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为本条目添加更多的来源和引用标注

「契约者亚雷斯塔·克劳利。无论你是怎样的人,都不能放弃为幸福而努力。 」

圣守护天使——爱华斯
爱华斯
日文名 エイワス
英文名 Aiwass
出场作品
人物信息
性别
社会信息
类别 天使
主要关联人物 亚雷斯塔·克劳利(召唤者)
安娜·施普伦格尔(主人、最初的召唤者)
配音演员
日语配音 宮本充
英语配音 Andy Mullins
首次登场
小说:旧约 卷19

爱华斯(日文:エイワス?Eiwasu;英文:Aiwass亚雷斯塔·克劳利召唤出的天使

背景

爱华斯是亚雷斯塔·克劳利借用爱妻身体召唤出来的圣守护天使[1],是圣经和神学都无法解释的天使,也是学园都市最高机密“DRAGON”的真身——AIM扩散力场的凝聚形成的团块——参考了风斩冰华为雏形作为调整过的生产线而诞生。[2]

科隆尊是同族,也是在Ra-Hoor-Khuit的天使。

外貌

有着金色的长发,闪耀着光芒的高挑身材,以及包覆着四肢躯干的宽松白色布衣。虽然完全判断不出其性别,但至少从外观上看来像是女性。说话时常常夹带杂音,每当说话失常的瞬间,声源就会偏离。涵盖了喜怒哀乐所有情绪,最深层部分却隐藏着明显与人类情感相异,极为平淡的表情。[2]

本质

爱华斯的本质是去除了所有相位之后,最基础的“纯粹由物理法则构筑的世界”之中的天使。虽然是天使但不属于所有宗教、神话、传承。

泰勒玛一样背负着93的数字,位于科学理论的顶点,无论物理还是异能“只要理清顺序就能说明因果(順序立てて因果を説明できる)”的存在。

亚雷斯塔透过其“与所有魔法无关,属于纯粹的物理世界”的特点看到了其对自己“计划”的利用价值,想要确立对爱华斯的控制方法,利用这份力量破坏所有的相位。

与原为人类的魔神不同,爱华斯一开始就不是人类。

安全系统

亚雷斯塔透过向最后之作注入病毒(天使),为爱华斯加了自杀防止装置,构筑了超乎其想象的安全系统,如果有人试图伤害他,白金翼就会自动迎击。白金翼能扯断一方通行的欧西里斯时代力量的黑翼。白金翼还有变形功能,能够变形成内部是白色的芯,外部散发着蓝光的白金天使光环。[3]

人际关系

安娜·施普伦格尔:最初召唤爱华斯的人。

亚雷斯塔·克劳利:爱华斯的召唤者。

作中行动

故事开始前

1904年亚雷斯塔在埃及之行中以自己的妻子萝丝·伊迪丝·凯莉为媒介,与圣守护天使爱华斯取得了联系,爱华斯所传达的知识随后被编入《法之书》。亚雷斯塔不知道他的女儿莉莉丝注定会在几年内死去,爱华斯此时采取措施,让她躲到别的相位里。

故事开始后

10月17日,当GROUP攻入潮岸的巢穴后,对一方通行产生了兴趣,主动出现在他面前,因爱华斯的出现会使最后之作迟早面临崩坏,引起了一方通行的愤怒。一方通行使用黑翼,却仍被爱华斯的白金翼一击打成重伤。爱华斯告诉一方通行最后之作无法避免死亡的命运,并让一方通行前往俄罗斯寻找到“完全不同的法则”。

10月30日,当右方之火召唤出大天使“神之力”蹂躏大地之际,鼓励风斩冰华前往俄罗斯。在一方通行通过咏唱“歌”清除了最后之作脑中的病毒后,由于联结着爱华斯存在的力量被大幅削弱,爱华斯暂时脱离了“表面”。还给予了上条当麻的右手“有意思”的评价。

12月11日,为了得到安全去除土御门舞夏所中的诅咒“业”的方法,上条当麻等人潜入没有窗户的大楼,上条当麻对峙亚雷斯塔时,被亚雷斯塔召唤,轻易解决了上条当麻右手上看不见的那个东西,[1]就在这时,米娜·马瑟斯出现了,米娜借用爱华斯的力量挡下他自己的攻击,保护了上条当麻,[4]当土御门元春用找到的资料解除舞夏所中的诅咒“业”后,爱华斯也消失了。

同日,亚雷斯塔将没有窗户的大楼发射往外太空以延缓科隆尊的行动,在米娜·马瑟斯对峙科隆尊时再次出现,保护了米娜·马瑟斯,并给予她魔道书《黑猫祭祀秘录》,使她摆脱没有窗户的大楼上大型器材的束缚,能够来到外面自由行动。同时通过AIM力场将莉莉丝的本质送往学园都市。爱华斯假装失败,并诱导科隆尊拖往魔神被放逐的新天地。[5]

语录

曾经,有个人把必要的知识中仅仅必要的部分,传授给名曰克劳利的古怪魔法师的人。而那个人就是我————“爱华斯”。

以汝之欲而为,即为汝之法。

虽然同是英雄这一个单词,可是也分很多种。……不受任何人教唆,仅凭自己内心涌动的感情笔直前进的人。……过去曾经犯过大错,一边被那些罪行折磨一边试图走向正路的人。……即使不被任何人看中,也没有一点像样的资质,但是为了保护自己唯一的、最重要的人而去扮演英雄的人。不过不管是这其中的哪个,无论被打倒多少次,都会凭自己的双脚站起来的人。

如果,真的,脆弱的人类能做到的话……那又是,非常有兴趣的事例不是吗?

忍受了那段艰苦岁月的你做得很好。你孤身一人,紧咬着牙关,不被任何人理解,但依然在那片蛮不讲理的黑暗中盲目探索着。所以我爱华斯将会逆转一切。我承诺过会赋予你足以配得上你多年以来肩负的痛楚,流血,汗水和泪水的祝福,所以做好觉悟吧。

逸闻

  • 爱华斯将上条当麻一方通行滨面仕上分类为三种英雄,即“未受过任何人指导,仅遵循自己内心涌现的感情勇往直前之人”、“过去曾犯下大错,为自己的罪愆所苦,并且想改过自新走上正道之人”和“没被任何人选中,也没有半点像样的资质,但为了保护自己最珍惜的对象,而挺身成为英雄之人”。
  • 爱华斯对峙科隆尊时说了许多像厨余垃圾,臭痰盂等不文明词语,因而被戏称为“嘴臭天使”。

注释

参考资料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