。随后尝试使用机械臂的补强来击败一方通行,但因侧重攻击力,缺少防御手段而被FIVE_Over打倒,全力发出的一击被上条当麻彻底摧毁。后来她发现”新入生“被药味久子利用,用来将特定的情感数值输入芙蕾梅亚·塞维伦的脑中,使芙蕾梅亚成为人力资源计划所需的庇护对象。[10]

当天晚上,被关进上条当麻宿舍的浴室。试图袭击上条当麻,但被轻易地阻挡,被上条当麻当作小孩子看待。番外个体说要给她戴上猫耳朵时被吓得尖叫。

11月10日,由于滨面等人不放心将其独自留在学园都市,被一同带到夏威夷群岛解决事件。参与了拆除起爆剂的行动,并协助上条击败莎洛妮亚·A·以黎维卡。途中被电气系能力的番外个体随意操控摆布。

一端览祭前一天,被滨面仕上注意到臼齿的问题,于是滨面和绢旗最爱合谋,通过在体内的零件粘上口香糖使其无法反抗,将她强制送去了牙医诊所。[4]

一端览祭当天,在天桥上与番外个体、御坂10032、绢旗最爱相遇。被认定是“同样有着败类眼神的人”,被番外个体缠住不放。[11]

黑夜海鸟与恋查战斗。

11月中旬,为了修复人脉而四处替“大人物”跑腿来搞好关系。在屋顶看到了睡着的芙罗兰·克洛伊杜尼抱着独角仙抱枕。在第十三学区的暗巷中发现遭到了药味久子的陷害,运送的手提箱从一开始就是空的。接着遇到芙蕾梅亚和来杀她的药味久子手下恋查(#028),因为手提箱事件选择优先对抗恋查,但被恋查释放的同样的氮气爆枪挡下,接着被恋查使用矢量操作、未元物质、超电磁炮击败,[10]从五层楼高的屋顶摔下,掉在逃跑中的滨面仕上面前。[12]因不信任而没有配合滨面仕上的反击计划导致反击失败,感到十分内疚,随后被上条当麻所救。[13]试图协助上条当麻的作战,使得恋查产生提取幻想杀手的念头,最终让其手臂破裂而失败。[14]黑夜被滨面带回某医院治疗。最后,黑夜、滨面、上条三人在医院见面,讨论了有关恋查的事后处理。[15]

12月3日,和番外个体一起购物时给她拎东西。[16]后来在僧正引发的崩塌期间和番外个体一同躲在地下的防灾结构中避难。[17]

语录

我呢,见到你之后,有件事情向想当面告诉你。不,老实说,我一直到刚才都忘个精光,但是看到你之后就想起来了。所以我就不客气地告诉你吧。……可別以为世界上的所有人类,都想和平共处哦。
——《 新约魔法禁书目录1》
『新生』代表向各位问好。陪我好好玩一场吧,各位『毕业生』。
——《 新约魔法禁书目录1》
还用问吗。当然好玩,实在太好玩了!这里是世界的顶点耶。我所追求的全部都在这块极恶之地里!为了杀戮,不管花多少钱都愿意。我用下巴就能指使的人员,数量也不是开玩笑的,还有这样的改造人。我的肉体,我的生存之道,比学园都市的任何人都与众不同!这怎么可能不好玩啊!
——《 新约魔法禁书目录1》
我是『黑暗』耶!是为了猎捕『毕业生』而开始行动的『新生』哦!开什么玩笑,没有那样的伏笔啦!接下来不可能有『我平时总是戴着帽子,是为了隐藏猫耳朵』这种发展喔!
——《 新约魔法禁书目录2》

图集

角色设计

黑夜的外套在第一版中是黑色的。据灰村清孝所说,某系列的萝莉系角色,如茵蒂克丝最后之作,都是有意无意地设计成“能激起人的保护欲”的类型,但黑夜与之完全相反。[18]

参考资料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