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为本条目添加更多的来源和引用标注

学园都市 > 暗部组织 > 惩戒处分
惩戒处分
DA.jpg
基本信息
日文 ディシプナリ・アクション
英文 Disciplinary Action
别称 DA
所属领域 科学
目前状态
状态 已覆灭
活跃地点 学园都市
活跃时间 9月14日之前

惩戒处分(日文:ディシプナリ・アクション?Dishipunari Akushon;英文:Disciplinary Action,简称DA,是一个在暗处活动的秘密结社。宗旨是在学园都市实现其口中的“正义”。首次出场于《某科学的一方通行》,后出现在《某科学的未元物质》中。

背景

DA是由因治安活动失当而遭到惩戒的警备员发起的组织,表面上是警备员内部互助组织,实际上是秘密结社。[1]

原则与概念

目标

就西雄所言DA的宗旨是“无情摧毁学园都市中的一切邪恶,实现真正的正义”,而据埃斯特·罗森塔尔所言DA想要利用最后之作给世界添加新层面,给学园都市和世界带来危机。[2]

实际情况

DA表面上是警备员内部的互助组织,实际上是一个秘密组织,由维持治安时行径太过火,因此遭受惩戒处分的警备员所组成。成员包括压制过度导致学生半身不遂后下落不明的警备员,以及流出警备员武器给与恐怖分子敌对的组织、意图歼灭恐怖分子的警备员等。黄泉川评价DA为“根本就是恐怖分子的巢穴”、“简直像警备员界的所有黑暗都聚集在这里”。[1]

DA的行事风格极其恶劣疯狂,为了实现“正义”不择手段。DA的成员对“正义”都有着惊人的执念和狂热(甚至在被巨大化的菱形蛭魅吞噬后还能影响其思想)。但他们对“正义”的理解和追求却并不完全一致,例如,支部“DA·觉醒”认为唯有他们才能达成DA真正的正义[3]

DA的装备远远凌驾于最精锐的警备员,成员行动时一般蒙面。

DA有很多支持者。一些赞同DA理念的警备员和前警备员为DA提供捐款,并提供情报与技术。此外,DA亦吸引到诸如手握大权的人士、未被政府采用的防御企业及危险的脑科学家等更强大的“恶”的协助。不过也有不少大人物在与DA合作后,又与他们疏远甚至敌对。[1]比如,学园都市统括理事会成员亡本里藏先前一直培养DA,但由于DA在公共场合进行了过激的战斗行为,他认为DA已经失控,决定将其铲除。[4]

DA·觉醒

DA·觉醒(日文:DAアラウズ?DA Arauzu;英文:DA Arouse是DA内部的激进派,认为自身比DA还要向往正义,因而自称DA·觉醒。[3]实际上是被木原相似利用“替换”的技术把他们对正义的病态向往转换成了对自己的忠诚,成为了木原相似的战斗力。[5]

装备

除已持有的标准警备员装备外,DA还有着由支持者提供的技术。他们所持有的技术足以让他们自夸能够和统括理事会为敌。据黄泉川所言DA拥有远超警备员精锐的装备。[1]

棺桶

主条目:棺桶

菱形干比古开发的以已死亡能力者为“基础”实现能力强化的机体,但尚未开始大规模应用。现仅有干比古持有的“穷奇”、“饕餮”、“混沌”机体和西雄使用的试作机。

十二辰虫式伪装

十二辰虫式伪装(日文:十二辰虫式カモフラージュ?Jūnitatsu Mushi-shiki Kamofurāju;英文:Chameleon Camouflage是DA拥有的一种伪装技术,使用者的身体看起来会和周围环境融为一体。[6]已知使用者为西雄,尚不知常规警备员是否有这种技术。

词源

十二辰虫,即避役,俗称变色龙。

蛋白质溶解液 Nephentesion No.7

一种化学试剂,能够溶解蛋白质(尸体)。DA用之毁尸灭迹。[7]

词源

Nephentesion 一词可能取自食肉植物猪笼草属的英文 Nepenthes。猪笼草的捕虫笼底部会分泌一种消化液,将掉入其中的昆虫溶解。

狼蛛

狼蛛(日文:タランチュラ?Taranchura;英文:Tarantula是DA所用的战斗机体,重120吨,由人类驾驶员进行操纵,每次只能工作三十分钟,机体搭载重机枪、刀扇钢丝等武器。[8][9]

乱数超音波刃

乱数超音波刃(日文:乱数超音波ブレード?Ransū Chōonpa Burēdo;英文:Random Number Ultrasonic Blade是DA开发出来的可携带武器,平常以背包的形式携带,在使用时仅需按几个按钮就能启动,然后武器就会从背包中分离出来装备给使用者。通过机械和背包相链接的手臂能够以极快速度挥舞长刃,背包还能伸出数个带状附件像触手一样抓取物体或人类。[7]

对能力者镇压专用装甲

DA·觉醒的成员使用的一种覆盖全身的装甲,用复合金属制成,内部填充有冲击吸收凝胶,使得所有属性的攻击都会被衰减变得无效化。装甲配备有折叠式的、能发出一千万伏电流的防暴叉。[3]尚不知其他DA成员是否有此装备。

作中行动

DA

8月底,捕获了跳河自杀的人皮挟美,将其杀死并装入棺桶的原型机里。[10]

9月初,DA成员西雄[注 1]抓捕逃进医院的埃斯特·罗森塔尔,后被一方通行打倒,原型机被摧毀。[6]西雄逃脱后菱形干比古将他除掉。次日,两名DA成员前往处理人皮挟美的尸体,但被重新启动的祸斗和一方通行击破,一名DA成员逃走时抓走御坂10046号作为人质[4]

之后和警备员、亡本里藏委托的食尸部队多方发生冲突,虽然靠精锐的装备一时压制和杀死了大量警备员,但装备都被食尸部队破坏,或被食尸部队杀害。[9]菱形干比古不得不派出棺桶回收御坂10046。[11]剩下的DA成员前往圣音高中,却被菱形干比古单方面切断了通讯[12],后遭巨大化的菱形蛭魅吞噬[13]。此事结束后DA已覆灭。

DA·觉醒

9月初,在一家露天餐厅想活抓“保护对象”杠林檎,和垣根帝督发生争执,却被垣根帝督打倒。[3]当晚在木原相似的命令下袭击SCHOOL的住处并回收杠林檎。[5]

次日凌晨,跟随木原相似,在垣根帝督施展未元物质Dark Matter时因承受不住而倒地。[14]

已知成员

负责抓捕埃斯特·罗森塔尔的成员,但因一方通行介入导致自己的抓捕行动失败又失去了棺桶原型机而被DA下令杀死。

和DA合作的科学家,承诺做出“能扭转战局的兵器”。他与DA合作实际只是为了菱形蛭魅的进化。

画廊

注释

  1. 动画中不只西雄一人

参考资料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