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 > 学园都市 > 能力者 > Level 5
超能力者Level 5
Level 5.png
基本信息
日文 超能力者レベル5
英文 Level 5
所属领域 科学

超能力者Level 5(日文:超能力者レベル5?Chō-nōryokushaReberu 5;英文:Level 5是现在学园都市最强的能力者,也是学园都市超能力开发计划目前能够达到的极限强度。在230万人的学园都市里面只有7人达到了这个水平,也指出了诞生超能力者有多么困难。[1]

原则与概念

根据学园都市高层对能力者的分类,Level 5是最高的一级,为“以一人之力匹敌军队”的程度,仅次于目前尚无人抵达的“以非神之身理解天意”的Level 6

目前到达Level 5等级的能力者只有七人。这其中有的是经过长时间努力,从低能力者Level 1强能力者Level 3逐层晋升到Level 5,如御坂美琴食蜂操祈;也有从一开始就是Level 5的能力者,如一方通行削板军霸

特性

超能力者们拥有最强大的力量;他们的才能也完全足以在学园都市全体的能力者中出类拔萃,比如御坂美琴就是最强的电击使,她的能力臻至化境。超能力者们因为能力太强在大霸星祭中是会被限制超能力的使用的。[2]

因为超能力开发计划是学园都市的重要一环,所以作为最佳成果的超能力者们很有可能远近闻名[3]——御坂美琴是常盘台的ACE,一方通行也很是出名。

此外,超能力者还会有个人附属的研究机构。[4]因为其能力的强大,Level 5 常会主动或被动地参加各种研究[4],如一方通行的参与过的特力研[5]黑暗的五月计划、御坂美琴的超电磁炮量产计划(本人起初不知情)等。Level 5的奖学金也是学生中最多的。[6]

学园都市并不排除超能力者们反叛的可能性,高层也制造了半机械改造人恋查,能使用除削板军霸外其他六名Level 5的能力,她可能能同时击败七人。[7]

Level 5排名是根据能力研究应用所能产生的利益大小而出高低的。[8]这种排名方式跟魔法侧圣人有异曲同工之妙。

提升为超能力者需要统括理事会的同意。[9]

个性

能成为Level 5的能力者们都不是泛泛之辈,都有着某种执念。但是与此同时,他们人格上的问题会大到掩盖不了。[10]比如说故事最初期的御坂美琴曾说过“我不允许这个世界上有比我强的人”,她对击败上条当麻有着超乎寻常的执着。御坂还在上个学期因为太在意别人的眼光而有点神经衰弱。虽然很有喜剧性,但是御坂美琴还是因为广受好评的形象被称作“最能代表学园都市的Level 5”。[10]

不止御坂有古怪的地方,削板军霸会觉得自己是“正义的伙伴”并四处去行侠仗义。[2]一方通行、垣根帝督和麦野沉利表现出更多的负面情感,如疯狂、具有攻击性、残忍无情等。食蜂操祈倒是好上些许,但是在能力的帮助下她也能肆无忌惮地行事。这一系列的行为大概是受到了他们本人强大超能力的影响,最后一方通行和麦野沉利通过心灵上的成长对自己过去的暴力而感到愧疚,食蜂操祈也为了妹妹们竭尽所能的行动。

因为上述所说的缘由,御坂美琴是代表学园都市向外展示的最好人选。[11]

除此之外,Level 5们之间不仅不一定相互清楚对方的身份——这一点对学园都市的普通学生来说也是一样的——而且认识的Level 5之间相互关系并不算好。

能力者列表

排名 姓名 能力名称
1 (本名不详) 一方通行Accelerator
2 垣根帝督 未元物质Dark Matter
3 御坂美琴 电击使Electro Master
4 麦野沉利 原子崩坏Meltdowner
5 食蜂操祈 心理掌握Mental Out
6 蓝花悦 能力不详
7 削板军霸 未知原石能力

其他人物

有资格成为超能力者Level 5大能力者Level 4(括号内为对应能力):

有资格成为Level 5的Level 3:

  • 蜜蚁爱愉心理穿孔Mental Stinger)——在过去,经树状图设计者计算确认,蜜蚁爱愉和食蜂操祈在增加课程的情况都有成为Level 5的可能性,否则二人都只能停留在强能力者Level 3。但是,由于资源和人力资源统筹安排的限制,她们二者之间只有一个人能够成为Level 5。学园都市的上层依靠素养判定做出结论把食蜂操祈培养为Level 5,把蜜蚁爱愉留待遥远的未来作为食蜂操祈的备份。[17][18]

能使用Level 5等级能力的角色:

  • 发源检体——发源检体是首位现代能力者,其能力是采用御船千鹤子的数据,基于日后会演变为超能力开发计划的那些手段开发的。其能力令她能够将周边环境改变为对她指定的附近(通常是离她最近的)生物而言最为适宜的环境,这相当于某种局部地球化。如果按照现在的能力等级评判体系(这种体系在半个世纪前尚未建立),她很可能会被评为Level 5。云川芹亚在考虑了一方通行的矢量操作与御坂美琴的超电磁炮后认为,单就控制气候而言,发源检体比这二人还要强。
  • 黑夜海鸟氮气爆枪Bomber Lance
  • 恋查

逸闻

  • 亚雷斯塔跟一方通行和上条当麻讨论安娜·斯普伦格尔的存在时,曾使用了“第0位Level 5”来展现Secret Chief有多么神秘且强大。安娜真的存在,那么零之超能力者呢?[19]

注释

参考资料

5.0
1人评价
avatar